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美怡家园小区业委会年度工作汇报

2938

美怡家园小区业委会年度工作汇报

  【议题四】

  美怡家园小区业委会年度工作汇报

  尊敬的美怡家园全体业主,自20*1年11月,本届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大会选举产生,至今工作已满一年时间,总结业委会一年的工作内容形成本工作报告。

  本报告主体内容包括:业委会20*2年度主要工作总结(量化物业管理监管;督促物业公司改善小区物业环境提高服务品质;改善小区绿化、安防、人防管理;建立业委会内部制度化管理等。);20*2年业委会财务报告;20*3年度业委会工作计划。

  一、量化物业管理监管:

  本年度,业委会与物业公司经历了从冲突到谈判再到协商的过程,物业公司逐步接受了量化管理的方式,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获得了一定的改善量化管理方面施行了量化考评和财务审计。

  1、年度考评:20*2年度1月份,业委会招募小区志愿者参与了对物业公司的年度考评,考评小组分为基础档案、设施设备维护管理、房屋管理、卫生、绿化、保安秩序等几个专门小组依据物业合同和北京市物业服务一级标准进行评分,汇总之后考评得分为65.98分,依据合同属基本合格,但需要改进相关问题。业委会要求物业公司在三个月内整改,提升物业服务满意度。

  2、物业走访:业委会多次走访望京实业总公司,反映小区物业管理的实际情况及业主们的要求,与总公司领导就小区的物业管理改善交流意见,将物业考评结果函告总公司,要求物业公司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转变服务观念、提升服务水平,以诚意用行动向广大业主们兑现物业服务承诺。总公司承诺:从内部抓起改善服务,小区所有欠收的物业费用将全部用于小区运行与维护。

  3、财务审计:本届业委会对物业费用及前业委会费用进行审计。物业公司每年三月份公布上一年度的财务收支账目,但是细项不详。业委会提出审计以往物业费,经过与总公司交流意见,总公司领导认为:愿意以最大的诚意向全体业主展现物业公司的服务意愿。同意接受审计。业委会会议研究决定:考虑到审计费用的关系,只审计最近两年的物业费账目,同时审计小区公共收益归属业主的全部账目。并向全体业主公布。以保护业主知情权。审计报告将公布在小区公告栏中,请业主观看,如有业主需要有权到业委会查阅、复制审计报告。

  二、改善小区物业环境,改善服务质量:

  1、督促物业公司落实服务内容,分别完成了更换路灯、粉刷围墙铁艺刷漆维修、更换宣传橱窗、清洁垃圾桶和雨罩、清理卫生死角等环境治理工作。

  2、敦促物业公司兑现20**年物业合同中的承诺,更换小区部分种植土,种植草坪。业委会邀请具有专业园林资格的业主作为监督员参与并监督了物业公司的绿化改造工程,对小区的绿化养护工作进行指导。

  3、自20*1年起,小区污水管线开始出现坍塌,至今年上半年,已经发现至少四处污水管线坍塌。污水管线多在的小区道路和绿地下面-2.5米处,维修工程较大,不属于物业公司日常零维修的范围,应申请公共维修基金。物业公司向业委会发函要求申请公共维修基金维修污水管线。业委会多次与物业公司协商:小区已经进入10年以上的房龄,很多公共设施设备出现因使用寿命导致的损坏,今后维修量和维修费用将大幅上升,污水管线的坍塌就是明显的信号。但是这个情况小区的广大业主都不了解,在今年这个物业整改期内,建议物业总公司先行垫付维修资金,将小区欠缴物业费用收取后补充这部分资金。同时将维修情况公告,向广大业主做宣传,让大家了解小区共用设施设备的情况。物业公司接受了业委会的意见,今年共维修污水管线4处,90米。

  三、小区封闭管理:

  在派出所、街道综治办的推动下,与物业公司共同研究小区治安环境治理方案,广泛调研,从人防、技防、物防三个方面全面研究小区提升治安管理的方案。此项工作时间较长、困难较多,本次大会将以专题报告及表决,在这里不再赘述。

  四、物业公司和合同签订

  业委会与现物业公司优先洽谈新的物业服务合同,从基本原则到具体实施细节,届时将向业主大会专题汇报。

  五、20*2年度美怡家园业委会开支报告表

  美怡家园业委会20*2年度开支报告表

  六、业委会20*3年的工作计划:

  1、 选聘或招聘物业服务企业,签订新的物业服务合同。

  2、 加强小区业主自治组织的建设,修改《业主规约》和《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建立业主代表制,各楼门自荐或推选或轮流担当本单元业主代表,参与小区治理,特别是参与组织业主大会,参与新的物业合同的拟定与签署,参与电梯大修、污水管线大修等工作。

  3、 选聘带薪业委会专职工作人员,将业委会工作日常化、专职化。

  4、 加大社区宣传,普及推广物权法和物业管理知识。

  5、 通过社区活动,建设社区精神文明。

  6、 让每位业主明晰物业维护费、公共收益的收支情况。

  7、 适时组织开展电梯、污水管线的大修工作,推选产生楼门业主代表,参与组织业主自治管理,按照政府使用公共维修基金的相关规定,启动业主决策程序,形成业主共同决定。

  七、年度工作综述

  20*2年度是本届业委会工作启动的第一年,获得了如上所述的一定成果,这与广大业主参与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小区物业管理有了一定的改善,监管量化和财务审计工作获得了推进,封闭化管理工作得到了推动。但是,经过一年的工作实践,业委会也深感来自各方面的阻力和困难,使小区工作推进缓慢。

  首先,业委会人员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小区管理事务,时常感到力不从心。小区部分热心业主几年来无论是维权还是物业管理工作,都是义务为大家服务,给业委会以支持帮助和鼓励。但是长此以往不可能建立起业主自治管理的法治化小区。真正形成管理体系,需要广大业主更主动的维护自己的权益,参与公共事务管理,推进小区管理制度化建设。

  其次,物业公司的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提升缓慢,特别是业主反映较大的保安人员素质,一直得不到改善,物业公司受人工费用大幅升高的限制,无法满足优选人员的薪资保障,其资金运行中的困难直接制约了小区的服务品质。业委会呼吁广大业主承担义务维护权利,交纳物业服务费同时监督物业公司的服务,让物业费用在阳光下运行,受业主监督。形成良性运行机制。呼吁未缴费业主将所欠物业费投入到小区建设运行中。

  在20*2年物业管理工作中最突出的隐患是安防管理、电梯故障率增高、室外污水管线多处坍塌。安防管理是一项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综合管理,小区封闭实行门禁卡出入、车场增设电子道闸影像记录都是加强人员出入管理的技术手段,增设安防监控设施是在对不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的同时又可以为警方破案提供有力线索。清河派出所及社区民警多次督促要增设安防设施。清河街道也同意在美怡小区增设监控点。但是,街道能为小区提供的监控点有限,据称只有十几个点,且安装在东侧主要出入口,监控信号传送至街道的监控中心,并不在小区布网。小区内的大部分区域仍然是监控盲区。根据我们小区目前的资金状况,业委会(代表业主大会)、物业公司、金泰公司(原煤四厂)共同出资完善小区封闭、门禁、道闸、室外监控等设备设施,使小区形成初步的技防系统,今后,随着需求的提高和资金的充实再不断扩展。(如:升级楼道对讲门禁系统使之与外部门禁卡合二为一,楼门栋、电梯根据需要增设监控等)此外,在本次大会上,针对电梯大修、污水管线大修的问题物业公司发给业委会的两份函件,将向全体业主公布送达,让大家了解小区设施设施的运行状况。在今年这两项专题工作中希望广大业主积极参与。

  再次,开发商遗留了很多问题,业委会若面对这些问题,需要专业的机构和律师的参与。

  八、 第二届业委会20**-20**年开支情况

  详见审计报告中关于业委会经费使用的部分。

  说明:第二届业委会是20**年8月经小区业主大会选举成立的,至20**年届满,因小区内无人报名参选业委会及20**年奥运会召开,政府要求业委会继续工作,至20**年召开业主大会组织业委会换届选举,因对大会的组织和选举办法有异议,部分业主要求街道干预指导。直到20*1年3月街道指派居委会负责组织新一届业主大会选举第三届业主委员会。第三届业主委员会于20*1年11月成立。

  九、 业委会委托中天银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北京市望京美怡物业公司20**-20*1年度财务审计的报告(含20**-20**年业委会开支)。原文共计10页,大会期间在公告栏内张贴,如业主有需要可到业委会查阅、抄录、复制审计报告。

编辑:www.pmceo.Com

篇2:花园小区业委会首月工作实录(汇报)

  花园小区业委会首月工作实录(汇报)

  (20**年10月1日──10月31日 )

  20**年9月底新业委会组建完成,10月份业委会正式开展工作。针对小区积重难返,问题成堆的现状,业委会迅即研究具体工作。

  首先分析了上届业委会与物业公司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和当初与开发商签订的三方会议纪要。就物业服务合同组织全体委员(并邀请秘书组)与物业公司进行工作洽谈;已发函给开发商,就落实三方会议纪要及相关工作进行商谈。

  在这个月业主委员一共召开七次会议,首先进行委员工作分工,明确职责。建立每天值班制度、业主来访接待制度、检查监督物业工作制度等。根据业主诉求,多次现场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本月业委会工作汇报如下:

  1、制定业委会章程、制度 8项,讨论待业主代表大会表决的议案 9项。

  2、接待业主来电来访12次,现场解决了新北区贵10栋两年未解决的困扰业主污水溢出问题、拆除北区老岗亭、解决睦邻居17栋采光问题、敦促物业公司和开发商解决建筑垃圾场、解决商业街集装箱占道、制止商业街楼顶违建。建立考勤制度,对工作人员、全体委员实行考勤。

  3、招募业主、物业使用人志愿者,报名参加资产管理组、物业监管组,与业委会共同监督考核物业公司对物业服务合同的履行。

  4、按物业服务合同考核细则,业委会组织委员及业主监督员考核检查物业公司履行物业合同情况4次。

  5、业委会进行人员分工,成立3个组:资产管理组、物业监督组、网路宣传组,全面开展对物业公司日常监管工作。

  6、建立“家和顺”网络交流平台,受理解决数次业主投诉、建议。建立业委会与物业公司对业主投诉处理对接平台。

  业委会的工作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将定期向广大业主汇报,接受广大业主的监督,希望得到广大业主的支持。

  **花园业主委员会

  20**年11月2日

  附:10月份业委会工作相关图片

  一、业委会值班制度

  业委会全部委员实行从周一到周日轮流值班制度。现场沟通解决业主诉求。认真填写“工作日记”、“接待业主登记表”。对值班人员严格考勤。

  新一届业委会首月工作实录

  值班委员z

  新一届业委会首月工作实录

  值班委员(业委会副主任)z

  二、物业检查

  业委会依据《物业服务合同》考核细则,组织全体委员对物业公司进行检查考核;为加强检查考核力度,业委会招募热心业主组成**监督员,参加业委会一起考核检查。目前已报名登记9人。

  新一届业委会首月工作实录 图为**小区监督员z

  新一届业委会首月工作实录......

篇3:小区业委会行政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下一步工作设想

  小区业委会行政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各位代表:

  本小区是由常州××房地产有限公司于20**年开发建设的市区中心板块高档住宅小区。20**年7月1日起逐步交付使用,包括新都大厦,3幢住宅及会馆商铺在内总计建筑面积为9.8万平方米,总业主户数为550户,根据业主档案清册资料统计,已入住532户。20**年10月8日召开第一次业主代表大会,成立业委会。20**年7月1日前完成物业设施的三方移交,并从此开始实施新的物业管理合同。

  完成的主要工作情况:

  ⒈在实体物业移交的同时,进行配套设施及资料的移交。这些内容包括:清点收存鹤苑新都小区设备档案及图纸档案105套;清点收存小区公建配套设备设施50套(如:电锅炉,风机,污水泵,监视器,电梯等);清点收存小区工具物品79套(如:对讲机,充电器,台钻,电焊机,空调等);清点收存各类公共部位钥匙45套(如:电梯机房,计量室,电信机房等)。

  ⒉为确保业委会印章使用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制订了印章使用的规定。业委会成立后,在规定的期限内,持相关文件经天宁区房地产管理局审核备案,依法取得印章。并指定一名业委会成员妥善保管,负责司印。印章使用必须填写《印章使用表》,并经业委会主任、副主任批准,司印委员方能司印。

  ⒊从20**年7月1日实施新的物业管理合同。新的物业管理合同确定为薪金制模式,为我市住宅小区的首创形式。具体内容为:为目前物业的基本现况下,在确保常州市四级物管标准的质量上,在服务收费不变的基础上,物业公司按物业收入的5%提取酬金。每月初物业公司提出收支预算报业委会同意后实施,同时审核上月决算,由业委会作出书面审查报告后才能正式记帐。并要求每年度向全体业主进行一次公布。

  ⒋加强实施对外包合同的监督管理。业委会要求外包合同到期前30天,要转入新合同的确定过程,同时实施监督管理。已经到期续订的合同,有安防系统维护保养合同,消防系统维护保养合同分别比原合同下降10%,电梯维保合同下降37%。今后其他外包合同到期续订也要采取各种办法以下降不少于10%的要求压价,以减少成本开支。

  ⒌加强现场监督检查,促进物业管理不断完善。业委会成立后,在组织结构上设置了执行秘书一职(现任执行秘书为z先生),执行秘书除了每周有三个半天接待业主来访或预约访问业主外,每周还要对保安、锅炉、高配、监控、车库、卫生6个岗位进行二次到岗情况检查。每月要按照《鹤苑新都物业管理月度检查细则》从基本要求、日常管理与服务、楼内公共区域、楼外公共区域、绿化基本要求、水电系统、园区公共部位、消防系统、智能化系统、其他设施等10大板块90项内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将最终结果作为月度考评依据。

  各位代表,我们在上述行政管理方面已经开展的工作还要不断地坚持下去,并不断完善,下一步工作设想的重点是:

  ⑴ 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制度管理。主要是对实行外包的项目,不能以包管,一定要把制度的落实和检查跟上去。

  ⑵ 开展业主自主参加的工作督查。定时邀请业主自愿参加业委会组织的专项检查。一方面通过加强检查来促进小区不断改善,另一方面让有意愿的业主主动了解我们物业管理的现状,增进交流。

  ⑶ 近期投用业委会办公室,使我们有固定场所经常性和业主联系。同时投用阅览室,为业主之间沟通创造平台。

  ⑷ 升级安全保卫系统,让全体业主享受到高端保安服务,充分体现中心地段高档小区的至尊地位。

  总之,鹤苑新都小区的建设和完善,必定依靠全体业主,特别是在座业主代表共同关心,共同努力,只有我们持续的付出,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可能为创建和谐家园、绿色家园而有所收获。谢谢大家!

篇4:小区业委会工作近况汇报

  Z花园业主:

  自六月份业委会开设固定的业主接待日以来,业委会认真听取了广大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业主的要求对工作重点进行了及时的调整。现应业主的要求将大家关心的事项及工作进展进行汇报:

  1. 进行监督小区的物业服务:

  为了使业主得到更好的服务,业委会的主要工作应当是监督并协助北京杏林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改善对小区的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业委会从本月开始将分期逐项监督杏林物业对小区的管理进行改进,每个月将重点改善一至两项工作。根据大家的建议,六月份我们将重点关注小区的环境和绿化工作。希望广大的业主积极建言,认真监督。

  2. 改善有线电视信号,完成小区电视光缆改光纤的升级:

  关于小区电视光缆改光纤升级问题,由于走线要通过地库,遭到了开发商的阻拦,要待小区地下管理空间的管理权交接全部完成后,再尽快安排人员进行这项工作。请业主们理解并耐心等待!

  3. 物业管理权交接的问题:

  根据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小区原物业(北京盛昌鑫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应在20**年3月底前全部撤离本小区,并依照法院判决内容移交地下车库管理权及规划的物业办公用房和小区的配电室等相关管理设备。因原物业及开发商拒不执行终审判决,业委会已递交强制执行书面申请。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厅受理了强制执行的申请,主管法官已分别约见了业委会主任及原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并对原物业提出限期撤出要求,如到期不撤将开始强制执行的程序。

  4. 小区公共维修基金的划转事宜

  业委会正在积极的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朝阳分管处及北京市朝阳区房屋管理局联系办理小区公共维修基金的划转事宜。

  5. 设立业主接待日

  为了更好地与业主沟通,监督业委会的工作,督促杏林物业提高小区的物业服务水平,业委会自本月开始设立了业主接待日,欢迎广大业主为改善小区环境,提高小区的居住品质,积极地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北京市朝阳区Z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

  20**年06月18日

篇5:四季度某花园小区物业管理情况汇报(业委会)

  业委会四季度Z花园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公告

  尊敬的广大业主们:

  按照Z花园第三次业主大会决议,北京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自20**年9月17日起已经接管本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迄今已经有两个月,业委会的主要工作也已经随之过渡到对现物业公司的监督上。为使广大业主及时了解本小区的实际情况,今后业委会将定期将各方面情况向广大业主通报,请广大业主监督。

截止目前新老物业交接情况

一、

  9月17日,原物业北京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小区地上部分(包括保安、保洁、电梯和绿地等)实行撤管,但拒绝依法交接小区的全部公共设施和资料。鉴于法律规定不许强制交接,北京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采取了逐步接收的方法进行接收。

  9月17日起,北京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始提供保安、保洁等服务。

  10月15日,原物业腾退了占据的C、D座夹层的公摊面积。北京Z物业随即解决了保安、保洁人员的住宿问题。

  10月23日,原物业将供水系统及其资料移交;北京Z物业随即对水箱进行清洗,并由防疫站进行了水质检验。因老物业未交回原来的合格证,致使新合格证尚未取回。

  10月23日,原物业将电梯资料移交。随即,北京Z物业开始电梯检修。11月5日,北京Z物业取回了正在运行的8部电梯的检测报告和合格证。

  目前,原物业仍占据配电室、D座地下一层公摊面积未移交。

小区硬件设施改进情况

二、

  Z物业公司接管后,为完成小区封闭管理的目标,按照合同约定垫付资金对小区的的部分设备、设施、道路等进行了更新改造,截止20**年11月28日,小区设施改造情况如下:

  10月10日,不锈钢伸缩门、大门岗亭安装完毕,已投入使用。

  10月15日,更换路桩完毕(原路桩被老物业拆走);

  10月30日,监控系统地面部分已经布线完毕,地下车库由于开发商不让进地库布线,至今不能安装使用。目前电梯内监控系统已经开始试运行,小区地面监控系统于11月底启用。

  11月5日,目前在运的8部电梯合格证取回,停运的四部电梯正在维修。因一些关键配件难以寻找(当初购买电梯的厂家已经找不到,原物业是以现在停运的电梯的配件作为维护运行电梯的备件),使电梯维修进程较慢,请大家谅解。为了保证大家的生命安全,请业主耐心等待,Z物业公司将尽快解决大家出行不便的问题。

  截至目前,门禁系统基本安装完毕,11月24日起地上部分开始使用,地下部分因开发商和原物业阻拦布线原因至今尚未启用。

小区日常物业管理情况

三、

  北京Z物业在进入小区最初的一个月中面临诸多困难,如:老物业将地下一层的公共用水停掉,使新物业做保洁无水可用;把C座夹层的公共厕所锁上(在小区共摊面积上),让新来的保安无处上厕所等;但是北京Z物业仍在逐步理顺并改善物业服务:

  ? 小区保安:目前小区已经实行24小时保安服务,包括大门门岗、各楼座门岗24小时执勤,公共区域包括地下车库24小时保安巡逻,中控室24小时值班等。Z物业投入保安人员共计50人。

  ? 小区保洁:目前小区共有14名保洁人员,对各楼层公共区域、设施、门口地面及一层不锈钢装饰物、路灯及其它公用设施、垃圾桶及周边的墙面等进行每天两次清洁。

  ? 设备设施维修:目前小区各类公共设施都已开展日常维护维修工作,电梯、水泵等都有专人值守。

  ? 各楼座防火通道目前已经清理完毕。

业委会工作情况

四、

  1. 起诉原物业北京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交接

  北京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年9月17日自动撤管,但是继续滞留小区,拒绝移交物业管理资料,并非法控制物业管理用房、配电室、水泵房等业主共有房屋和公共设施。20**年9月18日,经Z区信访办、Z区房屋管理局、Z区望京街道办事处等机关协调,仍然拒绝撤离和移交。

  按照物权法规定,业主对建筑物共有部位及公共设施具有共同管理权。北京市Z区Z花园小区业主大会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后,被告已经没有资格滞留小区,并无权继续占有小区业主共有的场所、场地以及其他公共设施。为维护全体业主的合法权益,业委会委托北京市仁和律师事务所对北京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起了如下诉讼:

  被告的非法滞

  留小区,已经构成对业主共同管理权的妨碍,被告应当立即撤离花园小区物业服务区域。被告违法继续占有小区物业管理资料,已经构成对于业主对该资料共同共有权,依法应当返还。被告非法控制配电室、高压水泵房等设施、设备以及电梯维修、维护资料,给业主的生活构成安全隐患,应当立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被告非法控制已经归业主共有的地下车位和车库,已经构成非法侵占,应当立即排除妨碍。

  北京市Z区人民法院酒仙桥法庭依法www.pmceo.com于20**年10月10日进行了调解。调解未成,业委会随即正式立案起诉北京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Z区人民法院酒仙桥法庭已经就本案于20**年11月24日开庭,案件正在审理中。

  2. 督促北京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履行物业服务

  业委会在20**年10月和11月中,与北京Z物业召开了5次联席会议,对保安、保洁、电梯维修、门禁、监控、地下车库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协调沟通。

  业委会对北京Z物业在老物业一直未正常交接情况下面临的诸多困难表示理解,但认为Z物业目前的服务水平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并在10月底依据合同条款要求Z物业更换了执行不力的物业项目经理。

  目前,业委会对Z物业Z花园项目部从制度建设、财务预决算、物业服务执行等各方面都保持着监督,欢迎广大业主也加入到监督的行列中来。

  3. 加强自身建设,规范业委会工作

  业主委员会作为广大业主的利益代表,深知自身行使的是公权力,不但要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必要的监督,自身工作也应该接受广大业主的监督。同时,业主委员会作为群众自发的居民自治组织,其运作尚缺乏一套严密有效的制度。因此,作为Z花园第一届业主委员会,我们把业委会自身的制度建设列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希望在本届业委会卸任之前,我们能够向业主大会提交一套运作成熟的业委会工作制度,使广大业主将来能够依靠制度而不是某个人的个人品质保证业委会工作的公正性和延续性,并以此监督业委会的工作。随着本项工作的开展,我们会及时公示业委会制定的各项制度,欢迎大家监督。

  北京市Z区Z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

  20**年11月29日

  抄送:北京市Z区望京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Z区望京街道爽秋路居委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