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消防控制中心管理制度(上墙)

7977

消防控制中心管理制度(上墙)

  物业消防中控室上墙制度

  消防控制中心管理制度(上墙)

  (一)消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消防控制中心的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二、消防控制中心应当实行每日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发现并准确处置火灾和故障报警。

  三、消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每班不得少于2人。

  四、消防控制中心自动消防系统的值班操作人员,应取得岗位操作证,持证上岗,并存放在消防控制中心备查。

  五、消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应按时上岗,并做好交接班工作,接班人员未到岗前交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

  六、消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应按时上岗,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得脱岗、替岗、睡岗,严禁值班前饮酒或在值班时进行娱乐活动,因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岗的,应提前向单位主管领导请假,经批准后,由同等职务的人员代替值班。

  七、应在消防控制中心的入口处设置明显的标志;消防控制中心应设置火灾事故应急照明、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并配备相应的通讯联络工具。

  (八)消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要爱护消防控制中心的设施,保持消防控制中心内的卫生。

  (九)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消防控制中心,随意触动设备。

  (十)消防控制中心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堆放与设备运行无关的物品或杂物,严禁与消防控制中心无关的电气线路和管道穿过。

  (十一)消防控制中心内严禁吸烟或动用明火。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业小区消防安保控制中心管理制度

  物业小区消防、安保控制中心管理制度

  1 消防/安保控制中心机房是重点防火部位,机房内严禁吸烟,不得动用明火。

  2 机房内应保持整洁及设备的完整。

  3 进入机房人员须进行登记,其内容为姓名、单位、进出时间和事由,离开机房时随手关闭非常开的照明灯具。

  4 消防中心值班人员应忠于职守,严谨认真,熟悉业务,严格执行各项操作制度。

  5 巡检人员应负责设施的保养、维修和运行管理工作,及时排除各类故障,并做好巡检记录。

篇3:医院消防控制中心值班制度

  医院消防控制中心值班制度

  一、消防控制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应坚守岗位,严禁脱岗,未经专业培训的无关人员不得上岗。

  二、值班人员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学习消防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性能及操作规程,提高消防技能。

  三、值班时间严禁睡觉、喝酒,不得聊天、打私人电话,不能在控制室内会客,严禁无关人员触动、使用室内设备。

  四、严密监视设备运行状况,遇有报警要按规定程序迅速、准确处理,作好各种记录,遇有重大情况要及时报告。

  五、未经公安消防机构同意不得擅自关闭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系统。

篇4:医院消防控制中心制度

  医院消防控制中心制度

  一、为了保证医院的财产和人身安全,特此制订消防控制中心的值班制度。

  二、本值班制度适用于消防控制中心的消防值班过程控制。

  三、消防控制中心主要功能是负责对各大楼的消防情况进行昼夜监控。

  四、消防控制中心的工作程序:

  1、消防控制中心必须昼夜24小时设专人值班,当值人

  员应按时接班,坚守岗位、严禁脱岗。

  2、当值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爱岗的精神。必须熟悉有关的消防知识,掌握和操作消防设备的技能,熟悉管辖区域内消防设备的位置和使用方法。

  3、当值人员必须严密监视设备的运行状态,接到报警必须及时进行处理,确认火警采取应急措施并向各级领导报告。

  4、当值人员保持消防控制中心内清洁、整齐、安全,不得在消防控制中心内吸烟。与消防无关的人员不得在消防控制中心滞留,当值人员不得在值班期间做与消防无关的工作。

  5、当值人员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接班者发现问题应及时向交班者提出质疑,并制订解决方法,及时解决问题。

  6、控制中心内严禁打私人电话或占用消防电话,违反规定者严肃处理。

  7、为确保监控设备的监控功能,不得随意封闭故障和报警信号。

  8、保护消防控制中心的消防设备,严禁与消防无关的人员触动中心所有的设备。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关闭消防设备。

  9、当班人员应做好值班记录,接受主管部门和业务指导部门的检查。

篇5:山庄消防控制中心管理制度

  山庄消防控制中心管理制度

  消防控制中心是掌握消防设备及发现火灾、指挥灭火、控制消防机电设备的重要部位。为此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一、消防控制中心实行专人轮班全日制班制度,值班员不得随意离开值班室、值班员要遵守值班岗位职责,每日做好值班记录,室内卫生每日清扫一次。

  二、每天检查消防系统是否正常。

  三、出现报警信号,立即检查信号真伪情况。

  四、专职值班员及维修班负责对大楼消防设施巡查、保养、维修、管理。

  五、室外内禁止吸烟,杜绝一切火种,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六、应配有手持灭火器材、消防扳手、消防斧、消防头盔等消防器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