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公司改革方案范文三

992

物业公司改革方案范文三

  物业公司改革方案范文三

  尊敬的**:

  我有幸加入贵公司并得到**的认同,十分感谢!

  我公司现经过十多年来的探索与发展,由一个小型的民营企业发展为:员工达100多人、多个分公司、以商业投资为主业的大型物业管理投资公司,这无凝聚着公司全体员工辛勤的工作和汗水,更包含着**企业家的智慧与胆识,我十分敬重与佩服。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尽快了解和适应公司文化,本着“适应、学习、参与、创新”的工作态度,使自己尽快融入公司的管理团队,并发挥我应有作用,现将我个人的看法及工作思路、分析计划安排汇报如下:

  第一部分:问题分析

  (一)、公司管理现状

  1、公司多处新旧物业,新旧物业都存在商铺布局规划不合理,导致租户经营有一定的困难;旧的物业硬件设施老化维护保养不够(特别是电信市场),加上目前业态市场基本饱和,租户租金较难按时收取;

  2、管理工作跟不上公司的发展需求;公司团队建设不够,凝聚力不强,管理团队缺乏学习提升;

  3、管理人员素质较一般,没有执行力;基层员工主动性差,不知道怎么做好工作,缺乏培训;

  4、公司监督制度不健全,检查制度表格不结合实际情况,很难准确的发现解决问题;

  5、员工队伍不稳定,上下一片怨气,缺乏凝聚力;

  6、会议流于形式,只汇报安排任务,没有管理及经营改进方法;

  7、财务对各物业处的租金收讫不及时,导致各物业管理处意见较大;

  (二)、主要问题

  公司存在的问题,我分门别类的进行了梳理,归纳为三大系统:一是行政人事系统、二是管理系统、三是财务系统。提出意见和建议经整理归纳为十个方面问题:

  1、公司没有形成良好的企业文化,缺乏凝聚力、管理人员责任心不强、员工队伍不稳定,没有团队意识和精神;

  2、公司执行力差、管理制度如同虚设、政令不畅,会议流于形成,政策制度难以贯彻落实;

  3、没有落实目标责任制、没有激励机制、干好干坏一个样,导致工作业务下滑;

  4、奖罚不分明,特别是对基层员工罚多、奖少、以罚代管,奖励进行大锅饭的形式,提高不了员工的积极性;

  5、公司管理层没有树立好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对员工工作要求多、生活关心少,工资、福利、待遇较一般;

  6、公司没有系统完善的培训机制,对员工、中层管理人员,没有进行系统的岗位、业务、素质、技能培训,导致员工,特别是中层管理人员素质较差;

  7、没有全局观念,分管理处之间、各部门之间,协作配合不到位,各扫“门前雪”各自为政;

  8、现场细节管理差,制约了公司发展;

  9、没有建立“选人、育人、用人、留人”的人力资源开发机制;

  10、改变家族式管理运营模式,向科学规范的现代化管理模式转换。

  第二部分管理思路

  1、正确认识企业发展阶段、对企业进行定位

  2、实现企业家个人理念的突破和转变,公司要进行改进,仅靠一个外聘人员是不够的,靠的是老总的决心和态度、靠的是高层和中层管理团队,一个人是作不了事的

  3、制定企业发展战略,明确发展方向

  4、建立科学的决策机制

  5、建立“选人、育人、用人、留人”的人才管理机制

  6、强化企业各项管理、提升企业执行力

  7、建立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核算监督体系,提高财务办事效率

  8、建立以责任目标、绩效考核为核心的营运体系

  9、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团队精神

  第三部分实施方案

  第一阶段工作计划

  1、以开展签订责任目标书、实行经营与管理绩效考核为目标的、管理治理整顿工作

  2、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员工行为规范、提高企业凝聚力、振奋企业精神的内部治理整顿工作

  3、开展以提高中层管理人员、专业素质、管理素质为切入点的培训教育工作

  4、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各级管理者,要以关心人、理解人、尊重人的角度出发,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增强企业凝聚力

  第二阶段工作计划

  1、建立完善民主议事决策机制

  2、完善修订组织架构,明确层级管理及各级管理岗位职责

  3、完善修订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强化企业执行力

  第三阶段工作计划

  1、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2、企业文化建议工作

  第四部分具体实施

  针对公司目前的管理现况,我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完善修订明确层级管理及各级管理岗位职责。结合实际健全公司监督检查制度,发现问题现场解决。

  2、建立完善民主议事决策机制,成立高层管理班子。在此之前,公司没有高层管理团队,许多工作特别是一些重大事项,基本上是一个人说了算,在公司初创时期一个人说了算还可以,但在公司规模不断扩大,显然是一个人决策是有风险的。

  3、完善修订公司各项管理制度。一是修订员工岗位说明书,对全公司多个岗位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同时,对公司的以前的《管理制度》改版修订,从专业角度建立我们商业物业管理手册。

  4、确定计划签订责任目标书,各分物业管理处实行以绩效考核为目标的营运系统治理整顿工作。在此之前,整个公司没有管理目标计划,有也是口头上的、或是大概要完成多少,没有绩效考核系统,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中层管理人员和员工没有主动性、积极性。

  5、做好基层员工培训激励制度,定期定时对基层一线员工进行长期培训,并制定培训计划;以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员工行为,振奋企业精神为目标的内部治理整顿工作。

  6、加强管理层培训学习,并实行经营业绩与量化管理承包制,实行奖优罚劣;

  开展以提高员工、中层管理人员专业素质、管理素质为切入点的培训教育工作。

  7、做好团队建设:

  (1)、管理团队建设要点

  a、团队目标

  建立团队的首要要素,便是建立团队共同的愿望与目标。团队目标是团队的灵魂和核心,是团队成败得失的关键。

  b、团队关系

  团队需要和谐,需要团队领导者创造环境与机会,让团队成员之间从生疏到熟悉,从防卫到开放,从动荡到稳定,从排斥到接纳,从怀疑到信任。团队关系愈坚固,愈信赖,组织内耗愈小,团队效能就愈大。

  c、团队规范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订规范容易,贯彻执行则较困难,提升团队的执行力是提高团队战斗力的关键。

  d、团队领导

  我们物业管理是复杂的、多变的,需要团队领导在这种动态的环境中,运用各种方法,建立良好的团队关系,树立团队规范,保证团队成员向统一的目标前进。

  (2)、商业物业管理团队建设的主要措施

  a、科学确立团队目标

  团队目标必须有激励作用,是团队成员利益的集中体现。我们应按公司的商业物业经营管理要求,各部门与公司签订《年度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确定管理中心经营指标、管理指标等团队总的目标,物业部对《年度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进行分解,将相应的目标责任下达至部门、班组、岗位、个人,并与各岗位责任人签订岗位责任书,做到目标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

  b、建立团队价值观

  团队是每个成员的舞台,个体尊重与满足离不开团队这一集体,因此,要在团队内部倡导感恩和关爱他人的良好团队氛围,注重感情投资以增进员工的归属感和向心力。尊重员工的自我价值,将团队价值与员工的个人价值有机地统一起来,团队的凝聚力就会形成,团队的共同价值也就能通过个体的活动得以实现。

  ①开展系列关爱员工、关爱他人活动

  --酷暑天气,为员工购买凉茶解暑,开展送凉茶到岗位活动;

  --为员工营造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使员工保持良好的心情;

  ②鼓励员工业余学习。我们在工作中通过提高其他方面技能,引导健康科学的生活作风;

  ③组织员工与客户、各管理处、各部门联合举办联谊比赛活动,丰富业余生活,促进团结协助。

  ④每逢佳节,管理中心举办联欢活动,让员工亲身感受到“家”的亲情;

  ⑤每季度召开员工座谈会,及时了解员工的想法,鼓励员工对物业管理部的工作提出各项建议;

  ⑥充分利用公司现有文化标语,加强员工培训学习,加强员工理解能力。

  c、培养团队成员间高度的信赖感

  ①团队成员间没有妒嫉

  “妒嫉”是影响团队建设的关键因素,消除团队成员的“妒嫉”与“竞争排他”心理,首先在团队成员选拔时要作为一个基本职业道德素质要求,其次要引导成员培养一种团结合作的健康心理;

  ②能够没有顾忌的表露自我

  为员工创造一个能够没有顾忌的表露自我的氛围,如物业部可定期举行烧烤、晚会、KTV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员工尽情狂欢、尽情表露自我,让员工在欢乐中发现自己的缺陷,又在欢乐中改变自己的缺陷;充分利用日讲评机会,给员工创造展示自我的机会,让员工能全面表露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一些想法,营造欢乐生活、欢乐工作的氛围,使员工即便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仍能感到自在。

  ③对员工的专业与能力有充分的信心

  对员工多一份信心就是对他们莫大的鼓励与肯定。员工是企业的财富,相信员工是开启财富的钥匙。

  ④信息充分公开

  团队信息的闭塞是引起团队成员相互猜测、怀疑的主要因素。我们物业部应该设置管理中心信息栏、光荣榜、文件传阅本等,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及时了解团队的信息,特别是公司的规章制度、人事信息、奖罚信息、好人好事、岗位竞聘、绩效考核等,让每一位员工清楚的了解团队发生的事情,树立“主人翁”意识。

  d、团队领导的领导力

  优秀的团队领导会使团队保持高度一致。团队领导首先善于管人、育人、用人,同时,团队领导必须加强自身素质和能力的修炼,不断提高领导水平。

  ①以身作则:团队领导是团队成员行为的标杆。海上世界管理中心对要求员工做到的,管理人员首先必须做到,如考勤打卡、节日值班、礼仪规范要求等,管理人员必须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

  ②共同参与:团队建设应群策群力,需要所有成员共同参与,作为团队的领导要运用各种方法,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团队建设。

  ③引领团队学习:倡导“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和“团队学习”的理念,提高员工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坚持岗位学习、岗位成才。在我们物业部应培养从保安员(协管员)、维修工到管理员、主管,组织学习物业管理、高级电工、技师、汽驾的,也可以进修专科、本科学历的,或奖励优秀的管理者参加一些社会上职业管理培训,在团队中形成了学习的良好氛围。

  e、建立健全有效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

  健全的管理制度、良好的激励机制是团队精神形成与维系的内在动力。同时,团队价值观的培育,也须有一套规范化的管理制度和有效的激励机制。

  ①问责制: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让全体员工明白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做什么事情、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等,增强员工的团队责任感。

  ②限时办理制:将商业服务日常的工作项目进行细化,确定办理责任人、办理时限,保证服务品质。

  ③员工激励制度:设置优秀领队奖、优秀员工奖、金点子奖、热情之星奖、进取之星奖、细致之星奖、奉献之星奖、精神风貌奖、业务技能奖、学习进步奖、管理创新奖、突出贡献奖、委屈奖等十三个月度奖,通过激励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奉献性,同时设置末位淘汰制,对工作表现不好的员工实行岗位调离或淘汰,不断优化团队成员。

  8、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转变传统的用人模式,建立“选人、育人、用人、留人”的人力资源管理的新机制。

  第五部分我的理想

  通过治理整顿工作,实现四个改变、四个提高,提升公司管理素质和水平

  1、改变公司在管理方面存在的目标不明、责任不清、奖罚不明;不按操作流程、岗位规范开展工作、服务质量不到位、现场细节管理差严重等问题。提高公司整体管理水平,使公司各管理处、各部门,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到人、考核到位、激励和约束凑效。

  2、改变公司员工精神不振、士气不高、行为不规范、工作效率低、执行力差、作风疲沓、工作松散、纪律性不强等问题。提高公司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公司上下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振奋精神、提高工作效率、改变工作态度,积极主动的完成本职工作。

  3、改变公司基层员工业务素质不高,岗位职责不清,工作责任心不强,中层管理人管理素质低,执行力差,管理职责不清等问题。提高员工、中层管理人员综合素质,使公司管理水平迈向一个新台阶。

  4、改变传统的用人管理模式,对内培养选拔人才,为管理人员提供发展空间;对外更新观念,引进人才,大胆启用专业人才和管理人员。提高和改进公司用人机制,真正做到用感情留人,用制度留人,用事业留人。

  在物业管理行业,众所周知,商业物业的管理因其客流量大、设备设施复杂、安全消防难度大、环境保洁要求高、治安环境复杂等因素,被列为行业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物业管理若没有足够的能力和勇气,是无法跳出这一高难度系数“动作”的。古人云:“人心齐,泰山移”,我们也常说:“团结就是力量”,弘扬团结协作精神是挑战商业物业管理的关键,建设一支高效的管理团队则是商业物业管理制胜的根本。为了企业更好的发展,现根据目前对我们商业物业管理运营的探索,培养优秀的管理团队,加强体制改革细节管理现在已是刻不容缓。

  总之,物业管理市场环境瞬息万变,我们应积极探索建立高效能、更灵活的团队管理运作模式,不断增强竞争力,以期在商业物业管理市场竞争之中立于不败之地。

  第五部分推行工作计划需要强调和说明的几个问题

  1、充分认识由于体制改革,所带来的困难和阻力

  任何组织在推行一项新政策时,必然会遇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阻力,特别是要改变一个十多年积奠下陈规陋习的企业,更是困难重重。首先是思想观念的碰创和摩擦,人们习惯了过去那种思维方式和按部就班的工作习惯,新的东西往往是不能接受;其次,一项新要求的出台,必然要付出成本代价,包括牺牲公司部分利益;公司一部分人的利益,只有牺牲局部利益,才能换取公司整体利益。

  2、改制工作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在于总经理的决心和态度

  总经理即是企业所有权的拥有者,又是企业经营管理的最高决策人,掌握着“生杀”大权,在政策的执行过程中,必然会遇到来自各方的阻力和压力,总经理因各种因素的影响,对某事、某人采取回避、挠开、变通或先放一下,不执行等情况。这必然会导致管理者失去信心,改制工作必然前功尽弃、半途而废,公司管理工作又回到原点,总经理对此要深思。

  3、改制工作能否取得成效,关键依靠的是中、高层管理团队的执行力

  要改变公司目前的管理现状,仅靠公司高层或一个人、几个人是无法推进的,公司上下必须全动起来,特别是中层管理人员,即是政策的执行者,又是政策的带头人,必须把中层管理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公司政策上来,带领团队完成公司的改制工作。

  4、工作方案一经同意、颁布实施,公司要不折扣、坚决执行

  “开弓没有回头箭”,经公司缜密研究,工作方案一旦实施,公司就要全力以赴的去执行,如在实施过程中出现问题或偏差,可以进行调整和修正,但决不能影响整体工作方案的推进和实施。

  5、不管任何人,阻碍和不执行公司政策、制度,公司要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由于民营企业性质所决定,企业中免不了有许多亲戚、老乡、同学、关系户、特殊人员或员工相互介绍的工作人员,但他们也是企业员工,即是员工那就要与所有员工一样,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企业不允许有特殊员工的存在。特别是企业在推进改革时,所有员工必须按公司制度、按岗位规范开展工作。不管是谁违犯了公司政策和制度,都要依据公司相关制度予以处理。

  6、要改变公司目前的管理现状,提高公司整体经营管理能力,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改变十多年来积奠下来员工和管理人员的习惯或文化模式,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过程,不可操之过急,如果问题分析不准确,办法措施不得当,会使的其反,不进反退。为此,要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理清制约公司发展的“结症”在哪里,才能对“症”下药,解决实际问题。一套完整有效管理推进方案,必须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重点的分步实施。管理工作是企业内功、要靠慢“火”在条件不成熟、问题找不准、方案不严谨、操作性不强的情况下,强行推进,会导致前功尽弃。

  由于自己来企业的时间不长,情况了解也不够深入,对问题分析也不一定准确,提出的管理思路也不一定符合企业实际、工作实施方案能否解决实际问题,还有待于在实际工作中检验。这也是我不敢急于提出管理方案的初衷,望**谅解!为此,恳请**及公司高层领导,对《**物业工作计划安排》草案,予以审核,有不对或错误之处,给予批评指正,使《**物业工作计划安排》更加符合公司实际,解决公司实际管理问题,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发展目标。

  妥否,请**审批!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业公司花园管理体系改革通知

  物业公司关于花园管理体系改革的通知

  各部(室)、各管理处:

  鉴于**花园入住率已较高,经公司研究决定,现将原有管理体制及人员职务调整如下:

  一、管理体制

  (一)将本苑的保安员、保洁员划归各管理处统一进行管理,各管理处对本苑保安员、保洁员拥有人事使用权。

  (二)保安队设有专门的外围巡逻队,负责各苑外围道路、步行街、文化广场、监控室的保安管理工作,并对各苑保安员行使督察权,对违反规定的保安员有权进行处罚。

  (三)绿化组负责绿化管养,浇水工作。

  二、人员职务调整

  (一)z6同志任**物管中心副主任,协助主任进行工作,负责管理各苑管理处及绿化组。

  (二)z5同志任收款组组长兼金桦苑管理处负责人。

  (三)z4同志任行政组组长。

  (四)z3同志任绿化组组长。

  (五)z2同志任金枫、杨苑管理处负责人。负责管理金杨苑、金枫苑。

  (六)z1同志任金棕苑管理处负责人,负责金棕苑管理处前期筹建及交房后的物管工作。

  以上通知,自20**年10月1日起执行。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二O**年*月**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