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高校人防公寓宿舍值班员岗位职责

1040

高校人防公寓宿舍值班员岗位职责

  高校人防公寓宿舍值班员岗位职责

  一、着装、配卡。提前十分钟上岗。

  二、值班人员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在工作中既要坚持原则又要讲究工作方法。

  三、值班人员在工作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岗位,严禁脱岗。

  四、值班人员在工作期间严禁聊天等影响工作的行为,不得违规使用电器设备。不得利用工作之便留宿他人(值班室除工作人员其他人禁止入内)。

  五、值班人员应熟知各种应急电话,遇到案(事)件头脑清醒,及时报告,及时处理,不得延误。

  六、值班电话为工作电话严禁打私人电话聊天。

  七、值班人员每天要定时检查房间,做好检查记录,做好通风除湿工作,开机时间:上午10:00时到11:00时,下午16:00时到17:00时。夏季另外增加二次透风除湿。

  八、做好值班记录,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九、严格查验住宿卡,对陌生、可疑人员进行询问。禁止推销等闲杂人员进入宿舍。对私自留宿不服从管理的人员应大胆进行查处,必要时通知保卫处。

  十、值班人员负责检查门、窗、水、电(应急灯)、消防器材、机房等一切设施,值班期间作好宿舍区域内安全保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部门予以解决。遇到火情,应立即打开所有安全通道,组织疏散人员,及时用现场消防器材控制火情,迅速报告保卫处或消防安全部门。

  火警电话:119 匪警电话:110 保卫处电话: 6110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师范大学学生宿舍值班员工作职责

  师范大学学生宿舍值班员工作职责

  1、必须按规定统一着装、佩戴胸牌上岗。

  2、工作时要举止得体、使用文明规范用语。

  3、按时交接班,不得私自调班、换岗。不得利用工作之便早出晚归以及办理违反中心规定的事务。

  4、在工作中要精神集中,不准喝酒、抽烟、吃零食、睡觉、读书看报以及嬉戏、喧哗、打闹等。

  5、对宿舍钥匙要严格管理,学生借房间钥匙必须凭有效证件,经认真核实登记后方可借出,并按规定时间索还。

  6、不得擅自离岗、串岗聊天办个人私事等。

  7、除工作需要不得打私人电话或用电话聊天。

  8、负责本楼进出人员的安全、检查工作,对非本楼或可疑人员要进行询问,必要时立即通知宿舍管理中心或保卫处。遇到火情,应立即打开所有安全通道,疏散人员,立即用现场的消防器材控制火情,并通知有关部门。

  9、维护好服务台及大厅的各种设施,保证其正常使用,并对其定期进行保洁工作。

  10、对于管辖范围内可利用废品,未经允许不得私自出售。

  11、认真完成宿舍服务中心交给的其它各项任务。

篇3:机关物业中心安全监控值班员岗位职责

  机关物业中心安全监控值班员岗位职责

  1、安全监控员经技术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并定期参加有关技术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2、值班人员持证上岗,操作系统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严密监控车场车辆停放和进出情况。

  3、值班人员每日对监控系统的各项功能进行巡检,认真填写“系统运行值班记录”,并做好交接班的情况说明。

  4、当系统有异常显示时,应立即查明原因,不能麻痹大意,确认是事故时,要立即向单位领导报告。如果是火警,按预定的灭火抢险方案实施救援工作。

  5、值班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消防法的有关规定。

  6、定期做好消防系统的检修、保养工作。

  7、值班室内要保持清洁卫生,注意防潮、防尘、防静电、防电磁干扰等技术防范工作,爱护设备,禁止吸烟和明火,禁止存放危险物品。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机关物业中心消防(值班室)值班员岗位职责

  机关物业中心消防(值班室)值班员岗位职责

  1、承担办公楼消防控制中心的值班工作。

  2、熟记设备运行的正常、故障、报警三状态及各状态下的操作内容。了解各系统在楼内分布情况及其功能。

  3、定期检查、测试、巡视各种监控设备,并填写工作日志。

  4、发现设备出现故障应及时向相关人员报告,不得长时间关断故障部位,更不得停机。

  5、发现火警、盗警,应尽快核实清楚,按照《紧急情况处理程序》处置,及时汇报。及时填写工作日志及运行记录。

  6、保持消防控制中心值班室的清洁卫生。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5:物业公司总值班员岗位工作职责

  物业公司总值班员岗位职责

  一.全面负责公司各项管理、服务质量监督、处理突发事件等工作的落实,确保各方面工作正常有序的运行;按照《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处理管理中遇到的突发事件或意外情况,降低损失,消除负面影响。

  二.掌握各物业管理区域客户、房屋建筑结构及各类设备、设施的布局;掌握监控室、机动车库、供配电机房等关键部位的工作情况。

  三.督促检查各类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检查巡视各区域、各部门落实消防安全、治安管理、清洁卫生情况;督促检查各值班岗位值班人员履行职责情况;协调处理与业主、客户之间的关系;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处理,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四.发生突发事件或有重大安全隐患,总值班人员必须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组织各部门值班人员妥善处理,必要时有权通知各部门负责人或分管副总经理到现场协调处理,并将情况及时上报总经理。

  五.总值班员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规定的值班时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得迟到、早退;凡因工作需要临时离开,需告之监控室值班员其联系方式并保持24小时开机。

  六.值班人员应根据批准的《总值班表》按时进行交、接班,无特殊情况不得调班;总值班在岗时间为:工作日17:30——21:30分,节假日08:30——21:30分。

  七.总值班员地点在消控中心值班室,无特殊情况不得在自己的办公室值班。

  八.按规定做好记录,认真填写《总值班记录表》,对遗留的事项、已处理事项及待处理的事项登记清楚,并做到字迹清楚,准确详细。

  九.完成上级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并安排布置和检查落实;及时向总经理汇报、反馈各部门的处理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