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中湖城业主委员会接待制度

7964

中湖城业主委员会接待制度

  中湖城业主委员会接待制度

  一、接待方式主要为如下两种:

  (一)长期在业主委员会办公地点处设置“意见箱”,接受业主的书面咨询、投诉和建议。

  (二)定期接待。在本小区业委会办公室设定期接待点。接待时间为: 每月15日下午13:30时至15时 ,建立好接访记录,专人负责、及时统计、有效反馈。同时设接待电话:******0 。

  二、接待对象:本小区业主、业主代表、业主委员会委员均可及时向业主委员会提交工作建议。同时本业委会将积极接待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来访。

  三、业委会应及时针对业主意见、建议或投诉依照下列原则分别进行处理:

  (一)涉及受聘的物业公司履行合同不到位的问题,由业委会转交物业公司处理,业委会应要求物业公司提供书面说明答复,并落实专人对物业公司答复中涉及的改进措施进行监督落实。

  (二)涉及其他业主违反《管理规约》的问题,依照《管理规约》的约定进行处理;

  (三)涉及业主共同利益的重大事项,经业委会研究决定后,召开业主大会表决决定;

  (四)涉及业委会自身存在的问题,由业委会研究改进解决方案并予以公示;

  (五)不属于业主大会、业委会职责范围内管辖的问题,告知通过其他渠道,由有关部门解决。

  四、对于业主有查询业主大会相关资料或个人维修资金使用相关信息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件以及产权证。如就同一事项查询业主人数较多,为确保相关资料保存的完整性,请查询人推选一至两名代表,收集好查询人员的身份证件及房产证复印件,以及委托查询书,至业委会办公室进行相关查询。

采编:www.pmceo.cOm

篇2:业主委员会日常接待制度(上墙)

  业主委员会日常接待制度(上墙)

  1、业委会应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本小区《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管理规约》和《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规约》及时对业主意见、建议、投诉作出答复或处理。

  2、业委会应在小区内公布接待业主的地点、时间、接待人员、联系方式,业委会委员实行轮流值班接待制;业主可以到接待点直接反映情况或提出意见、建议,也可以通过电话、信函反映情况或提出意见、建议。

  3、业主直接到接待点反映情况或提出意见、建议的,接待人员应做好书面记录并由来访业主签字;业主电话反映情况或提出意见、建议,接听人员应进行电话录音并形成书面记录。

  除可以当场答复的以外,一般情况下应在十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逾期仍无法答复的应做好解释工作。

  4、业委会应接受业主查询信息的申请,查询时业主应提供本人身份证及产权证;五名及以上业主就同一事项集中查询时,业委会应与业主约定时间、地点,组织业主分批查询。

  5、对于不属于业主大会、业委会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应向投诉人做好解释工作。

  每周六上午8:30-10:30

  接待电话:

  ***小区业主委员会

  20**年11月**日

篇3:北京八达岭山庄业主委员会业主接待制度

  北京八达岭山庄业主委员会业主接待制度(试行)

  (20**年*月*日业委会会议通过)

  第一条 业主委员会为及时和业主沟通,听取业主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除随时与业主联系外,暂定于每周六下午2-4时在业委会办公室接待业主(若有变化,须提前3天公告)。

  第二条 在接待业主时,应至少有两名以上委员参加,其中一名为主任委员或副主任委员或秘书长。

  第三条 接待业主时不得擅自对业主作出与业主委员会决议不符的许诺。

  第四条 接待业主需作好详细的书面记录,注明接待时间、所接待业主的物业位置、姓名、业主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并经业主和接待人签名并妥善保管、存档。

  第五条 对业主在接待中提出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当场不能答复的,经业主委员会讨论后给予答复和解释。

  第六条 在业主委员会办公地点处设置"意见箱",接受业主的咨询、投诉和建议。"意见箱"每周六由负责业主接待的业委会委员开启和登记,并提出处理意见。

  第七条 业主委员会委员均有义务及时向业主委员会提交业主信息及工作建议。

  第八条 本制度经业主委员会会议通过,按照《议事规则》第二十六条公示后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