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案例:风刮倒大树砸凹小车物业要负责吗

4833

案例:风刮倒大树砸凹小车物业要负责吗

  案例:风刮倒大树砸凹小车物业公司要负责吗?

  大风吹倒大树,砸到了停在大树底下的私家车。遇上了这倒霉事儿,家住福州闽侯上街博仕后缘墅的黄女士觉得,物业公司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但物业公司却觉得这是天灾,不该让物业公司来承担责任。那这损失到底由谁来承担呢?

  黄女士住在博士后缘墅A3的6楼,她说车一直是停在A3楼下。中午回家时车还是好好的,可是到了当天下午3点多,有棵十米高的大树被拦腰折断,正好压在她的车上。当她把断裂的树清开后,发现车顶盖被砸得凹凸不平。

  黄女士说,保险公司表示会承担7成的费用,剩余的费用得自己付。“且不说这个维修的费用,你说我这买了还不到3年的车被砸坏,进厂维修一下,这损失就不止维修费。”黄女士觉得很无奈。

  以前也发生过树木断裂事件,物业公司没有及时注意,才导致这次又发生树被风吹断的事情,物业公司理应承担起一定的责任。“没想到物业公司说这不关他们的事。”黄女士很气愤。

  对此,小区物业处的李主任不认同黄女士的说法。“车被树砸,小区的保安巡逻时发现了,第一时间就通知了业主。物业公司已经尽到一定的责任。”

  “如果说车辆在小区里刮擦了,或者是物业公司施工过程中、修剪树木过程中失误导致车辆被砸坏,那我们确实要担责任。”李主任一再表示,这次树木被大风吹倒,不是人为原因,属于天灾,既然是天灾,为何他们要承担责任?

  李主任还介绍,黄女士家现在已经在装修期间,不过她一直没有缴纳停车费,而且当天停车的位置是在消防通道,不是物业处划定的停车位,这本身是就是违规停车。

  律师:需证明物业公司是否存在过错

  福建远见律师事务所江椿平律师认为,如果黄女士未交纳物业停车服务费,也未将车辆停放在划定的停车位,因强风吹折树木而造成的车辆损失,物业公司方没有过错,不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如果业主依约交费,并将车停在划定停车位,那就需另考虑物业公司是否存在过错:一是物业公司划定的停车位置不合理,二是树木需修剪维护而物业公司未修剪致被风吹折。若物业公司存在以上过错,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若物业公司不存在上述过错,而是强风导致的意外损失,一般认为属不可抗力事件,物业公司不承担责任。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校内大树喷洒农药安全公告

  校内大树喷洒农药安全公告

  冬季来临之际,为清除越冬病虫体、控制病虫害,增强来年树势,绿化环卫中心运行二部将于10月22日(下周一)对校园区所有的雪松、白皮松等高大乔木进行喷洒农药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如遇雷雨大风及雾霾天气则工作顺延。

  雪松主要分布区域:主楼周边、农学楼西侧、土化楼西侧、学生公寓1~8号楼周边;

  白皮松:主楼周边、学生公寓1~8号楼周边。

  届时请广大师生注意安全,宿舍区关好门窗,不要在楼外晾晒被子和衣物;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施药区域,以免毁损车身;打药期间尽量绕行施药区域,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谢谢合作!

  后勤保障处

  绿化环卫

  20**年10月19日

篇3:校区大树修剪安全公告

  校区大树修剪安全公告

  时值树木生长旺盛期,为保证树木的正常生长,有效控制病虫害,绿化环卫中心运行一部将于7月9日~11日(本周二至周四)对校园区法桐进行修剪,如遇雷雨大风天气则工作顺延。

  主要区域:五四楼北侧

  届时请广大师生注意安全,宿舍区关好门窗,不要在楼外晾晒被子和衣物;不要将车辆停放在修树区域,以免毁损车身;修剪期间尽量绕行该区域,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谢谢合作!

  后勤保障处

  绿化环卫中心

  20**年7月8日

篇4:校园高大树木植保安全公告

  校园高大树木植保安全公告

  由于近期气温忽高忽低,也是树木病虫害高发期,为保证树木的正常生长和校园绿化美化景观效果,切实做好树木病虫害防治工作,绿化环卫中心运行二部将于9月24日(本周二)对校园区所有的雪松、油松、圆柏等松柏类乔木进行喷洒农药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如遇雷雨大风天气则工作顺延。

  届时请广大师生注意安全,宿舍区关好门窗,不要在楼外晾晒被子和衣物;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施药区域,以免毁损车身;打药期间尽量绕行施药区域,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谢谢合作!

  后勤保障处

  绿化环卫中心

  20**年9月23日

篇5:大树或特大树木种植工程质量控制要点

  大树或特大树木种植工程质量控制要点

  (一)大树、特大树木修剪

  强度控制胸径20cmm以上的快长树及15cm以上的慢长树移植前应切根并修剪,切根与修剪提前一季或二季进行,也可在起挖前进行;落叶树修剪的强度控制在3/5-9/10;常绿树修剪的强度控制在1/3-3/5,;针叶树以疏剪,适度回缩树冠为宜,修剪强度控制在1/5-2/5,修剪必须因树、因时、因地、因运输条件等综合考虑,在种植季节移植取前值,非种植季节取后值;

  (二)移植时期

  移植应选择最适合的期间进行,非种植季节进行移植时施工企业必须提出大树移植施工方案报监理部认可,建设单位批准后实施;

  (三)大树、特大树土球和包装

  大树、特大树移植根盘或土球按地径的6.3倍进行;大树移植时大于2.5m的土球包装时,必须采用双层或多层反向网包装,并加强腰箍量,还必须作好观赏面和树木阴阳面明显标记;大树起挖必须拉好风浪绳作临时固定,其中一根必须在主风向上位,其余均匀分布均衡受力,此措施主要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四)大树、特大树木吊运,根、枝处理

  大树起吊运输必须有周密计划,起吊机具、装运车辆必须超过树木和泥球包装物的总重,并留有充分余地;

  1、大树起吊运输若土球和树木总重超过30吨以上,除了采用双层包装外,还必须用角(槽)钢在坑内进行焊接成筐篮、吊勾抓筐(篮)起吊,使其倾斜小于45o,放在预先安排设计好的运输车上;在车厢内要预先放入汽车废轮胎或软性材料于土球下部,树干部分要抬高并垫好,使树干在车厢内保持平稳状态;大树、特大树起吊、运输时,必须严守交通规则,必须避让架空线,必须避让原植点和周边民居及其它物体,必须确保人身安全;

  2、大树起挖、整修好泥球后,必须喷洒生根粉(液),要求喷洒均匀根的截口面润湿为准;

  3、大树、特大树木锯口在2cm以上的都必须涂防腐剂;

  (五)大树种植穴(塘)技术处理一般有如下几点:

  1、定挖好植树穴(塘)后,必须加深30cm,其中15-20cm填以碎石,然后在其上回填种植土15-20cm;

  2、定挖好植树穴(塘)后,在树穴的一侧底部挖宽深各20cm的盲沟,沟中填碎石10cm,其上回填种植土10cm;

  3、定挖好植树穴(塘)后,在塘底部中央开一深30-40cm的小塘,小塘中放入20cm的碎石或碎砖瓦,然后在其上回填种植土20cm;

  4、规定挖好植树穴(塘)后开一20cm浅塘,然后将PVC塑料管,一端埋入,一方面便于透气,二方面便于抽取穴内积水;

  5、定挖好树穴(塘)后,气温超过25c以上时必须安装高压喷水装置,每日在10时至于15时做到间歇性喷雾,降低叶面温度,保证小环境的空气湿度;

  6、挖好树穴(塘)后,水位在50cm的地块,必须埋设不同规格DN软式透水管;

  7、植后也可搭好遮荫棚,棚面和东、南、西三面可用塑料网覆盖;

  8、大树起吊、挖、运、卸中必须保护树干和骨干枝,严禁伤枝,严禁吊绳结缚树干起吊;

  9、大树、特大树移植应严格按原生长方位种植;

  10、大树种植放线定位、支撑、绕干、浇水等可参照一般树木种植技术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