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DCJ总务处物品采购与管理暂行办法

6185

DCJ总务处物品采购与管理暂行办法

  SDCJ总务处物品采购与管理暂行办法

  为规范总务处内部物品采购与内控管理,严格采购审批程序,合理使用经费,更好地发挥各类物品的使用效能,特制定本暂行办法。

  一、基本原则

  1、服务工作,按需采购。物品采购应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采购的物品应是开展服务保障工作或用于业务发展所必须的物品,与业务工作无关的不得纳入采购范围。

  2、按照预算,计划采购。各部门应根据各自年度经费预算,合理安排资金,编制采购计划,无特殊情况应按计划实施采购,没有预算的项目原则上不得安排采购,防止盲目采购、随意采购或超预算采购。

  3、归口管理,统一采购。总务处成立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处长任组长,分管采购工作的副处长及有关分管请购单位的副处长任副组长,后勤规划科及请购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对采购工作的组织领导。

  后勤规划科归口负责采购管理工作,并具体承办采购事宜。需要采购物品时,无论资金来源何处,均应按照采购范围及物品分类,由后勤规划科科统一采购,其他部门不得私自采购物品。

  二、采购范围

  1、办公类物品:包括笔墨、记录本、计算器、计算机设备及配件、打(复)印设备及配件、办公耗材、办公家具、办公电话、卫生用品等。

  2、其他类物品:除办公类物品以外的其他物品,包括各类专业设备、维修保养材料、维修工具、能源及化工材料、劳保用品以及其他低值易耗品等。

  三、采购办法

  (一)请购

  请购单位根据预算安排及采购计划,填报《物品采购审批表》(见付表),经分管处领导同意并签字后,归口报后勤规划科。

  (二)审批

  请购单位上报的《物品采购审批表》经后勤规划科审核,并确认落实经费后,按照以下程序和权限审批:

  1、单次采购金额1000元以下的,由分管请购单位的副处长和分管采购工作的副处长一并批准安排采购;

  2、单次采购金额1000元(含)以上的,经分管请购单位的副处长和分管采购工作的副处长同意,由处长批准安排采购;

  3、大宗物品采购或单次采购金额较大,根据学校有关规定需要招标采购的,经处长审批后,按学校招标程序实施。

  (三)采购

  1、采购时应确保采购物品的质量,一般情况下应采购正规厂家的产品,严禁采购“三无”产品或没有质量保证的产品。

  2、一般采购项目(不需招标的),由请购单位和后勤规划科二人以上先行询价,货比多家后再行采购。其中,批次金额1000元以下的,由请购单位和后勤规划科询价后直接采购;1000元(含)以上、10000元以下的,请购单位和后勤规划科询价后提出供货商选择建议,经分管采购工作的副处长批准后实施采购;批次金额10000元(含)以上,且达不到招标金额的,由采购工作领导小组采取竞争性谈判等方式采购。

  3、需招标采购的项目,统一由后勤规划科负责,报请招标管理办公室,按照学校招标程序采购。

  四、物品管理

  1、采购的物品到货后应,由请购单位和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及时组织验收,确认其质量合格、数量无误后办理入库入账手续。

  2、办公类物品统一由综合科保管并登记入帐;其他类物品由使用单位保管并登记入帐,物品帐册同时报工程管理科备案。

  3、请领、发放物品时,一般情况下应由使用单位填写《总务处物品请领发放审批单》,经分管领导同意,由处长批准后方可领取,并办理出库登记。其中,其他类物品的请领发放审批单一式二份,一份由使用单位留存,一份送后勤规划科备案。特殊情况下,用于抢修的物品可先领取,事后补办手续。

  4、所有采购物品,应由专人保管,严格出入库登记制度,每月进行一次清点对帐,发现物品短缺时应及时查明去向,因管理不善造成物品丢失、去向不明或违规发放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五、结算报销

  结算报销手续由请购单位负责办理。物品入库清单及采购发票经核准无误后,先由请购单位及后勤规划科负责人在购物发票上签字,再经分管副处长、处长签字后进行财务报销。

  六、附则

  1、本办法由后勤规划科负责解释。

  2、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物品采购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物品采购

  二十二、物品采购与管理控制程序

  (一)审批流程

  1. 各部门负责根据本部门业务需要,编制《 月物品需求计划表》。

  2. 行政人事部助理负责结合各部门的《 月物品需求计划表》及库存情况编制《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并负责物品采购的实施;

  3. 行政人事部经理负责初审《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和《计划外请购单》。

  4. 财务部负责人负责审核《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

  5. 总经理负责审批《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和《计划外请购单》;

  (二)工作程序

  1. 计划内采购

  a) 公司各部门指定专人每月25日前根据本部门物品需求情况分类(工程材料、清洁用品、安全用品、办公用品等,下同)编制《 月物品需求计划表》,属于个人领用的物品在备注栏内注明使用人,经行政人事部助理核实后编制《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办公用品计划除外)。

  b) 行政人事部助理负责月物品采购计划中办公用品的审核,审核完后交行政人事部经理。

  c) 行政人事部助理根据公司与合格供方确定的价格在《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中填写单价,如无单价,则由行政人事部助理市场询价,货比三家报批后填写价格。

  d) 行政人事部助理将填写好价格的《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报财务部负责人审核后报总经理审批,财务部于每月28日前将审批后的《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送行政人事部助理。

  e) 行政人事部助理将《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于每月30日前呈总经理批准。

  f) 行政人事部助理根据总经理批准的采购计划,通知合格供方于2个工作日内按要求送货到各仓库。如购置特殊要求的物品,需由相关专业人员与行政人事部助理同时前往采购。

  2. 计划外物品采购

  a) 各部门如因业务需要采购超出计划内的物品时,由申请人先填写《计划外请购单》,仔细填写时间、材料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用途,如有特殊要求,可在备注栏内注明,经部门负责人确认后送各部门仓管员。

  b) 各部门核实物品库存情况,在备注栏内签署意见,送行政人事部,行政人事部助理根据公司与合格供方确定的价格如实填写单价、总价。

  c) 行政人事部助理将《计划外请购单》报行政人事部经理审核,呈执行总经理批准。

  d) 行政人事部助理根据批准后的《计划外请购单》通知合格供方于2个工作日内按计划送货至各仓库,合格供方不能提供的物品,行政人事部助理应进行市场询价后进行报批.

  3. 采购价格控制

  a) 行政人事部助理对公司常用采购物品,每月进行一次询价。

  b) 各管理处对采购物品的价格每月进行评价,将价格偏高的物品以书面形式上报行政人事部,由行政人事部助理与供方洽谈调整价格事宜。

  4. 附: 月物品需求计划表

  月物品采购计划表

  计划外请购单

篇3:X公司办公物品采购保管制度

×公司办公物品采购保管制度

为加强对物资采购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公司办公用品采购工作,提高采购工作的效益,切实推进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根据我公司实际,现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办公物品购买原则

  为了统一限量、控制用品规格以及节约经费开支,所有办公用品的购买,都应由办公室统一负责。办公室要根据办公用品库存量情况以及消耗水平,确定订购数量。

第二条办公物品订购方式

 小型或零星办公物品的采购要由两人以上到指定专门商店采购,要选购价格合适、质量合格的物品。

大型物品采购可采取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和单一来源采购等方式进行。

1、购单件或批量在5万元以上的物品(低值易耗品除外),应采取招标采购。凡进行公开招标和邀请招标的,应成立专项采购工作小组,依法组织实施招投标。
2、凡采用竞争谈判或询价方式的,要组成有申购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谈判小组或询价小组,在进行市场调研、多方比较的基础上,经集体讨论提出意见,并根据权限由相应的组织或负责人予以确定。
3、凡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包括定点采购)的,应遵循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按照权限由主管部门与申购单位共同确定供应商。

第三条办公物品采购过程

  在办公用品库存不多或者有关部门提出特殊需求的情况下,按照成本最小原则进行订购。
一、验货
  所采购的办公用品到货后,由仓库管理员按送货单进行验收,经核对(名称、规格、数量、单价、金额、质量等)无误后,在送货单上(一式二联)签字验收,然后将送货联留存归类,另一送货回单联交送货人带回送货单位做结算凭据。
二、付款
 采购员收到供货单位发票后,须查验订货单位合同,核对所记载的发票内容并在发票背面签字认可后,携验收入库单结算发票以及开列的支付传票,交主管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后,做好登记,做到帐、卡、物一致,最后交财务处负责支付或结算。记账联由记账员做记账凭证并归档。
三、 分发
  办公用品原则上由公司统一采购、分发给各个部门。用品分发后作好登记,写明分发日期、品名与数量等。如有特殊情况,允许各部门在提出“办公用品购买申请书”的前提下进行采购。
四、保管
办公用品进仓入库后,仓库管理员按物品种类、规格、等级、存放次序、分区堆码,不得混乱堆放,并由记账员按送货单序号和货单内容在办公用品收发存帐册上进行登录。仓库管理员必须清楚地掌握办公用品库存情况,经常整理与清扫,必要时要实行防虫等保全措施。

第四条 办公物品采购纪律

一、参与物品采购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不准参加可能影响公平竞争的任何活动;不准收取供货方任何名目的“中介费”、“好处费”;不准在供货方报销任何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不准损害公司利益,徇私舞弊,为对方谋取不正当利益。
二、物品采购过程中发生的“折扣”、“让利”等款项,应首先用于降低采购价格;确属难以用于降低采购价格的,一律进入公司财务帐内,不得由部门坐收坐支,不得提成给经办人员。
三、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应追究有关责任人纪律责任,由此造成的损失由责任人赔偿,并按公司规定惩处。

第五条 本规定从即日起执行

篇4:物品采购领用制度

1、为了规范部门物品的采购、领用活动,特制订本规程。

2、部门人员需采购、领用物品时必须按本规程规定的内容执行。

3、客户服务部经理可根据实际情况对本规程进行修改。

4、物品采购

(1) 常用物品的采购、由钥匙、内务岗根据经理办公室对物品采购的时间要求做好月度采购计划,并填写《物品采购单》。
(2) 月度采购计划应送经理审批,经理审批后送采购部进行采购。
(3) 对于紧急性的物品采购,需由采购申请人自行填写《物品采购单》,并送部门经理加阅意见、经理办公室审批后送采购部进行采购。
(4) 对于牵涉金额数目较大的物品采购,需由采购申请人需以书面形式向公司领导请示并批准后按上述第(3)点来执行采购。
(5)物品购买回来后,由钥匙、内务岗负责清点、保存。

5、物品的领用

(1)部门员工如需领用物品的,可向钥匙、内务岗领用日常物品。
(2)钥匙、内务岗需对员工领用的物品进行登记,不得代领、代签。
(3)每次领用物品时,员工不得多领用同一物品。

篇5:样板房物品采购细则

1.目的
规范公司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细则,明确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采购过程作业中各部门的职责。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由合约管理部组织为公司促进楼盘销售制作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包括活动家具、装饰灯具、装饰品、洁具、窗帘等)
3.术语和定义
3.1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指公司为促进楼盘销售制作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采购的物资。

4.职责
4.1.合约管理部(或采购部)
4.1.1.组织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价格的调查。
4.1.2.负责组织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
4.1.3.组织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登记造册及移交工作。
4.2.规划设计中心
4.2.1.负责提供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需求计划。
4.2.2.负责确保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品质。
4.2.3.参加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
4.2.4.参加样板房物品的登记造册及移交工作。
4.3.营销管理中心
4.3.1现场销售部负责管理已移交的样板房和售楼处的物资。
4.3.2接受合约管理部关于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移交工作。
4.4.行政管理部
4.4.1.负责审核需求计划,清查是否有库存。
4.4.2.参加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
4.4.3.负责对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入库登记。

5.工作流程
5.1.规划设计中心提出样板房和售楼处所需物资的采购需求计划(包括物资明细、采购时间及估算金额)及设计品质要求。
5.2.行政管理部对该需求计划进行审核,清查是否有库存。
5.3.合约管理部会同规划设计中心进行市场调查,提供采购清单及基本价格交相关领导审批。
5.4.合约管理部提出借款或付款申请。
5.5.合约管理部会同规划设计中心、行政管理部按计划进行购买。
5.6.购买后在样板房内进行摆放,行政管理部就所购物品进行入库登记,建立物品入库清单详细注明物品名称、规格、数量、价格等,一式肆份,行政管理部、合约管理部、规划设计中心、财务部各执一份。
5.7.合约管理部提出付款申请,财务部凭行政管理部填写的入库证明按程序报批、报销。

6.支持性文件
6.1.《公司资产管理规定》
7.相关记录
《样板房物品入库清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