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物业职员考勤管理制度

7698

P物业职员考勤管理制度

  P物业职员考勤管理制度

  1.总则

  为帮助职员做到“正人先正己,修人先自修”的思想境界并促进职员自觉地遵守工作纪律,提高办公出勤率,确保正常的工作秩序,根据《劳动法》有关规定,结合我司工作的实际情况,制订本考勤管理制度。

  2.范围

  适用于公司全体职员。

  3.职责:

  3.1 人力资源部负责执行公司各级人员的考勤记录及管理工作;

  3.2 人力资源部负责制订、修改、执行、解释本公司的职员考勤管理制度;

  3.3 各分管业务或专业口的领导与部门经理负责本部门职员的考勤考核情况;

  4.作息及出勤规定

  4.1 工作时间

  根据各部门需要具体安排。

  4.2 职员须在规定的上班时间内到达工作岗位并进入工作状态。就餐等活动须在此前完成。职员因工作原因不能在上班时间到达办公场所,须提前知会部门负责人。

  4.3迟到、早退等违纪处理方式

  4.3.1 代他人作考勤记录者,每次会扣除双方薪金各50元,违纪三次以上,除作上述处罚外,将下调一级工资。

  4.3.2 迟到或早退5分钟以上15分钟以下者,每次扣除薪金20元;15分钟以上,两小时以下者,每次扣除薪金50元。

  4.4 旷工

  4.4.1 公司规定,以下情况视为旷工:

  4.4.1.1无故缺勤两小时以上,返回公司上班后1个工作日内也未补办请假手续或补办手续未获批准;

  4.4.1.2 请假未获批准即擅自不上班(包括续假未获批准)视同无故缺勤;

  4.4.1.3 以虚假理由请假获批准而不上班的。

  4.4.2 公司对于旷工的处理:

  4.4.2.1 旷工期间劳动报酬不予发放,包括岗位工资和房补以及其他福利待遇;

  4.4.2.2每旷工半天,取消当月奖励,旷工一天,扣三天薪金。

  4.4.2.3 连续旷工超过五天,或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十天,作解除劳动合同处理,公司不负担任何经济补偿。公司保留向离职的职员追回对公司造成损失的权力。

  4.5请假制度

  4.5.1职员需请假、加班,请提前填写《请假申请单》、《加班申请单》按照相关权限报公司人力资源部,请假、加班均需提前申请。

  4.6停薪留职

  4.6.1 凡在公司工作满三年以上的职员脱产学习,可办理停薪留职手续。学习结束后,视公司发展情况,经考核后给予适当安排。

  4.6.2 因其他特殊原因需办理停薪留职经公司批准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一年。

  4.6.3停薪留职期间不发工资,其他福利待遇按离职处理。

  5.请假规定

  5.1职员请两小时以内的病假,可直接由部门负责人批准,不作请假记录,一年内不超过三次。

  5.2 职员请假一天至三天的,须由部门负责人审批,人力资源部核准;四天及以上由部门负责人和人力资源部审核,分管该业务或专业的公司领导批准。

  5.3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公司经理及以上人员请假须报人力资源部审核,分管该业务或专业的公司领导审批、公司执行总裁批准。

  5.4分公司一线职员请假超过十五天需报总部人力资源部核准。

  5.5职员试用期内请假,试用期将被顺延。

  5.6请病假,须有正规医院出具的医生建议休假证明。

  5.7一年内请事假累积超过25天,无任何年终奖励;公司所有职员请病假不能超过6个月,否则公司有权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5.8 休假结束后,须在上班当日到人力资源部销假。

  5.9特殊情况以其他方式请假的,须在上班后第一时间补填请销假单。

  5.10 请假的审批可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操作。

  5.11 其它请假规定按政府相关法规和公司有关规定执行。

  6.相关操作表格

  HR-CQ01-13-F1《加班申请单》

  HR-CQ01-13-F2《请假申请单》

  HR-CQ01-13-F3《部门异常处理申请单》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X物业公司职员考勤管理规定

  某物业公司职员考勤管理规定

  (一)工作时间

  1、每周工作时间按照相关岗位规定执行。

  2、上班时间:

  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冬季上班时间另定)。

  3、由于物业管理公司的服务特性,非正常上班时间均需按排义务值班,值班人员各项纪律要求同正常上班。

  (二)考勤签到

  (1)员工工作日上、下班必须签到。

  (2)在岗时不能做任何与岗位不相关的事情。

  (3)员工因公外出或安排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而未能签到的,应于到岗时签到,并注明原因,经部门负责人确认交人事财务部备查。凡是既未到的又未说明原因的,一律以旷工论处。严禁代(托)人签到。

  (4)迟到:超过上班时间15分钟以内到岗者,作迟到一次处理。

  (5)早退:未到下班时间无故提前下班者,作早退一次处理。

  (6)旷工:无特殊情况,超过上班时间30分钟以上到岗、未到下班时间30分钟以上提前下班者,均作旷工处理(2小时内计旷工半天,2小时以上计旷工一天)。

  (三)请、休假

  1、病假

  (1)病假一天以内的,当事人须填写请假申请单,报部门、管理处负责人审批。事后应提交诊疗证明给部门负责人审阅后交公司备查。

  (2)病假一天以上的当事人须填写请假申请单,经部门、管理处负责人同意后,报公司审核批准(两天以上须经公司批准);事后应出具医院证明。

  (3)突发性疾病可电话通知部门、管理处负责人,事后补请假申请单及医院证明。

  (4)如没有按以上程序办理病假手续,而没有上班,一律按旷工处理。

  (5)病假期间不计发工资。

  2、事假

  (1)当事人须填写请假申请单,注明请假事由,按程序报批后(审批程序与权限与病假相同),方可休假。

  (2)部门、管理处负责人事假须填写请假申请单经经理助理审批、经理批准后方可休假。特殊情况不能事先请假,须电话向经理请假,事后补办手续。

  (3)如没有按以上程序办理请假手续而没有上班一律按旷工处理。

  (4)事假期间不计发工资。

  3、因公外出

  (1)公司员工上班期间须坚守岗位,不得随意外出。如有外出,必须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

  (2)员工外出必须由上一级领导批准。

篇3:物业公司职员考勤管理规程

  物业公司职员考勤管理规程

  1.0目的:

  规范职员的考勤管理

  2.0职责:

  2.1公司六级管理职员及以上职员由综合事务部负责考勤,客户助理由客户中心考勤,技工由工程技术部考勤,护卫员由护卫服务部考勤,清洁绿化工由环境管理部考勤。

  2.2综合事务部负责《考勤表》的汇总,副总经理审核,总经理审批。

  3.0考勤界定:

  3.1出勤是指职员按公司规定的工作时间,按时上下班。

  3.2迟到是指职员晚于公司规定的上班时间上班,早退是指职员在公司规定的下班时间之前提前下班。

  3.3一次迟到、早退30分钟以上按旷工半天处理;迟到、早退30分钟以下,当月累计达5次,按旷工一天处理,以此类推。

  3.4旷工是指职员未办理任何请假手续,或未得到口头(书面)批准而未到职工作达半天及以上时间。

  4.0考勤事项:

  4.1新入职职员、职位变动职员考勤以实际到职日期开始考勤。

  4.2各部门《考勤表》必须于本月30日前送综合事务部。

  4.3职员旷工达1天以上,其直接上级必须以书面形式报告综合事务部;否则,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其直接上级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4.4职员非违纪出现缺漏考勤现象,须在《考勤表》相关栏注明。

  5.0支持性工具:

  《考勤表》

  《排班表》

  编制: 审核: 批准: 日期:

篇4:物业公司职员考勤制度

  物业公司职员考勤制度

  一、全体干部、员工需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

  二、考勤工作由各站责任人负责实施,并坚持日考日记。

  三、各物业站应对所属人员的签到出勤情况予以监督签写,不得弄虚作假,公司将不定期检查。发现当天漏签或签到不实,当事人要受到一定的处罚(按奖惩制度第十三条执行)。

  四、财务部应对职工请假情况通过请假报告做好记录和汇总,并以此计算员工工资。

  五、凡因查抄水电等入户占用的非工作时间,不做加班处理,事后也不予以补休,各物业站可适当安排提前1小时下班,但不能推迟上班时间,各住区出现突发性抢修而占用的非工作时间由公司组织补休。

  六、考勤记录要于次月1日报交经理,待审查签字后备案并编制当月工资表,不得无故拖交,一经出现按奖惩制度第十三条执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