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商学院宿舍卫生周检查制度

5425

商学院宿舍卫生周检查制度

  商学院宿舍卫生周检查制度

  一.工作目的:

  为了督促学生作息规律加强宿舍管理,开展本次活动。规范学生管理极为重要,能提高广大学生的基本素养,改变大学生们的生活习惯,共同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宿舍卫生环境。大学如同一个小型社会,当代大学生身处这一小型社会,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更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懂得团结互助。发展大学生自主管理,让同学们的个人卫生环境更加美好,也为多彩的人生添上重要一笔。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使也使检查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同时有利于舒心健康的宿舍环境的营造。

  二.综合管理条例

  1.宿舍等级:

  分优秀,合格,不合格,差四等。分别加两分,不加不减,减一分,减两分。

  2.宿舍纪律:

  (1).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00-11:00,下午2:00-5:00,在以上时间段内保持宿舍卫生,不准在床上睡觉。

  (2).不准在楼道内或宿舍门口堆放垃圾

  (3).不准在宿舍内抽烟喝酒。

  (4)除工作人员外,其他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宿舍。

  (5).不能无正当理由不打扫宿舍。

  (6).严禁在宿舍内私藏危险物品,私藏违禁物品(电吹风,电热毯,电热器,电水壶,酒精炉等)

  (7).不得违反是宿舍条例,寻滋挑事,聚众生事。

  (8).不允许在宿舍内参与打架成为校园暴力事件。

  (9).服从管理,尊重学生干部及检测人员。

  三.宿舍卫生标准

  大一大二年级

  本学期督促每周检查宿舍三次,分别由楼长阿姨和社区工作部检查,楼长阿姨两次,社区工作部一次,这三次全部计入综测,我们实行“平均分制度。每周三次成绩会算一次平均分,期末时八周的平均分再整合算平均分,根据平均分评定。

  具体要求:地面清洁,无杂物灰尘,无垃圾残留。

  清理工具摆放整齐

  床铺摆放整齐,只允许摆放学校统一铺具

  宿舍要保持干净整洁

  四.相关活动

  1山东工商学院将把宿舍照片发到人人网。

  2.将举办最美宿舍评选活动,将在大会上表彰优秀宿舍

  3.通过与大一学生交流,优化宿舍卫生环境。

  五.附件

  1.大一、大二的成员可以通过和舍长,宿舍阿姨,促进彼此之间的合作和交流,积极参与宿舍卫生风气建设。

  2.通过开展社区工作部活动,加强对宿舍的管理,加强监督。

  3.积极宣传,进行对学生工作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对学生会工作进一步的理解

  4.每个同学如果有各自的认识已经想法可以发送到社区工作部的邮箱,我们将虚心接受。

采编:www.pmceo.cOm

篇2:学校校园安全和后勤卫生检查情况通报

  学校校园安全和后勤卫生检查情况通报

  “学校安全无小事,学生生命大于天”。为认真贯彻落实张智云局长 3月14日以飞信的形式传达的“安全工作重要通知”精神,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和后勤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稳定而有序开展。3月15日联校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寄宿制学校正副校长,依据《z校安全和后勤卫生检查细则》对所辖9所学校的门卫、灶房、餐厅、宿舍、锅炉房、教室、操场等场所,就学校封闭管理、领导值班、夜间巡逻、各种矛盾排查疏导、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常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等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中看,我联校各学校安全卫生工作通过开学初、2月底及本次检查,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相关措施落实更加到位,为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温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具体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学校都能遵照联校安排,成立了学校安全工作领导组,明确了校园各区域责任,将学校每个岗位的安全责任进行了细化、分解和落实,制定了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所到各校都召开了师生大会,对师生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德育、法制、心理健康教育;学校门卫登记、安全日志、班主任日志、安全教育活动等记录填写详细,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自查细致,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大部分学校能够认真进行安全自查并记录详实,特别对联校2月27日、28日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如:店头学校及时修理了学校茶炉,维修加固了食堂配电盒;西关学校及时整修了陈旧老化的用电线路,拆除了教学楼前绿化带内小路两边水泥柱子;北梁学校加固了学生床铺、消除了宿舍电扇对学生存在的隐患;周庄学校维修了学校围墙、封闭了厕所粪坑。对短期内学校自身无力解决的安全隐患,都以书面形式向当地支村委、教育局作了汇报,并采取了必要的防护措施。

  三是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并举。各寄宿制学校电子监控设备正常运行,校长24小时吃住在校,联校包校负责人,深入学校督查;各校都能严格执行学校封闭管理和门卫盘查登记制度,安全保卫人员、值班巡逻人员能认真做好护校工作;各校都根据校情,建立了特殊学生档案,通过排查杜绝了学生携带与学习无关的锋利玩具。

  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学校安全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个别学校自查不细致,自查表填写不详细;二是有关档案不能做到及时归档保管;三是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视不够,部分学校对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的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教学楼或学生宿舍疏散指示标志破损或无明显标志。

  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工作水平,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希望各学校对照上述问题,认真整改,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筑好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

  总之一句话,要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二〇**年*月**日

篇3:别墅小区PA卫生检查标准

  别墅小区PA卫生检查标准

  1.0目的

  给环境部主管检查工作提供一个准则,同时为PA员工操作提供一个清洁标准,为业主、租户提供一个舒适、整洁、安全的居住生活环境。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PA员工对各项清洁工作的操作

  3.0管理职责

  3.1工作负责人: PA领班、PA员工

  4.0定义

  无

  5.0规程

  5.1服务特性:反应敏捷、认真、仔细、负责

  5.2外围地面:保持无纸片、无烟头、无痰迹、无油迹水渍;雨天后积水及时清理干净。

  5.3会所大堂/住宅大堂:保持地面干净、无垃圾、纸屑,没有明显灰尘,玻璃明亮没有污渍、手印。

  5.4垃圾筒:筒身保持干净整洁,筒内垃圾不得超过筒容积三分之二,每日垃圾日产日清。

  5.5住宅外围墙身:外墙3米以下墙身应无积尘、无污垢,保持干净明亮,外墙3米以下不锈钢、铝合金,保持光洁、无手印、无灰尘、无锈斑,保养良好。

  5.6大理石台阶、地面:保持无污渍水渍,无纸屑、果皮等杂物,保养良好,光洁明亮。

  5.7广告灯牌、灯箱、指示牌:保持表面干净无尘,无污渍,金属框架保养良好,无锈斑。

  5.8电梯间:电梯轿厢顶排气口、空调口应无尘、无蜘蛛网;电梯间镜面保持清洁明亮,无手印,无污迹;电梯门及按钮保持光洁,保养良好、无锈斑;电梯内地毯保持干净整洁,无杂物、无灰尘、无沙砾。

  5.9公用洗手间:总体保持"四无"(无水渍、无杂物、无毛发、无异味);地面要保持地杂物、无积水、无毛发、无尿碱、无污渍;小便池、大便池及马桶要保持干净,无灰尘、无水渍、污渍、无麻点、斑点、无黄色水锈、无香口胶、烟头、纸屑等物、无尿饥、便迹;洗手盆内外要保持无污迹,无毛发,水龙头干净明亮,无锈迹,保养良好玻璃镜面要保持干净明亮,无污点、无水渍;抽风口、空调口保持干净无尘,通风正常,室内无异味。

  5.10办公室外地毯保持无灰尘、无纸屑、无杂物、无污渍、平整平净。

  5.11消防通道:楼梯台阶要保持干净,无杂物、垃圾等。

  5.12消防井保持干净,无异味、杂物等;楼梯扶手保持无污渍、无灰尘。

  5.13公共区域的绿化地带:无白色垃圾、无枯叶落叶、无烟头等杂物。

  5.14景观水池表面无漂浮物,池水清澈无异味,池底无明显积脏及清苔。

  5.15建筑小品、假山、拱桥、角亭等外观干净整洁,无垃圾杂物,无明显积灰。

篇4:管理处卫生监督检查制度

  管理处卫生监督检查制度

  物业管理处将按特定的检查制度、巡查监督、清洁卫生之工作。

  巡查之工作制度如下:-

  a.地面清洁工作检查

  i)检查地面(包括地下室地面)有无杂物、垃圾、道路是否干净、无杂草。

  ii)检查清洁工是否每日清洁垃圾桶,桶及周边目视干净。

  iii)检查花坛、草地是否每日清扫,无杂物。

  iv)检查地面指示牌、宣传栏等是否清洁,目视无明显灰尘。

  b.楼层清洁工作检查

  i)目视大堂通道干净,无污渍,有光泽。

  ii)目视楼梯台阶面干净,无杂物、污渍。

  iii)用纸巾抹拭各扶手或大门表面,纸巾不被污染。

  iv)转换层地面目视干净,无杂物。

  v)目视不锈钢表面无污渍,无锈迹,光泽明亮。

  vi)目视电梯轿厢地面无砂料、无杂物、无灰尘。

  vii)每日清洗公共卫生间,作到无杂物、无污渍、无异味出现。

篇5:物业清洁卫生监督检查制度

  物业清洁卫生监督检查制度

  严格的监督检查,是保证清洁作业计划、责任制、管理制度等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监督检查一般采用员工自查、管理员巡查和部门主管抽查的“三查”相结合的方法。

  1“三查”制度

  员工自查。每个员工都要根据操作规范和要求,对自己所负责的区域、项目不断地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管理员巡查。管理员应把巡回检查作为自己的主要工作,每天对自己管区内所有部位、项目进行巡回检查,不得少于四次。

  部门主管抽查。由部门主管或组织有关人员联合检查,每日抽查不得少于两次,部门主管应协同上级领导或有关组织人员定期联合检查。

  2 “三查”的要求

  “三查”一要认真,二要高标准。如果不认真走马观花有问题也看不见;如果标准不高,熟视无睹,检查了也不顶用。此外,还要做到以下四个结合:

  检查与教育、培训相结合。检查者发现问题后,不论是工作质量问题、操作规范问题,还是员工行为规范问题,不仅要及时指出纠正,还要帮助员工分析原因,耐心地给员工进行教育、培训,以防止同类问题不断重复出现。

  检查与奖励、惩罚相结合。管理员巡查或部门主管抽查时,可采取加减分的办法,对员工进行奖罚,月底根据员工的分数,确定员工的奖金。

  检查与测定、考核相结合。检查不单单是检查卫生标准,还包括测定、考核等内容。

  检查与改进、提高相结合。作业现场应定期对“三查”的发现问题进行分析,针对问题,找了原因,提出改进措施,予以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