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院校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制度

7958

院校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制度

  院校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制度

  按照《**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公寓标准》的要求,为了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特制订本制度。

  学生公寓的卫生,由公寓管理中心总体负责,各系学生管理部门予以配合协助。

  一、学生宿舍卫生

  学生宿舍内部的卫生由住宿学生具体负责,各系负总责。

  1.每个宿舍设一名宿舍长,住宿学生轮流值日打扫室内卫生,宿舍长要对本宿舍卫生负责。

  2.各宿舍要在宿舍长的带领下,按照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制度》、《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标准》等规定,坚持每天进行认真地打扫、整理,做到床面平整、物品摆放有序、室内干净清洁、空气清新无异味。

  3.宿舍内的垃圾不得乱放、乱倒,要按照要求收集送到指定的地方或送进垃圾道,并做到当日垃圾当日清理。

  4.宿舍卫生间要重点打扫,保持干净清洁,便坑要随时冲刷,减少异味,勿向便坑内投放任何废弃物,以防止堵塞,影响使用。

  二、公寓公共区域的卫生

  公寓公共区域的卫生由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

  1.学生公寓设立卫生保洁组,由公寓管理员任组长,公寓保洁员具体负责学生公寓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工作。

  2.公寓保洁人员要认真执行公寓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标准

  公寓保洁员要每天二次保质保量完成打扫和拖擦楼道、走廊、楼梯等区域的任务,及时清理公寓公共区域的垃圾,冲刷洗手间、厕所等;每周至少擦拭门窗玻璃、墙裙、楼梯扶手、窗台等一次,保证楼道、楼梯及公共卫生间干净、无垃圾,楼梯扶手、窗台无尘,墙裙无印迹,空中无灰网。

  公寓环卫员要每天清理公共环境区内的垃圾、路面上的杂草和尘土,保证公寓区内干净、清洁;冬季要负责清扫主要道路上的积雪。

  3.要时刻保持楼内环境清洁,经常教导学生讲究和保持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4.节约用水,不得使用常流水冲洗拖把,做到随用随开,不用即关水龙头。对损坏的水龙头要及时报修更换,避免跑、冒、滴、漏浪费水资源。

  5.公寓值班室、入楼门厅和楼门口等处的卫生由公寓值班员协助清扫,要每天至少清扫一次。值班室必须整洁明亮,不准堆放杂物,地面、墙壁的卫生要求与学生宿舍一样。

  6.公寓管理员要对本辖区的公寓公共卫生负责,加强督导、检查,指导保洁人员搞好公寓的环境卫生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并督促限期整改。每周要召开一次卫生总结会,公布上周的卫生情况,研究当前卫生工作重点,部署下周的卫生工作。

  三、公寓楼管会要加强对宿舍卫生和公共卫生的监督、检查及指导

  公寓楼管会应每周召开工作例会,总结上周工作,布置本周工作,对公寓楼中存在的内务及安全等问题,研究制订解决的措施或办法。

  四、各系要对本系学生宿舍的内务卫生负责

  各系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卫生通报会。各系公寓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学生公寓,检查学生宿舍的内务情况,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部署下阶段的卫生工作。

  五、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对学生宿舍内务进行不定期抽查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要不定期抽查各系学生宿舍内务,每月通报学生宿舍内务情况,对不达标宿舍提出限期整改意见。

  六、评比卫生保洁先进楼座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每月评选卫生保洁先进楼座,予以通报表彰。

  七、内务优秀宿舍评比

  各系每学期评选内务先进宿舍,予以通报表彰。对脏、乱、差的宿舍,通报二次仍不达标的,给予通报批评,直至给予校纪处分,并取消责任人一切评先评优资格。

  八、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环境卫生管理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环境卫生管理

  十九、办公区域环境卫生的管理制度

  (一)办公区域环境卫生的规定

  1. 所有员工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公司办公区域的整洁和环境卫生,并有权指责批评任何违反公德的行为(包括:办公区域内环境卫生、个人桌面的整洁、个人办公座位的周围环境整洁,地面清洁等);

  2. 员工应保持桌面清洁和桌面摆放物品的整齐美观,桌面只能摆放文件夹、笔筒、台历、电话,不得摆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不得摆放食品等杂物;

  3. 员工离开办公桌前应整理办公桌面,椅子归位,关上抽屉,关闭电脑,方可离开;

  4. 员工不得将重要文件放在桌面,看过后应锁进抽屉;

  5. 不得在办公区域的通道处摆放物品,阻碍通行;

  6. 使用完后的办公用品应放回原处,报纸看完后放回报架;

  7. 员工必须保持办公区域的卫生,不得随意乱扔杂物,不得将任何物品往楼下扔。

  (二)员工的行为要求

  1. 员工不得在上班时间聊天、大声喧哗、打闹、影响别人工作;

  2. 上班时间员工不得在办公区内吃东西,包括口香糖、饮料及所有食物;

  3. 员工不得在办公区内化妆;

  4. 员工不得在工作时间阅读与工作无关的报刊;

  5. 员工不得在其他办公区域乱串,不得带领与工作无关的人员进入公司;

  6. 员工必须在吸烟区内吸烟,任何时候都不得在办公区域内吸烟;

  7. 员工在进入办公区域前请擦净鞋底,注意不要将水渍、污物带进办公区域;

  8. 员工的雨伞应按公司要求统一放在伞架上,不允许将湿伞带进办公区域;

  9. 隔离板上不许粘贴图画、饰物等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与工作有关的资料、纸张只能用透明胶粘贴,严禁用图钉、铁钉等固定。

  10. 违反以上规定者,公司将视具体情况处以20元-500元的罚款,严重违反规定的公司将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三)接待区域的管理规定

  1、 不允许员工在接待区就餐,放置食物,乱丢垃圾;

  2、 严禁在接待区长时间打电话或长时间接听电话;

  3、 除会客外,严禁非接待区员工在接待会客区就坐;

  4、 严禁在接待区吸烟;

  5、 不得损坏或擅自拿走接待台公共物品;

  6、 违反以上规定者视情节扣款20-100元,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者,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并公司范围内通报批评。

篇3:高新政务中心卫生管理制度

  高新政务中心卫生管理制度

  为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办公场所的卫生整洁,特制定本制度。

  一、中心工作人员必须树立“中心是我家”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整洁温馨的办公氛围。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丢纸屑,保持个人茶具清洁,禁止向下水道倾倒废茶叶渣,禁止吸烟和吃零食。

  二、各窗口办公桌上各种资料、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卫生工作要做到日清理,周洁净。各窗口要将废纸屑等垃圾放入垃圾桶并及时清理垃圾桶。

  三、每日卫生清理必须在上班点前完成,清洁范围包括前后台办公桌、椅、柜、地面及整理办公用品等;每周五下午、节假日前均要大扫除。

  四、保持办公电脑、高拍仪、打印机、电话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干净整洁、摆放整齐,电源线路及联机线要束缚齐整、美观。

  五、中心建立卫生检查和考评细则,对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并做记录,及时通报,列入考核办法,并将每月评比情况作为年终考核评比的一项考核指标。

篇4:P有限公司卫生管理制度

  P有限公司卫生管理制度

  为创造一个舒适、优美、整洁的工作环境,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制定本制度。

  一、卫生管理的范围为公司各部门、工地办公室的办公室、会议室、微机室、厕所、花坛、绿地及走廊、门窗等办公场所及其设施的卫生。

  二、卫生清理的标准是:门窗(玻璃、窗台、窗棂)上无浮尘;地面无污物、污水、浮土;四周墙壁及其附属物、装饰品无蜘蛛网、浮尘;照明灯、电风扇、空调上无浮尘;书橱、镜子上无浮尘、污迹,书橱、档案橱内各类书籍资料排列整齐,无灰尘,橱顶无乱堆乱放现象;办公桌上无浮尘,物品摆放整齐,水具无茶锈、水垢;桌椅摆放端正,各类座套干净整洁;微机、打印机等设备保养良好,无灰尘、浮土;厕所墙面、地面、便池清洁干净,无杂物、无异味;花坛、绿地内无杂草、杂物。

  三、卫生清理实行部门责任制,部门负责人为责任人。各部门办公室的卫生,由各部门负责日常保洁。公共卫生清理实行区域负责,区域划分为:南办公室走廊大门以东办公室负责,走廊大门以西财务部负责;院子以走廊大门中心界定东西,以局西办公楼门洞中心界定南北,大门以东南部及东南角花坛由办公室负责,大门以西南部由财务部负责,大门以东北部及东北角花坛由城建资产部负责,大门以北部及花坛由投资发展部和项目技术部负责。市场营销部负责门前三包。文苑小区工地办公室的卫生保洁分别由投资发展部和项目技术部负责。

  四、责任区卫生清理每周集中进行一次,日常保洁每月由办公室牵头进行卫生检查评比。

  五、各部门要认真对待卫生清理和卫生检查评比工作,积极主动地搞好卫生清理,不得因卫生清理不达标而影响公司的整体评分。

  六、卫生检查评比结果累计存档汇总,列入年终评先树优工作的内容。

篇5:卫生管理制度

卫生管理制度

1.0 本公司为维护员工健康及工作场所环境卫生,特制订本制度。

2.0 凡本公司卫生事宜,除另有规定外,皆依本制度实行。

3.0 本公司卫生事宜,全体人员须一律确实遵行。

4.0 凡新进入员工,必须了解清洁卫生的重要性与必要的卫生知识。

5.0 各工作场所内,均须保持整洁,不得堆放垃圾、污垢或碎屑。

6.0 各工作场所内的走道及阶梯,至少每日清扫一次,并采用适当方法减少灰尘的飞扬。

7.0 各工作场所内,严禁随地吐痰。

8.0 饮水必须清洁。

9.0 洗水间、更衣室及其他卫生设施,必须保持清洁。

10.0 排水沟应经常清除污秽,保持清洁畅通。

11.0 凡可能寄生传染菌的原料,应于使用前适当消毒。

12.0 凡可能产生有碍卫生的气体、灰尘、粉末,应作如下处理:
12.1 采用适当方法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
12.2 使用密闭器具以防止有害物质的散发;
12.3 在产生此项有害物的最近处,按其性质分别作凝结、沉淀、吸引或排除等处置。

13.0 凡处理有毒物或高温物体的工作或从事有尘埃、粉末或有毒气体散布的工作,或暴露于有害光线中的工作等,需用防护服装或器具者,公司按其性质制备相应的防护服装或器具。
从事以上工作的员工,对于本公司设备的防护服装或器具,必须妥善保管。

14.0 各工作场所的采光、应满足下列要求:
14.1 各工作部门须有充分的光线;
14.2 光线须有适宜的分布;
14.3 光线须防止眩目及闪动。

15.0 各工作场所的窗户及照明器具的透光部分,均须保持清洁。

16.0 凡阶梯、升降机上下处及机械危险部分,均须有适度的光线。

17.0 各工作场所须保持适当的温度,并根据不同季节予以调节。

18.0 各工作场所须保持空气流通。

19.0 食堂及厨房的一切用具,均须保持清洁卫生。

20.0 垃圾、废弃物、污物的清除,应符合卫生的要求,放置于指定的范围内。

21.0 公司应设置常用药品并存放于小箱或小橱内,以便得员工取用。

22.0 本准则经总经理核准后施行,修改时亦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