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医院行政管理:各种标示管理制度

7217

医院行政管理:各种标示管理制度

  医院行政管理-30 项

二十二、医院各种标示管理制度

  1. 医院要设立醒目、明晰的诊疗区域指示标识和路标,并责成专人负责管理。

  2. 所用标识,要规范统一,美观大方。通用标示应按国家惯例进行绘制,卫生系统通用标示按卫生部统一规定制作。

  3. 医院内部标示设立部位,要根据医院环境,统一规划,不准随意乱设。

  4. 所有标示的色彩、图形、比例、字体均应严格按医院提供版图制作,以示严肃;字体应统一规范,不用繁体字。

  5. 院内已经陈旧的标识,应及时修整更换,已经过时的标示应及时清除。

  6. 所有标示的语言文字应符合国家语言文字规范的规定要求。

  7. 工作人员佩戴胸牌,至少有姓名、职称、所在科室,进修、实习人员与本院工作人员应有区别。

  8. 要关注与安全有关的防跌倒、防烫伤、消防通道等标示。

采编:www.pmceo.cOm

篇2:医院行政管理:消防与安全管理制度

  医院行政管理-30 项

  二十三、消防与安全管理制度

  1. 全面落实国家公安部关于《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

  2. 落实逐级安全责任制(院所、处科、班组)明确职责、有专人负责,落实责任,有不断完善和落实各类应急处置预案,提高技防、物防、人防的覆盖面,把刑事、治安、火情、安全事故控制在最低水平。

  3. 医院要对医护人员经常进行安全保卫、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应急医疗救护工作,加强培训和演练。

  4. 门卫、值班、巡查制度;值班、值勤人员忠于职守、坚守岗位、认真检查,熟悉处置应急处置组织程序和措施;值班日记、巡查记录。

  5. 加强对重点要害部门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度、安全操作规程、交接班制度、来访登记制度、安全应急预案;财务、收费处等部门,贵重物品使用、保管、存储、运输;存放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传染性、腐蚀性等危险物品和传染性菌种的部门应当作为重点部门管理。

  6. 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防入侵、电视监控、消防报警等安全技术防范设施,并能正常发挥作用。

  7. 建筑结构符合公安部门有关防护要求,环境与清洁应符合规范要求,室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堆放杂物,禁止吸烟。

  8. 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设置安全疏散出口,疏散通道畅通,配置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消防安全标志和应急灯;夜间防火巡查符合消防安全有关规定,每年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篇3:医院行政管理:投诉处理管理制度

  医院行政管理-30 项

  二十四、投诉处理管理制度

  1. 医院设有专门部门(或专人)负责患者的投诉接待工作,有工作规范与记录文件;对投诉的问题应及时与相关科室部门通报,对重大事件投诉的信息迅速报告院领导。

  2. 公布投诉电话、信箱,建立适宜的投诉处理的流程,

  3. 通常一般问题应在投诉后二周内予以答复,若因问题复杂需增加时间进一步调查时,应事先向投诉者告知。

  4. 对投诉问题的处理及整改意见,及时向科室反馈与落实的情况。

  5. 医院应对投诉事件进行定期分析,要从医院管理的机制、制度、程序上提出整改措施,防止类似事件重复发生。

  6. 建立完善医患沟通体制,增强医患交流,规范医患沟通内容、形式,交流用语通俗、易懂,增强沟通效果。

篇4:医院行政管理:医院信息公示制度

  医院行政管理-30 项

  二十五、医院信息公示制度

  1. 医院信息公示是医院的责任,医院公示的信息做到真实、可靠,严禁发布虚假信息。

  2. 医院信息公示工作由院长办公室负责管理,设置医院发言人,定期或不定期发布医院重要信息。

  3. 利用多种形式公示医疗服务相关信息,如医疗服务项目、服务流程、医疗质量、医疗费用、服务绩效等。

  4. 向社会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在显著位置通过多种方式,如电子触摸屏、电子显示屏、公示栏、价目表等,公示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和主要医用耗材的价格。

  5. 医疗服务与收费标准相关信息,做到由专人负责和定期更新。

篇5:医院行政管理:员工意外伤害(含感染、化学、放射等)管理制度

  医院行政管理-30 项

  二十六、员工意外伤害(含感染、化学、放射等)管理制度

  1. 医院应制定有防止与处理感染(包括化学、放射等)与职业损伤意外事件的管理文件,提供员工以遵循。

  2. 医院根据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如: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等)的要求,制定有对员工遭受感染(包括化学污染)与职业损伤后的处理程序与整改措施。

  3. 应能如实地追踪员工遭受感染与职业损伤的原因,制定有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的措施。

  4. 应有对员工进行遭受感染与职业损伤(含化学损伤等各类损伤)时紧急处理的基本知识与程序的教育和培训,使其能知晓相关的基本知识与程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