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物业清洁剂使用作业指导书

3206

P物业清洁剂使用作业指导书

  P物业清洁剂使用作业指导书

  1.目的:为保洁员正确使用清洁剂提供指引。

  2.范围:适用于**物业管理公司各部门。

  3.方法和过程控制

  名 称

  适 用 范 围

  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碧丽珠

  皮具、皮革、木质用品、电器及外壳的清洁、上光

  先用湿抹布将灰尘擦干净,然后均匀喷上碧丽珠,最后用干抹布擦干净。

  兰威宝

  白色防火板、塑料制品表面的污迹清除

  用湿毛巾擦干净,有污迹的地方用少量兰威宝加水清洗,用干毛巾抹干。

  洁厕灵

  马桶、洗手盆等卫生洁具顽固污迹的清除

  先用清水涮洗,然后喷上洁厕灵,最后用刷子刷干净,用拖把把水拖干。

  应尽量减少使用次数。

  去污粉

  木制品、陶瓷制品或其它装饰材质表面的油污、顽固污迹的清除

  用去污粉涮洗,之后用清水冲洗,对陶瓷制品用毛巾抹干。

  玻璃水

  镜面和玻璃制品污迹清除上光

  均匀喷上玻璃水,最后用干毛巾擦干。

  威威百洁剂

  纺织类物品如地毯、布艺家私污迹的清除

  对局部比较脏处,喷上少量威威百洁剂,用干毛巾擦干净。

  电话消毒剂

  对电话机的清洁

  先用湿毛巾抹干净,然后给话筒喷上少许电话消毒剂,最后用干毛巾擦干。

  草酸水

  瓷砖、大理石顽固污迹的清除

  先清除灰尘,拖不干净的地方用少量草酸水洗,然后立即用水冲洗干净。

  不锈钢水

  不锈钢制品的清洁、上光、保养

  先清除灰尘,将不锈钢水喷洒到不锈钢制品表面,然后用干净干抹布(对亚光类不锈钢应沿纹路)进行擦拭,不适用镜面不锈钢。

  铜亮剂

  铜制品的清洁、上光、保养

  先清除灰尘,将铜亮剂喷洒到铜制品表面,然后用干净干抹布(沿纹路)进行擦拭。

  洁而亮

  各种木质、瓷质、塑料、金属物品污迹和油迹的清洁

  先清除灰尘,将洁而亮倒在干净抹布上,然后用半干抹布进行擦拭

  漂白水

  各种轻微污渍的处理及清洁工具的清洗

  先去除表面杂质,以1:20的比例对水,将需清洗的工具浸泡10至30分钟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R96(石材除锈剂)

  各种石材的锈渍处理

  先清洁石材表面,用干毛巾或纸巾敷于表面,将除锈剂喷在毛巾或纸巾上,保持湿透,然后用塑料布封闭半小时以上,去除毛巾或纸巾即可

  强力除渍剂(128)

  各种物质表面的污渍处理

  将本品直接喷洒于物体表面,用刷子或毛巾擦试,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二甲苯

  各种物质表面的胶渍处理

  用干毛巾醮本品直接擦试即可,但不适用于油漆表面的胶渍处理

  酒精

  各种水晶灯饰的擦试

  用毛巾醮本品直接擦试即可

  天那水

  各种物质表面的油漆渍的处理

  用毛巾或烂布醮本品直接擦试即可,不适用于本身是油漆的物质表面处理

  4. 支持性文件

  HJ -CQ01 《环境工作管理程序》

  HJ -CQ01-07 《日常清洁保养作业指导书》

  HJ -CQ01-10《清洁作业操作及检查标准》

  HJ -CQ01-12 《洗手间保洁作业指导书》

  HJ -CQ01-14 《玻璃、窗、幕墙作业指导书》

  HJ -CQ01-20《石材地面养护作业指导书》

  5. 质量记录和表格

  HJ -CQ01-F1 《环境服务检查记录表》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物业清洁剂使用标准作业规程(2)

  物业清洁剂使用标准作业规程(二)

  1、目的

  规范清洁剂的使用工作,确保正确安全使用各类清洁剂。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业管理公司使用的所有清洁剂。

  3、职责

  1)保洁部主管负责依照本规程培训员工掌握有关清洁剂的正确使用方法。

  2)保洁部班长负责协助主管进行指导员工正确使用各类清洁剂。

  3)清洁工负责依照本规程具体使用各类清洁剂。

  4、程序要点

  1)干泡地毯清洁剂。

  A.使用范围:适用于定期干泡清洗地毯、各种纤维质家具。

  B.稀释度为1:30(清洁剂:水)。

  C.使用方法:用水将干泡地毯清洁剂稀释后,注入擦地机泡箱内,用地毯刷或用手刷对清洁范围内的地毯进行清洁。

  2)地毯除渍剂。

  A.使用范围:适用于清除地毯上的水性污迹、茶、咖啡、果汁等。

  B.稀释度:

  *预喷或手动除污时稀释比例为1:5(清洁剂:水);

  *抽洗时兑水量为1:30。

  C.使用方法:

  *用喷壶将稀释后的地毯除渍剂喷在地毯污斑上;

  *用水稀释地毯除渍剂后注入吸水机的净水箱内,对地毯进行抽洗清洁;

  3)地毯除油喷剂。

  A.使用范围:适用于清除地毯上的顽固油渍.

  B.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地毯除油渍喷于地毯油污上,用毛巾擦拭。

  4)除香口胶(口香糖)喷剂。

  A.使用范围:适用于清除地毯上的香口胶渍。

  B.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除香口胶剂喷在地毯的香口胶上,用铲刀铲除。

  5)化泡剂。

  A.使用范围:适用于吸水机吸水或抽洗地毯时,化除水箱内的泡沫。

  B.稀释度为1:1000。

  C.使用方法:将1:1000比例的化泡剂加入吸水机的污水箱内,再进行吸水抽洗地毯。

  6)起蜡水。

  A.使用范围:适用于清除塑胶地板、防火地板、水磨石、大理石等天然石表面上的旧蜡渍。

  B.稀释度:

  *轻微蜡渍为1:10;

  *一般蜡渍1:4;

  *严重蜡渍1:2。

  C.使用方法:将起蜡水稀释后涂于大理石等天然石表面,然后用刷地机配百洁垫或用铲刀清除旧蜡,再用吸水机或毛巾擦干净。

  注意:使用时需戴胶皮手套,若不慎触及皮肤或眼部应立即用清水冲洗。

  7)底蜡。

  A.使用范围:适用于胶地板、马赛克、云石、水磨石等天然石表面清洁养护。

  B.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底蜡涂于地板上,一般涂2-3层。

  C.使用底蜡时,应先预试蜡面的耐磨性能,然后再大面积使用,一般规律是:硬石地面用软蜡,软石地面用硬蜡。

  8)石地封蜡。

  A.使用范围:适用于混凝土、水磨石、马赛克、红地砖及粗面花岗岩等。

  B.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封蜡涂于地板上。

  9)面蜡。

  A.使用范围:适用于蜡面地板。

  B.使用方法:不用兑水,使用时直接用干净蜡拖将面蜡涂于地面上。

  10)木地板清洁蜡。

  A.使用范围:适用于木地板清洁保养。

  B.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清洁蜡涂于地面上。

  11)木地板封蜡。

  A.使用范围:适用于木地板保养。

  B.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封蜡涂于地面上。

  12)抛光蜡。

  A.使用范围:适用于塑胶地板、防火地板、水磨石、大理石等地板。

  B.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抛光蜡注入机上的蜡壶或喷壶,均匀洒在地上,然后用抛光机抛光。

  13)不锈钢擦亮剂。

  A.使用范围:适用于不锈钢表面,能除去油污,保持不锈钢表面光亮,防尘、防手印。

  B.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不锈钢擦亮剂涂于不锈钢表面上,用干净的毛巾进行擦拭。

  14)金属除渍剂。

  A.使用范围:适用于电镀金属、不锈钢表面,清除锈渍及顽固污渍。

  B.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金属除渍剂涂在金属表面的污渍上,然后用毛巾擦拭。

  15)玻璃清洁剂。

  A.使用范围:适用于窗、镜及玻璃表面。

  B.稀释度:

  *大面积清洗1:20;

  *镜面和局部除渍1:5;

  C.使用方法:

  *清洁大面积玻璃时,用水按比例稀释玻璃清洁剂配合玻璃清洁工具对玻璃进行清洁;

  *对于镜面和玻璃局部的污渍,按比例稀释玻璃清洁剂后装入喷壶里,喷在玻璃的污渍和镜面上用布擦拭,再用布抹干。

  16)洁厕灵。

  A.使用范围:适用于清洗卫生间内的陶瓷制品上的污渍、锈渍。

  B.稀释度比例为1:10。

  C.使用方法:用水稀释洁厕灵后,洒于瓷器表面,再用刷子将污渍刷掉,然后再用水冲洗干净。

  注意:使用洁厕灵时,应戴胶皮手套,若不慎触及皮肤及眼睛应立即用水冲洗。

  17)吸尘剂。

  A.使用范围:适用于纯棉地拖布或棉垫尘推。

  B.不用兑水,使用时直

接喷在吸尘地拖上,对地板进行静电吸尘。

  18)全能水。

  A.使用范围:适用于胶质墙纸、墙壁、瓷砖、浴室的日常清洁,特别是在已封蜡的地面洗地时用。

  B.稀释度:

  *普通污渍1:40;

  *顽固污渍1:10-20(视污渍污染程度而定)。

  C.使用方法:

  *全能水按比例稀释后,用小刷子或干净毛巾、毛刷擦洗胶质墙纸、墙壁、瓷砖及浴室瓷器。

  *已封蜡的地面清洁:用水稀释全能水后,注入擦地机水箱内,用擦地机配合百洁垫对地板进行刷洗。

  5、记录

  6、相关支持文件

  《清洁设备操作与日常保养标准作业规程》。

篇3:物业清洁剂使用标准作业规程(4)

  物业清洁剂使用标准作业规程

  1.0目的

  规范清洁剂的使用工作,确保正确安全使用各类清洁剂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客户服务中心使用的所有清洁剂。

  3.0职责

  3.1客户服务中心主管负责依照本规程培训员工掌握有关清洁剂的正确使用方法。

  3.2客户服务中心领班负责协助主管进行培训指导员工正确使用各类清洁剂。

  3.3清洁工负责依照本规程具体使用各类清洁剂。

  4.0程序要点

  4.1干泡地毯清洁剂。

  4.1.1使用范围:适用于定期干泡清洗地毯、各种纤维质家具。

  4.1.2稀释度为1:30(清洁剂:水)。

  4.1.3使用方法:用水将干泡地毯清洁剂稀释后,注人擦地机泡箱内,用地毯刷或用手刷对清洁范围内的地毯进行清洁。

  4.2地毯除渍剂。

  4.2.1使用范围:适用于清除地毯上的水性污渍、茶、咖啡、果汁渍等。

  4.2.2稀释度:

  a)预喷或手动除污时稀释比例为1:5(清洁剂:水);

  b)抽洗时兑水量为1:30

  4.2.3使用方法:

  a)用喷壶将稀释后的地毯除渍剂喷在地毯污斑上,用毛巾或小刷子进行除污处理;

  b)用水稀释地毯除渍剂后注入吸水机的净水箱内,对地毯进行抽洗清洁。

  4.3地毯除油喷剂。

  4.3.1使用范围:适用于清除地毯上的顽固油渍。

  4.3.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地毯除油渍喷于地毯油污上,用毛巾擦拭。

  4.4除香口胶喷剂。

  4.4.1使用范围:适用于清除地毯上的香口胶渍。

  4.4.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除香口胶剂喷在地毯的香口胶渍上,用铲刀铲除。

  4.5化泡剂。

  4.5.1使用范围:适用于吸水机吸水或抽洗地毯时,化除水箱内的泡沫。

  4.5.2稀释度为1:1000。

  4.5.3使用方法:将1:1000比例的化泡剂加人吸水机的污水箱内,再进行吸水或抽洗地毯。

  4.6起蜡水。

  4.6.1使用范围:适用于清除塑胶地板、防火地板、水磨石、大理石等天然石表面的旧蜡渍。

  4.6.2稀释度:

  a)轻微蜡渍为1:10;

  b)一般蜡渍1:4;

  c)严重蜡渍1:2;

  4.6.3使用方法:将起蜡水稀释后涂于大理石等天然石表面,然后用刷地机配百洁垫或用铲刀清除旧蜡,再用吸水机或毛巾擦干净。

  注意:使用时需戴胶手套,若不慎触及皮肤或眼部应立即用清水冲洗。

  4.7底蜡

  4.7.1使用范围:适用于胶地板、马赛克、云石、水磨石等天然石表面清洁养护。

  4.7.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底蜡涂于地板上,一般涂2~3层。

  4.7.3使用底蜡时,应先预试蜡面的耐磨性能,然后再大面积使用,一般规律是:硬石地面用软蜡,软石地面用硬蜡。

  4.8石地封蜡。

  4.8.1使用范围:适用于混凝土、水磨石、马赛克、红地砖及粗面花岗岩等。

  4.8.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封蜡涂于地板上。

  4.9面蜡。

  4.9.1使用范围:适用于蜡面地板。

  4.9.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使用时直接用于净蜡拖将面蜡涂于地面上。

  4.10木地板清洁蜡。

  4.10.1使用范围:适用于木地板清洁保养。

  4.10.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清洁蜡涂于地面上。

  4.11木地板封蜡

  4.11.1使用范围:适用于木地板保养

  4.11.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封蜡涂于地面上。

  4.12抛光蜡。

  4.12.1使用范围:适用于塑胶地板、防火地板、水磨石、大理石等地板。

  4.12.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抛光蜡注入机上的蜡壶或喷壶,均匀洒在地上,然后用抛光机抛光。

  4.13不锈钢擦亮剂。

  4.13.1使用范围:适用于不锈钢表面,能除去油污,保持不锈钢表面光亮,防尘、防手印。

  4.13.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不锈钢擦亮剂涂于不锈钢表面上,用干净的4.14毛巾进行擦拭金属除渍剂。

  4.14.1使用范围:适用于电镀金属、不锈钢表面,清除锈渍及顽固污渍。

  4.14.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金属除渍剂涂在金属表面的污渍上,然后用毛巾擦拭。

  4.15玻璃清洁剂。

  4.15.1使用范围:适用于窗、镜、玻璃表面。

  4.15.2稀释度:

  a)大面积清洗1:20;

  b)镜面和局部除渍1:5。

  4.15.3使用方法:

  a)清洁大面积玻璃时,用水按比例稀释玻璃清洁}I]配合玻璃清洁工具对玻璃进行清洁;

  b)对于镜面和玻璃局部的污渍,按比例稀释玻璃清洁剂后装人喷壶里,喷在玻璃的污渍和镜面上用布擦拭,再用干布抹干。

  4.16洁厕灵。

  4.16.1使用范围:适用于清洗卫生间内的陶瓷制品上的污渍、锈渍。

  4.16.2稀释度比例为1:10。

  4.16.3使用方法:用水稀释洁厕灵后,洒于瓷器表面,一再用刷子将污渍刷掉,然后再用水冲洗干净

  注意:使用洁厕灵时,应戴胶手套,若不慎触及皮肤及眼睛应立即用水冲洗。

  4.17吸尘剂。

  4.17.1使用范围:适用于纯棉质地拖布或棉垫推尘。

  4.17.2不用兑水,使用时直接喷在吸尘地拖卜


,对地板进行静电吸尘。

  4.18全能水。

  4.18.1使用范围:适用于胶质墙纸、墙壁、瓷砖、浴室的日常清洁,特别是在已封蜡的地面洗地时用。

  4.18.2稀释度:

  a)普通污渍1:40;

  b)顽固污渍1:10~20(视污渍污染程度而定)。

  4.18.3使用方法:

  a)全能水按比例稀释后,用小刷子或干净毛巾、毛刷擦洗胶质墙纸,墙壁、瓷砖及浴室瓷器;

  b)已封蜡的地面清洁是用水稀释全能水后,注入擦地机水箱内,用擦地机配合百洁垫对地板进行刷洗。

  5.0记录

  5.1《环卫清洁绿化日/周/月检查表》。

  6.0相关支持文件

  无

篇4:物业保洁使用清洁剂程序

  物业保洁使用清洁剂程序

  1.目的

  确保保洁人员正确使用清洁剂。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各物业部。

  3.职责

  保洁员应正确使用常用清洁剂。

  4.内容

  4.1中性类清洁剂

  4.1.1洗洁精:适应于任何环境下的除污。使用时,按不同清洁工作的需要加水稀释,在污渍上喷洒适当浓度的洗洁精后,再用湿布或海棉擦净,洗洁精要用清水冲洗。

  4.1.2全能水:较洗洁精去污力强,使用方法与洗洁精相同,不含腐蚀性,主要用于较顽固的污渍。

  4.1.3玻璃水:专门用来清洗玻璃和瓷片。使用时要按照说明书加水稀释,能去除粘在玻璃表面的污渍。当遇到较难清洁的表面或污渍太厚时,可以少加水,增加浓度达到清洁效果。

  4.1.4绿水:是一种去污性能较强的洗涤剂,适用于洗涤顽固污渍或污垢环境,对蜡有溶解作用,使用时要用水稀释。

  4.2碱性类清洁剂

  4.2.1烧碱:属强力去污,去油洗涤剂。适用于洗涤顽固油污或污渍,有强腐蚀性,使用时要谨慎。(使用范围:广场白英石、红砖地面顽固污渍)。

  4.2.2洗衣粉:是一种常用去污能力较强清洁剂。(使用范围:清洗抹布、拖把较脏污渍)。

  4.2.3洗手液:是一种去污能力较强洗涤液,对皮肤无腐蚀性。(使用范围:适用于大厦公共洗手间)。

  4.2.4地毯水:是专门清洗地毯的洗涤剂,品种很多,按其产生泡沫的程度来分,有高泡、中泡和低泡,地毯水一旦擦在地毯绒毛上几乎全都变成泡沫,进入地毯的水份较少,仅对地毯绒毛部分进行清洗。(使用范围:清洗地毯污渍)

  4.3酸性类清洁剂

  4.3.1强力洁瓷灵:是一种极具腐蚀性的清洁剂,能腐蚀水泥渍、水垢、污渍,对物体表面有腐蚀作用,适用于建筑装修后的精糙石材表面开荒,使用时应极为谨慎。(使用范围:建筑装修后的粗糙石材、洗手间便池)

  4.3.2洁瓷灵:是一种常用的石类除污垢清洗剂,酸性比强力洁瓷灵弱,有一定的腐蚀性,使用时要谨慎。(使用范围:清洗石类、瓷质表面污垢)

  4.3.3洁厕精:是使用较广泛的清洁剂,具有除臭、杀菌、去垢作用。

  4.3.4漂白水:是使用较广泛的清洁剂,具有漂白作用,带微酸性,不易损坏石质表面。(使用范围:漂毛巾、拖把,可以刷洗白英石地面)

  4.3.5105石水:是一种进口的石类清洁剂,内含溴素成分,是较理想的石类开荒清洁剂。

  4.3.6盐酸:是适用于粗糙石类开荒清洗的洗涤剂,对水泥有较强的渗透腐蚀性,不可用于水泥地面或磁砖墙身;使用时要谨慎,应在班长的指导下使用。

  4.3.7洁而亮:是一种去污能力特强的清洁剂,清洁一定要用清水过一遍,以致物体表面留有污印。(使用范围:塑胶台面、桌面、墙身除污特效)

  4.3.8天那水:是一种除油漆及玻璃表面污渍特强的清洁剂,不适用于物品本身,是油性的污渍。

  4.3.9去污粉:是一种除污较强的清洁剂,对墙身污渍、磁砖地面墙脚边污渍效果较好。

  4.3.10起蜡剂:用于清除大理石的地面、墙面上的旧蜡渍。

  4.3.11全能蜡水:用于大理石表面除蜡保养。

  4.3.12不锈钢清洁剂:用于清洗不锈钢制品表面的污渍。

  4.3.13不锈钢油:是一种专门对不锈钢亚钢进行保养、清洁的清洁剂,使用方法须由专人指导。

  4.4注意事项:所有强腐蚀性清洁剂使用前应首先在物体表面淋上清水,再使用稀释至一定比例的清洁剂。为了安全起见,使用强腐蚀性清洁剂时,必要时应进行小范围的试用观看其效果,然后决定是否大范围使用。

  5.记录

  6.相关支持性文件

篇5:小区或大厦清洁剂使用操作流程

  小区或大厦清洁剂使用操作流程

  1.目的

  规范清洁剂的使用工作,确保正确安全使用各类清洁剂。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管理的各小区或大厦清洁剂的使用。

  3.职责

  3.1保洁班长负责依照本流程培训员工掌握有关清洁剂的正确使用方法。

  3.2保洁员负责依照本流程具体使用各类清洁剂。

  4.操作流程

  4.1除香口胶喷剂

  4.1.1使用范围:适用于清除地毯上的香口胶渍。

  4.1.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除香口胶剂喷在地毯的香口胶渍上,用铲刀铲除。

  4.2起蜡水

  4.2.1使用范围:适用于清除塑胶地板、防火地板、水磨石、大理石等天然石表面上的旧蜡渍。

  4.2.2稀释度:

  a)轻微蜡渍为1:10;

  b)一般蜡渍1:4;

  c)严重蜡渍1:2。

  4.2.3使用方法:将起蜡水稀释后涂于大理石等天然石表面,然后用刷地机配百洁垫或用铲刀清除旧蜡,再用吸水机或抹布擦干净。

  注意:使用时需戴胶手套,若不慎触及皮肤或眼部应立即用清水冲洗。

  4.3底蜡

  4.3.l使用范围:适用于胶地板、马赛克、云石、水磨石等天然石表面清洁养护。

  4.3.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底蜡涂于地板上,一般涂2-3层。

  4.3.3使用底蜡时,应先预试蜡面的耐磨性能,然后再大面积使用,一般规律是:硬石地面用软蜡,软石地面用硬蜡。

  4.4石地封蜡

  4.4.1使用范围:适用于混凝土、水磨石、马赛克、红地砖及粗面花岗岩等。

  4.4.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封蜡涂于地板上。

  4.5面蜡

  4.5.1使用范围:适用于蜡面地板。

  4.5.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使用时直接用干净蜡拖将面蜡涂于地面上。

  4.6木地板清洁蜡

  4.6.1使用范围:适用于木地板清洁保养。

  4.6.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清洁蜡涂于地面上。

  4.7木地板封蜡

  4.7.1使用范围:适用于木地板保养。

  4.7.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封蜡涂于地面上。

  4.8抛光蜡

  4.8.1使用范围:适用于塑胶地板、防火地板、水磨石、大理石等地板。

  4.8.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抛光蜡注入机器上的蜡壶或喷壶,均匀洒在地上,然后用抛光机抛光。

  4.9不锈钢擦亮剂

  4.9.l使用范围:适用于不锈钢表面,能除去油污,保持不锈钢表面光亮,防尘、防手印。

  4.10.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不锈钢擦亮剂涂于不锈钢表面上,用干净的抹布进行擦拭。

  4.10金属除渍剂

  4.10.1使用范围:适用于电镀金属、不锈钢表面,清除锈渍及顽固污渍。

  4.10.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金属除渍剂涂在金属表面的污渍上,然后用抹布擦拭。

  4.11玻璃清洁剂

  4.11.1使用范围:适用于窗、镜、玻璃表面。

  4.11.2稀释度:

  a)大面积清洗1:20;

  b)镜面和局部除渍1:5。

  4.11.3使用方法:

  a)清洁大面积玻璃时,用水按比例稀释玻璃清洁剂配合玻璃保洁工具对玻璃进行清洁;

  b)对于镜面和玻璃局部的污渍,按比例稀释玻璃清洁剂后装入喷壶里,喷在玻璃的污渍和镜面上用布擦拭,再用干布抹干。

  4.12洁厕灵

  4.12.1使用范围:适用于清洗卫生间内的陶瓷制品上的污渍、锈渍。

  4.12.2稀释度比例为1:10。

  4.12.3使用方法:用水稀释洁厕灵后,洒于瓷器表面,再用刷子将污渍刷掉,然后再用水冲洗干净。注意:使用洁厕灵时,应戴胶手套,若不慎触及皮肤及眼睛应立即用水冲洗。

  4.13吸尘剂

  4.13.1使用范围:适用于纯棉质地拖布或棉垫推尘。

  4.13.2不用兑水,使用时直接喷在吸尘地拖上,对地板进行静电吸尘。

  4.14全能水

  4.14.1使用范围:适用于胶质墙纸、墙壁、瓷砖、浴室的日常清洁,特别是在已封蜡的地面洗地时用。

  4.14.2稀释度:

  a)普通污渍1:40;

  b)顽固污渍1:10~20(视污渍污染程度而定)。

  4.14.3使用方法:

  a)全能水按比例稀释后,用小刷子或干净抹布、毛刷擦洗胶质墙纸,墙壁、瓷砖及浴室瓷器;

  b)已封蜡的地面清洁:用水稀释全能水后,注入擦地机水箱内,用擦地机配合百洁垫对地板进行刷洗。

  5.记录

  6.相关支持性文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