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物业日常清洁作业指导书

5027

P物业日常清洁作业指导书

  P物业日常清洁作业指导书

  1.目的:指导对各种地面及相关配套设施的清洁作业,提高作业效率,延长保洁对象使用寿命。

  2.范围:适用于**物业管理公司各部门。

  3.方法和过程控制

  3.1 保洁作业开始前需充分了解工作场所并制订详细清洁作业流程和细则。

  3.2环境主管每周进行一次作业指导和监督检查。

  3.3操作技术要点

  3.3.1打扫:顺风清扫。

  3.3.2拖地:将拖把清洗,拧至微湿,每拖十平方米地需清洗一次拖把。

  3.3.3抹:将抹布浸入适量比例的清洁溶液中,拧干对折成八面单向擦拭,抹布脏了百分之五十应进行更换清洗。

  3.3.4除尘:用软而干净的布轻轻地清除扬尘,或用鸡毛扫扫净。

  3.3.5洗地:擦地机配以相应材质地面所需的清洁剂在机器前端进行擦洗,擦洗完毕用真空吸水机把污水吸走并用干净拖把再拖一次。

  3.3.6冲洗:先将地面垃圾扫掉,用水管直接将尘土清洗干净,再用推水刮或大扫帚把地面的积水清洁干净。

  3.3.7消毒:用强力杀菌剂来喷洒(对建筑物的装置、墙等)或用毛巾配合带消毒作用的清洁剂抹(对地板)。

  3.3.8瓷砖地面:采用强力除渍剂配合尼龙刷、小铲刀把瓷砖表面污垢及其它污渍彻底清除干净,然后用洁瓷灵刷洗地面再用清水清洗数次后用地拖拖干,使地面光洁清新。

  3.3.9玻璃:先用玻璃铲刀铲除玻璃表面的污渍和附着的杂物,再用中性玻璃清洁剂按比例1:20以涂水器用力擦洗玻璃表面,最后用玻璃刀把水刮去,再用干毛巾擦干边框水渍。

  3.3.10不锈钢部份:每天用不锈钢清洁剂清抹污渍、并上不锈钢油一次,保持表面亮丽的金属光泽,然后用干毛巾保洁。

  3.3.11塑料地板:每日用光洁地拖牵尘剂配合地拖牵尘二次,并配合清洁剂拖地二次,每月使用高速抛光机配合特亮抛光面蜡抛光上蜡保持地板亮丽。

  3.3.12桌椅:每天用毛巾配合消毒剂(1:100)擦洗桌面、座椅以及靠背,每周用清洁剂彻底清洁桌、椅下面。

  3.3.13地面香口胶:用化胶液滴在香口胶表面,用刀片或铲刀刮起之后用毛巾擦拭或用清洁地刷刷洗。

  3.3.14广场砖铺地清洁:一般只作清扫作业,配合冲洗。对脏污程序较高部位可适当加入中性清洁剂进行清洗,顽固污迹采用钢丝刷或小铲清洁。禁止使用酸性较强的清洁剂直接在砖面进行清洗作业。

  3.3.15水泥地面的清洁:一般只需扫去地面尘土杂物,保持地面整洁。对车辆停放区域应加强跟进,及时处理车辆油污并督促车主作好防范措施。室外地面一般应每月冲洗一次,下雨天气除外。室内水泥地面应每日用软扫把进行清扫,至少每周湿拖一次。对水泥地面油污的去除可在油污处均匀撒上去污粉或洗衣粉,加少量水并静置片刻,然后用硬质毛刷等工具反复刷洗,油污去掉后用软布吸干污水,并用清水洗净。

  3.3.16瓷砖地面的清洁:不同大小、平整瓷砖地面的清洁应区别对待。一般情况下室内瓷砖地面较平整,以抹布或拖把半湿擦拭、拖扫即可,室外砖面一般以扫为主,定期以洗地机进行清洗。禁止将酸性或碱性较强的清洁剂直接使用于瓷砖,较顽固污渍可用中性清洁剂。

  3.3.17大理石地面的清洁:一般情况下,大理石地面清洁须用拖把进行半湿拖扫,之后用尘推由里向外推尘。对于特别脏的地方,用水加适量中性清洁剂调匀后进行清洗,保持石面不留污迹。禁止将酸性或碱性较强的清洁剂直接倒在地面清洗,以免对地面造成损坏。

  3.4.18 地毯的清洁

  3.4.18.1每天先清扫地毯表面杂物,然后进行吸尘作业。

  3.4.18.2污垢多的地毯面应视情况喷洒清洁剂或粉末清洁精,以溶解污垢,固定地毯用吸水机吸干,小块地毯用吸尘器吸净污垢后在指定地点风干。

  3.4.18.3压痕消除。地毯由于家具或其它物件的重压会形成凹痕,消除凹痕的办法是:将浸过热水的毛巾拧干,敷在凹痕部位5-10分钟,然后移去毛巾,用电吹风和细毛刷,边吹边刷即可恢复原状。

  3.4.18.4焦痕消除。焦痕程度不严重时,只要用硬毛刷子将焦痕部分的毛刷掉即可;若是较严重的焦痕,可把压在家具下的地毯毛刷起来剪下,用粘合剂把它粘在烧焦处,用平面物品轻压在上面,待粘合剂干燥后再用毛刷轻轻梳理一下便可。

  3.4.18.5复色。要让用久了的地毯颜色变得鲜艳,可在头一天晚上把食盐撒在地毯上,第二天早上用干净的湿抹布把盐抹净,地毯的鲜艳色即恢复。

  3.4.18.6洗涤。对于纯毛地毯采用地毯清洗机予以干洗;对于一般的针织地毯清洗方法同3.4.18.2。

  3.4.18.7污渍去除。对毛地毯上的动植物油迹,应用毛巾蘸纯度较高的汽油擦拭;对果汁和啤酒迹,要先用软布蘸洗衣粉溶液擦洗,再用温水加少许食醋溶液擦洗;对墨水迹,可在墨迹处撒细盐,再用肥皂液刷除,若是陈迹宜用牛奶浸润片刻,再用毛刷蘸牛奶刷拭。

  5.支持性文件

  HJ -CQ01 《环境工作管理程序》

  HJ -CQ01-08《清洁剂使用作业指导书》

  HJ -CQ01-10《清洁作业操作及检查标准》

  HJ -CQ01-09《环境作业设备操作保养作业指导书》

  HJ -CQ01-11《垃圾收集作业指导书》

  HJ -CQ01-12《公共洗手间保洁作业指导书》

  HJ -CQ01-13《电梯清洁保养作业指导书》

  HJ -CQ01-14《玻璃、窗、幕墙作业指导书》

  HJ-CQ01-15《地下车场清洁作业指导书》

  HJ -CQ01-16《外围清洁作业指导书》

  HJ -CQ01-17《标准楼层清洁作业指导书》

  HJ -CQ01-18《打蜡作业指导书》

  HJ -CQ01-19《地毯清洁保养作业指导书》

  HJ -CQ01-20《石材地面养护作业指导书》

  6.质量记录和表格

  HJ -CQ01-F1《环境服务检查记录表》

采编:www.pmceo.cOm

篇2:P物业清洁剂使用作业指导书

  P物业清洁剂使用作业指导书

  1.目的:为保洁员正确使用清洁剂提供指引。

  2.范围:适用于**物业管理公司各部门。

  3.方法和过程控制

  名 称

  适 用 范 围

  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碧丽珠

  皮具、皮革、木质用品、电器及外壳的清洁、上光

  先用湿抹布将灰尘擦干净,然后均匀喷上碧丽珠,最后用干抹布擦干净。

  兰威宝

  白色防火板、塑料制品表面的污迹清除

  用湿毛巾擦干净,有污迹的地方用少量兰威宝加水清洗,用干毛巾抹干。

  洁厕灵

  马桶、洗手盆等卫生洁具顽固污迹的清除

  先用清水涮洗,然后喷上洁厕灵,最后用刷子刷干净,用拖把把水拖干。

  应尽量减少使用次数。

  去污粉

  木制品、陶瓷制品或其它装饰材质表面的油污、顽固污迹的清除

  用去污粉涮洗,之后用清水冲洗,对陶瓷制品用毛巾抹干。

  玻璃水

  镜面和玻璃制品污迹清除上光

  均匀喷上玻璃水,最后用干毛巾擦干。

  威威百洁剂

  纺织类物品如地毯、布艺家私污迹的清除

  对局部比较脏处,喷上少量威威百洁剂,用干毛巾擦干净。

  电话消毒剂

  对电话机的清洁

  先用湿毛巾抹干净,然后给话筒喷上少许电话消毒剂,最后用干毛巾擦干。

  草酸水

  瓷砖、大理石顽固污迹的清除

  先清除灰尘,拖不干净的地方用少量草酸水洗,然后立即用水冲洗干净。

  不锈钢水

  不锈钢制品的清洁、上光、保养

  先清除灰尘,将不锈钢水喷洒到不锈钢制品表面,然后用干净干抹布(对亚光类不锈钢应沿纹路)进行擦拭,不适用镜面不锈钢。

  铜亮剂

  铜制品的清洁、上光、保养

  先清除灰尘,将铜亮剂喷洒到铜制品表面,然后用干净干抹布(沿纹路)进行擦拭。

  洁而亮

  各种木质、瓷质、塑料、金属物品污迹和油迹的清洁

  先清除灰尘,将洁而亮倒在干净抹布上,然后用半干抹布进行擦拭

  漂白水

  各种轻微污渍的处理及清洁工具的清洗

  先去除表面杂质,以1:20的比例对水,将需清洗的工具浸泡10至30分钟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R96(石材除锈剂)

  各种石材的锈渍处理

  先清洁石材表面,用干毛巾或纸巾敷于表面,将除锈剂喷在毛巾或纸巾上,保持湿透,然后用塑料布封闭半小时以上,去除毛巾或纸巾即可

  强力除渍剂(128)

  各种物质表面的污渍处理

  将本品直接喷洒于物体表面,用刷子或毛巾擦试,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二甲苯

  各种物质表面的胶渍处理

  用干毛巾醮本品直接擦试即可,但不适用于油漆表面的胶渍处理

  酒精

  各种水晶灯饰的擦试

  用毛巾醮本品直接擦试即可

  天那水

  各种物质表面的油漆渍的处理

  用毛巾或烂布醮本品直接擦试即可,不适用于本身是油漆的物质表面处理

  4. 支持性文件

  HJ -CQ01 《环境工作管理程序》

  HJ -CQ01-07 《日常清洁保养作业指导书》

  HJ -CQ01-10《清洁作业操作及检查标准》

  HJ -CQ01-12 《洗手间保洁作业指导书》

  HJ -CQ01-14 《玻璃、窗、幕墙作业指导书》

  HJ -CQ01-20《石材地面养护作业指导书》

  5. 质量记录和表格

  HJ -CQ01-F1 《环境服务检查记录表》

篇3:P物业地下车场清洁作业指导书

  P物业地下车场清洁作业指导书

  1.目的:为规范地下车场清洁作工作指引。

  2.范围:适用于**物业管理公司各部门。

  3.方法和过程控制

  3.1清洁时间

  3.1.1每天彻底对地下车场所有部分清扫一遍,并把垃圾清运至地面垃圾中转站。

  3.1.2每天用毛巾全面擦抹一次车场两米以下所有设施(消防箱、指引牌、灯具开关等).

  3.1.3每日用地刷刷洗地面临时产生的油污。

  3.1.4每隔一小时巡回清扫地面一次。

  3.1.5每月对地下车场地面用高太压水冲刷一遍。

  3.1.6每月用保洁布对地下室内的管线、消防设施、停车架、指示牌等进行清洗擦抹。

  3.1.7每周用鸡毛扫全面清扫一次天花边角的蛛网。

  3.2质量标准

  3.2.1地面无可见垃圾,无明显积尘。

  3.2.2所有设施无明显积尘。

  3.2.3天花、灯饰无明显灰尘、无蛛网。

  3.2.4车闸、防撞设施无明显灰尘。

  3.2.5下水沟、沉沙池无明显泥沙。

  4.支持性文件

  HJ -CQ01 《环境工作管理程序》

  HJ -CQ01-07《日常清洁保养作业指导书》

  HJ -CQ01-08《清洁剂使用作业指导书》

  HJ -CQ01-09《环境作业设备操作保养作业指导书》

  HJ -CQ01-10《清洁作业操作及检查标准》

  HJ -CQ01-11《垃圾收集作业指导书》

  HJ -CQ01-12《公共洗手间保洁作业指导书》

  HJ -CQ01-21《环境消杀作业指导书》

  6.质量记录和表格

  HJ -CQ01-F1《环境服务检查记录表》

篇4:P物业地毯清洁保养作业指导书

  P物业地毯清洁保养作业指导书

  1.目的:为地毯清洁保养作业提供指引,保持地毯干净整洁,延长地板使用寿命。

  2.范围:适用于老肖物业管理公司本部及各业务部门公共部位的地毯清洁保养工作。

  3.方法和过程控制

  3.1地毯保养四步骤:

  3.1.1每日吸尘:控制地毯大面积污染的有效方法,坚持每天吸尘阴雨天增加吸尘频率),把地毯表面及深层的干垃圾彻底清除。

  3.1.2及时处理:每天用喝时特(HOST)班点去污剂SPOT,强力去污剂PREP、地毯干洗粉SPONGES及时清除新产生的污点。

  3.1.3日常保养:用HOST机器经常清洗使用频率较少高的区域,如过道口、门口、沙发角、桌椅下等,使污染区域不能向内或向外延伸。

  3.1.4定期清洗:用HOST机器及清洁粉定期翻洗整个办公区,深层清洗地毯,杀菌灭虫,净化空气。

  3.2地毯清洗程序:

  3.2.1清洗地毯所需工具:擦地机或高泡地毯清洗机、软刷(针座、羊毛垫...主要针对羊毛地毯)、加长电源线、吸水机、地毯吸爬、哄干机、扫把、垃圾铲、水桶、地毯梳、喷瓶、工作提示牌。

  3.2.2清洗地毯所需清洁剂:高泡地毯水或(无泡地毯水...湿洗时用,不能用于洗羊毛地毯)、化泡剂、强力起渍剂。

  3.2.3清洗地毯所需人员:最少2人。

  3.2.4清洗流程:干洗(主要针对羊毛地毯和混纺地毯)

  3.2.4.1通知相关部门对所需清洗现场进行隔离,将以上所需工具和清洁剂带入现场,把工作提示牌放在主要通道口,提示行人绕行。

  3.2.4.2将所要清洗的区域内能搬离的物件搬离现场,用扫把、垃圾铲清扫表面大块垃圾,准备清洗。

  3.2.4.3用喷瓶装上强力起渍剂对局部较严重的污渍进行处理,将配好比例的清洗溶液(使用高泡地毯水)装入高泡地毯清洗机水箱中(视地毯的脏污的程度进行配比...一般以1比100倍的比例为宜;以清洁水桶为例,一般一桶水约为15公斤重,配以150克地毯水)。

  3.2.4.4一人将机器上好软刷或针座和羊毛垫插上电源,将机器刷端翘起,打开放水开关,起动机器,直到刷端流出大量泡沫为宜,停下机器,放下机器手柄(手柄的高度以齐大腿根部为准),起动机器由房间的最里面向外匀速退着洗,每退后一步需从复上一步所清洗的部位,视地毯的脏度可多次从复,向后退时利用机器的运转方向将泡沫向后带,直至整个房间或通道洗完,关闭机器和放水开关,扒下电源并将电源线盘好挂于机器手柄上,将机器放于不影响行人经过的位置。

  3.2.4.5另1人将吸水机加入适量的化泡剂,插上电源,接上地毯吸爬由里向外将水和泡沫一起吸干,直到整个房间或通道全部吸完,并在空位让机器多运转一会,让机器将吸爬和软管内的水全部吸入机器的储水箱,关闭机器,扒下电源并将电源线盘好挂于机器手柄上,将机器放于不影响行人经过的位置。

  3.2.4.6用地毯梳顺一个方向将地毯梳理平整,将所有搬离的物件放回原位,打开窗户,将烘干机放在合适位置,接上电源,选择合适档位打开机器,对地毯进行烘干,每半小时需调整一次烘干机的风流方向,直到地毯全面干透后撤离烘干机。

  3.2.4.7将工作标识移至房间或通道门口,把其余工具撤回库房,将地毯机的刷子或针座(羊毛垫)取下并清洗干净,并凉干放回原位,用毛巾将机身擦干净并放回原位;将吸水机的吸爬和软管取下并清洗干净,将水箱内的积水倒干净,并过清水洗干净放回原位。

  3.2.5清洗流程:湿洗(主要针对纤维地毯和塑胶地毯)

  3.2.5.1通知相关部门对所需清洗现场进行隔离,将以上所需工具和清洁剂带入现场,把工作提示牌放在主要通道口,提示行人绕行。

  3.2.5.2将所要清洗的区域内能搬离的物件搬离现场,用扫把、垃圾铲清扫表面大块垃圾,准备清洗。

  3.2.5.3用喷瓶装上强力起渍剂对局部较严重的污渍进行处理,将配好比例的清洗溶液(使用无泡地毯水)装入地毯清洗机水箱中(视地毯的脏污的程度进行配比...一般以1比100倍的比例为宜;以清洁水桶为例,一般一桶水约为15公斤重,配以150克地毯水)。

  3.2.5.4一人将擦地机上好软刷插上电源,把机器推入房间的最里面,放下机器手柄(手柄的高度以齐大腿根部为准),先打开放水开关放一点水,然后起动机器由房间的最里面向外匀速退着洗(清洗过程中要随时控制清洗液的流量),每退后一步需从复上一步所清洗的部位,视地毯的脏度可多次从复,向后退时利用机器的运转方向将泡沫向后带,直至整个房间或通道洗完,关闭机器和放水开关,扒下电源并将电源线盘好挂于机器手柄上,将机器放于不影响行人经过的位置。

  3.2.5.5另1人将吸水机加入适量的化泡剂,插上电源,接上地毯吸爬由里向外将水和泡沫一起吸干,直到整个房间或通道全部吸完,并在空位让机器多运转一会,让机器将吸爬和软管内的水全部吸入机器的储水箱,关闭机器,扒下电源并将电源线盘好挂于机器手柄上,将机器放于不影响行人经过的位置。

  3.2.5.6用地毯梳顺一个方向将地毯梳理平整,将所有搬离的物件放回原位,打开窗户,将烘干机放在合适位置,接上电源,选择合适档位打开机器,对地毯进行烘干,每半小时需调整一次烘干机的风流方向,直到地毯全面干透后撤离烘干机。

  3.2.5.7将工作标识移至房间或通道门口,把其余工具撤回库房,将地毯机的刷子取下并清洗干净,并凉干放回原位,用毛巾将机身擦干净并放回原位;将吸水机的吸爬和软管取下并清洗干净,将水箱内的积水倒干净,并过清水洗干净放回原位。

  3.3地毯常见污渍的处理方法:

  3.3.1食用油渍:用汽油或四氯化碳等挥发性溶剂清除,残余部分要用酒精清洗。

  3.3.2酱油渍:新渍先用冷水刷过,再用洗涤剂洗即可除去。陈渍可用温水加入洗 涤剂和氨水刷洗,然后用清水漂净。

  3.3.3鞋油渍:用汽油,松节油或酒精擦除,再用肥皂洗净。

  3.3.4尿渍:新渍可用温水或10%的氨水液洗除。陈渍先用洗涤剂洗,再用氨水洗,纯毛地毯要用柠檬酸洗。

  3.3.5果汁渍:先用5%的氨水液清洗,然后再用洗涤剂一遍。但氨水对纯毛地毯纤维有损伤作用,故应尽量减少使用,一般可用柠檬酸或肥皂清洗,用酒精也可。

  3.3.6冰淇淋渍:用汽油擦拭。

  3.3.7酒渍:新渍用水清洗即可。陈渍需用水清洗即可。陈渍需用氨水加硼砂的水溶液才能清除。如果是毛、丝材料的地毯,可用草酸清洗。

  咖啡渍、茶渍: 用氨水洗除。丝、毛地毯,用草酸清洗剂浸10-20分钟后再洗除,用10%的甘油溶液清洗。

  3.3.8呕吐渍:一种方法是用汽油擦拭后,再用5%的氨水擦拭,最后用温水洗净。另一种方法是用10%的氨水将呕吐液润湿,再用加有酒精的肥皂液擦拭,最后用洗涤剂清洗干净。

  3.4擦拭地毯注意事项:

  3.4.1先从污渍的边缘擦起,逐渐向中心缩小,防止污迹向外扩散。

  3.4.2丝、毛类的地毯不宜用氨水、碱水清洗。

  3.4.3草酸有毒性,使用时要有温水中稀释,浓酸易伤纤维。

  3.4.4擦拭时用力不宜过猛,否则会损伤纤维组织和表面。

  3.4.5高锰酸钾是强氧化剂,会破坏地毯颜色,要慎用。

  3.4.6松节油,汽油等属易燃品,使用进切近火。

  3.4.7酒精不能用于玻璃纤维。

  3.5清洗地毯注意事项:

  3.5.1清洗前必须检查机器的完好程度(电源线有无漏破、机身有无漏电部位以及其它破损现象);

  3.5.2清洗过程中要注意电源线,不要让电源线将自己绊倒或过往客人绊倒;

  3.5.3清洗过程中要注意机器的运转速度,在边角部位要注意不要将未移走的物品碰倒或碰坏;

  3.5.4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清洗,以免打拢客人休息。

  3.5.5使用合适的清洗溶液比例,以免对地毯造成损坏。

  4.支持性文件

  HJ -CQ01 《环境工作管理程序》

  HJ -CQ01-07 《日常清洁保养作业指导书》

  HJ -CQ01-09 《环境作业设备操作保养作业指导书》

  HJ -CQ01-10 《清洁作业操作及检查标准》

  5.质量记录和表格

  HJ -CQ01-F1《环境服务检查记录表》

篇5:物业道路清洁作业指导书

  物业道路清洁作业指导书

  序号 作业内容 岗位 相关作业记录

  1.每天上、下午对道路、绿地、明水沟各进行一次清洁,如下雨则停止作业,但雨停后10分钟内需进入岗位:

  1)用竹扫把清扫道路、绿地内的烟蒂、纸屑、杂物、树叶;

  2)如路面有油渍,撒上清洁剂用长柄刷刷洗,并用清水冲洗干净。

  3)用铲刀剔除窨井隔离和四周的垃圾,并清扫干净;

  4)用铲刀铲除明水沟内的垃圾并清扫干净。如较脏用清水冲洗干净;

  5)雨停后立即开始清理积水,直至不影响正常通过。道路保洁工

  2.每天一次用拧干的抹布擦洗垃圾筒、果皮箱,并定期进行垃圾筒、果皮箱内部冲洗,确保每月覆盖一次;

  每天一次用拧干的抹布擦拭宣传牌、告示牌、导向牌、标识牌、宣传栏、草坪灯、路灯杆、休闲椅、儿童娱乐设施。道路保洁工

  3.每周至少一次擦拭组团内的宣传栏内部,平时工作中随时用扫把清扫组团苑外墙灰尘和蜘蛛网;

  每月至少一次在维修的配合下清理窨井、雨水井、阴水沟内的垃圾。道路保洁工

  4.每月1日、15日保洁管理员组织道路保洁工对水景进行全面清洗。保洁管理员

  5.在作业过程中如发现设施损坏,及时上报保洁组长,由其填写《公共维修通知单》报维修处。道路保洁工

  保洁组长《公共维修通知单》

  6.1)保洁组长依据<<保洁作业标准>>每天对保洁工的工作进行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发现不合格情况,要求保洁工整改。

  2)保洁管理员对道路保洁工的工作进行抽查,确保每周覆盖所有的道路保洁员,同时每天都抽查保洁组长的检查记录,发现不合格情况,立即安排保洁组长整改。

  3)保洁主管对道路保洁工的工作进行抽查,确保每月覆盖所有道路保洁员,同时对保洁管理员的检查情况进行审核,发现不合格情况,立即安排保洁管理员整改。

  4)管理处经理根据主管的汇报以及清洁工作的随机检查结果,对整体卫生状况进行把握和监督,发现不合格情况,责令保洁主管整改。管理处经理

  保洁主管

  保洁管理员

  保洁组长《检查记录表》

  检验标准:

  1、保洁标准率为98%。

  2、循环清扫责任区域道路无烟蒂、纸屑、树叶等垃圾。

  3、责任区域公共设施擦洗无灰尘、污物;无损坏。

  4、责任区域明水沟清扫无垃圾、积水。

  5、雨后1小时内,积水清扫干净。

  6、责任区域绿地循环清扫,无明显垃圾、落叶杂草。

  7、责任区域窨井垃圾清理,窨井内无垃圾。

  支持性文件:《保洁作业标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