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商学院宿舍安全规章

686

商学院宿舍安全规章

  商学院宿舍安全规章

  1、宿舍卫生

  (1)宿舍卫生成绩达到优秀或未达标的宿舍,其成员的综合测评成绩参照“宿舍卫生标准”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2、宿舍纪律

  (1)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00-11:00,下午2:30-5:00,在以上时间段内除特殊原因(如生病)不能在床上睡觉。

  (2)不能在楼道内或宿舍门口乱扔垃圾。

  (3)不能在宿舍内聚众喝酒(包括发现酒瓶等)。

  (4)除工作原因外,不能进入异性宿舍。

  (5)不能无正当理由夜不归宿。

  (6)严禁在宿舍内燃放鞭炮,从楼道内偷电,使用违禁电器或违禁物品(如电饭锅、电热器、电热毯、酒精炉等)。

  (7)不能违反宿舍管理条例,寻衅滋事,聚众哄闹。

  (8)不允许在宿舍内参与赌博或为赌博提供条件。

  (9)服从管理,不能随意辱骂、殴打学生干部或管理人员。

  2、宿舍卫生标准:

  大一、大二年级:

  1、本学期我院每周检查三次卫生,分别由楼长阿姨和社区工作部检查。(楼长阿姨两次,社区工作部一次)这三次成绩全部进入综测。我们将实行“平均分制度”,每周将三次成绩整合算一次平均分,然后将八周的平均分再整合算出平均分,将此平均分进行评比。

  2、评分标准

  (1)日常评分标准:我们采取“值日表”方法,每天的值日落实到人,卫生成绩的优良直接记入该同学的综合测评。(95-100分加个人1分、班级加0.5分;85-94分不加分;60-84分个人减1分、班级减0.5分;1-59分个人减2分、班级减1分;0分个人减3分、班级减1.5分)(舍长加个人分数的0.5分,舍长所在班级不加分)

  (2)月评选标准:大一新生两月平均分在95分以上,大二宿舍平均分在90分以上,则被评“优秀宿舍”。 优秀宿舍将得到由学院派发的洗衣粉、肥皂等生活用品,并且奖送5度电。优秀宿舍舍长将优先拥有入党积极分子和评优评先的资格。(若舍长以有此荣誉,将分给此宿舍其他人员)。

  大三年级:

  1、每周检查两次宿舍卫生,由楼长阿姨检查。

  2、每次的宿舍卫生成绩以“宿舍”为单位记入个人和班级综合测评成绩。(95-100分加个人1分、班级加0.5分;85-94分不加分;60-84分个人减1分、班级减0.5分;1-59分个人减2分、班级减1分;0分个人减3分、班级减1.5分)

  3、奖罚机制;

  1、奖励措施:“星级宿舍”社区工作部开展的“星级宿舍”活动。若此宿舍连续八周卫生成绩平均分在98分以上(包括98分),且宿舍成员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宿舍成员没有处分记录,则被誉为“星级宿舍”。 “星级宿舍”奖励除以上“优秀宿舍”奖励外,此后一个月此宿舍将享有“卫生免检权”。

  2、惩罚措施:

  (1)若大一宿舍连续八周的平均分低于90,大二宿舍连续八周的平均分低于85分,大三宿舍连续八周的平均分低于80分,此宿舍舍长、班级的生活委员和班长上交检讨一份,由社区工作部申请给此宿舍断电一天,一天后,由社区工作部人员进行考察讨论,看是否恢复供电。

  (2)若大一宿舍连续八周的平均分低于85分,大二舍连续八周的平均分低于75分,大三舍连续八周的平均分低于70分,宿舍除以上惩罚外,还将撤消本班生活委员一职,此宿舍所有成员将取消评优评选资格。

  (3)如若某个宿舍卫生成绩一直较差,经老师开导后仍然没有改进,我们将实行“拆分宿舍”计划,将本宿舍的各个成员分配到不同的宿舍去。

  (4)一经发现出现“违禁电器”,就由导员老师组织召开舍长大会,对于出现问题的宿舍进行严厉的批评,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编辑:www.pmceo.Com

篇2:高校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通知

  高校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通知

  学生公寓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为加强和规范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公寓内住宿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按照《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 凡住宿学生公寓的学生,入楼时一律凭校园卡刷卡进入学生公寓;

  二、 请住宿学生提高警惕,务必做好自身防火安全工作。

  1. 严禁在学生宿舍随意留宿校内校外人员住宿。

  2. 严禁未经批准,随意调换、私自转让学生宿舍或出租床位。

  3. 严禁在公寓内吸烟。

  4. 严禁在学生宿舍私自存放和使用劣质电器、无 3C 认证产品、非安全器具,包括电炉、电锅、电热杯、热得快、电热毯、取暖器、电吹风、电熨斗、变压插座、冰箱、洗衣机、电饭煲、微波炉、电磁炉等用电器具,及未经管理部门批准的功率大于 200 瓦的电器设备。

  5. 严禁在楼内使用明火,如:燃气燃油炉和酒精炉、蜡烛等。

  6.严禁在宿舍及楼道等处私拉私接电路;严禁在宿舍无人情况下为手机、自行车电瓶等充电。

  7.严禁在宿舍楼内携带或存放各种有毒、易燃、易爆物品以及有腐蚀性、放射性等各种危险品。

  8.严禁损坏宿舍楼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器材。

  三、 学生宿舍相关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用电、防火、防盗安全意识。

  四、 学生宿舍相关各学院应与宿舍管理中心通力配合,定期或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及时排查隐患,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

  五、 对于违反住宿管理规定或无理取闹者,宿舍管理中心及时上报后勤基建处、研工部、学工部,依照相关文件进行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后勤基建处 学工部 研工部

  20**年*月1日

篇3:公寓物业学生勤工助学感想:我眼中的宿舍安全工作

  公寓物业学生勤工助学感想:我眼中的宿舍安全工作

  大一报到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自己就变成了别人口中的学长,时间过得真快,快的让人觉得不真实。当我第一次踏入三栋的大门,一切是那么的陌生。如今三年过去了,我在宿舍勤工助学岗也待到了第二个年头。三栋于我,在宿舍本身的意义之外,多出了一份亲切与庄重。

  佛家有言:芥子纳须弥,喻诸相皆非真,巨细可以相容。在三栋这个看起来不算大的空间中,有宿舍五百余间,学生两千人,日常人员辐辏、诸事繁杂,真可谓微尘之中一大千世界。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岁月里,同学们每天与宿舍管理人员擦肩而过,一边是行色匆匆,一边是勤勉工作。如果不是因为工作参与其中,我很难能明白宿舍管理员这五个字后面的责任与担当。当同学们回到寝室欣喜地发现水龙头不再滴水,当入口处损坏的瓷砖被换了新,当打扰同学的推销员被拒之门外,当凌晨归来的同学敲开了宿舍的门,在所有这些微小的瞬间有星辰在闪耀,这光芒无关乎遥远的宇宙,只关乎管理和维修人员的劳动与奉献、坚守与牺牲。

  如果不是旁人提及,很少有同学能注意到宿舍楼内的灭火器密度大得惊人。基本上同学们处于楼道内的任何一个位置,十米之内至少有两个灭火器。对这些数量庞大的灭火器进行定期的更换也是宿舍管理员的日常职责之一。要保证宿舍的安全,宿舍管理人员需要像这样持续不断地默默付出。每一天,管理员们都要进行例行的巡楼,不漏过楼道的每一个角落,只为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每一月,管理员会检查楼栋中的每一间宿舍,提醒安全用电,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管理员们的辛勤付出,将危险挡在了许多同学的视线之外。

  管理员们的默默付出守护了三栋安宁,但是身处其中的人却很难意识到在自己身后有一群人在默默地保护自己。有些同学对于管理员的工作有些不理解,甚至有些抗拒。诚然,有些安全防护措施会给同学带来一些不便,但是长风起于青萍之末,上医治于未病之时,如果每个人都为了稍许的方便去违反规则,就会造成一个个小小的隐患,无数小的隐患叠加在一起,就会成为生命无法承受的重量。每当面对同学们的不理解,东哥和宿舍阿姨都会耐心地讲解宿舍的安全规定,分析条例规定后的用意和苦心。有时候解释比执行更重要,解释意味着沟通和谅解,它能减少抗拒和冲突,使得执行更高效,东哥无疑是深谙此道的个中高手。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快到新生入学的时间了,对于那些奋斗在高考道路上的莘莘学子,祝愿你们能有一个像南大三栋一样大学寝室。

篇4:高校宿舍安全协理员成长感悟

  高校宿舍安全协理员成长感悟

  这个学期开学之初,我申请了勤工助学,成为*园三舍的一名安全协理员。第一次去陶三的时候,还有些许紧张,但是看到宿管阿姨亲切的笑脸,就放松了好多。

  一段时间后,我们也熟悉了工作的流程。安全协理员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宿管阿姨的管理工作,例如向同学们宣传宿舍安全知识、收发信件、每月更新宿舍板报、协助查房、督促同学们正确刷卡等等。

  除了每天的楼层巡视、信件分发,以及每个月一到两次的查房工作以外,每月一次的板报更新是协管员的重大工作。由于出板报是初高中时候的事了,我们早就对板报设计、黑板字等生疏了。国庆中秋双节的板报,让宿管阿姨们分外紧张,这也是因为我们没有多少绘画基础。我们俩与宿管阿姨进行了很多次的讨论,最终拿出了非常不错的设计。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下,我们三个人忙了好几个晚上,终于完成了整个板报。板报出来以后,得到了学姐们、阿姨们的很多赞扬,我们从中收获了很多欢乐,也为后来的一系列板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多帮助,我们都戏称:这一年过去,我们肯定能成为不错的画家和平面设计师。

  当协理员没有多长时间,却发生了不少让我记忆深刻的事。记得有一次,我们这边收到两封已经离开本楼栋的同学的信件,按照规定来说,这些信件应该是要按照“查无此人,退回”的方式处理的,但是我们楼栋的宿管阿姨担心这个信件比较重要,如果没有及时收到会对那位同学产生困扰,就想了好多办法,最后通过联系那位同学还住在陶三的朋友,把信件及时的交到了那位同学的手中。这件事让我深受感动。还有一次,在查房的时候,在一个的宿舍里,我们看到一个小炖锅在煮东西,但是却没有同学在,担心安全的宿管姐姐十分着急,一方面担心煮的东西对此宿舍的同学比较重要,不敢关掉;另一方面,又担心人不在,煮东西会引发火灾等安全问题。后来我们在查房期间时不时的到该宿舍查看,直至该宿舍有人回来,我们又向她宣传用电安全。在干燥的秋冬季节,人不在,还在使用电器,很可能会引发火灾等安全问题,在我们的劝说之下,这位同学同意以后再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了。

  还记得10月16日的时候,我们拿到了工作以来的第一份工资,觉得异常兴奋。这是我们靠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付出而收获的成果,钱虽然不多,但是也为我们充抵了很多生活上的开销,减轻了每月父母的一部分经济负担。

  当协理员两个多月以来,宿管阿姨都像妈妈一样照顾着我们,闲着的时候,我们也会经常和阿姨们聊聊天,有不懂的或者生活学习上的问题也经常向她们倾诉,让远离家乡求学的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尽职尽责的协助阿姨们做好工作,争取能够真正融入陶三这个大家庭,为在陶三居住的同学们多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篇5:建筑工地宿舍消防安全提示

  建筑工地宿舍消防安全提示

  三伏天气,气温高、天气闷,需要特别注意建筑工地宿舍消防安全,现民警为建筑工地的广大工人朋友做以下提示:

  建筑工地宿舍消防安全

  一、安全用电方面

  1、不要乱接乱拉电线;

  2、不要用铜丝、铁丝替代保险丝;

  3、正确使用电器,按照说明正确操作;

  4、发生触电事件或由于电器引发火灾时要及时切断电源;

  二、安全用气

  1、建筑工地食堂使用的液化石油气罐要远离工人宿舍,需妥善存放,防止碰撞和高温及日光暴晒,与火源要保持一定距离;

  2、使用液化气罐烧水时,水壶不要装太满的水,防止水沸腾扑灭火苗,造成人员煤气中毒事件发生;

  3、发现液化气罐漏气时,立即关闭开关,严禁此时开灯及使用电器,发生产生明火,发生爆炸,同时要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

  三、注意明火

  1、离开宿舍,要查看蜡烛、蚊香等明火是否熄灭,防止引燃可燃物;

  2、夜间点燃的蚊香要与窗帘、纱窗、蚊帐等易燃物保持一定距离;

  3、不要再宿舍的床上吸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