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县房管局部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2376

县房管局部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县房管局部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一、总则

  1、为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形成客观公正、奖惩分明的激励机制,促进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创先争优,推动我县房地产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2、本办法主要适用于局属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

  3、目标考核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原则,坚持分类管理、量化考核原则;坚持突出重点、简便易行原则;坚持鼓励创新、促进争先原则;坚持有奖有罚相结合原则。

  二、考核范围(对象)

  本局全体干部职工,包括下属公司。

  三、考核内容

  1、工作目标(60分)(经济目标截止时间为20**年12月25日)见各部门工作目标。

  2、执行工作纪律和各项制度(20分)

  (1)工作作风恶劣,服务态度生硬,刁难服务对象的,每发现一起扣1分;

  (2)工作时间串岗,擅自离岗,上网玩游戏、看视频、炒股、逛淘宝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每发现一起扣1分;

  (3)上班无故迟到、早退一次扣0.5分,旷工一次扣1分;

  (4)严格按婺办发电[20**]3号执行会风会纪,违反的每次扣0.5分。

  (5)被县级及以上部门通报批评的每次扣1分;被县级及以上部门违反工作纪律处理的每人次扣0.5分。

  (6)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不服从或不按时完成的,每次扣1分。

  (7)不按照规定履行请休假手续,违反局各项请假制度的,每次扣1分。

  (8)因个人工作失误,造成全局整体工作影响的,每次扣1分。

  3、民主测评(20分)

  年终由局班子成员对各部门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四、考核实施

  (一)组织领导

  成立目标考核工作小组

  组 长:Z

  副组长:Z

  成 员:Z

  (二) 考核方式

  采取百分制,实行工作目标、制度执行、民主测评共100分。工作目标按实际完成情况计分,完不成扣分。由局目标考核工作小组依据各部门目标任务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提交局班子会议审定,考核分数作为全年各类考核奖(计生、综治、县级考核、文明单位奖)发放的主要依据。

  (三)计分与兑现

  考核得分95分及以上按100%比例兑现全年各类考核奖,95分以下按每少0.5分扣减500元计算。

  五、奖惩办法

  1、制度已明确奖惩的严格按制度执行。

  2、全年各类考核奖是指计生、综治 、县级考核、文明单位奖等;

  3、超额完成经济指标的年终考核可加分,具体加分标准由考核小组另行制定。

  4、编制与岗位分离人员按现有岗位考核计奖。

  5、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和房地产公司按岗位目标管理实行与局各部门同步考核,考核奖发放标准由两公司自定。

  6、干部职工在各级媒体及刊物上进行业务宣传报道或发表文章的,给予相应物质奖励(按婺房字〔20**〕13号文件规定执行)。

  7、考核等次为优秀等次的部门可以参加全局优秀部门评选, 20**年全局先进部门评选名额为5个,先进工作者评选名额为10名。

  8、当年目标考核为不合格等次的部门,部门负责人及成员对领导班子进行书面说明,并进行岗位调整。

  9、有下列违反制度等行为者不作为评选年度两种先进的候选名单。

  (1)完不成经济宣传报道任务的科室和部门。

  (2)违反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未完成岗位年度工作目标,对单位发展造成一定影响的。

  (3)不服从局领导安排的或领导交办的工作两次未落实者。

  (4)违*纪及党风廉政建设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

  (5)违反国家相关政策者。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P物业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P物业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深化公司内部的管理,

  建立以目标管理为导向的绩效评估体系,依此来改善员工的工作表现,增强企业活力,提高运行效率,达到企业的经营目标,并提高员工的满意程度和未来的成就感,特制定此本制度。

  第二条 考核的结果主要用于工作反馈、报酬管理、职务调整和工作改进。

  第三条 绩效考核(以下简称“考核”)是指用系统的方法、原理,评定、测量员工岗位上的工作行为和工作效果。

  第四条 考核的原则

  1、一致性:在一段连续时间之内,考核的内容和标准不能有大的变化,至少应保持1年之内考评的方法具有一致性;

  2、客观性:考评要客观的反映员工的实际情况,避免由于光环效应、新近性、偏见等带来的误差;

  3、公平性:对于同一岗位的员工使用相同的考核标准;

  4、公开性:员工要知道自己的详细考核结果。

  第五条 适用范围:

  1、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正式在册员工及业务技术聘用人员;

  2、对于保洁、绿化、保安临时聘用人员,适用《员工岗位考核管理办法》;

  3、对于试用期内的员工执行《试用期内员工考核管理办法》。

  第二章 目标管理

  第六条 目标分为公司目标、部门目标、个人目标三个层次。

  第七条 公司目标

  1、经理办公会依据总公司的要求及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制定年度工作目标指标体系;

  2、把经总公司审核通过的公司年度目标指标分配到各部门。

  第六条 部门目标

  1、各部门根据公司年度目标指标体系分配的部门目标,制定本部门的年度目标;

  2、根据本部门年度目标制定本部门的详细年度工作计划;

  3、把部门的目标、计划,分解、落实到人。

  第八条 个人目标

  1、员工根据部门分配的目标与计划制定出个人详细的年度工作目标与计划。

  2、根据年度目标与计划,制定详细的双月度工作实施计划。

  第三章 考核责权

  第九条 公司绩效管理考核组负责公司部门的考核及对部门考核执行的监管,

  绩效管理考核组由公司经理及督察员组成。

  第十条 公司经理负责公司部门及部门负责人的考核,各部门负责人负责职权范围内的各岗位员工的考核。

  第十一条公司经理对公司的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过程和结果负总责。

篇3:工程公司年度安全目标管理和奖惩考核管理制度

  工程公司年度安全目标管理和奖惩考核管理制度

  一、年度安全生产管理目标:

  1、伤亡事故率严格按零目标管理,即全年不发生重伤、四级及四级以上伤亡事故;

  2、减少轻伤事故,轻伤率<8‰;

  3、确保主管部门对项目部的安全考核合格率达到100%;

  4、文明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工地达标率>40%。

  二、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对象:

  1、公司安全管理网络所有成员部门、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2、项目部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施工员(管生产)、安全员。

  三、年度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对公司下达的安全管理目标层层分解,分级控制。

  2、各项目部项目经理作为项目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把本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

  3、项目经理要组织本项目经常性的开展安全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定期召开安全专题会,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种安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彻底清除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4、公司质安部作为安全专职管理机构,负责全公司项目的安全管理,在检查中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项目部有权责令停产整顿,对项目部不称职的安全员有权建议撤换。

  5、项目部的安全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必须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安全防护用品及时组织购买和发放。

  6、各项目部在各项施工中必须坚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

  7、公司对安全生产实行目标管理,各项目应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指标的控制在公司下达的指标范围内,保证公司年度安全管理目标的实现。

  8、各项目所发生的各类事故,严格按照公司有关制度及时上报公司主管领导和安全管理部门,积极配合事故调查和处理。

  9、发生各类事故后,各项目经理要按照公司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做好各项救援抢救工作,保证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年度安全生产考核与奖惩:

  年度安全生产管理目标的考核与奖惩严格按项目承包内部合同和公司有关管理制度执行。

篇4:建筑工程公司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建筑工程公司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考核机构: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安全生产管理目标,确保生产顺利进行,由现场安全领导小组进行考核。

  考核范围、内容及要求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各班组人员必须认真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不得违章,正确佩戴个人防护用品,任何人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拆除现场内的一切安全防护设施,不得擅自动用各种电器设施和临时用电线路。按照上级、公司及项目部有关文明施工的精神要求,做好文明施工工作。

  特种作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未经培训者不得上岗。

  工伤事故。杜绝重大伤亡事故,重大伤亡事故控制为零,轻伤事故控制为7‰。

  班组安全活动。各班组每天必须进行班前活动,并填写活动记录。

  考核评分

  项目每月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综合检查,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每季度对各管理人员和各班组进行目标考核。考核分为不合格、合格、优良三个等级(7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70-85分为合格,85分以上为优良)。凡评分达到85分以上的班组项目予以奖励,70分以下的班组给予处罚。

  项目安全目标管理

  项目经理是工程安全生产和第一责任人,负直接责任,根据施工现场及公司对项目工作的管理目标,项目为了达到公司要求,特制定以下目标:

  1、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各级专业管理目标分解到人;

  2、对分解的责任目标及执行情况与经济挂钩,并有考核记录;

  3、经济承包中安全生产指标,年死亡重伤率控制为零,年负伤率控制在5‰,根据工地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安全生产指标;

  4、项目部对各班组伤亡事故控制目标:控制年死亡重伤率为零,年负伤率为总人数的5‰,也就是说综合项目部及各班组所有成员控制年负伤率不能超过5个;

  5、项目部为了创优、达标,根据工程地点,各班组负伤率也作了相应控制,具体目标划分到个人身上。钢筋组、木工组及其它分包单位年死亡重伤率为零,钢筋组年负伤率控制在3人以内;木工组年负伤率控制在3人以内;项目部成员及各分包单位年负伤率控制在1人以内;

  6、项目部每月填写安全责任考核表。

  安全管理目标表

  施工单位(章):**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 工程名称: 冶金地质生活基地一期二标段项目

  伤亡控制

  重伤死亡率为0,轻伤率月平均控制为1‰、年平均控制为 5‰。

  指标 施工安全 合格,力争优良。

  达标

  文明施工

  合格(或标准化施工现场)

  标准

  制表: 审核: 制表日期: 年月 日

  注:由上级部门下达

篇5:供水公司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

  供水公司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

  1、目的

  为进一步深化企业绩效考核制度改革,全面调动各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高职工工作业绩,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2、范围

  本办法规定了公司机关各部室及生产部门、收费部门、维修服务部门、稽查、安全保卫、安装公司、水表检测等基层单位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内容及要求。

  3、职责

  企管部是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协调、汇总,各专业部室负责对项专业技术指标的考核。

  4、考核原则

  以事实为依据、注重实效,程序简捷、结果客观公正。

  5、考核依据

  5.1对机关部室的考核:以《机关机构设置及职责》《公司值班管理制度》、《公司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公司病事假管理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为依据。

  5.2对营销单位的考核以《市自来水公司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市自来水公司目标责任状》及相关规章制度为依据。

  5.3对生产、维修、水质监测、稽查、安全保卫、安装公司、水表检测等单位的考核以《市自来水公司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及相关规章制度为依据;

  6、考核程序

  6.1对机关各部室的考评程序: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及工作态度由主管副总进行客观评价;每月25日由办公室对各部室的出勤、环境卫生、值班值宿综合情况进行评价;企管部汇总上报。

  6.2对生产、营销、维修等基层单位的考核程序:由企管部组织各专业部室对各类报表、计算机记录及对各基层单位当月实际发生的各项费用进行审核,并深入现场实地考核(或择机抽查),再由企管部对考核结果进行整理、汇总,报主管副总审核、总经理审批,批准后兑现奖罚,最后由企管部对考评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意见。

  6.3对特殊情况的考核程序:当有严重影响到被考核者达成定量考核指标的单位或个人时,被考核者须及时主动以书面形式将问题及受影响程度阐述清楚,并由主管领导与影响考核指标实现的单位或个人进行沟通协调,协调不成的由总经理判定www.pmceo.com结果并确认。否则,视为被考核者之责任。

  6.3.1生产、维修部门在汛期和桃花水及紧急事故处理、节假日期间对出厂水质、电耗、费用等考核指标有特殊要求的,可根据实际情况经领导研究后确定。

  6.3.2如遇计划调整时,以调整后的计划为准。

  7、考核方式

  7.1分为月度考核、季度考核、年中考核、年终考核等四种考核方式。

  7.1.1月度考核时以各类报表、计算机提供的数据为重点,采取择机抽查的方式进行考核;

  7.1.2季度、年中、年终的考核将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深入到各基层单位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

  8、奖罚标准

  8.1奖励标准

  8.1.1各单位(部室)能够按计划完成生产经营指标及各项重点工作,且没有违规违章现象的,全额发放绩效工资。

  8.1.2在义务劳动中表现突出的,可根据其具体表现给予个人50.00元-100.00元的奖励。

  8.1.3生产、维修单位在一年的工作中,没有发生安全生产、安全保卫等责任事故,给予单位500.00元-1000.00元的奖励。

  8.1.4对节能降耗、小改小革及合理化建议等工作的奖励,由总工办组织评定,视情况给予奖励。

  8.1.5对在完成临时性、突发性工作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或个人,视情况给予相应奖励。

  8.2处罚标准

  8.2.1机关员工有违规违纪现象,一次扣罚绩效工资50.00元-100.00元,累计三次以上扣发当月全部绩效工资。

  8.2.2对各基层单位的考核,采取百分制。经考核,达到95(含本数)分的,全额发放绩效工资;低于95分的,每降低1个百分点,扣罚单位200.00元绩效工资。

  8.2.3水厂以《市自来水公司年度生产部门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为依据。

  8.2.4维修公司以《市自来水公司年度维修公司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为依据。

  8.2.5水质监测中心以《市自来水公司年度水质监测中心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为依据。

  8.2.6水表检测中心以《二〇一五年度目标责任状》为依据。

  8.2.7供水安装公司以《二〇一五年度目标责任状》为依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