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美怡家园小区污水管线需大修的函

3078

美怡家园小区污水管线需大修的函

  【将物业公司之业委会关于小区电梯、污水管线需要大修的两个函转呈业主大会】

  关于美怡家园污水管线需大修的函

  美怡家园小区业主委员会:

  美怡家园小区自20*2年3月以来多处污水管线堵塞,排污不畅,经我美怡物业多次疏通,均不能达到正常排污的功能。为了保证业主的正常生活,我们对堵塞严重的污水管线进行了紧急抢修:

  1、8号楼前绿地内污水主管线、

  2、8号楼前化粪池改造、

  3、9号楼前绿地内污水主管线、

  4、9号楼西侧污水主管线、

  5、9号楼东侧廊架下污水支线改造。

  以上污水管线已经修复,恢复了正常使用功能。8月份以来,又陆续发现2处污水管线出现了堵塞情况:10号楼污水支线、5号楼污水主管线、我部认为是污水主干线塌堵,致使污水阻滞无法畅通排出,要彻底解决需要挖出管线,更新管线重新铺设。

  根据《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第五章第三十四条之规定,更新改造需要使用专项维修资金。对已经修复的污水管线,我美怡物业已垫付164463.12元,对于后续的污水管线维修工作,请业委会在小区内及时启动此项大修更新事项。

  盼予函复!

  美怡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2年10月*日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武汉物业管理条例将大修,不交物业费或列入失信名单

  武汉物业管理条例将大修,不交物业费或列入失信名单

  楚天都市报/20**0515

  物业不得以业主拖欠物业费为由,变相断水、断电;业主迟迟不交物业费可能会列入失信名单。近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第十一次会议审议了《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修改后的法规对物业管理服务、拖欠物业费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目前武汉市实施的《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于20**年武汉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

  物业不得以业主拖欠物业费断水断电

  在物业服务管理方面,规定“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物业服务收费应当遵循合理、公开以及费用与服务质量相适应的原则,由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物业服务企业不得擅自调整约定的物业收费标准。”增加条款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业主拖欠物业服务费、不配合管理等理由,减少物业服务内容,降低物业服务质量,中断或以限时限量等方式变相中断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以及实施损害业主合法权益的其他行为。

  此次提交审议的修订草案修改稿规定,物业服务企业违反规定,减少服务内容,降低服务质量,严重影响业主和物业使用人正常生活的,由防务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中断或者以限时限量等方式变相中断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以及实施损害业主合法权益的其他行为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改正的,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

  迟迟不交物业费或列入失信名单

  针对拖欠物业费的行为,新增条款规定,业主应当根据月底交纳物业服务合同约定交纳的物业服务费。业主未按照月底交纳物业服务费的,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可以通过上门催交、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等形式督促其限期交纳;逾期不交纳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依法申请仲裁或提起诉讼。

  经仲裁裁决或司法判决确认后仍不履行的,按照有关规定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业委会每半年需公布一次公共收益收支情况

  在物业服务用房配置方面,为增强措施确保新建物业按要求配置物业服务用房,新增条款规定“房屋主管部门实施房屋销售许可,应当对物业服务用房进行核查”。

  物业管理区域的公共收益属于全体业主共有。业主委员会应当每半年公布一次公共收益的收支情况,接受业主监督。公共收益不得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存储和管理,业主大会可持相关备案证明向金融机构申请开立账户。

篇3:小区部分污水管线进行维修通告

  小区部分污水管线进行维修通告

  tj苑物业管理处通字(20**)

  尊敬的业主/住户:

  您们好!近期,tj苑物业管理处对小区部分污水管线进行维修,同时北京天然气公司在本小区进行低压管道联通工程。由于维修、改造的需要可能出现临时破路及露天施工的现象。在维修施工期间,请广大业主注意安全提醒标识及围档,注意行走安全,特别是照顾老人、儿童,以免发生人身损伤事故。

  由于施工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tj苑物业管理处

篇4:城镇道路大修维护技术

  
  城镇道路大修维护技术
  一、微表处(Micro-SurfacingTechnique)工艺
  (一)工艺适用条件
  1.原有路面结构应能满足使用要求,原路面的强度满足设计要求、路面基本无损坏,经微表处大修后可恢复面层的使用功能。
  3.微表处大修工程施工基本要求如下:
  (1)对原有路面病害进行处理、刨平或补缝。
  (2)宽度大于5mm的裂缝进行灌浆处理。
  (3)路面局部破损处进行挖补处理。
  (4)车辙可采取填充处理,壅包应进行铣刨处理。
  (二)施工流程与要求
  5.不需碾压成型,摊铺找平后必须立即进行初期养护,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
  6.气温25~30℃时养护30min满足设计要求后,即可开放交通。
  二、旧路加铺沥青混合料面层工艺
  (一)旧沥青路面作为基层加铺沥青混合料面层
  1.旧沥青路面作为基层加铺沥青混合料面层时,应对原有路面进行处理、整平或补强。
  (二)旧水泥水泥路面作为基层加铺沥青混合料面层
  1.旧水泥路面作为基层加铺沥青混合料面层时,应对原有路面进行处理、整平或补强。
  2.施工要点
  (1)对旧水泥混凝土路作弯沉试验,符合设计要求,经处理后可作为基层使用。
  (2)对旧水泥混凝土路面层与基层间的空隙,应作填充处理。
  (3)对局部破损的原水泥混凝土路面层应剔除,并修补完好。
  (4)对旧水泥混凝土路面层的胀缝、缩缝、裂缝应清理干净,并应采取防反射裂缝措施。
  三、加铺沥青面层技术要点
  (一)面层水平变形反射裂缝预防措施
  2.在沥青加铺层与旧水泥路面之间设置应力消减层或铺设土工织物,延缓和抑制反射裂缝。
  (二)面层垂直变形破坏预防措施
  1.局部挖除修补。
  2.使用沥青密封膏处理旧水泥混凝土板缝。
  (三)基底处理要求
  2.开挖式基底处理:凿除破坏部位,换填基底材料,工艺简单,修复彻底,但对交通影响较大。
  3.非开挖式基底处理:注浆填充脱空部位的空洞,使用比较广泛和成功。
  

篇5:供电系统大修工程质量控制体系保证措施保修服务承诺

  供电系统大修工程质量控制体系、保证措施及保修服务的承诺

  第一节质量控制体系

  一、严格履行基建程序,完全接受监理及有关单位监督。

  在工程准备、施工过程中,我公司将严格履行基建程序,按照设计图纸、施工规范、验收标准组织施工,铸造过程精品。工程监理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公司将加强与监理工程师的工作协调,完全接受监理及有关单位监督。

  1、在施工全过程中,严格按照经发包方及监理工程师批准的"施工大纲"、"施工组织设计"进行质量管理。在单位"自检"的基础上,接受监理工程师的验收和检查,并按照监理要求,予以整改。

  2、贯彻企业已建立的质量控制、检查、管理制度,并据此对各专业队伍予以监控,确保产品达到优良。总承包商对整个工程产品质量负有最终责任,包括业主指定分包单位工作的失职、失误均视为本公司的工作失误,因而杜绝现场施工分包单位不服从监理工作的不正常现象发生,使监理工程师的一切指令得到全面执行。

  3、所有进入现场使用的成品、半成品、设备、材料、器具,均主动向监理工程师提交产品合格证或质保书,按规定使用前需进行物理化学试验检测的材料,主动递交检测结果报告,使所使用的材料、设备不给工程造成浪费。凡采用新材料、新型制品的项目,应递交技术鉴定文件接受监理工程师的检查。对重要原材料、构配件及设备的生产工艺、质量控制、检测手段等主动邀请监工程师进行检查,必要时应到生产厂家实地考察,以确定供货单位。所有设备,在安装前均应请监理工程师按相应技术说明书的要求进行质量检查。

  4、在一般情况下,主要的分项工程施工前,将施工工艺、原材料使用、劳动力配置、质量保证措施等基本情况填写施工条件准备情况表报监理单位,监理单位调查核实,经同意后方可开工。所有分项工程施工,在自检合格后填写分项工程报验申请表,并附上分项工程评定表。属隐蔽工程,

  还应将隐检单报监理单位,由监理工程师核查。

  5、按部位各分项、工序检验的质量,严格执行"上道工序不合格,下道工序不施工"的准则,使监理工程师能顺利开展工作。对可能出现的工作意见不一的情况,遵循"先执行监理的指导后予以磋商统一"的原则,在现场质量管理工作中,维护好监理工程师的权威性。

  二、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加强关键工序质量控制

  公司创优责任小组与项目部创优实施小组应共同研究,建立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以确保创优工作顺利开展。

  三、选配好的项目领导班子

  根据本工程的特点,我公司决定选择质量意识强、工作认真负责,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创优经验,具有高度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并且已创多个优质工作的二级项目经理担此重任。配备相应的项目班子,成立项目经理部以及TQC全面质量管理小组。对主要工序及工程中高难度的分项工程进行P(计划)、D(实施)、C(检查)、A(处理)工作循环,不断提高工程质量。

  四、严格执行建筑规范、技术标准:

  1、本工程所用的建筑规范、技术标准,在标后施工方案中详细列出。

  2、在施工中,还应作好以下工作:

  技术、质量的交底工作是施工过程基础管理中一项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交底必须采用书面形式,具体可分为如下几个方面:

  A、当项目部接到设计图纸后,项目经理必须组织项目部全体人员对图纸进行认真学习并督促建设单位组织设计交底会。

  B、施工组织设计编制完毕并送审确认后,由项目经理牵头,项目技术负责人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施工方案,并进行技术、质量、安全书面交底,列出监控部位及监控要点。

  C、本着谁施工谁负责质量、安全工作的原则,各分管工种负责人在安排施工任务的同时,必须对施工班组进行书面交交底质量安全交底,必须做到不明确不上岗,不签证不上岗。

  D、技术负责人向责任施工员及其他操作人员进行技术交底,交底要细致齐全,如质量要求、操作要点;责任工程师在接受交底后应反复地、细致地向班组交底,除口头文字外,必要时用图表、样板、示范操作交底。

  E、技术质量交底采用施工技术交底记录。

  F、工序施工前,责任施工员根据施工技术方案和工艺标准编制工艺标准卡,对施工班组(个人)进行技术交底,明确各项质量管理的关键点和保证质量措施。

  G、工序完成后,必须通过质检工程师验收,方能转入下道工序施工。

  五、进场材料质量管理

  1.首先应做到"两不用",即无质量许可证的坚决不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不用。

  2.装饰材料有色差或规格不一的不能使用。

  3.材料采购、进场验收、入库、作用均应执行公司的有关规定,装饰材料还必须要装饰质检员与装饰工程师参与验收。这样就从源头上卡死因材料质量而酿成的工程质量问题,为保证优质工程提供先决条件。

  六、施工准备过程的质量控制

  1、认真抓好进场人员的质量意识教育,牢记"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宗旨。

  2、优化施工方案,积极采用先进的施工工艺,科学安排施工进度,合理调配劳动力。

  3、做好技术交底及图纸会审。

  4、材料采购力求货比三家,择优选用,并进行复检复验,降低损耗。

  5、合理选择施工机械搞好维护检修,保持机械设备的良好技术状态。

  七、加强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

  1、在影响工程质量的关键过程设立重点管理小组,为攻克技术难关或质量通病。

  2、建立高效灵敏的质量信息反馈系统,按照单纯随机、分层随机、整体随机、抽样法客观地提取产品的质量数据,为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3、采用质量预控法中的因果分析图、质量对策表、"五合一"记录表开展质量统计分析,掌握质量动态,追踪"病灶",对"症"下"药"。

  4、严格按照PDCA循环过程,有秩序地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活动。

  5、收集、整理真实全面的内业技术资料,以便考核。

  第二节保证措施

  为了进一步加强建筑安装工程质量工作,努力克服质量通病,确保本工程施工质量,现根据技术规范、标准和规定,结合本工程施工特点和具体条件,制订如下措施。

  一、装饰工程

  1、为防止墙面污染,凡突出墙面的部分,如窗台、挑檐、挑梁、檐沟、雨蓬、楼

梯踏步等应做滴水线(槽),滴水线(槽)深、宽各为10mm,不突出墙现的窗顶(窗天盘)也应做滴水槽(线),应与抹灰操作同步进行,不得事后拍、刮条子。挑梁斜面在距离墙根50mm处做突出滴水槽(线)30mm的截水。

  2、凡突出屋面的女儿墙、过道间、水箱等,墙与屋面交接处应做成弧形泛水。圆弧形半径不小于100mm,在墙上离屋面高约250mm处再做凸出墙面60mm的滴水线。

  3、镶贴室内内墙面砖或墙裙禁止错缝(骑缝)粘贴,配件要求齐全,色泽均匀,规格一致,不得有缺棱掉角和裂缝等缺陷,墙面严禁空鼓,凡不用阳角条墙面,釉面砖应磨角对缝,不应采用缝压缝粘贴,凸出墙面厚度,以一块面砖的厚度为准。

  4、外、内窗台的建筑标高应有20-30mm的高差,外低内高。

  5、室内外抹灰均应在阳角处作不少于二米高的水泥砂浆护角,门窗框边均应做宽度不少于100mm宽的水泥浆护框线。

  6、凡以水泥砂浆为面层的抹灰工程,其打底材料必须采用水泥砂浆,禁止使用水泥混合砂浆打底,凸出墙的宽度、墙裙、踢脚线等凸出厚度在5~8mm,其表面必须抹平压光。

  7、为达到内墙和平顶涂料工程的美观和光洁,防止墙面的砂点、流痕、疙瘩等缺陷,严格按下列的程序进行施工。

  墙面清扫→满刮腻子→满打砂纸→修补→打砂纸→满披腻子→满打砂纸→清灰→一度涂料→二度涂料,涂料在涂刷前必须用不少于80目的网筛过滤。

  二、楼地面工程

  厕所、盥洗间、阳台、外走道等楼面的建筑标高应较居室楼地面低20~30mm(设计有要求除外)。地漏应较楼地面低5-8mm,并做成圆盘形。易积水的楼地面的四周应用现浇砼上翻120mm,宽度不小于120mm。

  三、电气工程

  1、电气管线在经过工程伸缩缝及沉降缝处,应有补偿装置。在跨越处的两侧将导线固定,并留有适当余量。

  2、敷设于地下的电线管理,管口、管子连接处均应作密封处理。

  3、吊平顶内的电气配管,宜按照配管的要求施工,不得将配管固定在平顶吊架或龙骨上,灯头盒、接本盒的设置,应便于检查,并加盖板,使用配管接到灯位的,其长不宜超过1m,软管两段应有专用接头连接接线盒,灯具连接牢固。金属软管本身应做接地保护,各种强弱电的导线严禁在吊顶内裸露。

  4、防雷接地主钢筋引出墙面与避雷带搭接处,应采用与避雷带相同的材料,并有明显的搭接部位,搭接部位不应设置在墙体内。

  项目质量保证体系

  第三节工程保修服务的承诺

  本工程我公司将按国家工程管理的办法保修,土建保修期限为竣工交付使用(按合同合同执行)。在保修期内我公司全面负责工程的维修,同时对工程竣工后的工程保修服务承诺如下:

  1、保修期由按合同结算总价3%作质量保证金留存一年。

  2、在竣工后六个月内,我公司组织木工1人,泥工1人,水管工1人,电工1人,成立维修小分队,负责工程的监护工作。

  3、我公司质安处,每月进行一次回访,及时了解工程的运行情况,听取业主的反馈意见,检查、指导维修小分队的日常工作。

  4、保修期满后,我公司将负责到底,对该工程进行终身维修,在收到业主信息后,三天内负责处理,以解除业主的后顾之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