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区域门卫管理制度

4243

物业区域门卫管理制度

  物业区域门卫管理制度

  门卫包括停车场库的门卫和物业区域大门门卫。某些区域,既需保持相对宁静, 又需保证行人的安全和环境的整洁,为此,必须控制进入物业区域的车辆,这便是大门门卫的一部分职责。除救护车、消防车、清洁车、小区各业网点送货车等特许车辆外,其他车进入物业区域时,都应经过门卫允许后方能驶入。

  大门门卫要坚持验证制度,对外来车辆要严格检查,验证放行;对从物业区域内外出的车辆也要严格检查,验证放行。对 可疑车辆要多观察,对车主要细询问,一旦发现问题,大门门卫要拒绝车辆外出,并报告有关部门处理。停车场库门卫一般需设两人,一人登记收费,一人指挥车辆出入和停放。其职责是:

  1.严格履行交接班制度。

  2.对进出车辆作好登记、收费和车况检查记录。

  3.指挥车辆的进出和停放。

  4.对违章车辆,要及时制止并加以纠正。

  5.检查停放车辆的车况,发现漏水、漏油等现象要及时通知车主。

  6.搞好停车场库的清洁卫生。

  7.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如有损坏,要及时通报上级,维修更换。不准使用消防水源洗车等。

  8.停车场库门卫不准私自带亲戚朋友在车库留宿,无关的闲杂人员要劝其离开。

  9.值班人员不准睡觉、下棋、打扑克或进行其他与执勤无关的事,要勤巡逻,多观察,随时注意进入停车场库的车辆情况及车主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上级部门。

编辑:www.pmceo.Com

篇2:住宅小区门卫处罚制度

  住宅小区门卫处罚制度

  一 、遵纪守法,服从分配,听从指挥。

  1、迟到早退10分钟以内的扣20元,超过1小时的扣30元,超过2小时的扣50元。

  2、门卫人员不服从领导工作安排,教育后仍不服从,可责令其离岗,离岗期每日扣50元.连续离岗3日以上,一律作辞退处理。

  3、未按规定要求和时间上岗的,查获一次扣20元,上岗后,不按执勤要求做,查获一次扣30元,上岗后脱逃,脱岗时间超过1小时的扣30元,超过2小时的扣50元。

  4、执勤时打瞌睡的扣50元,发现睡觉一次扣10分。

  5、严禁在驻勤地块所属区域和值班休息室内饮酒,发现一次扣20分,违反规定酒后上岗的发现一次扣20分,执勤时间内饮酒,发现一次扣30分,责令其离岗,离岗期一日扣30分。

  6、擅自把亲友或无关人员带入执勤范围,或执勤时看无关书籍,发现一次扣5分。

  二 维护门卫队伍形象,注重仪表仪容,坚持文明执勤。

  1. 上岗后,不按规定着装,发现一次扣10分,上岗间发现一次打人,骂人扣10分,情节严重者按分司其它规定严肃处理。

  2. 离岗后或不在执勤时,穿戴门卫服发现一次扣10分。

  3. 对客户询问不耐烦详尽回答或对客户发生不礼貌事件,发现一次扣10分。

  4. 执勤巡检时,晃动走样或其它畸形走样,发现一次扣10分。

  5. 站立不按规定立姿,发现一次扣10分。

  三 、奖励

  在工作中抓获违法犯罪分子一次,一人奖励50元, 抓获重大案犯一次,一人奖100元。

  四 、说明

  1. 全年扣分累计达100分者,作辞退处理.全年有扣分行为的不参加评选活动,对扣分超过50分小于100分者,下年度不考虑提高工资。

  2. 扣分的分值按每分2元计算,从其工资中扣出。

  3. 凡因在工作时间内不负责任,造成的各种经济损失,由当班人100%的赔偿。

  4. 本奖惩责任制从宣布之日起执行。

篇3:门卫接待管理制度

1.1 为加强出入公司的人员、物品的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1.2 凡人员及物品出入公司大门应遵守本制度,由保安人员负责管理。

1.3 本公司人员出入管理
1.3.1 本公司员工出入公司,应穿着规定服装,配挂胸卡于胸处,以便识别,并严禁赤足或穿着拖鞋。
1.3.2 员工出入公司,如果携有物品,应接受保安人员的检查和登记。
1.3.3 员工上下班时,应排队打卡,并不得代替他人打卡,如发现依考勤管理规定处分。
1.3.4 凡进出公司及在公司范围以内,无论上下班时间一律佩挂胸卡,未按规定佩挂者,依有关规定处分。
1.3.5 工作时间内因公外出
(1)从业人员临时因公外出时,应经直接上级批准,保安人员记录出入公司时间。如遇异常情况应即联络其所属部门的主管处理。
(2)工程部、销售部人员外出,应填写出工单,说明去施工、销售现场或其他场所,保安人员要做详细登记。
(3)因故请假出公司者,应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后打卡出公司。
(4)下班时间除加班外,禁止逗留。

1.4 公司外人员出入管理
1.4.1 工程承包人及雇用人员须入公司工作,先由工程承包人填具“出入公司申请书”一式两份,经工程部经理及负责安卫的主管领导核准后,一份送办公室审核,一份送门卫存查,并凭此换发“工程承包人入公司凭证”。如入公司工作时间在一日以内,可免送办公室审核。
(1)入公司:凭身份证明文件及“工程承包人入公司证”交门卫核对无误后换发“工程承包人入公司证”佩挂入公司。
(2)出公司:当日工作完毕出公司时,应交还“工程承包人入公司证”,换回身份证明文件及“工程承包人入公司凭证”。午间出公司用餐及工作中出入公司时亦同。
1.4.2 凡公司外人员来访者,应先填签“来宾登记表”,保安人员负责引领前台接待。
1.4.3 离开公司时,应携 “贵宾证”交还“保安室”,并由保安人员签注离开公司时间。
1.4.4 禁止来宾未经准许进入公司,发现或接获他人举报,应由办公室查明责任归属,如因保安人员管理不严,公司给予当值人员20元处罚。

篇4:房地产公司门卫接待制度

  房地产公司门卫接待制度

  1、为加强出入公司的人员、物品的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2、凡人员及物品出入公司大门应遵守本制度,由保安人员负责管理。

  3、本公司人员出入管理。

  ■本公司员工出入公司,应穿着规定服装,配挂胸卡于胸处,以便识别,并严禁赤足或穿着拖鞋。

  ■员工出入公司,如果携有物品,应接受保安人员的检查和登记。

  ■员工上下班时,应排队打卡,并不得代替他人打卡,如发现依考勤管理规定处分。

  ■凡进出公司及在公司范围以内,无论上下班时间一律佩挂胸卡,未按规定佩挂者,依有关规定处分。

  4、公司外人员出入管理。

  ■凡公司外人员来访者,应先填签“来宾登记表”,保安人员负责引领前台接待。

  ■离开公司时,应携 “准入证”交还“保安室”,并由保安人员签注离开公司时间。

  ■禁止来宾未经准许进入公司,发现或接获他人举报,应由办公室查明责任归属,如因保安人员管理不严,公司给予当值人员20元处罚。

篇5:房地产公司门卫接待制度

  房地产开发公司门卫接待制度

  1.1为加强出入公司的人员、物品的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1.2凡人员及物品出入公司大门应遵守本制度,由保安人员负责管理。

  1.3本公司人员出入管理

  1.3.1本公司员工出入公司,应穿着规定服装,配挂胸卡于胸处,以便识别,并严禁赤足或穿着拖鞋。

  1.3.2员工出入公司,如果携有物品,应接受保安人员的检查和登记。

  1.3.3员工上下班时,应排队打卡,并不得代替他人打卡,如发现依考勤管理规定处分。

  1.3.4凡进出公司及在公司范围以内,无论上下班时间一律佩挂胸卡,未按规定佩挂者,依有关规定处分。

  1.3.5工作时间内因公外出

  (1)从业人员临时因公外出时,应经直接上级批准,保安人员记录出入公司时间。如遇异常情况应即联络其所属部门的主管处理。

  (2)工程部、销售部人员外出,应填写出工单,说明去施工、销售现场或其他场所,保安人员要做详细登记。

  (3)因故请假出公司者,应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后打卡出公司。

  (4)下班时间除加班外,禁止逗留。

  1.4公司外人员出入管理

  1.4.1工程承包人及雇用人员须入公司工作,先由工程承包人填具"出入公司申请书"一式两份,经工程部经理及负责安卫的主管领导核准后,一份送办公室审核,一份送门卫存查,并凭此换发"工程承包人入公司凭证"。如入公司工作时间在一日以内,可免送办公室审核。

  (1)入公司:凭身份证明文件及"工程承包人入公司证"交门卫核对无误后换发"工程承包人入公司证"佩挂入公司。

  (2)出公司:当日工作完毕出公司时,应交还"工程承包人入公司证",换回身份证明文件及"工程承包人入公司凭证"。午间出公司用餐及工作中出入公司时亦同。

  1.4.2凡公司外人员来访者,应先填签"来宾登记表",保安人员负责引领前台接待。

  1.4.3离开公司时,应携"贵宾证"交还"保安室",并由保安人员签注离开公司时间。

  1.4.4禁止来宾未经准许进入公司,发现或接获他人举报,应由办公室查明责任归属,如因保安人员管理不严,公司给予当值人员20元处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