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网络科技股份公司会议管理制度

1775

网络科技股份公司会议管理制度

  网络科技股份公司会议管理制度

  为切实提高公司各类会议效率,规范会议流程,达到及时解决工作实际问题、推进企业科学、高效管理的目的,特制定本制度。

  一、公司主要会议类型及任务

  (一)工作例会:主要为一定时间周期(例如年度、季度、月度、周)公司各职能部门汇报项目进展、通报工作情况、互通信息搭建会议平台,明确阶段性工作方向。包括周工作例会、月度计划总结工作会议、年终/半年/季度工作总结会议等。

  (二)总经理办公会:主要审议和研究决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发展的重大事项。

  (三)董事长办公会:主要审议和研究决定公司“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

  (四)专题会议:主要适用于讨论项目方案、研究推进策略、解决专项问题等事宜。

  (五)对外接待会议:主要包括政府机关、上级领导或商务客户来公司检查、指导工作或洽谈业务的汇报沟通会议。

  (六)其他会议:主要指公司党委会、党员大会、职代会、董事会、监事会及团队研讨等其他会议。

  二、各类会议组织形式及主要内容

  (一)工作例会

  1、周工作例会

  (1)主持人:总经理或经总经理授权委托的副总经理。

  (2)召开时间与频率:周一下午2:00或周二早上10:00召开,每周召开一次,时间如有调整以行政人力部通知为准。

  (3)参加范围: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其他指定人员。

  (4)主要内容:

  ①传达陕文投集团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②各部门汇报项目进展、通报工作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③公司领导通报重要事项,安排部署工作。

  ④沟通信息,集中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工作的推进。

  ⑤其他事项。

  (5)组织:由行政人力部负责组织实施,起草、印发会议纪要,并对相关议定事项进行督办。

  2、月度计划总结工作会议

  (1)主持人:总经理。

  (2)召开时间与频率:每月5号上午10:00召开,每月召开一次,时间如有调整以行政人力部通知为准。

  (3)参加范围: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其他指定人员。

  (4)主要内容:

  ①财务部对各部门月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通报;

  ②行政人力部对督办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③各部门汇报上月工作总结及下月工作计划,会议进行审议;

  ④公司领导决策重要事项,安排部署工作。

  ⑤其他有关事宜。

  (5)组织:由行政人力部负责组织实施,起草、印发会议纪要,并对相关议定事项进行督办。

  3、年终/半年、季度工作总结会议

  以上会议根据工作需要,由行政人力部负责组织。具体要求以会议通知为准。

  (二)总经理办公会

  1、主持人:总经理。

  2、召开时间与频率:每两周征集议题,不定期召开,具体时间以行政人力部通知为准。

  3、参加范围: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等班子成员,申报议题上会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依次汇报议题。

  4、主要内容

  (1)审议公司发展规划、年度计划,阶段工作方针与计划事项。

  (2)审议决定公司年度财务预决算和内部利润分配方案

  及弥补亏损方案;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获取、处理、租赁、借贷以及重要的改造事项;长、短期资金的借入以及债务保证事项;不良债权的处置事项。

  (3)审议公司业绩考核、薪酬分配方案和基本工资制度。

  (4)研究公司内部管理体制、组织机构设置与调整方案。

  (5)研究处理公司在生产经营和管理中的重大问题。

  (6)研究公司重大改革方案和部署。

  (7)审议通过公司重要规章制度。

  (8)干部任免、调整和奖惩事项;公司评优、奖励方案等。

  (9)公司法律纠纷及诉讼事项。

  (10)其他需要总办会审议的重要事项。

  5、组织:总经理办公会由行政人力部负责组织、纪录,议定事项形成总经理办公会会议纪要,并呈送公司董事长阅知。

  6、会议议题上报流程:

  参会部门填写《总经理办公会议题征集表》(附件1)-部门负责人签字-分管领导签字-准备汇报材料-参会部门会前2天将上会资料汇总至行政人力部-行政人力部会前1天将上会材料呈送与会领导,确定会议时间并通知与会人员-召开会议。

  7、上会材料要求:

  (1)所有上会议题必须填写《总经理办公会议题征集表》,一题一表,除管理层签字栏外,其余部分均须打印并合理排版;

  (2)除《总经理办公会议题征集表》外,汇报材料原则上以PPT等电子版呈现,特殊情况可提供纸质版,纸质说明材料最多不超过2页,双面打印,左侧双装订;

  (3)纸质材料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正文为仿宋GB_2312简体三号字,标准页边距。

  (三)董事长办公会

  1、主持人:董事长。

  2、召开时间与频率:每月征集议题,不定期召开,具体时间以行政人力部通知为准。

  3、参加范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董事长可根据需要,通知公司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4、主要内容

  (1)审议公司“三重一大”相关事项:公司重大问题的决策、人事任免、重大项目的投资决策及大额资金使用。

  (2)经总经理办公会审议,认为应由董事长办公会决议的重要事项。

  (3)其他相关事项应由公司董事会决议的,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执行。

  5、组织:董事长办公会由行政人力部负责组织、纪录,议定事项形成董事长办公会会议纪要,并呈送公司董事长阅知。

  6、会议议题上报流程:

  参会部门填写《董事长办公会议题征集表》(附件3)--分管领导签字-总经理签字-准备汇报材料-参会部门会前2天将上会资料汇总至行政人力部-行政人力部会前1天将上会材料呈送与会领导,确定会议时间并通知与会人员-召开会议。

  (四)专题会议

  1、主持人:由相关部门发起,分管领导主持召开。

  2、参加范围: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员工参加。

  3、主要内容:布置专项任务、研究解决专项问题。

  4、组织:由会议发起部门负责组织、记录并起草、印发专项问题会议纪要,会议纪要在行政人力部归档,议定事项由行政人力部负责督察督办。

  5、会议召集程序:

  相关部门填写附件3中《会议申请表》-分管领导签批-开会

  (五)对外接待会议议

  公司党委会、党员大会、职代会、董事会、监事会及团队研讨等其他会议,可根据实际或部门职责由公司相关部门对应组织,并报行政人力部备案。

  三、会议纪律

  (一)与会人员提前5-10分钟到场,不迟到、不早退,做好参会准备,并带好记录本和笔,做好会议记录。

  (二)所有会议,均须着职业装参加,其中凡上级单位组织或参加的会议、重要接待、商务活动等场合,男员工均需佩戴领带。

  (三)会议期间手机调至关机或静音状态,不得接、打电话,发信息。

  (四)会议期间要精神饱满,仔细做好会议记录,积极参加会议讨论,严禁有伸懒腰、打哈欠、玩游戏等行为,也不得发出其他声音影响他人参会。不得随意走动,非讨论时间不可交头接耳,不得退席。

  (五)如因工作或个人原因不能按时出席者,需提前向会议组织方或会议主持人请假,并需指派代表参加,提前与代理人员就发言内容进行沟通。未请假、未指派代理人员、未交流的,按无故缺席处罚。

  (六)凡违反上述情况者每次视情节乐捐50-200元交行政人力部,乐捐当场兑现,所得将充作公司旅游、年会、爱心捐款、书籍购买等款项。

  四、会议的组织与保障

  (一)公司工作例会、总经理办公会等重要会议的组织与保障由行政人力部负责实施,并安排专人负责会场布置,茶水供应、维持纪律等相关事宜。

  (二)其他会议由会议发起单位负责组织与保障。如需行政人力部协助,需视会议的组织难度提前1-3个工作日向行政人力部提交申请,行政人力部可协助安排会议室及相关会务服务。具体会议流程及表单详见附件2。

  五、会议议定事项的督察督办

  行政人力部安排专人负责公司重要会议决议事项的跟踪、催办等工作,并及时将实施情况与督办部门沟通,向上级领导报告。

  六、本制度解释权归行政人力资源部,自下发之日起执行,原制度即行废止。

  附件:1.《总经理办公会议题征集表》

  2.《董事长办公会议题征集表》

  3.会议流程图、会议流程要求、会议申请表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会议制度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会议制度

  一、会议制度

  为发挥公司领导的整体效能,促进工作制度化、民主化、科学化,特制定如下会议制度。

  第一条 公司经理会议

  公司经理会议由经理主持,实行经理负责制。除特殊情况外,原则上每月一次。开会时间为每月第一周星期一下午,特殊情况可提前或延期。

  参加人员:公司经理、副经理、经理助理,研究处理业务问题时,有关具体人员列席。

  会议内容:

  1.研究、传达、贯彻总公司及上级主管部门重要会议精神,总结上月工作,部署安排当月工作。

  2.研究本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及重大经营决策等事项。

  3.通报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商讨处理意见。

  4.研究审议公司年终工作总结、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工作任务的组织实施。

  5.研究职工福利、人事安排等事宜。

  第二条 工作例会

  工作例会每周召开一次,由经理主持,开会时间是每周一下午14:30,特殊情况可以提前或延期。

  参加人员: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管理处经理。

  会议内容:

  1.总结上一周管理、经营任务完成情况。

  2.布置下一周主要工作。

  3.通报情况,研究问题。

  第三条 公司专题会议

  根据议题内容,由经理、分管领导或领导指定的其他人员主持,按待议内容确定与会人员。会议时间按需要确定。

  会议内容:

  1.涉及各部门、管理处重大事务,经领导批示,需要探讨研究的。

  2.各部门、管理处业务,需要协调、探讨、共同研究的。

  第四条 公司员工大会

  公司员工大会,原则上每半年一次,由经理主持召开,时间定在每年的7月下旬和1月下旬,特殊情况可提前或延期,参加会议人员为公司全体员工。

  会议主要内容:

  1.传达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公司的重大决策。

  2.总结上一年度(或上半年度)的工作情况,部署下一年度(下半年度)的工作安排。

  3.公布员工考评情况。

  4.需要向全体员工报告的其他事项。

  第五条 附 则

  1.各项会议开会时间、参加人员、内容均由行政人事部提前通知。

  2.开会时,参加人员应签到;员工大会由各部门、管理处报告与会人数。

  3.工作例会、公司员工大会由行政人事部主管记录,其它会议可视具体内容指定有关人员记录。

  4.各种会议是否形成会议纪要,视其内容和需要决定。

篇3:区住建局会议考勤制度

  区住建局会议考勤制度

  为完善规范我局干部职工的行为,提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现对我局会议考勤制度作以下规定:

  一、干部职工应自觉参加本局的会议。做到依时参加、准时到会、不早退、不旷会。

  二、会议考勤由局办公室负责登记,并设立迟到席。每月的会议考勤累计由局办负责,并张榜公布。

  三、因事需要请假者,应在事前提交书面申请或口头申请,由局主要领导批准。如特殊原因不能及时提交书面申请的,应先行口头申请,事后补交书面申请,否则以旷会处理。

  四、无故缺席、请假未经批准而缺席者,均以旷会处理。

  五、会议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后尚未到场视作迟到。旷会一次,迟到或早退累计二次,当事人要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作检讨,并按旷工一天处理。

篇4: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制度(2019)

  穗府办函〔20**〕76号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年5月29日

  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统筹做好垃圾分类处理,经市政府同意,建立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统筹协调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全链条管理工作,明确垃圾分类管理年度重点工作,研究制定促进垃圾分类管理的制度和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垃圾分类处理涉及的重大问题,指导并督促工作落实。

  二、组织架构

  联席会议由省军区保障局,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发展改革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广电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国资委、市场监管局、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林业园林局、供销总社,各区政府和广州警备区组成。

  由市政府分管城市管理工作的副市长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协助分管城市管理工作的副秘书长、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名单附后)。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设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各成员单位派出一名处级干部担任联络员,负责协助联席会议成员开展工作,以及日常与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联系、沟通。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根据议题情况邀请相关单位列席;根据工作需要,召集人或副召集人可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协调具体问题,并根据议题情况邀请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单位并抄送有关市领导,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市政府审定。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主动研究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协调推动垃圾分类管理重点工作;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沟通对接,密切支持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工作落实,并及时反馈工作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定期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附件: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附件

  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

  成员名单

  召 集 人:杨江华 副市长

  副召集人:邢 翔 市政府副秘书长

  陶镇广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

  成 员:卢 军 省军区保障局副局长

  李文驹 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

  张其南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

  周青峰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林 平 市教育局副巡视员

  王越西 市科技局副局长

  李宇君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巡视员

  李小平 市财政局副局长

  郭昊羽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吴建荣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李朝晖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朱文健 市委农办、市扶贫开发办常务副主任

  陈泳芳 市商务局副巡视员

  彭铁山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巡视员

  刘忠奇 市卫生健康委巡视员

  宋 衡 市国资委副巡视员

  李 兵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陈运则 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副局长

  詹宇扬 市林业园林局副局长

  李洁明 市供销总社副主任

  官振坤 越秀区副区长

  陈建彬 海珠区副区长

  安建国 荔湾区副区长

  刘庆进 天河区副区长

  蔡 胜 白云区副区长

  雷 虎 黄埔区副区长

  蒋福金 花都区副区长

  谭 斌 番禺区副区长

  王 勇 南沙区副区长

  李名扬 从化区副区长

  郑 恒 增城区副区长

  张 聪 广州警备区保障处处长

篇5:QH物业会议管理制度

  QH物业会议管理制度

  第一条 管理原则:

  一、为保证管理效率和会议质量,根据服务中心日常工作安排和服务规范要求,制订本管理制度。

  二、会议管理制度旨在增强会议的规范性和操作性,提供会议质量和效果。

  第二条 会议组织 会议组织遵照“谁提拟,谁组织”的原则。

  一、部门综合会议:公司员工大会,整体工作部署、安排、计划总结等,由办公负责组织,部门领导主持召开。

  二、专业会议:公司性技术,业务综合会,由主管部门提出,部门负责人审批,部门主管负责组织召开。

  三、部门工作会:各部门召开的工作会由各部门负责人决定召开并负责组织。

  四、外办会议:有外办单位组织的各种会议,由办公负责组织安排。

  五、会议主持人须遵守以下规定:

  (一)、主持人应不迟于会前5分钟到达会场,检查会务落实情况,做好会前准备。

  (二)、主持人一般应于会议开始后,将会议的议题、议程、须解决问题及达成目标、议程推进中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必要的说明。

  (三)、会议进行中,主持人应根据会议进行中的实际情况,对议程进行适时、必要的控制,并有权限定发言时间和中止与议题无关的发言,以确保议程顺利推进及会议效率。

  (四)、属讨论、决策性议题的会议,主持人应引导会议作出结论。对须集体议决的事项应加以归纳和复述,适时提交与会人表明意见;对未议决事项亦应加以归纳并引导会议就其后续安排统一意见。

  (五)、主持人应将会议决议事项付诸实施的程序、实施人(部门)、达成标准和时间等会后跟进安排向与会人明确。

  第三条 会议安排 一、行政事务会--总评当月行政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下月工作任务。 二、公司员工大会--总结上期工作情况,部署本期工作任务。

  三、经营活动分析会--汇报、分析公司计划执行情况和经营活动成果,评价各方面的工作情况,肯定成绩,指出失误,提出改进措施,不断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

  四、部门事务--检查、总结、布置工作。

  五、每周例会--每周五2:30由部门负责人组织召开例会,提出对各部门的工作安排及各部门汇报一周工作情况,布置下周工作安排。

  六、每日晨会--每天早上8:00由部门负责人组织召开晨会,听取各部门昨日的工作汇报,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对本日工作进行安排。 七、临时会议--主要是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突发事件,和其他外办单位会议等。

  八、会议安排的原则--小会服从大会,局部服从整体,临时会议服从例会。各类会议的优先顺序为:公司例会、公司临时行政会议、部门会议。因处置突发事件而召集的紧急会议不受此限。

  九、公司月度例会、临时行政会议一般应控制在2小时以内,其他会议尽量控制时间。

  第四条 会议准备:

  一、会议主持人和召集单位都应分别做好有关准备工作(会议 议程,提案,汇报总结提纲,发言要点,工作计划草案决议决定草案,落实会场,安排好座位,通知参会者)。

  二、已列入月度会议计划表的会议,月中无调整的,不再另行通知,由中心/部门按计划表直接通知与会人;

  三、属下列情况之一者,按“谁提拟,谁通知”的原则进行会议通知:

  1、未列入月度会议计划而临时提拟的会议;

  2、虽然已列入月度会议计划,但需对会议议题、需准备的会议资料、会务安排等作特别说明;

  3、其它提拟人认为应另行通知的情况。

  4、参加公司例会人员无特殊原因不能请假,如请假需经主持人批准。

  四、会议通知期一般应提前一天以上,通知对象为与会人、会务服务提供部门;

  五、会议通知形式一般为电话通知。但需对会议议题、需准备的会议资料、会务安排等作特别说明的会议,应以会议通知单进行书面通知;涉及多个部门和参加人数众多的大型会议,主办部门还应编制详细的会议计划通知相关部门。

  六、会议的其它准备工作遵照以下规定:

  1、会议提拟部门应提前做好会议资料(如会议议程议题、提案、汇报材料、计划草案、决议决定草案、与会人应提交资料等)准备的组织工作;

  2、会务服务提供部门应提前做好会务准备工作,如落实会场,布置会场,备好座位、会议器材、茶具茶水等会议所需的各种设施、用品等;

  3、公司总部召开的公司级会议会务服务统一归口总经办负责。 第五条 会议纪律:

  一、应准时到会,并在《会议签到表》上签到,主持人为会议考勤的核准人,考勤记录由会议记录员负责。

  二、会议发言应言简意赅,紧扣议题。

  三、遵循会议主持人对议程控制的要求。

  四、属工作部署性质的会议,原则上不在会上进行讨论性发言。

  五、遵守会议纪律,与会期间应将手机调到振动或将手机呼叫转移至部门另一未与会人处,原则上不允许接听电话,如须接听,请离开会场。

  六、做好本人的会议纪录。

  七、讨论式会议 参会人员应知无不言,集思广义,一经会议决定之事,应按期完成。

  八、迟到、早退、缺席按正常考勤制度处理,通知人员未通知到位同样予以考勤处理

  第六条 会议记录:

  一、各类会议原则上由办公负责记录。

  二、部门会议由部门主管或指定人员负责记录。

  三、 下列情况下,应整理会议纪要:

  (一)、公司各类临时行政会议;

  (二)、须会后对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进行跟进的会议;

  (三)、其它主持人要求整理会议纪要的会议。 第七条 会议室管理:

  一、公司所有的员工非接待客人和参加会议,不得随意进入和会议室。

  二、爱护会议室的设施,保持清洁,会议结束后要整理好会场。

  三、不得随意移动会议室,接待室的家具和物品,不得随意拿走接待室的报刊,杂志等资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