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装饰业环境目标、指标和环境管理方案控制程序

648

装饰业环境目标、指标和环境管理方案控制程序

  文 件 名:装饰业环境管理程序文件范例

  环境目标、指标和环境管理方案控制程序

  1.0目的

  合理制定并实施环境目标、指标及管理方案,确保对污染的预防和治理以及对环境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2.0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本公司环境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的制定、更改和实施。

  3.0职责

  ●总经理批准环境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

  ●环境管理者代表负责审核、确认环境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

  ●办公室负责提出和修订公司环境目标、指标和环境管理方案,并对各部门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各部门负责本单位环境目标、指标和具体措施的落实。

  4.0工作程序

  ●制定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的依据

  (1)环境方针明确要求的内容。

  (2)国家有关的环保法律、法规要求。

  (3)评价出的重要环境因素。

  (4)能源、资源的消耗及再利用。

  (5)相关方的要求和期望。

  ●制定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的要求

  (1)技术上可行。

  (2)经济上允许。

  (3)目标要具体,指标应尽可能量化,管理方案应明确完成时间。

  ●环境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的制定、实施和评审

  (1)办公室根据以上要求编制 《环境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经环境管理者代表审核后报总经理批准。

  (2)各部门依据批准的公司环境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制定并实施本部门相应的环境目标、指标和具体措施。

  (3)环境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一般每年评审一次,以下情况需要时可随时进行修订。

  ①环境管理评审时;

  ②环境因素发生重大变化时;

  ③环保法律、法规变更时;

  ④定期检查发现不合理时。

  评审修订后的新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应重新经过审核、批准后,向各科室和餐厅下发。

  ● 环境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的监控检查

  办公室按照《监测和测量控制程序》对各部门环境目

  标、指标和管理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在每年年末填写《环境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实施情况汇总表》。

  5.0支持性文件

  ●《监测和测量控制程序》

  6.0相关记录

  ●《环境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

  ●《环境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实施情况汇总表》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装饰业环境管理体系内审控制程序

  文 件 名:装饰业环境管理程序文件范例

  环境管理体系内审控制程序

  1.0目的

  对公司环境管理体系是否符合GB/T24001-ISO14001标准和体系文件的要求,以及环境管理体系是否持续有效运行进行验证,以确保环境管理体系得到持续改进,并为管理评审提供依据。

  2.0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本公司环境管理体系的内部审核。

  3.0职责

  ●环境管理者代表负责《年度环境管理体系工作计划》、《内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计划》的确认和批准,任命内审员。

  ●办公室负责制定《年度环境管理体系工作计划》和《内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计划》,审核组长按《内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计划》组织进行内审,并负责不符合纠正跟踪结果的确认。

  ●审核员完成指定的审核工作,并负责对不符合纠正措施实施效果的跟踪验证。

  4.0工作程序

  ●审核计划

  办公室每年年初编制《年度环境管理体系工作计划》,由环境管理者代表确认批准。内审每年不少于一次。

  ●审核准备

  (1)由管理者代表任命审核组长,确定内审员名单。

  (2)办公室编制《内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计划》,环境管理者代表确认并批准。

  (3)审核组长和审核员根据内部管理体系审核计划做好审核的准备工作,主要内容包括:

  ①明确审核目的和范围;

  ②明确审核依据;

  ③划分审核小组,与受审核方确定联络人员;

  ④安排审核日程;

  ⑤审核任务分工;

  ⑥准备审核文件,按分工不同分别编制《内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检查记录表》。

  (4)办公室在审核前5天下发环境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实施计划,受审核部门在接到计划后,做好准备工作,如有异议可在审核实施3天前通知审核组,另行协商安排。

  ●审核实施

  (1)由审核组长负责召开由审核组成员、受审核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的审核组首次会议,确认审核计划和时间安排等。

  (2)审核员根据内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检查记录表,通过询问、查阅记录和检查现场等方式,收集证据,并做好记录。

  (3)审核组长及时协调解决审核中遇到的问题,掌握审核进度。

  (4)针对发现的不符合事实,审核组开具不符合报告,并由审核组长负责召开由审核组成员、受审核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的审核小组末次会议,汇报审核情况、不符合项和审核结论。

  ●审核报告

  (1)审核结束后,审核组长应组织审核员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内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报告》的编写工作,主要内容包括:

  ①受审核部门、审核时间;

  ②审核的目的、范围、依据;

  ③审核组成员及参加内审人员;

  ④审核综述及结论;

  ⑤内审综述:内审基本情况、不符合基本情况及总体改进意见。

  (2)审核报告经环境管理者代表确认、批准后,由办公室发放,发放范围如下:总经理、环境管理者代表、受审核部门、办公室,不符合的责任部门接到不符合报告后 ,按照纠正不符合实施程序分析原因、制定纠正措施并进行整改,由审核组跟踪验证,经审核组长确认后,在不符合报告上填写验证记录,并将最终结果报管理者代表。

  5.0支持性文件

  ●《不符合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环境记录控制程序》

  6.0相关记录

  ●《年度环境管理体系工作计划》

  ●《内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计划》

  ●《首、末次会议签到表》

  ●《内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检查记录表》

  ●《内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报告》

篇3:装饰业环境管理评审控制程序

  文 件 名:装饰业环境管理程序文件范例

  环境管理评审控制程序

  1.0目的

  确保环境管理体系的持续适用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规范管理评审工作的开展。

  2.0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本公司环境管理体系管理评审。

  3.0职责

  ●总经理主持环境管理评审会议。

  ●环境管理者代表汇报环境管理体系运行情况。

  ●办公室负责会议准备,收集、整理评审所需资料,做好评审会议记录,并组织落实监督评审中发现的不符合的纠正和整改。

  4.0工作程序

  ●评审内容

  (1)内部、外部环境审核结果的落实情况。

  (2)环境方针的适应性及贯彻执行情况。

  (3)环境目标、指标及管理方案的执行情况。

  (4)法律、法规和标准的遵守情况及相关方所关心的事项。

  (5)环境管理体系运行的适用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6)体系持续改进的措施和方向。

  ●评审实施

  (1)环境管理评审每年一次,一般在内部环境审核后进行,总经理也可根据需要随时进行环境管理评审。

  (2)办公室负责编制《环境管理评审计划》,报管理者代表审核,总经理批准后于评审前发放给相关部门。

  (3)参加管理评审的各相关部门接到管理评审计划后,编制本部门职能范围内的环境管理汇报材料,上报办公室。

  (4)环境管理评审采用会议方式,由总经理主持,所需资料由办公室收集、汇总提供,并做好《环境管理评审会议记录》。

  (5)参加评审的人员为各部门经理和总经理认为有必要参加的人员。

  (6)《环境管理评审报告》由办公室编写,环境管理者代表确认,总经理批准后,由办公室发至参加评审人员和涉及整个整改的部门。

  (7)环境管理评审发现的不符合依据《不符合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进行整改,办公室协助总经理、管理者代表对纠正和预防措施实施效果进行监督,并作好记录。

  5.0支持性文件

  ●《不符合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6.0相关记录

  ●《环境管理评审计划》

  ●《管理评审会议签到表》

  ●《环境管理评审报告》

篇4:物业公司环境管理方案控制程序

  文 件 名:物业公司环境管理程序文件

  环境管理方案控制程序

  1.0目的

  明确环境管理方案的制定、评审、修改的方法。

  2.0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公司。

  3.0职责

  ●管理部及相应各部门负责制定环境管理方案。

  ●各部门、管理处的环境负责人负责环境管理方案的实施。

  ●环境管理方案的审核由质量管理部负责,并由管理者代表批准。

  4.0工作程序

  ●环境管理方案的制定

  (1)各部门、管理处环境管理者就已评估出的本部门、管理处重大环境因素,结合公司环境方针、环境目标及指标制定出本部门、管理处的环境目标及指标,并就与此目标、指标相关的服务、活动、场所、没施等制定出具体的

  改善其环境表现的动态管理实施方案,作成《环境管理方案》,由环境负责人承认后,报质量管理部审核通过,予以登录备案。

  (2)此方案应包括如下内容:

  ①实现目标、指标的具体措施;

  ②责任部门责任人及确认者;

  ③实施时间进度表。

  ●环境管理方案的评估和实施

  (1)质量管理部指定贯标工作小组及相关部门对各部门、管理处环境管理方案可行性予以评价后,在《环境目标、指标及管理方案一览表》相应栏目中给予记录。

  (2)如果发现不符合项,在相应栏目中予以说明,经质量管理部确认后发给相关部门、管理处进行方案修正。

  (3)各部门、管理处在环境管理方案的评估获得批准后,开始实施。

  ●环境管理方案的修订

  (1)环境负责人及环境管理者有责任对《环境目标、指标及管理方案一览表》所涉 及的环境管理方案修正内容予以检讨,在充分承认其必要性之后,可按“环境管理方案制定”程序重新予以登记,并报质量管理部登录备案。

  (2)当有新的项目引入或涉及新的服务、活动时,各部门、管理处的环境负责人及环 境管理应及时修改环境管理方案。

  (3)对修正后的环境管理方案实施后,由质量管理部指示

  环境工作小组对实施结果予以核查后,在《环境目标、指标及管理方案一览表》相应栏目给予记录。

  若上述过程中,该部门、管理处的《环境目标、指标及管理方案一览表》中涉及相关多个部门、管理处,则由该部门、管理处提出议案,由公司贯标工作小组讨论通过后,提交质量管理部审查,通过后,提交部经理批准后实施,公司质量管理部予以登记,复印给相关部门、管理处备案。

  ●环境管理方案的定期评审

  (1)质量管理部应每一季度指示环境工作小组,对各部门、管理处的环境管理方案的 实施情况进行评审,就其执行环境方针及实现环境总体管理活动状况及目标、指标完成情况在《环境目标、指标及管理方案一览表》验证栏中予以记录,下发各部门、管理处环境负责人及环境管理者阅览,作为完善各部门、管理处环境管理方案的必要资料,予以记录保存。

  (2)每年进行一次的管理评审,内容同时包括对各部门、管理处环境目标、指标相关 的环境管理方案实施状况的评审,对其进一步的改善和健全方案,由各部门、管理处在下期或下年度环境推进计划中予以反映。

  5.0支持性文件

  无

  6.0相关记录

  ●《环境目标、指标及管理方案一览表》

篇5:酒店环境管理监控与测量控制程序

  文 件 名:酒店环境管理程序文件范例

  监控与测量控制程序

  1. 0目的

  对酒店环境管理体系运行过程中有关环境表现进行监控和测量,以了解体系运行状况并据此评价酒店环境表现。

  2. 0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用本酒店环境管理体系运行过程中的监控和测量,以及对环境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的监控。

  3. 0职责

  办公室负责监测与测量的实施、监测数据的整理和保管,并评价酒店的环境行为与法律、法规的符合情况。

  4. 0工作程序

  ●酒店油烟排放等项目由办公室委托国家承认有监测资格的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进行监测。监测时间为每年2月和9月份。

  ●酒店用水用电情况统计由管家部负责具体实施, 按《节约能源资源实施程序》进行。

  ●对体系的运行情况办公室应组织各部门进行不定期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填入《环 境管理体系运行检查记录表》中,对检查出的问题依性质不同分别按《环境信息交流控制程序》和《不符合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予以改善。

  ●办公室每年对重要环境因素的控制情况,目标管理方案的完成情况及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汇总评价后,报环境管理者代表。

  5.0支持性文件

  ●《不符合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环境信息交流控制程序》

  6.0相关记录

  ●《环境管理体系运行检查记录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