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行政管理作业指导书:文件、资料管理制度

2345

物业行政管理作业指导书:文件、资料管理制度

  大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行政管理作业指导书 ★文件、资料管理制度

  A版0次修改

  1 目的

  规定本公司文件资料的编写、批准、发布、更改、保存和作废等活动以及适用外来文件的控制要求,确保公司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和保存必要的证据。

  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内部文件的编写、收发、控制及资料保管和外来文件的管理。

  职责

  3.1 各职能部门负责工作文件的编写、收集和存档。

  3.2 综合管理部负责业主档案的管理与控制。

  3.3 办公室负责文件发放、存档、资料保管以及文件的处理。

  3.4 办公室主任主管文件、资料管理工作的控制。

  相关文件

  《文件控制程序》 Q/PH-QP-4.2.3

  《质量记录控制程序》 Q/PH-QP-4.2.4

  工作程序和管理办法

  5.1 文件的产生

  5.1.1 各相关部门根据工作需求编写文件。

  5.1.2总经理助理对文件进行审核。

  5.1.3总经理审批通过的文件由办公室打印和发放,作为非受控文件生效。

  5.1.4办公室对生效的文件印制,必须使用[印制文件登记表](QR-WD01-02-01)。

  5.2文件、资料的类别

  5.2.1 受控文件

  a) 内业资料;

  b)图纸资料;

  c) 按照质量体系的控制要求进行管理的文件;

  在质量体系中引用的法律、法规和外来文件;

  与服务过程有关的合同协议;

  业主档案(如:公共合约、用户登记表等,属于业主财产,由综合管理部管理与控制,具体执行[顾客财产控制程序]Q/PH-QP-7.5.4)。

  管理与控制具体执行[文件控制程序]( Q/PH-QP-4.2.3)。

  5.2.2非受控文件

  与公司经营和服务工作范围相关的文件作为非受控文件管理,办公室应对其进行分类和编码,以便于归档,根据目前公司现有的非受控文件,可分为:

  内行文、外行文: 1

  c) 与服务过程无关的合同协议: 3  b) 未被质量体系引用的外来文件: 2

  d) 未被质量体系引用的法律法规: 4

  e) 行业标准性文件: 5

  f) 照片、录像带:6

  g) 电脑贮存:7

5.3文件、资料目录的索引号

*-**-**

文件盒编号

同号柜序列号

文件柜编号

  文件类别编码

  5.4文件、资料归档与管理

  5.4.1各职能部门对各种工作文件进行编写、收集、整理和存档,并汇总到办公室统一管理。

  5.4.2办公室负责文件、资料的保密性防范,公司所有受控文件和非受控文件的资料均属保密性文件。

  5.4.3 办公室负责对文件、资料的管理和保护,文件、资料应分门别类包装和存放,对于需存档的文件、资料要及时存档,并建立[存档备案资料目录](QR-WD01-02-02),注明文件类别、索引号、份数等,如用必要还应有内容说明。并在档案柜上贴好存放文件的索引号范围。确保调用、借阅文件、资料时易于识别和检索,便于对文件资料的保管。

  5.5 文件、资料的发放

  5.5.1 文件应按各职能部门工作性质和范围发放,由办公室制定[文件分发登记表](QR-WD01-02-03),注明发放范围、数量、分发号等,并要求领用人在[文件分发登记表]上签领,以便对发放的文件进行统计和

  检查。

  5.5.2办公室在文件发放的过程中不得误发、遗失,发现文件误发时应立即追回,同时作好文件的补救工作。

  5.6 文件资料的调用、借阅与归还

  5.6.1 借阅者应在[文件、资料借阅登记表](QR-WD01-02-04)上详细注明文件、资料的编号和图号,并按时归还和办理归还手续

  5.6.2借阅的文件、资料未经允许不得复印、摘抄、外借和传播。

  5.6.3 借阅的文件、资料归还时,办公室应对文件资料是否完好进行检查,若文件、资料受损的,借阅者应阐述受损原因,并在[文件、资料借阅登记表]的备注栏上注明,因人为因素造成的应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机密性文件的调用与借阅规定

  a) A级机密文件资料:公司年度计划、公司年终报告总结及公司章程、董事会决议,公司财务报表、法律诉讼文件等的调用与借阅需经总经理批准。

  b) B级机密文件资料:业主档案,公司员工档案、公司规章制度、公司经营专项审批文件等的调用与借阅需经办公室主任批准。

  c) C级机密文件资料:内业资料和技术性图纸资料、法律法规类文件的调用与借阅需经有关部门负责人批准并向办公室联系办理。

  d) 行业主管借阅文件、资料的仅限于B级机密和C级机密文件、资料。

  e) 业主(用户)因工作需要借阅文件、资料的,仅限于技术图纸和已张贴在公共场所的文件。

  f) 外来单位借阅、调用文件、资料的限于国家执法部门,如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法院等单位因工作和侦破案件需要的,可以给予协助与配合,但在此之前应检验和登记来访单位和人员的证明文件和相关证件,由办公室主任向总经理请示后亲自办理。

  g) 以上文件资料的调用与借阅按5.5.1 、5.5.2和5.5.3条款执行。

  5.7 文件的复制、破损和丢失

  5.7.1 未经允许,不得随意复印公司的文件资料,如因工作需要复印文件,须经办公室主任批准,并在[文件复印登记表](QR-WD01-02-05)上填写复印文件的名称,复印数量,并签名。

  5.7.2 文件使用人应对文件妥善保管,当文件破损严重影响使用或丢失时,应填写[文件补发申请表](QR-WD01-02-06),由办公室主任批准,办理更换手续。补发新文件时应收回破损文件,并应给予新的分发号,新的分发号延续原来文件分发号。

  5.8 文件、资料的更新

  文件增加条款和更新时应及时更换,保证在使用处获得有效版本。

  5.9 文件的作废与销毁

  5.9.1内容不适用于公司运行或超过有效期限的文件,经过总经理过期审批后给予作废或销毁处理。

  5.9.2 在分发过程中发现文件遗失或在使用过程中文件破损严重和丢失的,应向上级汇报,经总经理审批后,给予作废处理。

  5.9.3 作废文件盖作废章,留一至两份备案,其余销毁。文件销毁处理时需两个人进行,一人实施,一人监督。

  5.9.4 办公室对于作废和销毁的文件,应在[作废、销毁文件登记表](QR-WD01-02-07)上注明作废或销毁文件的编号、版本号和分发号作废,并向各部门书面发布作废声明,防止误用。

  使用的记录表格

序号 名称 编号 存放地点 存放时间
1 [印制文件登记表] QR-WD01-02-01 办公室 一年
2 [存档备案资料目录] QR-WD01-02-02 办公室 长期
3 [文件分发登记表] QR-WD01-02-03 办公室 一年
4 [文件、资料借阅登记表] QR-WD01-02-04 办公室 一年
5 [文件复印登记表] QR-WD01-02-05 办公室 一年
6 [文件补发申请表] QR-WD01-02-06 办公室 一年
7 [作废、销毁文件登记表] QR-WD01-02-07 办公室 一年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监理信息资料管理作业指导书(1)

  监理信息资料管理作业指导书(1)

  监理信息资料管理的好坏直接反映项目部的信息化水平,是项目管理成功与否的关键之一,公司在总结1998年以来贯标管理积累的经验,于20**年颁布的《监理信息管理作业指导书》,规范了监理信息管理工作。为了做好项目部信息管理工作,首先必须根据业主委托的监理工作范围和内容,建立以监理项目部为处理核心的信息资料管理中心,协调项目业主、承建商,监理三者之间信息流通,收集来自外部环境各类信息,全面、系统处理后,供参建各方处理造价、进度、质量事务时使用,为整个项目建设服务。

  信息资料管理的日常工作包括:负责规划建立项目信息资料管理系统,收集信息、信息加工整理和储存,信息资料检索和传递,实现监理工作本身的自动化,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的管理,并推动整个项目信息资料收集、处理效率。同时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研制开发了已在全国范围推广使用的《工程项目监理》软件系统,能最大限度利用先进的管理工具-计算机来完成信息管理各个环节工作。

  1规划建立项目信息资料管理系统

  信息是不断流动的,在建设过程中各个环节都有参建各方处理事务的信息产生,只建立监理内部的信息流程是没有效率的,也不可能收集和处理好监理工作所需要信息,因此必需规划整个项目信息资料管理系统,确定监理信息分类编码体系表(详见附1),对业主、承包商、监理、外部信息进行统一分类,明确各方在信息资料收集方面的职责,同时满足各方在信息资料使用方面要求。

  1.1信息收集

  1.1.1收集项目决策文件及有关资料

  项目决策文件包括了建设规模、建设布局、质量、进度、投资控制基本要求等基础性依据,是监理和参建各方对工程实施控制的重要文件,其中包含了许多设计文件的重要依据,指导着整个项目运作方向。

  1.1.2设计文件及有关资料的收集

  工程设计文件不仅是施工的依据,而且是监理进行质量、进度、投资控制的重要依据,设计过程中所收集到一些基础性资料对编制和审核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有很大帮助。在收集工程设计文件的同时,应收集:

  初步设计资料。收集初步设计资料重点在:工程项目目的和任务,工程的规模,总体规划,主要建筑物位置,结构形式和设计尺寸,各种建筑物材料用量,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技术设计资料。技术设计是对初步设计更进一步深化,其中许多资料是对初步设计资料补充和修正。因此重点收集和核对这些修正和补充资料;

  施工图设计资料:施工图作为设计单位最终输出产品,直接指导项目施工。对施工图及其有关文件收集和管理,是设计资料信息管理的工作重点。所收集信息包括:施工总平面图,建筑物施工平面图和剖面图、安装施工详图,各种专门工程的施工图以及各种设备和材料的明细表等。在收集设计资料时要收集与设计图纸和技术说明书同时输出的概预算资料。

  1.1.3设备及材料采购工作信息收集

  对设备及材料采购工作应事先明确其种类、数量、技术性能以及验收标准、交货时间、地点和方式等;

  对设备及材料供应商应事先收集其资质情况、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生产能力和单位信誉,对特种设备的供应和安装单位还应收集和审查其设计资格证书或安装资格证书;

  对关键设备的生产加工还应掌握供应商的制造设备、检测设备、试验方法、标准和频率等制造信息,对上岗操作人员应收集和审查其技能、培训记录和相关证书以及制造和装配场所的时间、温度、湿度、压力、清洁度等内容;

  对涉及到高精确度安装的设备和材料,对零部件的定位质量及其连接和装配精度的设计要求、安装要求、成品保护措施和专业工具等信息的收集和协调工作。

  1.1.4招投标文件及其有关资料收集

  工程监理合同管理对象不仅是业主与承包商最终签订的合同协议书,招投标过程形成的一些文件同样对业主和承包商有约束力。其中大量有用信息,要在施工期间合同管理过程予以应用。所需收集的信息如下:

  业主全部"要约"条件:业主所提供的材料供应、设备供应、水电供应、施工道路,临时房屋、征地情况、通讯条件等等;

  承包商全部"承诺"条件:承包商投入人力、机械方面情况,工期保证,质量保证,投资保证,施工措施,安全保证等。

  业主方施工过程信息资料收集

  业主作为工程项目建设的组织者,在施工中要按照合同文件规定提供相应的条件,并要不时表达对工程各方面的意见和看法,下达某些指令;

  业主负责部份材料的供应时,需提供材料的品种、数量、质量、价格、提货地点、提货方式等信息;

  业主在建设过程中对各种有关进度、质量、投资、合同等方面的意见和看法,同时也应及时提供甲方的上级单位对工程建设的各种意见和指令。

  1.1.5承包商施工过程信息资料收集

  承包商在施工中,现场所发生的各种情况均包含了大量的内容,承包商自身必须掌握和收集这些内容。经收集和整理后,汇集成丰富的信息资料;

  承包商在施工中必须经常向有关单位,包括上级部门、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其它方面发出某些文件,传达一定的内容。如向监理单位报送施工组织设计,报送各种计划、单项工程施工措施、月支付申请表、各种工程项目自检报告、质量问题报告、有关的意见等等。

  1.1.6监理单位施工过程信息资料收集

  工地日记,主要包括:现场监理人员的日报表;现场每日的天气记录;监理工作记要;其它有关情况与说明等。现场每日的天气记录主要内容为:当天的最高、最低气温;当天的降雨、降雪量;当天的风力及天气状况;因气候原因当天损失的工作时间等;

  周报,总监理工程师应每周向工程项目业主负责人汇报一周内所有发生的重大事件;

  月报,总监理工程师应每月向业主汇报下列情况:工程施工进度状况(与合同规定的进度作比较);工程款支付情况;工程进度拖延的原因分析;工程质量情况与工程进展中主要困难与问题;监理工作总结等;

  总监理工程师对承包单位的指示,主要内容为:正式函件;日常指示,如在每日的工地协调会中发出的指示;在施工现场发出的指示等;

  工程质量记录:主要包括试验结果记录及样本记录等。

  1.1.7收集工地会议信息

  工地会议是监理组织协调工作的一种重要方法,会议中包含着大量的监理信息。工地会议系属监理工程师行政管理的一部分,它包括开工前的第一次工地会议、工地例会、专题工地例会及现场协调会。

  1.2信息资料的加工整理和储存

  监理工程师在施工过程中,依据当时收集到的信息所作的决策或决定有如下几个方面:

  1.2.1依据进度控制信息,对施工进度状况的意见和指示。监理工程

师每月、每季度都要对工程进度进行分析对比并作出综合评价,包括当月整个工程各方面实际量,实际完成数量与合同规定的计划数量之间的比较。如果某一部分拖后,应分析其原因、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如何解决的意见。

  1.2.2依据质量控制信息,对工程质量情况的意见和指示。监理工程师应当系统地将当月施工中的各种质量情况,包括现场检查监理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施工中出现的重大事故,对各种情况、问题、事故的处理等情况,除在月报中进行阶段性的归纳和评价外,如有必要可进行专门的质量定期情况报告。

  1.2.3依据造价控制信息,对工程结算情况的意见和指示。工程价款结算一般按月进行,要对投资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在统计分析的基础上作一些短期预测,以便对业主在组织资金方面提出咨询意见。

  1.2.4依据合同管理信息,对索赔的处理意见。在工程施工中,由于甲方的原因或客观条件使乙方遭受损失,乙方提出索赔要求;或乙方由于违约使工程遭受损失,甲方提出索赔要求。监理工程师可对索赔提出处理意见。

  1.2.5信息的储存是将信息保留进来以备将来应用。对有价值的原始资料、资料及经过加工整理的信息,要长期积累以备查阅。信息储存的方式主要有三种,纸、胶卷和软盘。

  1.2.6建立监理工作台帐,做好监理工作台帐的管理和审核工作

  1.3信息资料的检索和传递

  无论是存入档案库还是存入计算机内存的信息、资料,为了查找的方便,在入库前都要拟定一套科学的查找方法和手段,作好编目分类工作。健全的检索系统可以使报表、文件、资料、人事和技术档案既保存完好,又查找方便。否则会使资料杂乱无章,无法利用。

  信息的传递是指借助于一定的载体(如纸张、软盘、磁带等)在监理工作的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传递。通过传递,形成各种信息流。畅通的信息流,将利用报表、图表、文字记录、电讯、各种收发、会议、审批及计算机等传递手段,不断地将监理信息输送到监理工程师手中,成为他们工作的依据。

篇3:监理信息资料管理作业指导书(2)

  监理信息资料管理作业指导书(2)

  2协助做好工程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

  2.1在业主与勘察、设计、施工单位签订合同时,明确对工程档案资料的套数、费用、质量要求和移交时间的要求;

  2.2协助业主监督和检查各单位收集和整理本单位形成的工程档案资料,并按要求完成立卷工作;

  2.3工程档案验收的主要内容包括:

  工程档案是否齐全、系统、完整;

  工程档案是否整理立卷,立卷是否符合国家规范的相关规定;

  工程档案的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地反映工程建设活动和工程实际状况;

  工程档案签章手续是否完备,竣工图编制是否符合要求。

  2.4协助业主在工程竣工验收前按《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规定》及时向城建档案管理部门报送工程档案。

  2.5协助业主及时获得《上海市建设项目(工程)档案验收合格证》。

  2.6做好监理资料管理及归档工作,施工阶段监理资料应包括下列内容:

  施工合同文件及委托监理合同;

  勘察设计文件;

  监理规划;

  监理实施细则;

  分包单位资格报审表;

  设计交底与图纸会审会议纪要;.

  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报审表;

  工程开工/复工报审表及工程暂停令;

  测量核验资料;

  工程进度计划;

  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的质量证明文件;

  检查试验资料;

  工程变更资料;

  隐蔽工程验收资料;

  工程计量单和工程款支付证书;

  监理工程师通知单;

  监理工作联系单;

  报验申请表;

  会议纪要;

  来往函件;

  监理日记;

  监理月报;

  质量缺陷与事故的处理文件;

  分部工程、单位工程等验收资料;

  索赔文件资料;

  竣工结算审核意见书;

  工程项目施工阶段质量评估报告等专题报告;

  监理工作总结。

  附录1监理信息分类编码体系表

  文件夹号文件类号文件类名是否传阅及传阅范围

  监A-01号A01工程开工/复工报审表总监、总监代表、各专业负责人

  A02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报审表全体人员(总监、总监代表、相应专业负责人、相应专业监理工程师)

  A03分包单位资质报审表总监、总监代表、相应专业负责人、相应专业监理工程师

  A06监理工程师通知单回复总监、总监代表、相应专业负责人、相应专业监理工程师

  A16质量缺陷与事故处理文件全体人员

  监A-02号A04a施工单位质保体系、施工人员报验申请表全体人员

  A04b测量放线报验申请表否

  A04c土建工程报验申请表否

  A04d机电安装工程报验申请表否

  监A-03号A05工程款支付报审表否

  A07工程临时延期申请否

  A08费用索赔申请表否

  A10工程竣工报验表否

  A11施工进度计划审表否

  A12承包单位申请表否

  监A-04号A09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报审表否

  A13施工配合单位资质报审表总监、总监代表、相应专业负责人、相应专业监理工程师

  A19施工设备报审表全体人员

  监A-05号A14工程变更单总监、总监代表、相应专业负责人、相应专业监理工程师

  A15工程量签证单否

  A16材料认证单否

  监A-06号A17施工单位完成情况周报全体人员

  A18施工单位完成情况月报全体人员

  监B-07号B01监理工程师通知单总监、总监代表、相应专业负责人、相应专业监理工程师

  B02工程暂停令全体人员

  B03费用索赔审批表否

  B04工程临时延期审批表否

  B05工程最终延期审批表否

  B06监理工作联系单全体人员

  监B-08号B07监理工作专题/考察报告否

  B08工程质量评估/考察报告否

  B09监理单位工程质量合格证明书全体人员

  监B-09

  号B10监理工作报告(月报、周报)全体人员

  B11监理工作总结报告全体人员

  监C-10

  号C01巡视、旁站检查记录表否

  C02实测、实量记录表否

  C03监理日记否

  C04工程照片及声像资料否

  监D-12号D01监理规划全体人员

  D02监理细则总监、总监代表、相应专业负责人、相应专业监理工程师

  监D-13

  号D03工程例会纪要全体人员

  D04专题会议纪要总监、总监代表、相应专业负责人、相应专业监理工程师

  监E-14

  号E01工程施工招标文件、合同文件、工程预算书总监、总监代表、相应专业负责人、相应专业监理工程师

  E02勘察文件、红线、水准点测绘及地下管线资料总监、总监代表、测量/土建专业负责人、测量/土建专业监理工程师

  E03设计文件、施工图纸、设计修改通知单总监、总监代表、相应专业负责人、相应专业监理工程师

  E05环境监测、沉降测量否

  监F-15

  号F01监理项目部函件全体人员

  F02建设单位函件总监/总监代表指定

  F03承包单位函件总监/总监代表指定

  F04质量监督部门函件总监/总监代表指定

  F05相关单位召开的会议纪要总监/总监代表指定

  监G-16

  号G01公司贯标工作文件全体人员

  G02公司技术性文件全体人员

  G03公司法规性文件全体人员

  G04公司管理性文件全体人员

  G05监理项目部内部管理文件全

体人员

  H01工程外部文件总监/总监代表指定

  注:本信息分类表适用于一般项目,特殊项目可以以上述分类为依据,作更适应于项目的增减和变更。

  附录2监理项目部监理工作台帐目录

  一、监理项目部监理工作依据:

  1.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2.公司"监理单位资质等级证书"复印件

  3.委托监理合同复印件

  4.监理项目登记表复印件

  二、监理项目部质量保证体系:

  1.监理项目部组织机构图

  2.总监理工程师任命书

  3.总监理工程师授权书

  三、监理项目部资料管理工作

  1.本监理项目部监理信息分类编码系统

  2.文件发放登记表

  3.文件借阅登记表

  4.文件更改通知单

  5.文件销毁登记表

  6.文件归档登记表

  7.质量记录借阅登记表

  8.收发文登记簿

  四、监理项目部资源管理工作

  1.监理人员情况一览表

  2.监理人员资质、资格、专业培训证书

  3.监理人员考勤表

  4.监理项目部设施清单

  五、监理项目部监理服务工作

  1.联合监理服务验证报告

  2.建设单位提供财产登记表

  六、监理项目部监理服务质量分析和改进工作

  1.不合格服务评审处置表

  2.纠正和预防措施处置表

篇4:监理影像资料管理作业指导书

  监理影像资料管理作业指导书

  为贯彻落实沪建建管(20**)第064号文《加强建设监理单位现场质量行为管理若干规定》,体现《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中"强化验收"的原则,反映工程质量验收资料和现场实物质量的一致性,并规范监理影像资料的建立及管理工作,增强监理影像资料留存和管理的计划性,公司制定了《建筑工程监理影像资料管理作业指导书》。现就监理影像资料留存的具体部位、数量要求、影像资料的拍摄质量和整理要求等加以介绍。

  1监理影像资料留存的具体部位和数量要求

  1.1监理所拍摄的影像资料应能全面反映单位工程中主要检验批、分项、分部工程的质量验收与控制情况,记录整个施工全过程的正常质量状况。按照《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在附录中详细列出了各分部、分项中应该留置工程照片的具体部位和内容,供监理项目部参考。数量上要求对规定的每个拍摄部位至少应有一张全面反映质量验收和控制状况的工程照片。具体执行时,应根据项目类型、规模和特点,在各专业监理实施细则中明确规定影像资料所应反映的工程具体部位和影像资料的数量要求。

  1.2监理所拍摄的影像资料应能全面反映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在工程中的运用情况以及重要结构部位、重大节点控制状况。

  1.3监理所拍摄的影像资料应能全面反映关键部位、关键工序和隐蔽项目监理旁站内容以及单位工程安全和功能检验监理见证情况。

  1.4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质量问题或施工中碰到的异常工程地质条件、地下障碍物等情形时,应及时予以拍摄记录,并对安全质量问题或异常情况的处理全过程进行拍摄记录,作为验收凭证,做到整改结果必须与异常情况相对应。

  1.5监理所拍摄的检验批验收影像资料,应能全面反映主控项目和强制性标准条文的执行情况,并应反映该检验批中关键工序的施工质量状况。

  2监理影像资料拍摄质量要求

  2.1监理影像资料必须图像清晰,数码照片不得低于200万像素。拍摄的角度、方式应能全面反映所验收部位的质量状况,并具有代表性,当拍摄桩位偏差、钢筋搭接和锚固长度等尺寸项目时,应立钢尺进行明确标识和记录,以供追溯;当拍摄梁柱节点钢筋设置和接桩焊接等空间部位时,应从多个角度拍摄记录四个面的质量情况。

  2.2监理影像资料以照片作为主要载体;对重大工程和建筑面积在5万平方米以上的建设工程,应配置数码照相机,以电子文件或录像作为监理影像资料的主要载体。

  2.3项目监理机构应在总监理工程师的指导下,指派专业监理工程师负责工程监理影像资料的摄制和管理工作。

  3监理影像资料的整理与归档要求

  3.1项目监理机构应按工程项目档案管理规定对工程监理影像资料集中统一管理,以单位工程作为单元,按分部、分项工程以及专题内容、拍摄时间进行排序和归档。对于成片式建设的住宅小区和学校、医院等项目,由于单位工程较多,可在同一施工单位施工、同材料、同高度、同类型的单位工程中抽取5%的单位工程留置影像资料。

  3.2监理影像资料是监理工程质量控制资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原则上应按单位工程中分部、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资料的组卷顺序进行排列,并附在其后。

  3.3监理影像资料应有文字说明,具体内容包括影像编号、影像题名、拍摄内容简要描述、拍摄时间、地点和拍摄者等。

  3.4工程竣工后应对监理影像资料进行后期技术处理,系统地剪辑和编排,并按城市档案要求提供装订成册的工程照片或电子文件(数码照片)。

  附录:应留存影像资料的具体部位和数量要求

  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结合上海地区工程施工所常遇到的分部、分项工程类型,制定了一般工程项目应至少留存影像资料的具体部位,供参考,每个具体部位应至少挑选一张反映该部位正常施工状况的照片。各监理项目部应结合本工程结构、功能上的特点,以及工程规模大小对相关分部、分项工程的拍摄内容进行增减。

  一、摄像

  对重大工程和建筑面积在5万平方米以上的建筑工程,应对下列内容进行摄像:

  1.开工前场地全貌;

  2.试桩施工全过程;

  3.深基坑土方分层开挖全过程(包括基坑全貌);

  4.±0.00以下结构完工全貌;

  5.主体结构封顶全貌;

  6.钢结构吊装和安装过程;

  7.单位工程竣工全貌(包括外立面、门厅、中庭、特殊装饰部位以及屋面等)。

  二、拍照

  序号分部工程子分部工程分项工程具体拍摄部位和内容备注

  1地基与土方 基础无支护

  土方开挖分层开挖过程、坑底人工扦土、开挖后基坑全貌及地基验槽

  土方回填回填土验收、分层压实厚度及压实系数检测

  排桩墙钢板桩进场验收、桩帽导架验收、钢板桩打设偏差状况及钢板桩锁口固定情况灌注桩

  参见桩基

  水泥土桩墙

  (含SMW工法)小样桩验收、水泥浆比重测试、搅拌机提升喷浆、型钢吊放、水泥土试块制作

  锚杆及土钉墙锚杆或土钉验收、钻成孔过程、锚杆或土钉安装、喷射砼施工旁站、试块留置及喷锚墙面厚度的验收

  地下连续墙导墙质量验收、钢筋笼及埋件验收、成槽过程、钢筋笼吊放、锁口管或接头箱的吊放、泥浆制备系统验收、砼浇筑过程旁站、塌落度测试、试块制作、开挖后墙面形状

  钢及混凝土

  支撑开槽支撑过程、每道支撑平面形状、预应力施加、支撑爆破安全防护设施、混凝土支撑与围护结构节点钢筋连接构造、钢构件螺栓连接或焊接验收

  地基

  处理水泥土搅拌桩地基桩位验收、搅拌机提升喷浆、水泥浆比重测试、水泥土试块制作

  注浆地基桩位验收、浆液拌制、注浆施工过程及注浆体强度检测

  桩基静压桩成品桩验收、压桩过程、接桩焊接验收、终压验收(压力和桩顶标高)、开挖后桩位及桩头锚筋焊接验收

  灌注桩护筒埋设验收、钻成孔过程、钢筋笼制作验收、钢筋笼焊接验收、砼浇筑旁站过程、塌落度测试和试块制作、开挖后桩位及截桩、接桩处理验收

  PHC管桩成品桩验收、打桩过程、接桩焊接验收、开挖后桩位验收以及管桩孔内清理状况、锚接钢筋笼制作和安放验收和填芯砼的浇捣旁站

  砼预制桩成品桩验收、打桩过程、接桩焊接验收、开挖后桩位验收及桩头锚筋焊接验收

  钢桩成品桩验收、打桩过程、接桩焊接验收、焊缝探伤检测、开挖后桩位验收及桩头处理

  混凝土基础模板承台基础、梁模板及支撑平

面、地下结构楼板及外墙面模板与支撑平面无/有地下室

  钢筋承台基础钢筋、底板钢筋(含抗裂构造钢筋)、梁柱节点钢筋、柱子插筋留置或电焊压力焊接头、板墙钢筋、止水带安装、主梁接头设置和锚固长度等验收无/有地下室

  混凝土混凝土浇筑旁站过程、塌落度测试、试块制作、同条件养护试块的现场养护、大体积砼测温与温控措施、砼养护措施及拆模后基础砼质量验收、砼实体质量检测

  后浇带砼后浇带止水带垃圾和钢筋清理验收、后浇带砼浇筑旁站、试块制作及养护措施

  砌体

  基础砖砌体拉结筋留置、墙体砌筑过程、砖墙验收及构造柱砼浇筑

  砼砌块砌体拉结筋留置、底排空心砌体灌实旁站、墙体砌筑过程及构造柱砼浇筑

  劲钢(管)砼劲钢(管)成品验收、劲钢(管)与底座的安装验收、劲钢(管)焊接、劲钢(管)与钢筋的连接验收及砼浇筑过程旁站、试块制作、塌落度测试和劲钢(管)砼质量验收

  地下防水防水砼结构变形缝、施工缝、后浇带、穿墙管道、埋设件等细部构造的作法、抗渗试块制作、模板对拉螺栓止水片及预埋木块后处理验收

  水泥砂浆

  防水层基层处理验收、每道防水层阴阳角做法

  卷材防水层基层处理验收、卷材防水层的搭接、每道防水层阴阳角、变形缝、穿墙管道等细部做法、保护层验收

  涂料防水层基层处理验收、每道防水层阴阳角、变形缝、穿墙管道等细部做法及保护层验收

  2主体结构混凝土结构模板柱模、梁、板墙模板验收以及模板拆除当结构层次超过20层时应每20层增加一组照片。对转换梁或楼板等特殊结构构件应有专门的照片记录

  钢筋钢筋原材和加工验收、柱筋连接、梁柱节点钢筋、剪力墙钢筋、梁板钢筋的搭接和锚固长度、楼梯间、悬挑构件上皮钢筋以及楼板转角加强筋的验收

  混凝土混凝土浇筑旁站过程、塌落度测试、试块制作、同条件养护试块的现场养护、砼平仓收头及浇水养护措施、柱墙接缝处理

  预应力预应力筋下料、预应力安装束形控制点的验收、孔道留设、预应力张拉过程、孔道灌浆和端部封锚等全过程

  现浇结构梁、板、柱、剪力墙、电梯井筒尺寸和外观缺陷验收、设备基础尺寸验收以及结构实体钢筋保护层和砼非破损检测见证

  装配式结构预制构件的结构性能检验见证、预制构件进场验收、预制构件的吊装与安装、叠合结构中叠合面的处理以及装配式结构中接头和拼缝的处理

  砌体结构砖砌体砌体弹线复核、墙体组砌方式、拉结筋的规格、数量和设置间距、构造柱马牙槎及钢筋设置验收、芯柱、构造柱、圈梁砼浇筑旁站

  砌体结构砼小型空心砌体砌体弹线复核、墙体组砌方式、拉结筋的规格、数量和设置间距、构造柱马牙槎及钢筋设置验收、构造柱、圈梁砼浇筑旁站

  填充墙砌体砌体弹线复核、墙体组砌方式、拉结筋的规格、数量和设置间距、构造柱马牙槎及钢筋设置验收、构造柱、圈梁砼浇筑旁站

  劲钢(管)砼结构劲钢(管)

  焊接焊接坡口处理、工厂焊接、现场安装焊接及焊缝探伤

  螺栓连接高强螺栓连接摩擦面的抗滑移系数试验、高强螺栓的施拧、高强螺栓的终拧检查

  劲钢(管)与钢筋的连接劲性柱连接节点构造、梁上栓钉布置以及组合楼板钢筋设置

  劲钢(管)

  制作与安装地脚螺栓安装、劲钢(管)成品验收、劲性柱安装、梁板安装以及梁柱节点连接的检查验收

  混凝土钢管透气孔留置状况、钢管砼浇捣工艺状况以及砼浇筑旁站

  钢结构原材料及

  成品钢材、焊材、螺栓(地脚螺栓)

  钢结构焊接焊接坡口处理、工厂焊接、现场安装焊接、焊前预热、焊后后热或焊后热处理、焊缝探伤、栓钉焊接、栓钉焊后弯曲试验

  紧固件连接高强螺栓连接摩擦面的抗滑移系数试验、高强螺栓的施拧、高强螺栓的终拧检查、高强螺栓连接面组装

  钢零件及钢部件加工钢材的切割下料、热矫形及热加工、边缘机加工、网架球管加工、螺栓孔加工

  钢构件组装H型钢焊接、构件组装尺寸检查、边缘机加工、网架球管加工、螺栓孔加工

  单层钢结构

  安装地脚螺栓安装、钢柱安装、屋架(桁架、梁)安装检查验收(包括承重梁和屋架起拱度)

  多层及高层钢结构安装地脚螺栓安装、钢柱安装、梁安装、承重梁起拱度、屋架梁安装、钢结构安装测量检查

  钢网架结构

  安装小拼单元、中拼单元、总拼完成、整体提升或滑移、钢网架验收

  压型金属板压型钢板现场制作、压型钢板安装检查验收

  钢结构涂装钢构件表面喷砂除锈、底漆、中间封闭漆、面漆涂装、涂层测厚仪检测

  3建筑装饰装修地面整体面层基层外理、面层施工过程及完工验收

  板块面层基层处理、水泥砂浆或水泥砂结合层施工以及面层铺贴与验收

  地面木材面层基层处理、木材含水率检测、木材防腐处理、格栅施工验收、面层铺贴验收

  抹灰一般抹灰基层处理、不同材料基体交接处的加强措施、抹灰层、阳角构造、抹灰砂浆验收、成品验收、抹灰层空鼓检查及滴水线(槽)构造

  装饰抹灰基层处理、不同材料基本交接处的加强措施、抹灰砂浆验收、抹灰层空鼓检查、水刷石、斩假石、干粘石、假面砖等粘贴及滴水线(槽)构造

  门窗门窗框与主体结构的连接节点构造、门窗框的安装、门窗扇的安装、门窗逢隙检查验收、嵌缝与密封处理以及现场冲淋试验

  吊顶明、暗龙骨

  吊顶吊杆及反撑设置、木制品的防火处理、木螺丝(铁件)防锈处理、主次龙骨规格、间距检查、罩面板接缝处理以及平顶完工后成品验收

  轻质隔墙板材隔墙安装隔墙板材的预埋件、连接件、与预埋件的连接、与周边墙体的连接方式、板材之间连接处理、隔墙上的孔洞、槽、盒留置

  骨架隔墙骨架隔墙所用龙骨、配件、墙面板、填充材料、骨架龙骨固定(边框龙骨、中龙骨、加强龙骨)、骨架内设备管线的安装(水管、电管等)、骨架隔墙上的孔洞、槽、盒、骨架隔墙内填充材质及密实状态、木龙骨及木墙面板的防火和防腐处理、墙面板接缝处理

  活动隔墙活动隔墙所用墙板配件(轨道推拉和制动的构配件)、与基础结构连接、组合方式、接缝处理

  玻璃隔墙玻璃隔墙所用材料、玻璃砖隔墙的砌筑或玻璃板隔墙的安装、玻璃砖隔墙砌筑中埋设的拉结筋、玻璃板隔墙槽口材质、形状尺寸、胶垫的安装、玻璃隔墙接缝、玻璃砖隔墙勾缝

  饰面板(砖)饰面板安装预埋件验收、后置预埋件的现场拉拔试验见证、饰面板材进场验收、样板段验收、饰面板材安装节点构造、湿

作法石材的防碱背涂处理以及饰面板安装成品验收

  饰面板(砖)饰面砖粘贴基层处理验收、饰面砖的粘结强度试验见证、饰面砖满贴空鼓检查、滴水线(槽)构造及饰面砖粘贴成品验收

  幕墙玻璃幕墙预埋件(或后置埋件)埋设砼浇捣隐蔽过程、构件与预埋件的连接节点、变形缝及墙面转角处的构造节点、骨架安装、玻璃安装、结构胶密封过程或橡胶密封垫安装过程、淋水试验过程、三性试验过程见证

  金属幕墙预埋件检查验收、骨架安装、金属板安装、接缝处理以及变形缝、墙角连接节点的构造

  石材幕墙预埋件检查验收、骨架安装节点构造、石材验收、石材安装、石材接缝处理以及变形缝、墙角连接节点的构造、石材幕墙表面色差缺陷和整体观感效果

  涂饰砼或抹灰基层验收、抗碱封闭底漆涂刷或界面剂涂刷、基层腻子批嵌、涂料施工和成品验收

  裱糊与软包裱糊基层处理、接缝处理、裱糊施工过程和成品验收

  软包基层处理、骨架安装节点构造、软包接缝处理以及成品验收

  细部橱柜制作

  与安装橱柜制作验收、预埋件和连接节点验收以及橱柜安装验收

  窗帘盒、窗台板制作与安装窗帘盒制作验收、预埋件和连接节点验收以及成品验收

  门窗套制作与安装窗套材料验收、门窗套安装节点构造以及成品验收

  护栏和扶手制作与安装预埋件和连接节点验收、护栏间距和高度复核、接缝处理以及安装后成品验收

  花饰制作与安装花饰制作验收、花饰安装节点构造以及安装后成品验收

  4屋面工程卷材防水屋面找平层基层验收、找平层坡向以及与突出屋面结构相交处的细部做法

  保温层保温层铺设过程、透气孔设置和坡向验收

  卷材防水层卷材防水层的铺贴方法、搭接方式、成品验收和保护层的施工、透气管做法

  卷材防水屋面细部构造天沟、檐沟、檐口、水落口、女儿墙的泛水、变形缝和伸出屋面管道的防水构造做法以及天沟蓄水检验见证

  涂膜防水屋面找平层基层验收、找平层坡向以及与突出屋面结构相交处的细部做法

  保温层保温层铺设过程、透气孔设置和坡向验收

  涂膜防水层防水涂膜涂刷过程、成品验收以及保护层的施工、透气管做法

  细部构造天沟、檐沟、檐口、水落口、女儿墙的泛水、变形缝和伸出屋面管道的防水构造做法以及天沟蓄水检验见证

  刚性防水屋面细石砼防水层基层验收、钢筋网片设置、细石砼浇筑过程及分格缝的设置

  密封材料嵌缝分格缝清扫验收以及分格缝嵌填

  细部构造天沟、檐沟、檐口、水落口、女儿墙的泛水、变形缝和伸出屋面管道的防水构造做法以及天沟蓄水检验见证

  瓦屋面平瓦屋面基层、找平层、防水层验收、平瓦及其脊瓦安装过程和成品验收

  金属板屋面金属板材验收、金属板材的连接和密封处理以及成品验收

  细部构造天沟、檐沟、檐口、水落口、女儿墙的泛水、变形缝和伸出屋面管道的防水构造做法以及天沟蓄水检验见证

  5建筑电气室外

  电气架空线路及杆上电气设备安装杆上电气设备交接试验检验见证

  电缆头制作导线连接和电气线路试验电缆头制作、高压电力电缆耐压试验(验收)

  电线、电缆导管和线槽敷设金属导管连接做法

  变压器、箱式变电所安装箱变及变压器交接试验(验收)

  建筑物景观照明灯、航空障碍标志灯和庭院灯安装航空障碍标志灯安装(验收)、建筑物景观照明(验收)

  变配电室成套配电柜控制柜(屏台)和动力照明配电箱(盘)安装高、低压成套柜耐压试验、交接试验(验收)

  变配电室避雷引下线和变配电室接地干线敷设变配电室接地干线敷设、接地电阻测试检验见证

  供电干线裸母线封闭母线、插接式母线安装母线安装(搭接连接、接地),高压母线耐压试验,低压母线交接试验(验收)

  电缆桥架安装和桥架内电缆敷设桥架安装、电缆敷设检查

  电缆沟内和电缆竖井内电缆敷设电缆敷设、接头检查及竣工试验(验收)

  电气动力低压电动机、电加热器及电动执行机构检查、接线电动机、电动执行机构试运行(验收)

  电气动力低压电气动力设备试验和试运行低压电气动力设备交接试验(验收)

  电线、电缆导管和线槽敷设电线、电缆导管安装(砌体剔槽、埋管)做法

  防雷与接地

  安装接地装置接地模块埋设、防雷接地的人工接地装置的接地干线埋设、基础钢筋接地连接、地面接地测试点、接地电阻测试(验收)

  建筑等电位连接等电位干线与局部等电位箱连接、联合接地体的接地电阻测试检验见证

  接闪器避雷针、带与屋顶外露金属物连接做法

  钢索配线钢索配线安装(钢索固定及接地)检验见证

  普通灯具

  安装大型花灯安装(固定及悬吊装置的过载试验)检验见证

  建筑照明通电试验照明系统全负荷通电连续试运行(通电安全检查)(验收)

  备用和不间断电源安装柴油发电机组安装发电机交接试验、相序检验(验收)

  不间断电源其它功能单元安装电气交接试验、输出中性端重复接地检验见证

  6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室内给水系统给水管道及

  配件安装给水管水压试验、生活给水管冲洗、消毒、取样检验见证

  室内消火栓

  系统安装消火栓实地试射(屋顶、首层二处)检验见证

  给水设备安装敞开水箱满水试验、泵房设备安装验收

  室内排水系统排水管道及

  配件安装隐蔽或埋地排水管道隐蔽前的灌水试验(验收)

  室内热水供应系统管道及配件

  安装管道保温前的水压试验(验收)

  卫生器具安装卫生器具

  安装卫生器具交工前的满水及通水试验(验收)

  卫生器具排水管道安装管道与楼板接合部做法

  室内采暖系统安装

  管道及配件

  安装管道安装坡度(验收)

  低温热水地板

  辐射采暖系统埋地安装的盘管隐蔽前检查验收

  系统水压试验采暖系统水压试验(验收)

  室外给水管网给水管道

  安装给水管道竣工后的冲洗、饮用水管道冲洗后消毒,埋地钢管的防腐做法

  室外排水管网排水管沟及

  井地排水井混凝土底板(雨水井除外)以及排污管

道磅水试验(验收)

  室外供热管网管道及配件

  安装室外管道保温前验收

  建筑中水系统及游泳池系统建筑中水系统管道及辅助

  设备安装中水管道墙、槽内暗装(验收)

  供热锅炉及辅助设备安装辅助设备及

  管道安装敞开箱罐满水试验(验收)

  安全附件安装安全装置冷态定值及整定检验见证

  烘炉、煮炉

  和试运行安全装置热状态定压检验及调整(验收)

  7通风与空调送排风系统风管与

  配件制作风管的加固、风管的工艺性检测(强度、漏风、量测试)检验见证

  风管系统

  安装风管穿越需封闭的防水、防爆的墙体或楼板时的防护设施、风管的严密性检验(验收)

  防排烟系统防排烟风口排烟口(排烟阀)及手控装置、预埋套管)安装做法

  除尘系统除尘器与排污设备安装现场组装的静电除尘器安装

  空调系统风机安装通风机安装(传动装置外露部位及进出口防护设施)

  净化空调系统高效过滤器

  安装外观检查、仪器检漏检验见证

  制冷设备系统制冷机组

  安装燃油管道系统的防静电设施、制冷设备严密性测试(验收)

  空调水系统管道冷热(煤)水系统安装管道隐蔽验收、压力试验(验收)

  8电梯电力驱动的线引式或强制式电梯

  安装设备进场验收设备外观及附件验收

  土建交接检验机房内部、井道(钢架结构及布置)、井道安全设施检验见证

  驱动主机主机承重梁埋设检验见证

  导轨导轨安装过程

  安全部件限速器、安全钳整定封记检查

  悬挂装置、随行电缆、补偿装置钢丝绳及绳头组合检验见证

  电气装置电气设备接地(验收)

  整机安装验收安全保护装置验收、曳引能力试验(验收)

  液压电梯安装设备进场验收设备及附件验收

  土建交接检验机房内部、井道(钢架)结构及布置、井道安全设施检验见证

  液压系统液压泵站及顶升机构安装

  导轨导轨安装

  液压电梯安装安全部件限速器、安全钳整定封记

  悬挂装置

  随行电缆钢丝绳及绳头组合检验见证

  整机安装验收安全保护装置验收、超载试验(验收)

  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安装设备进场

  验收设备外观及附件验收

  土建交接检验井道周围安全保证设施检验见证

  整机安装验收整机安装验收

  9智能建筑通信网络系统通信系统VSAT端站天线安装(天线定位、防雷接地、工作接地)检验见证

  卫星及有线

  电视系统卫星天线安装定位、拉钩安装、防雷接地检验见证

  办公自动化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网络系统设备安装(交换机、路由器、集线器设备安装)

  建筑设备监控系统空调与通风系统风管安装、空调机组安装、防腐与保温安装过程、系统调试(验收)

  变配电系统电力设备监控(状态及相关电力参数监控)检验见证

  照明系统楼宇景观照明状态监测检验见证

  热源与热

  交换系统热交换器调试(验收)

  冷冻和冷部系统冷水机组调试(验收)

  建筑设备监控系统中央管理工作站与操作分站DDC调试,中央管理机调试(验收)

  火灾报警及消防联动系统火灾报警

  控制系统传感器(烟感、温感等)安装检验见证

  消防联动系统联动系统调试、消防泵(喷淋泵)调试(验收)

  安全防范系统电视监控系统吊顶内摄像头安装检验见证

  入侵报警系统周边报警设备(围墙)安装调试(验收)

  门禁系统插卡机安装调试(验收)

  停车管理系统车位管理设备安装调试(验收)

  综合布线线缆敷设和终接电缆(光缆)敷设与终接过程、线缆测试、弱电井设置检验见证

  机柜、机架

  配线架安装配线架安装过程

  智能化集成系统集成系统网络集成系统调试(验收)

  电源与接地防雷与接地独立或共同接地测试,防静电接地安装调试(验收)

  住宅小区智能化系统物业管理系统三表远程计量设备安装调试(现场设备、终端显示器)检验见证

  环境空间环境水平、垂直布线空间布置、机房设备布置、防静电防尘设施检验见证

篇5:作业指导书:重要资料管理办法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业指导书

  重要资料管理办法

  1.目的

  为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政策法规、工程档案、物业资料、顾客档案、管理服务报告等重要资料的收集、存档、保管等提供指引。

  2.范围

  适用于公司各部门重要资料的管理。

  3.职责

  3.1总经理办公室负责收集、保存最新有效的行业标准和相关政策法规,及时整理下发给相关部门,并收集、保存各部门的管理服务报告。

  3.2品质管理部负责收集、保存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对其有效性负责。

  3.3各部门负责收集和保管本部门相关的重要资料,并对其有效性、完好性负责。

  4.方法和过程控制

  4.1重要资料包括:相关政策法规资料、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物业资料、顾客、人事、行政、财务、工程档案和管理服务报告等。

  4.2相关政策法规资料的管理

  4.2.1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从各种媒体上收集最新有效的行业标准和相关政策法规,经确定适用于公司的行业标准及相关政策法规,要予以复印或打印,并注明出处及日期。

  4.2.2当收集到适用于公司的最新行业标准或政策法规时,总经理办公室要及时转发职能部门,由各职能部门根据最新有效的行业标准或政策法规进行处理。

  4.2.3如新收集到的政策法规资料涉及到公司目前的业务或管理工作,或公司体系文件不相符的,由相关职能部门在三天内动议编制或

  修改相关文件,报相关领导审批后及时下发至各部门执行,并同时更新《标准、政策法规一览表》,各部门应根据更改后的《标准、政策法规一览表》及时核对、更新。

  4.2.4各相关部门经理有责任将收集最新的标准和政策法规,并及时报总经理办公室。

  4.2.5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保存所收集的行业标准和相关政策法规,并应将生效版本、作废版本及新收集的资料分开保存,各部门负责保存与本部门业务相关的行业标准和政策法规。

  4.2.6行业标准和相关政策法规过期或作废后,各使用部门应将所有正、副本(如有)加盖作废章或销毁,但总经理办公室必须将作废的政策法规至少留存一份(加盖作废章)。

  4.3工程档案的管理

  4.3.1工程档案指由发展商提供的住宅区规划图;竣工总平面图;单体建筑、结构、设备竣工图;附属配套设施、地下管网竣工图、隐蔽工程等竣工验收资料;设施设备安装、使用、维修保养技术资料;物业质量证明文件和物业使用说明文件;房屋本体和设备的改造变更资料及其它必要资料。其中设施设备安装、使用、维修保养技术资料包括:

  A.供配电系统图纸资料:包括发电机、高压环网柜、变压器、配电柜、动力柜、控制柜、公共照明、供电线路等资料。

  B.给排水系统图纸资料:包括各类泵、水箱等资料。

  C.消防系统图纸资料:包括烟雾、温度探测器、报警装置、消防控制主机、联动柜、消防水泵、消火栓、喷淋泵、防排烟系统、二氧化碳自动灭火系统等资料。

  D.电梯图纸资料:扶梯、直升梯准运证等。

  E.空调系统图纸资料:包括冷水机组、空调泵类、冷却塔、空气处理机、新风机、风机盘管、自控箱等资料。

  F.电讯系统图纸资料:包括内线电话、闭路监控系统、对讲系统、

  公用天线及卫星电视系统、紧急广播系统等资料。

  G.其它设备图纸资料:立体车库、娱乐场所及设备、泳池设备、桑拿房及设备、煤气管道、停车场管理系统、门禁系统等资料。

  4.3.2由发展商提供的小区/大厦各类工程档案,各部门应指定专人保管并核对,如资料不全,应及时向发展商索取。

  4.3.3工程档案须妥善保管,避免潮湿、污损。

  4.3.4各部门应将各类设备供应商地址、联系人及电话编制成表,以便维修保养之用。

  4.4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管理

  4.4.1品质管理部收集到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最新有效版本后,要及时报送相关领导,并列入《标准、政策法规一览表》。

  4.4.2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换版后,由品质管理部组织对公司相关人员进行新标准的培训。

  4.4.3对作废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由品质管理部负责回收,加盖作废章后保存一份,其余销毁。

  4.5物业资料的管理

  4.5.1物业资料包括:用地批准文件、项目批准文件、

施工许可证、建筑执照、用水指标批文、用电指标批文、管理用房资料、商业用房资料、住宅区基本资料、住宅区分区资料、商业网点资料、娱乐设施资料、公用设施资料及园林绿化设施资料等。

  4.5.2各部门负责在小区(大厦)入伙后三个月内,收集整理以上物业资料,并妥善保管和培训到相关人员。

  4.5.3以上资料如有变更,需及时更新。

  4.6顾客档案的管理

  4.6.1顾客档案:包括顾客基本资料、顾客房屋资料和顾客个性资料三方面内容,其中顾客基本资料包括入伙通知书、业主委托书、业主公约、住户登记资料(业主及家庭成员资料)、委托银行代收款协议书、停车场服务协议书、停车场车位租用协议书等;顾客房屋资料包

  括入住验收资料、装修申请资料、室内设备维修档案等顾客房屋动态资料;顾客个性资料包括顾客爱好、偏好、个性化需求等顾客需求动态资料。

  4.6.2顾客档案须严格保密。

  4.7管理服务报告的管理

  4.7.1各管理处负责在每季度的首月20日前,将上季度的管理服务报告向业主公布,挂到公司内部信息网上,并在向业主公布十天后收回存档。

  4.7.2各管理处负责保存本部门的管理服务报告。

  4.7.3公司资料室负责将各管理处的管理服务报告装订成册,并妥善保管。

  4.8重要资料须按照《管理处文档管理办法》编目归档,并在归档时登记在《文件资料存储清单》上。

  4.9重要资料查阅、借阅必须经部门经理或授权人同意,借阅须在《借阅登记表》上登记。

  4.10如政府部门、司法机关因公需查询重要资料,在出示合法证件(单位介绍信、工作证等)并核对无误后,方可提供其查询,并登记查阅时间、查阅单位、姓名、有效证件名称、编号及其它证明材料等内容,保存在查询的档案中。

  5.质量记录表格

  **WY4.2.3-Z01-01-F1《标准、政策法规一览表》

  **WY4.2.3-Z02-F1《文件资料存储清单》

  **WY4.2.3-Z01-F5《借阅登记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