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设工程项目部、监理部人员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4121

建设工程项目部、监理部人员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建设工程项目部、监理部人员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关键岗位打卡制度〉(试行)的通知》(建质〔20**〕121号)文件精神,为严格要求各工程项目部、监理部管理人员坚持到岗履职,保证工程质量安全,有效遏制项目管理中明投暗靠、挂名虚设和随意更换人员的违规行为,根据标后管理有关文件精神并借鉴外地经验,决定对我市施工现场项目部、监理部人员实行指纹打卡考勤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施工企业必须按投标承诺如实配置项目负责人(建造师)等管理人员,不得挂名虚设,主要管理人员不得随意更换,不得使用无岗位证、无执业(操作)资格证人员。

  二、监理企业必须按投标承诺或合同约定如实配置项目管理人员,不得挂名虚设或将监理人员同时在多个项目挂名,不得随意更换总监和骨干监理人员,不得使用无资格证人员。

  三、施工项目部、监理部成员配置名单必须配置照片张挂在工地入口或现场醒目处,并做到挂牌上岗,坚持到岗。

  四、各县(市)建设局、市建筑管理处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实施并监督各施工现场实行指纹打卡考勤制度。项目业主负责对监理人员的“打卡”考勤监督,监理负责对项目部人员的“打卡”考勤监督。

  五、同时实行书面请假制度。在正当理由前提下,需外出的监理人员要向项目业主请假,项目部人员要向监理请假,一天及以上的请假条须注明请假原因和时间。按规未实行监理的项目,由项目业主负责对项目部人员的考勤。

  六、实行《月考勤表》报告制度。每月5号前,各项目部负责将经业主盖章、监理签字的上一个月指纹考勤表报各县(市)建设局、市建管处,各县(市)建设局、市建管处每季度在网站上公示本辖区内各项目部及监理人员的缺岗、缺勤情况。

  七、对照投标承诺或合同约定,各县(市)建设局、市建管处及时做好诚信行为记录。不定期的随时抽查各工地指纹打卡考勤情况。凡有挂名虚设记该企业市场违规行为,发现实际缺岗的及缺勤三次以上的作不良行为记录,并上网公示。

  八、先重点试行,分步实施。原则要求一个标段10000平方及以上、造价800万元以上的建筑工程和所有的市政道路工程在今年十月一日起均全部实施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晋升资质的总承包企业自本通知下发之月起,必须选择一项工程实施本项制度,以作为试点推行。

  申报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程的项目,实行了指纹打卡考勤制度的,将优先评检。

编辑:www.pmceo.Com

篇2:医院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医院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一、目的

  为了规范医院考勤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使员工的工资核算做到有据可依,结合医院的实际状况,特制订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医院的全体员工

  三、管理规定

  1、工作制度

  (1)工作时间。每周实行六天工作制,周一至周六。

  夏季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冬季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2)医院一律实行上下班指纹录入打卡制度,全体员工都务必自觉遵守工作时间。

  (3)打卡次数1日4次;打卡时间如下:

  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冬季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4)读卡失败或无效打卡时,要在当日填写《补签申请表》交人力资源科,否则不予承认。

  2请假

  (1)请假程序

  所有员工申领并事先填写《请假条》,一天由科室负责人批准,2天及其以上报分管院长审批;科室负责人向分管院长请假;副院长向院长请假,院长向总部人力资源部请假,请假条一律交人事科考勤和存档。

  (2)注意事项

  第一、所有请假务必先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待相应审批权

  限领导批准后方可休假;特殊状况来不及办理请假审批手续的,也务必在当天空上班之前电话给相应审批权限领导请假,上班后立即补办请假审批手续。否则以旷工处理,情节严重者予以辞退。

  第二、因公外出不能打卡的应填写《外勤登记表》,注明外出日期、事由、起止时间等。因公外出须事先申请,如因特殊状况不能事先申请,应在到岗当日补办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第三、未办理请假手续擅自离开岗位或请假期满未来上班也未续假者,2天以上按旷工处理。3天以上按自动离职处理。

  第四、请假务必由本人亲自办理相关手续,信息请假或委托他人代理手续的视为无效,将按旷工或自动离职处理。

  3、加班、调休

  (1)医院提倡员工提高工作效率,一般周日休息。

  (2)加班指员工在节假日或医院规定的休息日能服从医院安排照常工作的状况。员工在完成计划工作目标过程中,因个人原因而产生的加点不作为加班,因增加非计划内工作且务必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时,可申请加班,加班的最终审批者为院长或分管院长,否则为无效加班。

  (3)员工因工作需要加班者,医院安排调休,不能调休者,按照加班时间加薪。实行了绩效工资的医技护业务人员不计加班工资。

  (4)周日加班由科室负责人安排,负责人提前申请,事先填写《加班申请表》,并经分管院长审核批准后方可有效。《加班申请表》务必在当月内上报人力资源科有效,否则视为自愿加班。

  (5)员工加班也应按规定打卡,没有打卡记录的加班,医院不予承认;有打卡记录但未经批准的加班,医院不予承认加班。

  (6)员工加班能够按1:1的比例进行调休。员工调休需提前申请,并以不影响部门工作为前提,程序同请假程序。

  (7)员工的自行调休按旷工处理,情节严重、造成损失的,按严重违纪处理。

  4、销假

  (1)员工请假、外出期满应在第一时间内到人力资源科销假,因未及时销假而造成员工本人的考勤异常,人力资源科有权不做任何修改。

  5缺勤规定

  (1)在规定上下班时间内,上班延后或下班提前打卡者,视为迟到或早退。迟到或早退一次扣工资10元,如迟到或早退超过1小时的按旷工处理,不足半天的按半天,超过半天的按一天计算。

  6临时外出

  (1)因故临时外出,30分钟之内的须报直接领导批准,30分钟以上者需填《外出登记表》,经分管院长批准后方可离岗。如需补卡的需到人力资源科办理补签手续。

  四、附则

  本制度的解释、修改、废止权归人力资源科。

  本制度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篇3:指纹打卡考勤制度(行管)

  指纹打卡考勤制度(行管)

  1.目的

  为了规范公司考勤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使员工的工资核算做到有法可依,结合我公司的实际状况,特制订本规定。

  2.适用范围

  公司行管员工

  3.管理规定

  3.1工作制度3.1.1工作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夏季)注:冬季时间另行调整。

  3.1.2公司一律实行上、下班指纹录入打卡制度,员工都务必自觉遵守工作时间。

  3.1.3打卡次数1日4次;打卡时间(夏季)如下:

  上午:8:00之前;12:00-13:29下午:13:30-14:00;18:00之后3.1.4读卡失败或无效打卡时,要在当日填写《补签申请表》交人力资源部,否则公司不予承认。

  3.2请假3.2.1请假程序

  员工申领并事先填写《请假申请表》,经相关权限领导签字后报人力资源部存档。

  3.2.2注意事项

  3.2.2.1所有请假务必先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待相应审批权限领导批准后方可休假;特殊状况来不及办理请假审批手续的,也务必在当天空上班之前电话给相应审批权限领导请假,上班后立即补办请假审批手续。否则以旷工处理,情节严重者者予以辞退。

  3.2.2.2因公外出不能打卡的应填写《外勤登记表》,注明外出日期、事由、起止时间等。因公外出须事先申请,如因特殊状况不能事先申请,应在到岗当日补办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3.2.2.3未办理请假手续擅自离开岗位或请假期满未来上班也未续假者,2天以上按旷工处理。3天以上按自动离职处理。

  3.2.2.4请假务必由本人亲自办理相关手续,信息请假或委托他人代理手续的视为无效,将按旷工或自动离职处理。

  3.2.3请假的核定权限

  3.3销假

  3.4.1员工请假、外出期满应在第一时间内到人力资源部销假,因未及时销假而造成员工本人的考勤异常,人力资源部有权不做任何修改。

  3.4缺勤规定

  3.5.1在规定上下班时间内,上班延后/下班提前打卡者,视为迟到/早退。迟到/早退一次罚款10元,如迟到/早退超过1小时的按旷工处理,不足半天的按半天,超过半天的按一天。

  3.5临时外出

  3.6.1因故临时外出,30分钟之内的须报直接领导批准,30分钟以上者需填《外出登记表》,经分管副总批准后方可离岗。如需补卡的需到人力资源部办理补签手续。

  4.附则

  本制度的解释、修改、废止权归人力资源部。本制度自20**年4月18日起实施。

  5.相关表样

  5.1《请假申请表》5.2《未打卡补签申请表》5.3《外出登记表》5.4《外勤登记表》

  个人请假单

  注:员工申领《请假单》,经相关权限领导签字后报人力资源部存档,如先休后补办手续者,经查处一律按旷工处理。

篇4: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考勤是公司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为了维持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公司劳动纪律,力求做到既有严肃认真,又有灵活实际、有章可循的考勤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一、按公司规定时间为基准:早8:00---午后12:00下午13:30-----17:30

  二、打卡规定

  1、公司实行上、下班打卡制度。在职的全体员工都务必自觉遵守,按时亲自打卡,员工打卡时要求有保安监督。

  2、打卡时间:打卡时间为上班到岗时间和下班离岗时间。

  (1)早上8:00--12:00下午13:30---17;30(2)晚上加班时间:18:30----21:30

  3、因事不能打卡:原则上要求员工务必提前递交请假或相关申请,注明请假起止日期和事由,经主管签字批准后,交至考勤负责人员;如因特殊状况不能事先申请,应在事毕到岗当日完成申请、审批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4、上、下班忘打卡者,一个月不得超过三次,超过次数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20元)。

  5、在月末统计考勤时,既没有主管签字审批也没有打卡者,记为旷工。

  三、缺勤、全勤状况

  1、迟到:上班时间已到因非工作原因而晚到岗者;

  2、不到下班时间而擅自离岗者按旷工处理罚款(50元)

  3、迟到、早退超过15分钟以上,或请假未经批准而不到岗者,均为旷工半天(扣款50元)

  4、每个月没有迟到、早退、事假的员工给予全勤奖金(50元),员工公休日补贴每一天按10元补贴。

  5、员工出差务必到部门主管办理登记手续,填写出差客户地址,不完善手续者,按旷工处理。

  6、员工因公外出的经部门主管批准补办签卡,部门主管保管好员工签卡资料在本月底30日上交财务保管。

篇5:物业中心综合部指纹打卡考勤通知

  关于物业中心综合部试行指纹打卡考勤的通知

  综合部各岗位人员:

  为全面推进单位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员工出勤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保证综合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经单位领导研究决定,由综合部试行指纹打卡考勤,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勤范围:综合部各岗位人员

  二、打卡时间:上午8∶00之前打卡一次,12∶00之后打卡一次;

  下午14∶00之前打卡一次,18∶00之后打卡一次。

  三、考勤场所:考勤机设在东活一楼大厅。

  四、暂由人力资源部主管兼任考勤员,负责打卡机的使用管理,日常维护,故障维修,以及每月考勤记录的统计和公布确认等工作。

  五、考勤说明:

  1、未打上卡:未打上卡的员工应及时填写《员工未打卡证明》,经综合部主管签字同意后,送交考勤员进行备案修正。除因手指特殊原因外,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指纹打卡;

  2、忘记打卡:忘记打卡视作旷工处理;

  3、公差外出:公差外出未来及打卡,回单位后一天之内需填写《员工未打卡证明》,经综合部主管签字后交考勤员备案修正;

  4、工作时间内临时外出办事耽误打卡,应事先向部门主管说明,并填写《员工未打卡证明》,交考勤员处办理登记;

  5、因事请假:因事请假,则提前一天填写《请假单》,经综合部主管签字后交考勤员备案,统计考勤;

  6、员工调休应提前一天向考勤员备案,并说明具体调休的时间;

  7、考勤核算标准:迟到10分钟内,每次扣款5元,每月累计迟到三次以上者,每次扣款10元;迟到10分钟及以上者,按事假半天计算。下班未打卡者,按早退处理,每次按事假半天计算。事假具体计算标准为:月薪÷26天÷8小时×事假时间(小时)。旷工按事假核算标准的两倍计算;

  8、每月3日(遇周日顺延),由考勤员汇总上月打卡考勤记录,向所有员工公示,员工确认无误后,签字备案,并在当月工资中体现出勤情况。

  六、其它:

  1.打卡记录将作为,员工个人绩效考核和年终评比的重要依据。

  2.本通知自单位领导审定后执行。

  3.本通知中相关规定条款,由单位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4.打卡所需的指纹采集,及打卡机使用说明,由人力资源部另行通知。

  5.在试行过程中,遇到其他情况,另行通知。

  物业中心人力资源部

  20**年1月3日

  附:

  综合部员工未打卡证明(样)

填写日期

未打卡日期

上班卡下班卡上班卡下班卡

部门负责人:

1.此表须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

2.当事人需在一个工作日内,将此表送交考勤员处,作为考勤依据,若未填写此表者,没有打卡记录,一律按考勤相关规定办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