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读《血战钢锯岭》有感:有一种精神叫坚持

7549

读《血战钢锯岭》有感:有一种精神叫坚持

  《涵括古今 品读书香》系列之有一种精神叫坚持--读《血战钢锯岭》有感

  听女儿推荐小说《血战钢锯岭》非常值得一看,利用闲暇时间,带着充满好奇的心阅读了这本小说。

  这是一部根据二战上等兵军医戴斯蒙德·道斯的真实经历改编的小说。小说分为两部分,上半部分主要描写戴斯蒙德·道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信仰,从他童年的经历,一次意外差点害死兄弟,难以忍受父亲对母亲的暴戾生活,以及成年之后偶然救了一个人之后一见钟情美丽护士的一段爱情,这样的经历将他引导向了敬爱生命和绝不杀人的信仰。下半部分主要刻画他参军以后的经历以及到最后身陷战火时,这样的信仰和坚持,让他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在死神面前抢回来75条生命。

  在战场上,戴斯蒙德·道斯因为遵从自己的信仰而不愿意伤敌人性命,为此他不被战友们理解,甚至受到战友的排斥,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怀恨在心或自怨自艾,而是一如既往地坚持履行好自己的军医职责,最后也获得了战友们的理解和尊重。其实在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中,有时我们也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被学生误解或者工作得不到学生的支持,而戴斯蒙德·道斯的经历让我明白,遇到这种事时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怨天尤人或把错误都推到别人头上,更要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工作,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只有对事业的持之以恒的热爱和敬业精神才能让我们赢得别人的尊重和支持。

  主人公戴斯蒙德·道斯认为自己在战场上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抢下75条生命,只是在履行自己的军医职责而已。在他的眼中,他自己只是一个普通、平凡的人,殊不知他的伟大正是源于这种恪尽职守的平凡。在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中,琐碎的小事很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一天、一周、一月,也许很容易,但要长期坚持下去,需要细心和耐心,需要坚持不懈的精神。作为管理人员,我们更应该率先垂范,像戴斯蒙德·道斯一样,坚守岗位,用恒心和毅力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最好。

  《血战钢锯岭》,一个真实的人,一段真实的故事,一种不朽的精神。这部小说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虽然我从事的是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是个再平凡不过的工作,但是我会像小说里的主人公那样,坚持把这份工作做好,不断地提高自己,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宿管员结合工作学《匠人精神》有感

  宿管员结合工作学《匠人精神》有感

  今早楼栋开晨会,看到上周陈经理给的晨会评语是“发扬工匠精神,提高职业素养”。楼栋员工笑着说了句“我们是啥工匠啊,也没什么技术含量!”一时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我重温《匠人精神》,结合我们的工作内容分析学习!

  “与其完成工作,莫如完善做工者的人格。”只要我们做到热爱工作,把自己的身心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去,就已匠心!工作没有贵贱之分。作为一名著名学者、名牌大学教授,杨绛打扫厕所的认真程度,跟她翻译《堂吉诃德》时的态度并没有什么区别。匠人们对事物的热爱,远胜于它所带来的回报。

  敬业。匠人是那种把每个当下都做到极致的人,虽然在一些人看来,他们有些傻,但他们仍然做自己!宿舍管理员掌管着所有学生房间的钥匙,平日工作需要收发信件,转交学生的物品等。如果没有“敬业乐群”“忠于职守”的传统美德,没有那股傻劲,如何能保证学生利益不受损失,怎么能提供让师生安心学习生活的宿舍环境?

  静益。我们的宿管对学生房间设备的检查,对学生装修房间的验收,每道工序都凝神聚力,精益求精。一年四季的工作中都需要我们有计划的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如春天公共区域的消毒预防春季传染病,夏季加强垃圾托运频次,秋冬清扫楼顶落叶,预防排水管堵塞等都需要我们用匠心去细心的计划安排。

  专注。专注就是内心笃定而着眼于细节的耐心、执着、坚持的精神。我们的宿管们对门禁管理的执着,有着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韧性。她们坚守到深夜里,校园安静到只剩下灯光与宿管的呼吸,她们也还不能休息。她们穷其一生只专注为学生提供后勤服务!

  创新。工匠精神强调执着、坚持、专注但绝不是因循守旧、拘泥一格的“匠气”,其中包括着追求突破,追求革新的创新内蕴。要求我们的宿管们把“匠心”融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有追求突破、追求革新的创新活力。

  我们的宿舍管理岗位必须要谈“工匠精神”,要学工匠精神,要将“匠心”融入工作中。用我们的行动将“工匠精神”在工作中说开去!

篇3:后勤物业人不忘初心--学习党支部给员工的一封信有感

  后勤物业人不忘初心---学习党支部给员工的一封信有感

  中国共产党第**次全国代表大会于 201*年 10月 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南大后勤物业的一员,我们也要不忘初心跟随党的指引,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心不改,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在心头。“家是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13亿中国人的小家富裕和谐了,中华民族大家庭才能长治久安,提升人民幸福和获得感是一个泱泱大国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把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党领导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样跟随党的指引,南大后勤把为了一切师生,为了师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师生,为师生提供满意的服务,营造和谐的氛围作为了后勤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争创三优双满意,让南大莘莘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是后勤人为之奋斗的初心和目标。只有扎实的工作贴心的服务让更多的师生感受到温暖,学生公寓才会越来越和谐。

  习书记强调指出: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紧扣习主席讲话精神,新学期伊始物业中心与校园联合党支部下发了《新学期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提出在新时代背景下,要把精干,爱岗,敬业作为立足岗位的根本要求,要深刻认识各项工作的职责,熟知熟用与工作的各种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程序,不断地增加自我业务素质锻造,切实做到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干,问策能知,成为业务精干的工作者。也只有精干、实干、会干才能更好达成我们服务南大师生的初心。

  我们后勤物业人就应该严格遵守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工作规范,严格遵循物业的各项管理规定和服务流程,以我们优质的服务展现物业人的风采。就是要保持一颗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心,勇于探索实践,提高工作质量效率,积极投身南京大学 “双一流 ”的建设,为建设美丽平安校园,让每位师生在同一片蓝天下织就美丽梦想。

篇4:《你的生命有多少可能》培训学习和观看全国感动公寓人物有感

  《你的生命有多少可能》培训学习和观看全国“感动公寓”人物有感

  近日,鼓楼学生公寓物管处开展了《你的生命有多少可能》为主题的管理人员培训学习课。z助理以霍金的入驻微博引起的影响和科比的告别战进入主题的延伸,不仅仅是他们的伟大成就,更引出了影响力、爱、自由、坚韧和智慧等等话题内容,同时也告诉我们生命的无限可能。接着以我们公寓工作中典型的先进案例来激励大家,启示我们平凡的公寓管理工作能够创造不平凡的人生深度,公寓是学生的第三课堂,公寓管理的岗位是有限的,舞台却是无限的。

  接下来,我们观看了全国寓专会“感动公寓”十大人物视频。视频中,四川大学的“好楼长”感动了我们,上海师范大学的“阿姨老师”启迪了我们,看到重庆交通大学徐恩秀的视频时大家笑了,视频中她用带方言的普通话劝说着沉溺游戏的学生“不要玩游戏了,抽点时间学习......”她提出了学生有“目标模糊、沉溺网游、缺乏感恩”等毛病,她经常和学生沟通,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及精神上的困难。她用女子的青春年华和对教育的浓浓牵挂诠释着公寓管理工作。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z帮学生整理打扫房间,让我想到了我们平时查房看到学生宿舍卫生很差,尤其是男生宿舍。我们的保洁师傅平时将公共区域卫生搞的一尘不染,但是学生平时不注意自己宿舍内部的卫生。有的房间,学生将烟头,用过的卫生纸,饮料瓶,外卖吃完后剩余的盒子乱扔在宿舍里的现象比比皆是,有的宿舍甚至因为卫生问题,同学之间产生了矛盾。视频中建立寝室长群管理宿舍内部的经验,我觉得很值得借鉴,让寝室长制定卫生值日表,协助管理学生内部卫生。

  不要小看宿舍的内部管理啊,学生平时接触最多的就是宿舍管理员,宿舍管理员的认真负责说不定能改变好多学生的命运。我们的生命有多种可能,我们宿舍管理员的认真负责有时真的能让学生的命运有多种可能。大学生在宿舍发生极端事件大家都有耳闻。视频中的优秀人物们,平时工作中关注着学生的情绪,遇到情绪反常的多方面了解原因,想多种办法进行沟通,直到学生情绪恢复以往的快乐。平时工作中的一个用心,说不定能多一个霍金。

  正值毕业季,学生可能会因离别的感伤,情感的挫折,就业的困扰而有一些过激行为,我们要学习视频中的成功工作方法,结合自己的工作,以情感教育为主线,多一些观察,多一些汗水,多一些笑脸,争取让每一位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离校。

篇5:内审员心得体会:第一次公寓物管处内审有感

  内审员心得体会:第一次公寓物管处内审有感

  11月16日,我们跟随鼓楼学生公寓张美婷助理前往仙林公寓3,4组团进行内审,第一次参加内审,我琢磨好久,我该怎么做好内审员这一工作呢?张助理告诉我通过内审是要发现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促进被审部门及自己改进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各部门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秀点,沟通交流,互相帮助,使各部门更好的实现组织目标。

  做好内审角色前提是要熟知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平时的工作能确保楼栋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作,日常的管理工作要用心仔细涉及到楼栋的方方面面,边边角角。根据公司制定的内审重点,我在出发前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和准备工作。

  跟着队伍我们如期来到了仙林公寓物管处,于主任对我们进行了热情的接待。我们求教于主任对于仙林公寓查房大功率电器现在是怎么做的。于主任笑着说:“哎呀,今年对于大功率电器,我们的确也有不少头疼的地方,对于不同的楼宇环境设施,不同年级,不同国家的学生我们都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管理方案。常规的针对本科生研究生的管理,对于电吹风,电风扇,第一次进行警告提醒,第二次看到处于工作状态的进行没收。对于“热的快”安全隐患大的大功率电器无条件没收。张助理笑着接着问:“对于留学生,语言沟通不便的时候你们怎么做管理的呢?”于主任说道:“针对中外生活习惯的差异我们特别制定了双方商议的管理模式,在公共区域张贴了双语提醒和标识。刚过去的“119消防安全日”的消防演练,我们邀请辅导员对留学生进行同声翻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我们每个月还会和国际处用安全简报形式进行沟通交流。去现场,下楼栋,你们会了解的更直接。”

  跟着于主任我们来到了18栋,鼓楼学生公寓18舍是我们鼓楼学生公寓的骄傲和标签之一,我对18栋的现场管理充满了迫不及待,充满了无限的渴望和热情。18栋的综管很热情的拿出了他们所有的文件、记录。激动的我看到了他们的优点,如获至宝。我学到他们如下几点:1、通过文件杆颜色的区别来进行文件分类;2、通过细分到每月每天每层房间号来进行认人工作量分配考核; 3、大厅的维修公示栏,使维修报修工作公示学生,并有互动。我们争先恐后的询问着管理员问题,学习着,交流着,互相进步着。而下午的其中一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苏阿姨的爱心书屋”因为这个名字,我知道了有位阿姨叫苏阿姨,我相信在这学习生活的学生也一定会记得。最后罗主任笑着送别了我们,我也抱着期望踏上返程。

  第一次内审,我幸福身处兰达物业这样一个温馨、团结、富有激情的大家庭;我幸福兰达物业是每位有梦的人放飞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我幸福在这里大家充满着笑脸,大家都会感恩、团结、拼搏、创新。在这里成功喜悦我们共享,失败困难我们共担,因为我们都是兰达物业人。通过内审我们兄弟姐妹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唱一曲服务育人盛歌,共奏一段三优双满意谐音,共同谱写兰达物业华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