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业主大会档案资料管理制度(上墙)

3971

业主大会档案资料管理制度(上墙)

  业主大会档案资料管理制度(上墙)

  1、业委会应指定一名委员担任档案管理员,负责档案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保持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2、档案资料应按照类别、项目编号造册。

  3、以下资料应作为档案长期保存:

  业主大会和业委会会议的会议通知、会议记录、会议纪要;

  业主大会、业委会作出的决定;

  业委会组建和换届的资料及各届业委会的备案证书;

  业主清册及联系方式;

  物业管理服务合同;

  业主和使用人的书面意见、建议、提议;

  使用维修资金的相关资料;

  小区工程项目的相关资料;

  小区小额维修项目的相关资料;

  印章使用登记表等资料;

  业委会工作的往来文书;

  反映业主大会、业委会工作的影(音)像资料。

  4、档案查阅要进行登记,使用完毕后要及时归还。

  **小区业主委员会

  20**年11月**日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程公司化验室档案资料管理保密制度

  工程公司化验室档案资料管理与保密制度

  1、目的

  使化验室的检验原始记录,仪器设备档案,技术书籍处于受控状态,满足检验、设备的原始资料的保存需要。

  2、使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化验室的检测原始资料和仪器设备档案管理。

  3、职责

  3.1班长负责对检测原始记录进行归类,按保存期限进行保管。

  3.2仪器设备管理人员负责对仪器设备档案进行管理。

  4、工作程序

  4.1由班长负责归档资料的整理、保管、借阅和销毁工作。

  4.2由班长负责收集日常水质检测原始记录,在检测报告发出后立即归档。凡列入固定资产范围内的各类仪器设备档案资料于进站开箱验收后,立即归档。

  4.3借阅存档资料应办理借阅手续。与检测无关人员不得查阅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保密资料需经部长或总经理批准方可查阅,不得带出资料室,不得复印。

  4.4档案工作人员要严格为供货商保守技术机密,并按照相关保密制度管理,否则以违反纪律处理。

  4.5要注销的技术档案要造册登记,经部长和总经理审批,指定监销人共同处理,以防失密。

  4.6妥善保管资料档案,定期检查防止霉变和虫蛀。

  5、相关文件

  6、相关记录

  化验室资料档案清单

篇3:P物业大厦管理中心档案资料管理制度

  P物业大厦管理中心档案资料管理制度

  大厦档案是大厦财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管理中心应该建立较完整的标准档案柜,设立专门负责的档案管理员,完善档案的电脑化管理,使档案管理更有效地为楼宇的使用、维修工作和物业管理工作服务。

  1.档案的建立流程:

  收集-整理-分类-编号-登记-输入电脑-档案入柜-利用-检索

  2.档案分类:

  (1)工程类:

  大厦建筑竣工图,单体竣工图,机电设备安装图及说明书,大厦红线图,室外管网竣工图、大厦平面图,改装扩建工程图,大厦验收移交工程图纸及有关资料。

  (2) 管理类:

  管理文档案,文件档案,客户档案,财务档案,荣誉档案。

  (3) 其他类:

  3.档案管理

  (1)公司规定的人员对大厦各类档案的管理直接负责,实行电脑化科学管理;

  属于保密级的档案,管理中心经理直接保密;

  (2) 系统化、科学化对档案进行管理;

  (3) 大厦档案的供阅必须由管理中心经理批准。

篇4:物业管理公司档案资料管理制度(4)

  物业管理公司档案资料管理制度(4)

  一、重视档案资料的整理及管理工作,设置专职人员进行专业化管理。

  二、办公室根据“档案管理目标责任”要求,按期、按年、按月、按时将公司各项年度方针、工作目标、各项工作建立档案,指派档案管理人员详细分类,进行归档。

  三、档案资料员工作职责

  1、负责做好收件登记、编号、运转和检查未归档文件的催办工作。

  2、按规定及时、正确地办理各种资料的动态注记。

  3、按时收集好各类档案资料,不散失,不遗留,做好立卷归档,分类要准确,装订要工整,符合立卷标准。

  4、及时制订工作计划和做好年终总结,特别是要做好为领导提供各种资料的参考、查找工作。

  5、严格执行查阅资料的规定办法和资料保密纪律。

  6、妥善保管好各类档案资料,严厉杜绝由于个人疏忽或麻痹大意而使档案丢失及由于档案室内温度不适而受潮或干燥造成的损失。

  四、公、检、法部门或房管部门和上级主管机关因办案需要,需查阅有关房产资料,按规定凭介绍信查阅。

  五、律师事务所要有关了解当事人资料的,同样按其介绍信并出示“聘请律师合同书”为准,由资料员代为查阅,并根据不同情况采取口头或书面方式给予回复。

篇5:项目物业管理处/站档案资料管理制度

  项目物业管理处/站档案资料管理制度

  管理处/站档案资料具有物业管理软件和保证管理服务工作可追溯的双重作用,搞好管理处/站文档的管理是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因此,为规范管理处/站的文件、档案管理,特制定本规定。

  一、指定一兼职资料员负责公司文档的全面管理,负责管理处/站所有文件(上级文件、通知、命令、公函、总结、报告等)和资料(技术资料、公司资料、员工档案、政府法规、住户档案等)的分类、收集和保管。

  二、资料管理人员须对来文发文进行登记,及时合理归档,归档时按资料分类方法进行分类,以便查阅,对于可进入电脑的资料及时输入电脑。

  三、接收文档资料必须认真验收,并办理交接登记手续。

  四、任何人员借阅相关文件资料,须登记日期、用途、经手人及归还日期。

  五、属公司机密文件,要妥善保管,不准散播其内容,不准给未经领导批准的人员翻阅,不准复印,不准带离办公室;员工个人档案属秘密材料,他人无权翻阅,文档管理人员也不准将这些资料擅自给他人过目。

  六、对于产权人及用户的相关资料,对管理相关的人员可查阅,不得给其他无关人员。

  七、经常对档案进行检查、清理、核对,时间长的文件资料应分类装订成册,以备查阅;已失去保存价值的档案根据上级档案部门规定档案保管期限,经相关领导批准后进行销毁;对受损、变质档案,及时修补和复制;做好资料的防火、防盗、防潮、防虫等工作,以确保文档完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