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高校后勤集团出差乘用交通工具的规定

839

高校后勤集团出差乘用交通工具的规定

  高校后勤集团出差乘用交通工具的规定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结合集团实际情况,为进一步规范管理集团各级员工因公出差乘用交通工具,特制定本规定。

  因公出差人员要按照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凭据报销交通费。未按规定乘坐交通工具的,超支部分必须经集团领导审核、签字后方可报销;未经审批同意的,超支部分自理。

  出差人员乘用交通工具的规定如下:

  各单位副总经理级以上的干部:选择乘用飞机经济舱或火车软卧单程;

  各单位部门经理级干部:选择火车硬卧双程;

  普通员工:原则上选择乘坐火车软、硬座;但如出现在当天晚8点至次日晨7点,在车上过夜六小时以上的,或连续乘车时间超过十二小时的,可乘坐硬卧。

  乘坐飞机、火车,往返机场、车站的交通费用、民航机场管理建设费和航空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限每人每次一份),凭据报销。

  按照集团相关规定,副总经理级以上干部因公出差的,必须在集团党政办公室备案;各单位部门经理级干部及普通员工因公出差的,必须在本单位备案。

  因特殊情况紧急出差、或者需到达火车不能通行的城市而必须乘坐飞机的,须向集团主管领导进行汇报,经审批同意后方可执行。

  因公出差时,如可以购买到打折飞机票并价格低于规定标准火车票的,在集团主管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选择购买打折飞机票。

  本规定自20**年10月15日起实行。

编辑:www.pmceo.Com

篇2: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因公出差及请假管理办法

  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因公出差及请假管理办法

  市委办公室机关工作人员因公出差及各类请假的管理工作由人事科负责。根据国家及省、市对假期的有关政策规定,结合办公室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因公出差及各类假期

  (一)出差(离市)

  主任因公出差,需向市委书记报告;副主任及其他正科级干部因公出差需向主任报告。

  科长随市委领导出差,需向分管领导报告;科长出差2天以内的报分管领导批准,出差3天以上的报主任批准;副科长以下人员出差,经本科室主要负责人同意,并向分管领导报告。

  (二)病假

  因病不能正常工作的可以请病假。因病请假1月以上的须有医院出具的病假证明。因病请假2个月以上的,由人事科根据有关政策规定核发病假期间工资。

  (三)年休假

  1.休假时间及范围:

  工作人员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干部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

  (1)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

  (2)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

  (3)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的,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的;

  (4)工作满20年的,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

  2.休假的审批:

  (1)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休假,要在安排好分管工作的基础上,向市委办公室主任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交人事科备案。

  (2)各科室负责人休假,要在安排好本科室工作的基础上,向分管主任提出书面申请,经分管主任同意后,报主任批准后,交人事科备案。

  (3)各科室工作人员休假,要向科室提出书面申请,经科室负责人同意,报分管主任批准后,交人事科备案。

  (4)所有休假人员在休假结束后,及时到人事科办理销假手续。

  (四)婚假

  婚假3日;晚婚者(男满25周岁,女满23周岁),可享受晚婚假18天(含3天法定婚假),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五)产假

  产假90日,其中产前假15日。难产的,增加产假15日。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日。已婚妇女晚育的增加产假30日,并给予配偶10天护理假。

  哺乳期间(婴儿不满一周岁),可在工作时间内每日上、下午各哺乳一次,每次为30分钟。多胞胎生育的,每多哺乳一个婴儿,每次哺乳时间增加30分钟。工作时间内的两次哺乳时间可以合并使用。

  怀孕不满4个月流产的,凭医院证明给予15日至30日的产假;怀孕4个月以上流产的,给予42日产假。

  产假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六)丧假

  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死亡,可给予3日丧假。去外地料理直系亲属丧事的,可视路程远近给予路程假,车旅费自理。

  二、请假批准权限及要求

  (一)凡办公室机关工作人员均应自觉地严格遵守办公时间,不得迟到、早退。因事因病不能按时上班工作的,必须请销假。

  (二)主任请假,需向市委书记报告;副主任和其他正科级干部请假需向主任报告;科长请假,须经分管领导批准,并向主任报告;副科长以下人员请假,由分管领导批准。

  (三)请假须事先填写《请假呈批表》(样表附后),按上述权限报批.各类假期均包括公休假日和法定节假日在内,确因特殊情况批准延期的,一律按事假处理。

  (四)请假假满后必须及时销假,如不能按程序销假的,应按程序续假。无正当理由超时的以旷工论处,并按日扣发工资,视情节批评或予以纪律处分。

篇3:员工出差实施细则

员工出差实施细则

1.0 本公司员工因公出差依照本细则的规定办理。

2.0出差的审核决定权限如下:
2.1 国内出差:6日内由部门经理核准,6日以上由主管副总经理核准,部门经理以上人员一律由总经理核准。
2.2 国外出差:一律由总经理核准。

3.0 出差员工应于出发前,依式填写《出差申请表》,按规定审批。申请表送办公室登记,如情形特殊事前来不及办理时,亦需尽速写速补填表格,送交登记。

4.0 员工出差需按实报支出差旅费,其最高标准如表,除特殊情况,经总经理核准者外,其余如有超额报支,一律剔除。

5.0 员工出差前,需按实际需要预借差旅费,其预借款额,经由各主管初审,呈请总经理核准后暂付,出差完毕,向办公室销差后应于3日内呈报核销。如3日后,仍未报支者,财务部应将预借差旅费在薪酬中先予扣回,等报支时,再行核付。

6.0 出差类别
出差分为“近距离外出”、“当日出差(当日回来)”和“住宿出差”三类。
6.1 近距离外出
近距离外出是指利用交通工具或徒步,以公司总部为中心,在半径*公里范围之内的外出。在必要时,近距离外出可变更为当日出差,或作住宿出差处理。
6.2 当日出差
当日出差,是指从公司出发后,当日可返回的出差。
地理偏僻或交通不便地区,可按住宿出差处理
6.3 住宿出差
住宿出差,是指当日出差地较远,通常需要住宿的出差。
因出差内容和需要时间差别,有些住宿出差也可以作为近距离外出或当日出差处理。

7.0 出差路线及时间
出差路线一般应选择最短而且最方便的线路,应尽量减少出差所用时间。
出差途中如遇天灾人祸等不可抗拒因素,需改变路线时,应征得主管同意,按实际旅费支付。
私人旅行兼公务出差
职工私人旅行兼公务出差时,公司向其支付用于公务出差部分的差旅费。

8.0 出差费内容
8.1 出差费包括以下内容:
8.1.1 铁路、船舶、飞机票费
8.1.2 市内交通费;
8.1.3 出差补贴;
8.1.4 住宿费;
8.1.5 通信费;
8.1.6 伴随出差发生的其他正当费用。
8.2 铁路、船舶、飞机票费按种类和等级实报实销。
8.3 市内交通费指用于公共汽车、出租车、地铁等短距离费用。据个人申报,按实际费用支付。出差过程中,利用出租车仅限于有客户同行、紧急情况、有可能耽误出发时间或携带物品过重、下雨、访问客户等情况。
8.4 出差补贴用于出差人的饮食和杂费支出,按照30元/天进行补助。
8.5 住宿费按定额住宿天数支付。在火车上过夜的,按半额支付。

住宿出差费报销标准
分类火车、船舶等级补贴(元)住宿费(元)交通费等(元)

总经理软卧、头等舱实报××元××元××元
副总级软卧、头等舱实报××元××元××元
部门经理软卧、经济舱实报××元××元××元
其他卧铺、经济舱实报××元××元××元

8.6 出差中的传真、汇款费等费用按报销凭证实报实销。员工在本市及郊区或其他同日可往返的出差按实支给交通费及午餐费。

9.0 当出差费超出规定时,应按照规定审批后,再予报销。

10.0 利用公司车辆出差
驾驶或搭乘公司车辆出差时,不支付交通费。

11.0 出差中公休
出差过程中,如遇]公休日,应以公务为重,继续执行出差任务。
但是,如遇出差单位公休日,无法开展工作时,可安排休息。为避免这种情况出现,现差前,应事先与有关单位联系。
出差归来后,可采取倒休方式,补足休息日。

12.0 超期停留
出差过程中,因生病、交通中断或其他意外情况超过预定期限停留时,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可按长期滞留费标准,支付费用。

13.0 礼品费
在出差过程中,如需向客户提供礼金(用于庆贺、吊唁、探望等),或赠送土特产时,其金额应限在××元以内。超出此金额,须经主管批准。

14.0 招待费
在出差地招待客户,原则上应事先在《出差计划表》中提出具体预算,并经上级批准。其金额一般限定在××元之内,副总经理级以上限定在××元。

15.0 出差时的联络与报告
出差者在出差期间必须向主管领导报告事务办理情况。不能按期回公司时,需通过电话与公司联系。

16.0 出差报告
完成出差任务回公司后三日内,应认真写出差报告,提交给主管领导。

篇4:策划公司出差制度

1.因公司有业务在外地,而需于当地工作者:
--每日人民币50元的补贴(包括饭补,以有在当地留宿为准,所以计算日数以留宿晚数为准),天津地区仍以每日人民币30元的补贴计算;
--凡到外地工作即日来回者不获补贴;
--所有交通费由公司全数支付,凭发票报销;
--所有住宿费由公司全数支付,凭发票报销;
--出差期间手机漫游费凭手机交费单实报实销;
--衣着(便服),若见发展商则需穿西服;
--不设有加班费。

2.因公司委派到外地考察或出席公司会议者:
--不获::出差补贴;
--所有交通费或机场税(如有)由公司负责,凭发票报销;
--所有住宿费由公司负责,凭发票报销;
--出差期间手机漫游费凭手机交费单实报实销;
--衣着(便服),如特别要求穿西服;
--不设有加班费。

3.因拓展业务到外地工作者
--每日补贴人民币50元(包括饭补,以有在当地留宿为准,所以计算日数以留宿晚数为准);
--即日来回者不获补贴;
--所有交通费由公司全数支付,凭发票报销;
--所有住宿费由公司全数支付,凭发票报销;
--出差期间手机漫游费凭手机交费单实报实销;
--衣着(便服);
--不设有加班费。
注:自20**年3月1日起生效。

篇5:置业公司出差管理制度

一、出差制度
第一条经理出差,必须经主管领导及有关经理同意;其他人员出差必须经主管经理批准。
第二条出差要填写《出差申请报告表》,出差报告包括:工作任务、往返时间、到达地点。该表按上述审批权限审查批准后,交办公室留存,凭出差报告表,填写借款单,并经办公室主任签批后列财务处办理借款手续。
第三条出差应遵守的事项
1.必须按计划前往目的地,无特殊原因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如有变动需事先请示并获批准。
2.乘坐火车必须按正常路线,不得无故绕道,出差途中因私事绕道者,需事先由领导批准,其绕道部分的车船费由本人承担。
3.乘坐飞机人员要从严控制,出差路途较远或出差任务紧急的经领导特许方可乘坐飞机。
第四条出差结束,应写出详细的出差汇报,送有关领导审阅。
第五条出差回来上班后四天内向财务部办理报销手续,报销前须由部长审核签字。
第六条出差期间,严禁用公费游山玩水、请客送礼,严禁收受礼品,不得请求代购商品,对违反者各级领导有责任给予批评教育,所需费用一律由本人承担。
第七条出差时间不超过7天,不补休,在国家法定假日出差的可补休同等时间。
二、出差管理办法
第八条为实现公司经营目标,培养员工廉洁、勤勉、守纪、高效的精神,制定员工出差管理办法。
第九条员工出差按如下程序办理:
1.出差前填写《出差申请单》,期限由派遣主管按需予以核定,并按程序审核。
2.凭《出差申请单》向财务部预支一定数额的差旅费,返回后一周内填具《出差旅费报告单》,并结清暂付款。
3.差旅费中,"实报"部分不得超出合理数额,对特殊情况应由出差人出具证明,否则财会人员有权拒绝处理。
第十条出差审批程序和权限如下:
1.国内出差:一日以内由经理核准,超过一日由总经理核准。经理以上人员一律由总经理核准。
2.国外出差,www.pmceo.com一律由总经理核准。
第十一条国内出差旅费分为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杂费等。
1.交通费需依票根或发票认定,使用公司交通工具者不支付交通费用。
2.住宿费需依凭证按上述标准核报,本公司备有住宿场所时不支付住宿费。
3.伙食补助、杂费、特别费等依凭证视情况报销。
第十二条因时间急迫或交通不便根据业务需要,必须乘坐出租车时,须经理同意。
第十三条国外出差旅费分交通费、生活费及特别费,其支付标准凭相关票据报销。
第十四条员工出国考察、食宿由其他公司安排者,每日补120元(人民币)生活费。
第十五条出国人员出国前应提出出国申请计划书,并于回国后十日内提出出国人员工作计划检查报告。
第十六条总经理、副总经理出差,可乘坐飞机、火车软卧、轮船二等舱以下舱位。
部门总监、副总监出差可乘坐火车软卧、硬卧、轮船三等以下舱位,行程在1800公里以上可乘坐飞机经济舱。
员工出差可以乘坐火车硬卧、硬座及轮船三等以下舱位。
第十七条奉令调遣人员,可依照以上条文报销。
三、特别旅费处理
第十八条出席招待会、客户接待出差、投宿于公司驻外机构时,不支付住宿费。
第十九条参加研讨会、招待客户、随客出差等产生的差旅费凭票据实报实销。
第二十条出差不允许私人旅行,不得已情况下,报主管批准。
第二十一条 职员出国出差期间依照本公司国外差旅费规定,凭票据实报实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