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高校后勤物业之《红岩》读后感

6390

高校后勤物业之《红岩》读后感

  《涵括古今 品读书香》系列之《红岩》读后感

  早就听说有一本叫《红岩》的书了,却一直都没有时间看,趁这次活动的机会,我去图书馆借来了这本书,细细的品读书中的每一个细节......

  这本书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后,爆发出新一轮内战的故事。监狱中的“*事件”,让我感受到了他们面对敌人不妥协,与敌人抗争到底的坚定信念。成岗背负着巨大压力和危机,仍出色地完成了《挺进报》的刻印工作,我体会到他的对党的真诚,无私奉献。而渣滓洞中的元旦联合又使我被他们的乐观积极,对革命的坚信所感染。许云峰用流血的手指“抠”出的洞口,只为能够帮助同志们逃脱魔爪:龙光华为了让同志们喝上水,与特务们殊死搏斗;刘思扬短暂的“自由”的日子里,却一刻也没有放下对狱中同志的担忧与思念,一直在为他们想办法;陈静对假惺惺的政府的句句反击;齐晓轩、胡浩牺牲自己,保住他人性命......这一件又一件事例,不就是对革命精神最好的诠释吗?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还是江姐。她刚出场时的温柔和蔼,平易近人,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江姐”,她就像一位知心大姐姐一样,关心、照顾着那些革命小同志们,给他们带来阳光般的温暖。她遇事从不急躁,温和中又透着一股干练。后来,当我读到她亲眼看到死去丈夫的头颅,化悲痛为动力,下定决心为党付出一切时,又被她的坚强所深深震撼!再后来,江姐被捕入狱,敌人想用严刑逼她说出党的机密,鞭子狠狠地抽打在身上,又细又尖的竹签扎进手指中......鲜血大滴大滴地淌着,刺骨钻心般的疼痛。而她,昂着头,用冷冷的目光死盯着敌人,始终不肯吐出一个字。此时,江姐的形象在我心中突然高大起来,我仿佛看到一个经受万般苦难仍屹立不倒的巨人!她临死的时候,那大义凛然的举动,让我想起了文天祥的一句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江姐身上的革命品质使我深受感动。

  在一次又一次的伟大的共产党员们与国民党反对派的斗争中,一位又一位先烈们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鲜血和牺牲换来了同志们的安全,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敌人罪恶的枪口。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一点一滴的鲜血凝成的,我们应该永远记住他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礼!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高校后勤物业《团队正能量-带队伍就是带人心》读后感

  “读书交流会”活动心得-《团队正能量-带队伍就是带人心》读后感

  高校物业管理这个行业在20**年10月之前对于我来说是很陌生,自从去年偶然的机会加入后勤服务集团物业管理这个团队,做了一名普通的基层管理员,在经过物管处的培训后,对于这份工作的工作职责有了一定的的了解,同时在各位领导、同仁的大力帮助及指导下,本职工作基本能胜任,实践经验也有了积累,但理论知识尚有些欠缺,正值物管处开展“读书交流会”活动,在领导的推荐下,我认真拜读了《团队正能量-带队伍就是带人心》这本书。在繁忙的工作时间之余,抽空阅读、学习,觉得获益匪浅。它能提醒我们怎样一步步打造一个富有正能量的团队,让我对现在的工作有了一些思路:

  一、强化责任,发挥并传递正能量

  一个有能力的团队,必定是一个责任心强的团队。责任可以使人坚强,责任可以发挥自己的潜能,责任可以改变对待工作的态度。作为带领一个物业班组保洁、公管的组长,打造团队的正能量要从自己开始,要用团队建设者的理念去管理团队的成员。注重团队正能量的建设而不仅仅是个人目标,作为管理者不但要具备一线员工所需的技能,而且要培训团队里的一线员工,并与他人协调协作,提高团队效率,取得更好的业绩。工作中,我经常会遇到员工来反应各种各样的工作困难,有一次一名保洁员反应电梯厅地面无法清理干净,我没有急着下结论,用洗衣粉、84混合等各种去污剂溶液进行了现场试验,最终污渍被清理掉了,从那以后这个区域的保洁质量有了明显得提升。

  作为一名管理者,要有管理的技巧。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和行为,每个人都存在着差异。在日常的管理中,我们应该先承认每个人的差异,再根据差异,采取不同的方法,提升团队成员的战斗士气。消极的评论和批评,最容易侵蚀团队的精神。我带的队伍中大多数的是比我年长的老员工,他们是一群普通的劳动者,他们有着许多自身的工作习惯,会发现有的保洁员虽然不够细心,但有着较高的工作热情和执行力。有的保洁工作特别仔细,但是工作速度不快,效率不高,遇到这些情况,我用的最多的是鼓励和表扬,让他们在积极的心态中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作为团队组长,我觉得尊重、认可每个人的劳动成果是最为重要的因素,重视团队的每名成员,带领他们为团队共同目标一起努力。

  二、公平公正考核,弘扬正能量

  书中提到这样一个观点:对于员工额外的付出,要大胆地赞扬,这种行为会让正能量持续下去。正能量的确需要大声呼唤和大力宣传,考核实现公平公正的是突显正能量的有效途径,它让许多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的员工脱颖而出并得到认可。带队伍带的就是人心,同时对于员工要有平等意识,用自己当员工的心感知团队每个成员的心,有共鸣有共振,才有可能形成真正的团队凝聚力,让大家真正体验到平等的滋味,才更有可能发挥每个人的潜力和创造性,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一年的物业工作中,我遇上了几次楼内突发事件,水泵漏水、电梯故障,每当这些时候团队的员工们不管是不是工作时间,都会第一时间投入到应急处置工作中,他们参加抢险的劲头让我由衷的先给他们点赞,每次我都会在晨会通报表扬并上报嘉奖;我相信有效的激励可以带动团队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让正能量持续传递下去。

  20**年,*xxx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作为后勤服务集团物业一名普通管理员,我想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按照集团中心服务承诺:公共服务热情规范、特约服务及时周到、突发事件快速高效;质量方针:以人为本、真诚服务、规范管理、求实创新;来进行日常工作,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及业主提供优质服务,体现物业服务精神。

篇3:高校后勤物业之《以梦为马》读后感

  《涵括古今 品读书香》系列之--《以梦为马》读后感

  在过去的一个月,有两个特殊的日子,只为共同纪念一个人,而这两天隔得又是如此之近。一个是他的生日3月24日,另一个是他的祭日3月26日,他就是诗人海子。全国各地的多个诗社也自发地组织起纪念海子的活动,不管是什么样的活动形式,总少不了朗诵几首海子的诗。《以梦为马》便是其中一首,同时它也是一本孩子诗歌选集的名字。

  在它绯红色封皮的右上方赫然用毛笔竖排,工整地写着四个白色的大字──以梦为马。而就在这四个字的左边,则是一列黑色的较小的文字,清楚地写明“以纯粹的诗集致敬纯粹的海子”。而在封面的下半部分,一眼看去像是用白色底的粗糙纸张绘着杂乱的图案,空白之处用红色的字体,一字一隔印着“海子的诗”。正下方如同别的书一样印着出版社的名字:群言出版社。这本书虽然只是无数种海子诗歌选集中的一种,况且也未必是各种选集中最好的一种,但就它所选诗的内容,对于这些诗歌的分类,还有一些外在的装帧、设计等多个方面总体而言,正如它再分批所印的那列黑体小字一样,是最纯粹的。

  那么,问题来了,海子最纯粹的诗歌会是哪些呢?也许大家能想到的第一首便是他的代表作《春暖花开》。诚然,这首诗定会在所有的选集中,也深深地印刻在每一个了解海子的人的心中。对这首是的理解有很多种,对明日美好生活的向往,抑或是苦痛中的欢歌,很多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就像是读者眼中的哈姆莱特一样。但不管你所认为的海子该是什么样的,你都不能否认,它是一位诗人,他的短暂一生,是像梵高一样追求太阳永恒光辉的一生。

  我有三次受难:流浪、爱情、生存。

  我有三种幸福:诗歌、王位、太阳。

  这首名为《夜色》的短诗,正是海子对自己生命最真实的写照。诗中简明扼要地列举了他生命中重要的六大元素,关于生活、关于爱情、关于诗高远的追求。诗人的表达,抽象而又明晰,你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的存在,却总是不能把握住他,他是一个飘忽不定的精神的存在,他的诗句是文学追求者的精神食粮:“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我选择永恒的事业”。“以梦为马”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幻想,深处现实生活泥沼中的诗人“不得不和烈士和小丑走在同一条道路上”,于众人中孤独。诗人所选择的事业,是要在黑夜中将火把高高举起,是要将牢底坐穿也要用刀笔来建设祖国的语言,是要将自己最易朽的身体葬在四周高高的山上守护平静家园,他是要将自己短暂的一生全部投入到这永恒的事业。他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只是可惜他并没有完成他伟大的事业。

  千年后若我生在祖国的河畔

  千年后我再次拥有中国的稻田和周天子的雪山

  天马踢踏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我选择永恒的事业

  他的事业,是为祖国,为诗歌,为中华大地上千千万万食麦的人们,故而《以梦为马》这首诗又有一个博大的名字《祖国》。他的诗歌理想,是为追求太阳的一生,斯人已殁,然其诗歌和“以梦为马”的精神,如太阳一般永存。正如它在是的末句所发出的呐喊:“我必将失败,但诗歌本身以太阳必将胜利。”

  海子的一生就如同那流星划过天际,短暂而又炫目,他燃烧自己毕生的热血,甚至将自己的生命都倾注于诗歌当中,诗歌就是他生命的表达,短促而又热烈。去看看海子为数不多的照片中笑得最开心的那一张吧,头发蓬乱,胡子拉碴,戴着大大的方形眼镜,咧开大嘴露出两排齐整的牙,浓郁的眉毛下是一双笑弯了的眼睛,目光炯炯,传递着他的快乐。不必为他哀伤,他的快乐虽然短暂却又如太阳一般永恒,他的诗歌会告诉你:殉身于永恒的事业,我无怨无悔!

篇4:高校后勤物业之《激荡三十年》读后感

  《涵括古今 品读书香》系列之《激荡三十年》读后感

  如果要评出一个南京大学,对中国当代发展做出过的卓越的贡献。我认为当仁不让的应属南京大学教授胡福明发表的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刚刚结束的档口发表这样“激进”的文章,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文章发表后,他对妻子说:“我已经有思想准备了,我准备要坐牢。”妻子说:“我要么陪你一起坐牢,要么天天送饭到你出牢。”看到这的时候,鼻子发酸,多么渺小的两个小人物的伟大对话。中国从来就不会缺有骨气有脊梁的人!由此,在国家领导人的支持下,引发了全国性的真理检验标准的大讨论。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确定“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本财经作家吴晓波写的,记录中国改革开放1978至20**年三十年间的经济发展史--《激荡三十年》。看完这本书,我的心情是激荡的,很想灌下一杯烈酒,仰天叹息。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1979年,一个在芝加哥大学研究制度经济学的学者在广州游历,得出结论:“以其他国家标准来衡量,整个中国也找不到几个45岁以下,称得上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在这方面所造成的障碍,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最大障碍,会较一般人所说的外资外汇问题,远为严重。”是啊,不敢想象。傻子瓜子在这一年建立,初期,老板年广久雇佣了12名员工,被人举报是资本家,是在剥削工人。在现在看起来可笑的事情,在当年,需要最高领导人*,做出批示:先看一看。智慧啊,在阻力巨大,情势不明朗的情况下,用时间来化解愚昧的人们的困惑,这一招,*此后多次用到。还得提到一个人,袁庚在蛇口建立了国家第一个经济特区。1980年,蛇口在中国第一个实行了干部、职员公开自由招聘制度,1983年开始试行群众直接选举干部、考评干部。1992年,袁庚退出蛇口管理层,至此,蛇口没落。超前的民主意识。作者这样评价,“事实上,每一个强大的个人,当他面对顽固的制度性障碍的时候,依然会表现得那么软弱无力。”在推行政策时,如果仅仅依赖于领袖的威信,而不是靠稳定的制度,那么这一定是不牢靠的,就像在沙砾上施工的建筑。一旦领袖离去,得不到制度保障的成果就会如沙砾塌陷,整个建筑轰然倒塌。

  1980年,顾城的成名作“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当时姑娘嫁人对男方的最高要求是配齐四大件“自行车、手表、缝纫机、电视机”我爷爷说,当年他花了3个月的工资托人在上海买了一块手表,那在当时是相当洋气的值得炫耀的事情。核聚变物理专家陈春先,受美国硅谷的刺激,毅然放弃自己的研究,在中关村开办了第一家公司,立志将科技转变为产业。

  1981年,中央下发文件,“打击投机倒把”。严禁个人未经工商部门许可,贩卖工业品。

  1982年,北岛,“冰川纪过去了,为什么到处都是冰凌?”温州八名个体户被打击处理,罪名是“投机倒把”,号称“八大王事件”。这些先富裕起来的勇敢的人,成为了改革的牺牲品。“八大王”之一的郑元忠在释放后,于90年代创办了“庄吉”服装有限公司。这是当时干得最出色的八名个体户中下场最好的一位。所谓时势造英雄,错过了时势而能第二次东山再起的就不是一般的人物了。这一年,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国家战略。

  1983年,*说“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刘永好家四兄弟全都考上了大学,却都在这一年下海,开始投身实业。这就是希望饲料的前身。是龙就不会困在小水池里,总会遨游于九天之上的。第一批“倒爷”开始出现,北京的是政策资源和权钱交易的中心,深圳的是因为有宽松的商业氛围和对外开放的窗口效应。王石,这一年躺在深圳的铁路工地,头下垫着一本《大卫科波菲尔》,也是从这一年,他赚得人生的第一桶金。此后,“倒爷”纵横中国十余年,官倒们让人痛恨,腐败蔓延必然出现的衍生品。义乌和温州开始出现专业的市场。在天高皇帝远、交通不便、资源贫瘠的地方,计划经济无视市场经济对它造成的“伤害”,反而市场经济能得到很好的发展。

  1984年,公司元年。*第一次南巡。海南岛等第一批沿海城市设立为开放特区。

  1985年,开始兴起留学热,至年底,出国留学生的总人数已经达到3.8万。

  1986年,乡镇企业崛起。温州兴起“抬会”,民间的集资活动。其实20**年我初到台州,这里仍然还有这种“会”形式的集资。当时温州一名叫郑乐芬的农村妇女,因为人缘好,做的抬会规模最大。被当做典型以投机倒把罪判处死刑。这是时代背景下的悲剧。现在相对应的罪名应该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或者是非法集资罪。其实罪名设立的目的是维护国家金融部门的绝对垄断,确保国家能最大限度的操控经济。当下争议很大的“吴英案”,经济界、法律界的知名学者都极力反对国家对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对其判处死刑。时代悲剧不可以一再上演啊。对经济犯罪和政治犯罪判处死刑是一种野蛮的行为,某些时候甚至可以说是一种罪恶。崔健在北京演唱“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我要给你我的追求,还有我的自由,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脚下的地在走,身边的水在流,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为何你总笑个没够,为何我总要追求,难道在你面前我永远一无所有......”当时流行音乐匮乏,可是人们心灵干涸,需要文化的滋润。年轻人们压抑已久。作者这样描述“这是一个直指心灵的声音,它沙哑而高亢,愤怒而温情,它的每一个音符从远处奔袭而来,直接穿过所有年轻人的肌肤,跟血液融合在一起,然后温暖无比地爆炸。”

  1987年,已经43岁了,仍旧一无所有的任正非和五个朋友合股凑了2.1万元组建了华为公司。现在,名满天下的华为公司已经不用我多做介绍了。

  1988年,倒卖国库券的杨怀定成为第一批从事资本投机的百万富翁。

  19*,海子“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自杀。大量乡镇企业倒闭,各大城市第一次出现民工进城务工潮。全国个体户注册数减少300万户,私营企业从20万家下降到9万家。出现新名词“三角债”。华南工学院同窗共读的三个大学生李东生领导tcl、班长黄宏生创办创维、陈伟荣领导康佳。这是什么情况,一个班上有三名同学成为中国彩电业的大佬。难以想象,时势造英雄,第一说明当时人才的奇缺,第二说明当时大学生素质好,第三说明当时大学教育强。史玉柱创立巨人集团,展现出其豪赌天性和天才的营销才能。

  1990年,非洲最后一个殖民地纳米比亚独立,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东、西德国统一。早期温州商人在商业上表现出来的智慧与狡黠,将原始积累过程中的那种没有道德底线的狡黠和血腥,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是一个缺乏善恶感的时代,在摆脱贫困这个时代主题面前,一切的道德价值评判都显得苍白无力。

  1991年,种种迹象表明,传统意义上的国营企业已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日薄西山了。狂人牟其中,成名作是罐头换飞机。这不是个实业家,是一个冒险投机分子,一个高智商的浪漫主义赌客。仰融曾经向人背诵过莎士比亚的一段名言“世事的起伏本来就是波浪式的,人们要是能够趁着高潮一直往前,一定可以功成名就,要是不能把握时机,就要终身蹭蹬,一事无成。”这一年,生活在大型国有企业的我感觉企业仍是一片欣欣向荣,还是有厂矿自豪感的。厂里医院、小学到高中、电影院、体育场等等设施都还不错。生活区里,大家都是工人阶级以及工人阶级的子弟,子弟们还是可以顶替退休的父辈谋得一个岗位。进入厂矿在当时的社会还是一个不错的出路。只是大家都很穷,还不能餐餐都吃肉。

  1992年,*南巡讲话,肃清意识障碍,使经济改革得以蓬勃迅猛发展。早年华尔街的名言“把自己变成野兽,也就摆脱了做人的痛苦。”

  1998年,“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无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2000年,“太湖之祸仅仅是中国水体污染的一个缩影。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沉痛地透露,目前水污染已经逼近危险临界点,全国七大江河除了干流因水量大而水质尚可外,大小支流几乎全部坏死。国家花费十年时间、巨额投资的努力和成果已被后来流域内的重新污染所抵消。如果不有效地治理水污染,我们恐怕在工业化和城市化完成之前,就将面临严重的社会和谐问题。”19年后的今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造出四分之一个亚马逊雨林!

  20**年,申奥成功、男足出线、加入世贸,这一连串的大喜事齐齐挤到了20**年,令中国人在新世纪的伊始就赫然有一种大起的感觉,一种前所未有的兴奋、幸福和满足感。

  20**年,学者刘姝威出于正义揭露蓝田董事长保田玩弄股民,提供虚假财务信息,结果被蓝田公司以诽谤罪告上法庭,得不到外界力量声援的她独自一人面对强大的蓝田公司的挑衅。最终,保田被公安机关拘传接受调查。刘姝威被当选为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她说“集体失语,是一个民族的悲哀。”是啊,当你面对邪恶势力侵犯他人正当权利时保持中立,其实你就已经站在了邪恶阵营一方。当轮到你自己的正当权利被侵犯时,你还能指望有谁能挺身而出吗?不要怪自己的民族堕落了,不要怪自己的民族没有道德了,让我们先从改变自己做起,正是由无数的我们构成了民族的品格。

  20**年,93岁的白芳礼去世。“总有一种平凡,让我们泪流满面。”这个骑三轮车接客的老人,身上穿的衣服没有一件不是捡来的,1987年至20**年几十年间,靠骑三轮车载客的收入资助贫困学生,共计捐款30余万元。在这个黑暗的商业社会让我们看到了道德的伟大。

  总的来说,这本书中讲的历史,是挺残酷的。把时空拉长,任何人都是这样的渺小。然而,具体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就绝没有这么轻松的感觉了。历史没有如果,把中国的发展拉开到30年这样长的时段看,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中国的改革很成功?但还没到盖棺定论的时候,中国还有更长的一段路要走。每往前走一步,都显得那样的艰难。中国的物质进步是付出了巨大代价的。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新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做出我们的贡献!

篇5:高校后勤物业之《方与圆》读后感

  《涵括古今 品读书香》系列之《方与圆》读后感

  《方与圆》,一看标题时本以为是一本研究人情世故或者官场风云一类的书,当我仔细研读之后,才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这本书首先阐述了方圆之道的基本要义与一般要求,层层递进地阐释了方圆交融、方圆并用、方圆互变的人生智慧,以使读者了解何为做人之方,何为处世之圆,何时运圆以守方,何事持方以融圆。然后,又分别从做人、处世、社交和办事的各个侧面,具体地介绍了方直立身、圆融做人、圆中见方、明圆暗方、求方顺圆的做人、处世技巧。全书理论联系实际,案例精彩纷呈,妙招层出不穷,既充满趣味又发人深省,是一本使人读来有益,学后受益的人生指南读物。

  《方与圆》,书名取自一枚外圆内方的古钱,揭示了做人处世须“外圆内方”的道理。 “方”乃是做人之根本,就是做人的正气,具备优秀的品质,是堂堂正正做人的精神脊梁,这个世界上最受欢迎、最受爱戴的那些人物无不是具有“方”之灵魂。武打小说之所以备受欢迎,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也正在于它歌颂了一种侠义精神,大丈夫有所不为,有所必为。没有“方”之灵魂的人,有悖于社会伦理,只会遭到大众的唾弃,永远无法取得最辉煌的成功。

  但人仅仅依靠“方”是不够的,还需要有“圆”的包裹,需要掌握为人处世、有效说话等技巧,才能无往不利。“圆”乃是立世大道。就是处世老练,圆通,善用技巧。一个人的成功主要依靠什么?你不妨观察一下周围的人。那些成功的经理、厂长,甚至专业性很强的工程师、律师、医生,他们的成功是否因为他们的专业技术都是最好的呢?答案是否定的。他们的成功往往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善于为人处世,会有效说话,推销自己。正如幸福的家庭并不一定是妻子貌美如花,丈夫英俊潇洒,幸福的家庭正在于双方彼此尊重体谅,关系融洽和谐。

  书中特别强调了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具备的优秀品质:自信、勇气、热忱。

  优秀品质要具备的三要素:自信、勇气、热忱,这是立身之本。而懂得朋友和敌人的辩证法,懂得赞美的威力和批评的作用等等技巧则是成功之道。

自信

  首先,自信是万事的保证,有了强烈的自信心,就会觉得做任何事情都底气十足,否则,一旦遇到困难挫折就打退堂鼓,哪来成功可言?拿破仑曾宣称“在我的字典中没有不可能的字眼”,这是何等豪迈的自信。

勇气

  “勇气,使你立于不败之地”。勇气,就是敢做敢为,就是将计划付诸行动的一种胆识。总是在想,总是在说,却总没有做,就仿佛熔岩在地层运动,但总没有足够的力量喷发。其实,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机会出现,关键在于如何把握,在于有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

热忱

  热忱,就是要永远保持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对事业的狂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技巧

此外还有一个:

  良好的技巧能让人在工作、生活中游刃有余。每一天我们都在和人打交道,了解人性的各个方面,再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对待,这是掌握技巧的基本方法。尤其是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方有余而圆不足,碰壁自是在所难免。

  看了《方与圆》之后我受益良多。我懂得如何与人相处;懂得如何去迁就别人;懂得如何是尊重别人如何是不尊重别人;懂得如何在这个社会上立足;懂得如何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懂得用什么心态去对待胜利和失败;懂得如何去学习。总之一句,看了这本书我的心态开阔了很多,不再经常走进思维死角;不再经常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再经常说些伤人的话经常赞美值得赞美的人;不再经常怀疑身边的人。

  读史可以使人明智,读了这本书,我深刻理解了在现实生活中怎样与别人交往,怎样去激发自己的潜能,幽默能增加你的吸引力,会使你显得乐观,豁达,会增强你的感染力。这本书它尽管不会让我们由矮变高,但是它会改观了我们的品质,帮助我们深刻地认识人这个奇妙的生物,认识这个复杂的社会,认识这个谜一般人生,教会我们如何为人处世。古训说的好:做人要“外圆内方”,即内要方正,外要圆通;既有鲜明的棱角,又有处世的技巧。只有把握好这其中的平衡点,才算真正把握了自己的人生,从而走向成功。

  最后《方与圆》让我更深刻地认识人性,把握人性的弱点,帮助我树立信心,建立乐观的生活态度,培养健康的心理。正像书中所言,刻意改变自己去掌握某种技巧,是永远无法取得成功的,而优秀的品质才是人生成功的决定因素。我想提醒自己的是,每天对着镜子的时候多一些微笑,那么你看到是就是一个自信的,快乐的,充满活力的,在走向成功的自己。《方与圆》确是一本励志之佳作,“外圆内方”的确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座右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