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海洋大学学生住宿协议书

7396

海洋大学学生住宿协议书

  海洋大学学生住宿协议书

  甲方:学生公寓服务管理中心

  乙方:住宿学生

  为了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文明住宿环境,明确公寓管理部门与住宿学生在公寓住宿期间的权利、义务和责任,甲乙双方签订本协议。

  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第一条 甲方在学校的授权下,负责学生公寓日常的管理服务工作,主要包括安全防范,卫生保洁,水电、生活设施购置与维护,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文明住宿环境。

  第二条 制定学生公寓各项管理服务具体实施细则,依照《广东HY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暂行规定》(校后勤[20**]11号)文,并对学生进行日常管理。

  第三条 甲方有权根据学校总体住宿情况,按“同一院系、同一班级相对集中”的原则,对公寓的总体规划和宿舍进行必要的调整,以满足新学年招生计划的需求。

  第四条 参与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记录和考评学生在公寓内的行为表现,提出奖励和处理意见。

  第五条 甲方由于安全、维修及日常管理工作的需要,经中心领导批准并在管理人员监督下,可利用备用钥匙进入学生寝室。

  第六条 甲方有权对乙方损坏公寓(宿舍)公物的行为要求赔偿,并有权采取必要的正当措施予以执行。

  第七条 受理学生公寓突发公共事件,联络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第一条 乙方在公寓(宿舍)住宿期间,享有法律、法规赋予的各项权利,人身和财物免受他人侵犯。

  第二条 乙方有权对甲方的管理服务工作实行监督和投诉,可以通过各种正常的途径提出批评和建议。

  第三条 学生入住学生公寓,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依照《广东HY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暂行规定》(校后勤[20**]11号),规范学生在公寓内的日常行为。

  第四条 必须服从管理,不得妨碍宿管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严禁刁难、侮辱、谩骂或殴打管理人员。

  第五条 必须按照分配的房间、床位住宿,不得擅自调换房间和床位。住宿期间有服从和配合学校对宿舍的搬迁、调整等义务。对因学生未报到而空出的床位,甲方有权及时给予补充人员入住,学生应积极配合,不得以任何理由或借口进行阻挠。

  第六条 必须严格遵守学生公寓开关大门的制度。因特殊情况晚归者,需凭有效身份识别证件登记后方准入内,不准翻墙爬门进入宿舍。

  第七条 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异性宿舍。严禁携带违禁物品进入学生公寓,严格遵守大件物品进出和来访人员登记制度。

  第八条 节约用水用电,严禁长流水、长明灯。注意安全用电,人离关灯并关闭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严禁使用不合格电器产品,严禁乱接乱拉电线、插座,不得偷电和损坏、破坏宿舍供电设施;

  第九条 不得使用煤气炉、酒精炉、蜡烛等明火器具;不得使用电炉、电磁炉、微波炉、电饭煲等各种餐饮器具及危害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的电器;

  第十条 自觉维护公寓内的设备、设施及环境卫生。积极参加与宿舍文化建设相关的 “宿舍文化节”以及“星级宿舍”等检查评比活动。

  第十一条 不得从事或参与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损社会公德的各项活动;不得进行非法传销、推销等各种经营有偿服务;严禁在宿舍区内打麻将、偷窃、买卖地下*和赌博等。

  第十二条 提高警惕,注意防火防盗。严禁损坏或者擅自挪用、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堵塞消防通道,走廊、楼梯不得堆放任何物品。

  第十三条自觉遵守公寓内公共安全和文明住宿秩序。禁止在宿舍内饲养狗、猫、鸟等宠物。不准在宿舍走廊打球、溜冰,不准敲打铁桶、脸盆、餐具、口盅等器具,任何时候不得喧闹起哄或向楼下摔东西。

  相关责任

  第一条 除国家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甲方不承担超出本合同规定以外的责任;

  第二条 不同意并且不肯签订本合同的学生,公寓管理部门可以拒绝其入住,并不受该合同约束;

  第三条 多次违反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并经宿管部门或学生工作部门屡劝(教)不改的学生,公寓管理部门经报请学校批准后可拒绝其入住。

  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本合同实施过程中产生的争议,由学校领导或校长办公会议做出裁定。

  甲方:学生公寓服务管理中心(公章)

  乙方:姓 名 学 院 学 号 身份证号

  年 月 日

采编:www.pmceo.cOm

篇2:学生公寓(宿舍)住宿协议书

  学生公寓(宿舍)住宿协议书

  甲方:江苏省**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乙方:住宿学生 楼 室 号床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公寓(宿舍)的管理,明确甲、乙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强化学生法纪观念和自律意识,保证学生在公寓(宿舍)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生在公寓(宿舍)内的正常学习和生活秩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甲、乙双方在自愿、平等的基础上,签订本协议。

  一、甲方的权利

  1、根据上级部门的有关政策和文件,制定并执行关于学生公寓(宿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学生公寓(宿舍)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2、组织开展各项规章制度的宣传学习活动,督促乙方遵守有关规定。

  3、甲方有权根据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向学生收取住宿费、超额部分的水电费。

  4、甲方对乙方提出调整宿舍的申请,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批准。

  5、甲方根据学生公寓(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制度,有权打开乙方宿舍,对其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卫生、文明检查,并公布检查结果。

  6、甲方可根据检查评比结果对乙方给予相应的表彰奖励或纠正处理;对乙方在学生公寓(宿舍)内的违章违纪现象,甲方可视情节轻重依据有关规定对乙方进行教育处理。

  7、甲方根据学生总体住宿情况,按"男女生分楼栋居住,以系、年级、班级相对集中"的原则安排住宿,在必要时可进行适当调整,乙方应积极配合。

  二、甲方的义务

  1、甲方在乙方入住前应安排好宿舍,提供必要的学习、生活等设施,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2、甲方应加强学生公寓(宿舍)内的安全检查工作,消除事故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3、甲方应加强学生公寓内公共设施的检查和维护,做好公共区域的日常保洁等工作,确保乙方正常的生活秩序。宿舍内部使用保管的设施维修,按规定收取维修费用。

  4、对乙方在学生公寓(宿舍)内的行为举止、内务卫生等进行检查、指导、管理和监督。

  5、收集并反馈学生意见,规范学生公寓(宿舍)管理,依法维护和保障乙方的合法住宿权益。

  三、乙方的权利

  1、乙方在学生公寓(宿舍)中享有法律规定的及教育部有关政策规定的各项权利,不受他人侵犯。

  2、乙方在遵守学生公寓(宿舍)管理规定的前提下,有权在统一安排的学生宿舍住宿(寒暑假除外),合理使用相关设施设备。

  3、乙方有权监督甲方的工作,可以通过各种正常的途径提出意见和建议。

  4、乙方因休学、退学或其他原因不再继续住宿的,凭相关部门的证明,甲方应按规定办理有关退宿手续。

  5、乙方可根据正当理由提出调整宿舍的申请。

  四、乙方的义务

  1、乙方在学生公寓(宿舍)内的各项活动应当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乙方应按规定缴纳住宿费用。用电、用水超额部分以及使用其他生活服务设施另需付费的,按有关规定如期缴纳。

  3、乙方应当服从公寓(宿舍)管理中心及学校有关部门的管理。

  4、乙方应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火防盗及安全用电等工作,确保人身财产的安全。

  5、乙方应当遵守社会公德,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自觉维护公共卫生,注意节水、节电,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不妨碍他人正常的生活和学习。

  6、乙方应当爱惜公物,保持学生公寓(宿舍)内的设施完好,造成损坏的应及时报修,并按规定赔偿。

  7、乙方应当支持和配合有关教师及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参加公寓(宿舍)文化建设。

  五、相关责任

  1、乙方在公寓(宿舍)内,由于自身过错造成本人人身、财产损失或造成国家、集体、他人人身、财产损失的,由过错人承担责任。

  2、学生在公寓(宿舍)内,由于自身身体疾病等原因造成的受伤、死亡,甲方不承担责任。

  3、由于甲方原因,造成乙方人身、财产损失的,由甲方承担责任;非甲方原因造成乙方人身、财产损失的,由相关责任人承担;由于不可抗拒的原因,造成乙方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4、根据本协议应由乙方承担责任的,由乙方及乙方家长共同负责承担。

  5、除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甲方不承担超出本协议规定之外的责任。

  六、附则

  1、本协议适用于所有住宿学生。

  2、本协议自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至乙方办理退宿手续后自动解除。

  3、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4、本协议未尽事宜,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政策处理或双方协商,另行协议。

  甲方代表: 乙 方:

  乙方家长: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