物业经理人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物品采购

2707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物品采购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物品采购

  二十二、物品采购与管理控制程序

  (一)审批流程

  1. 各部门负责根据本部门业务需要,编制《 月物品需求计划表》。

  2. 行政人事部助理负责结合各部门的《 月物品需求计划表》及库存情况编制《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并负责物品采购的实施;

  3. 行政人事部经理负责初审《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和《计划外请购单》。

  4. 财务部负责人负责审核《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

  5. 总经理负责审批《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和《计划外请购单》;

  (二)工作程序

  1. 计划内采购

  a) 公司各部门指定专人每月25日前根据本部门物品需求情况分类(工程材料、清洁用品、安全用品、办公用品等,下同)编制《 月物品需求计划表》,属于个人领用的物品在备注栏内注明使用人,经行政人事部助理核实后编制《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办公用品计划除外)。

  b) 行政人事部助理负责月物品采购计划中办公用品的审核,审核完后交行政人事部经理。

  c) 行政人事部助理根据公司与合格供方确定的价格在《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中填写单价,如无单价,则由行政人事部助理市场询价,货比三家报批后填写价格。

  d) 行政人事部助理将填写好价格的《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报财务部负责人审核后报总经理审批,财务部于每月28日前将审批后的《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送行政人事部助理。

  e) 行政人事部助理将《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于每月30日前呈总经理批准。

  f) 行政人事部助理根据总经理批准的采购计划,通知合格供方于2个工作日内按要求送货到各仓库。如购置特殊要求的物品,需由相关专业人员与行政人事部助理同时前往采购。

  2. 计划外物品采购

  a) 各部门如因业务需要采购超出计划内的物品时,由申请人先填写《计划外请购单》,仔细填写时间、材料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用途,如有特殊要求,可在备注栏内注明,经部门负责人确认后送各部门仓管员。

  b) 各部门核实物品库存情况,在备注栏内签署意见,送行政人事部,行政人事部助理根据公司与合格供方确定的价格如实填写单价、总价。

  c) 行政人事部助理将《计划外请购单》报行政人事部经理审核,呈执行总经理批准。

  d) 行政人事部助理根据批准后的《计划外请购单》通知合格供方于2个工作日内按计划送货至各仓库,合格供方不能提供的物品,行政人事部助理应进行市场询价后进行报批.

  3. 采购价格控制

  a) 行政人事部助理对公司常用采购物品,每月进行一次询价。

  b) 各管理处对采购物品的价格每月进行评价,将价格偏高的物品以书面形式上报行政人事部,由行政人事部助理与供方洽谈调整价格事宜。

  4. 附: 月物品需求计划表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

  计划外请购单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X公司办公物品采购保管制度

×公司办公物品采购保管制度

为加强对物资采购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公司办公用品采购工作,提高采购工作的效益,切实推进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根据我公司实际,现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办公物品购买原则

  为了统一限量、控制用品规格以及节约经费开支,所有办公用品的购买,都应由办公室统一负责。办公室要根据办公用品库存量情况以及消耗水平,确定订购数量。

第二条办公物品订购方式

 小型或零星办公物品的采购要由两人以上到指定专门商店采购,要选购价格合适、质量合格的物品。

大型物品采购可采取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和单一来源采购等方式进行。

1、购单件或批量在5万元以上的物品(低值易耗品除外),应采取招标采购。凡进行公开招标和邀请招标的,应成立专项采购工作小组,依法组织实施招投标。
2、凡采用竞争谈判或询价方式的,要组成有申购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谈判小组或询价小组,在进行市场调研、多方比较的基础上,经集体讨论提出意见,并根据权限由相应的组织或负责人予以确定。
3、凡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包括定点采购)的,应遵循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按照权限由主管部门与申购单位共同确定供应商。

第三条办公物品采购过程

  在办公用品库存不多或者有关部门提出特殊需求的情况下,按照成本最小原则进行订购。
一、验货
  所采购的办公用品到货后,由仓库管理员按送货单进行验收,经核对(名称、规格、数量、单价、金额、质量等)无误后,在送货单上(一式二联)签字验收,然后将送货联留存归类,另一送货回单联交送货人带回送货单位做结算凭据。
二、付款
 采购员收到供货单位发票后,须查验订货单位合同,核对所记载的发票内容并在发票背面签字认可后,携验收入库单结算发票以及开列的支付传票,交主管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后,做好登记,做到帐、卡、物一致,最后交财务处负责支付或结算。记账联由记账员做记账凭证并归档。
三、 分发
  办公用品原则上由公司统一采购、分发给各个部门。用品分发后作好登记,写明分发日期、品名与数量等。如有特殊情况,允许各部门在提出“办公用品购买申请书”的前提下进行采购。
四、保管
办公用品进仓入库后,仓库管理员按物品种类、规格、等级、存放次序、分区堆码,不得混乱堆放,并由记账员按送货单序号和货单内容在办公用品收发存帐册上进行登录。仓库管理员必须清楚地掌握办公用品库存情况,经常整理与清扫,必要时要实行防虫等保全措施。

第四条 办公物品采购纪律

一、参与物品采购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不准参加可能影响公平竞争的任何活动;不准收取供货方任何名目的“中介费”、“好处费”;不准在供货方报销任何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不准损害公司利益,徇私舞弊,为对方谋取不正当利益。
二、物品采购过程中发生的“折扣”、“让利”等款项,应首先用于降低采购价格;确属难以用于降低采购价格的,一律进入公司财务帐内,不得由部门坐收坐支,不得提成给经办人员。
三、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应追究有关责任人纪律责任,由此造成的损失由责任人赔偿,并按公司规定惩处。

第五条 本规定从即日起执行

篇3:物品采购领用制度

1、为了规范部门物品的采购、领用活动,特制订本规程。

2、部门人员需采购、领用物品时必须按本规程规定的内容执行。

3、客户服务部经理可根据实际情况对本规程进行修改。

4、物品采购

(1) 常用物品的采购、由钥匙、内务岗根据经理办公室对物品采购的时间要求做好月度采购计划,并填写《物品采购单》。
(2) 月度采购计划应送经理审批,经理审批后送采购部进行采购。
(3) 对于紧急性的物品采购,需由采购申请人自行填写《物品采购单》,并送部门经理加阅意见、经理办公室审批后送采购部进行采购。
(4) 对于牵涉金额数目较大的物品采购,需由采购申请人需以书面形式向公司领导请示并批准后按上述第(3)点来执行采购。
(5)物品购买回来后,由钥匙、内务岗负责清点、保存。

5、物品的领用

(1)部门员工如需领用物品的,可向钥匙、内务岗领用日常物品。
(2)钥匙、内务岗需对员工领用的物品进行登记,不得代领、代签。
(3)每次领用物品时,员工不得多领用同一物品。

篇4:样板房物品采购细则

1.目的
规范公司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细则,明确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采购过程作业中各部门的职责。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由合约管理部组织为公司促进楼盘销售制作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包括活动家具、装饰灯具、装饰品、洁具、窗帘等)
3.术语和定义
3.1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指公司为促进楼盘销售制作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采购的物资。

4.职责
4.1.合约管理部(或采购部)
4.1.1.组织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价格的调查。
4.1.2.负责组织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
4.1.3.组织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登记造册及移交工作。
4.2.规划设计中心
4.2.1.负责提供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需求计划。
4.2.2.负责确保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品质。
4.2.3.参加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
4.2.4.参加样板房物品的登记造册及移交工作。
4.3.营销管理中心
4.3.1现场销售部负责管理已移交的样板房和售楼处的物资。
4.3.2接受合约管理部关于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移交工作。
4.4.行政管理部
4.4.1.负责审核需求计划,清查是否有库存。
4.4.2.参加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
4.4.3.负责对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入库登记。

5.工作流程
5.1.规划设计中心提出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需求计划(包括物资明细、采购时间及估算金额)及设计品质要求。
5.2.行政管理部对该需求计划进行审核,清查是否有库存。
5.3.合约管理部会同规划设计中心进行市场调查,提供采购清单及基本价格交相关领导审批。
5.4.合约管理部提出借款或付款申请。
5.5.合约管理部会同规划设计中心、行政管理部按计划进行购买。
5.6.购买后在样板房内进行摆放,行政管理部就所购物品进行入库登记,建立物品入库清单详细注明物品名称、规格、数量、价格等,一式肆份,行政管理部、合约管理部、规划设计中心、财务部各执一份。
5.7.合约管理部提出付款申请,财务部凭行政管理部填写的入库证明按程序报批、报销。

6.支持性文件
6.1.《公司资产管理规定》
7.相关记录
《样板房物品入库清单》

篇5:房地产公司物品采购验收领用管理办法

  房地产公司物品采购、验收、领用管理办法(暂行)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规范物品管理,加强物品采购价格监督管理,降低物品采购成本,降低库存,增加企业效益,特指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规定适用于公司各部门购买原材料、辅料、零部件、保洁用品、办公用品、劳保用品以及其他物品等采购过程中的决策、价格监督、领用监督、财务核算等行为。

  第三条物品采购要树立采购经济批量观念,物品验收要坚持独立原则,物品的领用要树立需用原则。

  第二章物品采购的管理

  第四条各部门每月应根据部门需要,编制部门"采购计划明细表"(一式两份,部门一份,仓库保管员一份,见表一),经各部门主管签字确认后,报综合管理部(以下简称综合部)。综合部每月(25日前)应根据各部门提交的部门采购计划明细表及现物品库存状况编制"采购计划汇总表"(一式两份,综合管理部一份,仓库保管员一份,见表二),采购计划汇总表后附各部门所需物品明细。"采购计划汇总表"必须经仓库保管员、物业公司经理确认后,审批方可生效。对采购计划外的物质需求,必须填写"用品特批单"(见表三),经上述人员确认同意,财务审批后方可采购。

  第五条综合管理部每月应编制采购计划,并建立采购明细台帐(保存期限为二年),接受主管领导检查,定期和财务进行核对。采购计划应以合理的库存和经济批量为前提,坚持"先利库,后采购"的工作程序,谁提供采购依据,谁承担经济责任。

  第六条综合管理部每半年需对重要、主要物品供应商进行一次综合评定,并建立供应商档案,对于评审不合格的供应商予以淘汰,补充新的合格供应商。

  第七条综合管理部负责处理公司库仓的冷、背、残、次物品。

  第三章物品验收的管理

  第八条所采购的货品到达公司前,采购人员应事先通知库仓人员做好验收准备。

  第九条采购的物品到达公司后,必须由采购人员、负责检验人员(使用部门、工程部技术人员)和仓库人员一起根据供货方发货单(或发票)上所列物品进行逐一验收。

  第十条采购物品的入库验收包括数量(直观上物品的完好度)、质量(规格、型号、产地等)、价格三个方面。数量和价格验收由仓管人员负责,质量验收由使用部门(或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或仓管人员负责。

  第十一条公司所采购的物品到达后,应在当日办理完验收入库手续和财务入库手续。

  第十二条公司购进物品,经验收合格后,仓管人员必须及时填制有编号的入库单,一式三联。对验收不合格的物品,仓管员不得办理入库手续,由采购员办理换货或退货;对入库后发现不合格的,仓管人员应及时通知采购人员办理换货或退货,给公司造成损失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仓管人员填写入库单,应以独立保管的实体作为入库单位。

  第十三条物品入库后,应当按照种类分区摆放整齐,按种类设置货物标识,严禁将不同种类的货物混放。

  第十四条付款时必须持合同、入库单、发票经总经理(或其授权人)审批后,方可到财务部办理付款手续,手续不全财务有权拒绝付款。

  第四章物资领用管理

  第十五条确需领用物品的人员、部门,必须填写公司统一印制的"领料单"及"采购计划明细表"并经部门负责人签字,领用人持"领料单""采购计划明细表"到仓库领料,领料单的有效期限为3天。保洁用品,办公用品等日常使用频繁的物品,由各部门凭"领料单"、"采购计划明细表"按月一次领出。

  第十六条仓管人员根据完备、有效、准确的领料单填写一式四联出库单,按照出库单上的项目逐一发放,并在各部门"采购计划明细表"上盖"已领用"章,定期将出库单传递给财务部门。

  第十七条保洁班月领料计划应由保洁部主管按掌握的日常消耗所需量严格编制,并经主管签字后,报项目经理审批。由月领料计划分解产生的旬计划、日计划由其主管审批后连同物业经理审批过的月领料计划应于计划月上月末送至仓库管理员,仓管人员严格按第二十条和二十一条的要求发料。

  第十八条每月末,由仓库管理员对保洁部领用物料汇总,与月领料计划进行核对,若有差异报其物业经理并责成其说明原因。

  第十九条工程部主管根据历史数据、经验,编制维修用料月计划,对于经常使用的替换配件、物品、维修材料等,由工程部主管提出申请,经财务部审核并经物业经理审核批准后,可实行定额备用量,一般保证7天的库存量。根据批准后的申请填写"领料单"(见表四),一次领出备用。并指定专人负责,建立明细台帐,月末工程部应将库存量结出,报仓管人员核对,财务部定期或不定期检查领用、库存情况。

  第二十条对于不经常使用的物料,凭完备、有效的手续领用。

  第二十一条需要维修的客户或公司部门,工程部必须根据客服中心填制的"报修单"(一式三联,财务、工程、客服各一联,见表五)进行维修,所需更换的物料或所需工费必须经客户或报修部门有关人员签字确认,月末客服中心应将报修单汇总后交仓管部门、财务部进行核对、核算。对于虚假的报修,一经发现予以严肃处理,工程部主管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第二十二条实行"以旧换新"领用物料的部门或人员,必须持旧物料和完备、有效的"领料单",到仓库更换。仓管人员应在领料单备注栏中注明"以旧换新"字样,对回收废旧物料有变卖价值的,仓管人员应归类存放,无使用价值的,也应独立存放,定期按程序由综合管理部处理。

  第五章附则

  第二十三条采购必须按上述规定的程序办理,指定专人负责采购、验收和保管,公司将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全面检查(包括价格、合同、程序等),并将检查结果以书面形式上报公司领导;同时将此作为部门及个人的考核指标之一。

  第二十四条本管理办法自下发之日起试行,原与此办法有抵触的,以本办法为准。

  第二十五条本办法由财务部负责解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