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物业设备机房值班室管理制度

7572

P物业设备机房值班室管理制度

  P物业设备机房值班室管理制度

  1.机房值班室内不得吸烟,随地吐痰,乱丢杂物。各班组员工必须按时清洁机房地面,做到无明显污渍、无杂物、无粉尘。

  2.机房内各设备需保持清洁,无积尘。

  3.严禁在机房内聚会、聊天(包括上网)、嬉戏、睡觉、喧哗等,不得有影响工作、分散注意力的行为。

  4.机房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没有动火证不准在机房内进行动火作业。

  5.机房内的内线和外线电话均为值班专业电话,应时刻保持待机状态。一般情况下不得打私人电话,如有急事,通话时间不宜超过3分钟。

  6.严禁在机房电脑终端上使用配套之外的软件。不经允许,不得更改工作程序或改动任何数据。

  7.未经部门领导批准,外来人员(包括参观学习和施工等)禁止进入机房;经批准进入机房的外来人员必须遵守机房有关规定,服从机房工作人员安排指导。值班人员应填写《设备房来访人员登记表》。

  8.机房钥匙是专用钥匙,未经主管批准,任何员工不得持有或随意配制机房钥匙。

  9.未经批准,不得因私事脱离工作岗位。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科大物业中心所辖设备机房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制度(试行)

  科大物业中心所辖设备机房及屋顶平台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制度(试行)

  因各楼设备机房及屋顶平台是楼宇动力保障的重要场所,也是最易出现重大安全事故的地方。为进一步规范单位所辖物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中设备机房主要包括:变配电房、电梯机房、空调机房、水泵房等。

  一、 明确各物业服务点重点部位的第一安全责任人。行管楼项目部、西活服务点分别以负责两处的物业管理员为重点部位的第一安全责任人;其他单位所辖服务点均由各楼秩序维护分队长作为第一安全责任人。

  二、 所有设备机房及各楼宇通向屋顶天台的门均需上锁,门锁钥匙统一由各服务点第一安全责任人管理,设置钥匙放置区域,供紧急事件发生时,操作人员能够随时拿到钥匙,打开房门;对于需要24小时值班的设备机房,值班人员可领取一套机房钥匙,自行保管,各自承担当班过程中的安全责任;对于不需要24小时值班的设备机房、楼宇屋顶平台,所有人员进入均需要在该楼第一安全责任人处借用钥匙,并登记;任何人员不得私自配钥匙;无关人员不得借用钥匙;遗失钥匙须立即向公共物业管理部主管报告。

  三、 因工作需要进入设备机房的人员,需经工程技术部主管同意,由各楼宇第一安全责任人或其指定人员陪同进入,同时在《重点部位出入登记表》上做好记录。凡外单位施工和检修人员因工作需要进入设备机房时,必须由工程技术部主管指定人员陪同,到相应楼宇第一安全责任人处办理登记手续后进入现场,在工作中不得随意操作和触动与自己工作无关的设备。工作结束后,及时通知该楼的第一安全责任人办理验收离场手续。

  四、 单位所辖各设备机房的运行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值班员值班制度、值班员交接班管理制度、设备养护计划等,由工程技术部负责制定、执行并张贴在各个设备机房内。机房内定期卫生清洁,由工程技术部主管牵头,保洁部安排人员完成,保洁工作过程中安全责任由工程技术部主管负责。

  五、 机房内的机器设备由工程技术部人员负责操作,其他人不得擅自操作,除须检查或意外紧急事故,未经工程部主管同意,不得随意拆卸任何设备零件,不得擅自改动机房线路、器材等。

  六、 任何人不得在值班机房和楼顶平台会客,带入亲朋好友。不得将任何无关杂物带入或贮放于设备机房。

  七、 各服务点重点部位第一安全责任人应根据实际情况,建立重点部位各项安全应急预案,及时妥当的处理突发事件。

  八、 《设备机房出入登记表》附后。

  物业中心

篇3:P公司值班室管理制度

  P公司值班室管理制度

  (一)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做与值班无关的事项。

  (二)熟悉业务,认真钻研,提高业务水平。文明值班。积极妥善地处理好职责范围内的一切业务。

  (三)重大、紧急和超出职责范围内的业务,应及时地向上级业务指挥部门、公司领导汇报和请示,以便把工作做好。

  (四)加强安全责任,保守机密,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有关公司内部的情况。

  (五)维护好室内秩序。做到整洁卫生。禁止在工作时间大声喧华。无关人员不得随便进入该室。爱护公物,杜绝浪费。

  (六)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团结互助,互相尊重。

  (七)遇有特殊情况需换班或代班者必须经室主任或值班主管同意,否则责任自负。

  (八)按规定时间交接班,不得迟到早退,并在交班前写好值班记录,以便分清责任。

篇4:小区设备机房进水后电气设备抢修方法

  小区设备机房进水后电气设备抢修方法

  一、各类机房遭水浸大致分为几种状态:

  1、机房顶面或墙面漏水,水量较小。但进水溅到了电气设备上。

  2、机房地面淹水,但淹水深度较浅,没有超过电动机和和配电柜控制柜的基础

  3、机房进水较深,水已进入配电柜、控制柜内或已淹及电动机。并由此诱发上级开关掉闸。

  4、机房大量进水,所有电气设备都被水淹没,上级开关掉闸。

  二、处理方法

  1、被贱到水的这类设备在准备再次投入运行前首先应进行全面擦拭,并用热风对其吹干,然后测量其电气线路的绝缘。在绝缘值达标后方能投入运行。

  2、地面淹水的机房在重新投入运行前,要检查地埋的电线管内存水情况,检查通往下层的电线管道内的存水情况。如果存水量大应该用气泵进行清吹,清吹时应在管道末端做一定的保护,以免被吹出的水四处飞溅。吹水后检测管内线缆的绝缘,绝缘值达标后方可投入使用。

  3、已经进水的配电柜和控制柜在水退后,应立即进行通风干燥。进水的电器元件经过干燥后也绝不可轻易投入使用,必须对其进行严格地检测,确认其各项电气性能达标以后才可以重复使用。

  已经浸水的电动机必须进行解体,并用烘箱对其进行整体干燥。然后再进行绝缘检测,绝缘值达标后方可组装、使用。

  浸水时正在使用中的电气元件尤其要认真进行全面检测。因为进水引起的短路很可能已经将该元件破坏。

  4、完全被水淹没的机房内的电气设备,原则上都应解体烘干。烘干后进行全面测量,检测值达标后才可以进行组装。使用前还需对部分元件上的设定值进行全面整定。

  高压设备还需专门组织一次预防性实验。

  5、变配电室进水后,一般情况下水都会首先流入变电室的地下夹层和电缆沟,值班人员应迅速组织排水。待积水排干后,应立即进行夹层、电缆沟和变配电室内的通风除湿,以迅速降低上述空间内的空气湿度。

  三、注意事项

  1、机房进水事态失控时,值班人员应立即请示上级,停止设备运行,并切断电源,以防事故扩大。

  2、机房进水后进入现场的人都必须穿戴规定的劳动保护用品,严防因潮湿诱发漏电并造成触电事故。

  3、在确认事故现场已经彻底处理完毕之前,任何人不得随意恢复供电。必须由各方负责人都签字确认后才可以进行试运行。

  4、至少要安排24小时的轻负荷试运行,严禁将这类设备立即投入满载运行。

篇5:G镇总值班室值班工作制度

  G镇总值班室值班工作制度

  一、办公室实行常年值班制度,节假日轮流安排人员值班,并安排领导担任总值班。

  二、值班人员接转电话,要坚持热情服务,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1、对上级领导机关的电话,各村、各部门的请示性电话,要认真问清来话人姓名、单位、职务、电话号码和事由,并写入《值班记录》,送分管领导阅示,然后根据领导指示内容,及时办理。

  2、对重大事故、灾害险情,敌情等紧急突发事件的电话,首先要把事发时间、地点,主要情况询问清楚,写入《值班记录》并迅速向领导报告。

  3、对上级机关,兄弟单位领导来我镇活动的电话,应问清来人单位、姓名、性别、职务、人数、任务、到达时间、拟逗留时间等,写入《值班记录》,送分管领导阅示。

  4、对群众反映情况的电话,属于值班人员职权范围的事应及处理,处理、答复;属于有关职能部门的事,应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及时转交有关职能部门办理,并要求反馈办理结果;属于全局性的重要问题,需要报领导时,填写《值班记录》,呈有关领导阅示,然后根据批示及时办理。

  三、对镇党委、政府名义上报下达的电话,应根据领导指示,草拟文稿,经值班室主任审定后,依照原文进行报告或通知。

  四、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自离岗。无特殊情况不得请人代班,确需代班须经值班领导同意,并不得影响值班工作,对值班期间擅离职守、延误时机或处理不当而贻误工作者,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五、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做好保密工作,值班记录、机要文件和资料随时放入抽屉内、接转涉及保密内容的电话时,要注意周围环境,妥善处理。不要让无关人员翻阅《值班记录》,不得让外来人员在值班室留宿。

  六、值班人员交接班时,应写明交接班人姓名、时间及交办事项和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