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酒店质量管理程序文件:工作环境管理

3877

酒店质量管理程序文件:工作环境管理

  文 件 名:酒店质量管理程序文件范例

  工作环境管理程序

  1.0目的

  为了确保对宾客服务(包括法律法规要求)所需的工作环境,特制定本程序。

  2.0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酒店服务场所、公共区域的环境营造和对外排放废弃物、噪音等的环境管理。

  3.0职责

  ●安全部负责酒店工作环境的归口管理,组织对清洁区的环境检查。

  ●各部门按照酒店环境区域划分,负责所属区域环境的管理与保持。

  4.0工作程序

  ●环境管理要求

  环境管理的输入应包括以下方面的信息:

  (1)“五星”级服务对环境的要求。

  (2)环保法对环境的要求。

  (3)劳动保护法律法规对环境的要求。

  (4)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对环境的需求。

  根据上述信息,形成《工作环境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经总经理批准,作为环境控制的依据。

  ●环境管理结果

  环境管理的输出应报告以下结果:

  (1)服务场所环境符合要求的证据。

  (2)公共区域环境符合要求的证据。

  (3)其他区域环境符合要求的证据。

  (4)国家环保部门环境监测的结果。

  安全部总结环境监测、环境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编制年度《环境指标完成情况报告》,识别环境管理控制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

  ●活动过程控制

  (1)安全部负责编制《环境保护管理责任制》,明确相关领导、相关部门分管的环境区域、项目和要求。

  (2)各部门依据《工作环境标准》实施环境管理。

  (3)各服务部门主管每天检查各自对客服务场所环境状况,填写《环境检查记录表》,作为考核的依据。

  (4)安全部根据环保部门规定的环境监测时间及相关内容,协助实施监测,并做好检查记录。

  (5)环境治理

  ①对监测发现的严重超标项目,由安全部编制《环境项目治理计划》,经总经理批准后组织实施。

  ②对监测发现的一般超标项目的治理,由安全部负责组织实施。

  (6)绿化管理

  ①安全部编制《花草养护制度》,及时做好店内花卉的摆放、更换、养护、保洁。

  ②安全部根据《会议通知》要求,提前半小时将花草准备到位。

  ③安全部负责酒店庭院环境卫生的清洁;负责花卉、乔灌木季度性修剪及整形、施肥、养护;负责花卉、乔灌木、地被植物、草坪的改造、调整、移栽。

  ④安全部编制《季度花卉自繁与新购计划》及《花卉新购、处理淘汰计划》,报副总经理批准实施。

  ⑤安全部每日检查所有花卉的养护质量,填写《花卉养护检查记录表》。

  ⑥安全部根据《花卉新购、处理淘汰计划》选购所需花卉和处理淘汰花卉,填写《花卉新购、处理淘汰登记表》和相关资料一并归档保存。

  ⑦对庭院花草、树木的大面积药物喷洒,由安全部联系委托外单位实施,按《外包控制程序》执行。

  ⑧安全部对药物灭杀效果进行验证。

  ●资源要求

  (1)符合要求的环保管理人员。

  (2)有相应的设备。

  (3)有检测标准。

  5.0支持性文件

  ●《工作环境标准》

  ●《污染物排放标准》

  ●《环境保护管理责任制》

  ●《花草养护制度》

  6.0相关记录

  ●《环境指标完成情况报告》

  ●《环境检查记录表》

  ●《会议通知》

  ●《花卉养护检查记录表》

  ●《花卉新沟、处理淘汰登记表》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方法:场容环境管理

  工程质量管理体系的管理方法:场容及环境管理

  第2节场容及环境管理

  2.1 场容管理

  2.1.1 施工现场周围应封闭严密。沿街的现场应根据市容要求分别采用金属板材、标准块材(不得干码)、有机物板材、石棉板材或软质材(如编织布、苫布等拉平绷紧)围护。

  2.1.2 施工现场大门处应设置统一式样的标牌,标牌面积为0.7m×0.5m, 设置高度底边距地面不得低于1.2m(如图9-1)。

  工程名称:×××× 1 号楼建筑面积:309566

  建设单位:

  设计单位:

  监理单位:

  施工单位:工地负责人:

  开工日期:20** 年月5日竣工日期:20** 年11 月20 日

  2.1.3 现场大门内应设有施工平面布置图以及安全、消防保卫、场容卫生环保等制度板,内容详细,字迹清晰醒目。

  2.1.4 施工区域和生活区域应明确划分,保持场容整洁。

  2.2 环境卫生管理

  2.2.1 施工现场应经常保持整洁卫生。道路平整坚实、畅通,并有排水设施。在市区施工的现场,其运输车辆应不带泥砂出场,并做到沿途不遗洒。

  2.2.2 生活区室内外应保持整洁有序,无污物、污水,垃圾集中堆放,及时清理。

  2.2.3 食堂、伙房应有一名现场管理人员主管卫生工作,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等有关制度。

  2.2.4 饮用水要供应开水,夏季应供应清凉饮料,并且饮水器具要卫生。

  2.2.5 现场内的厕所(包括楼层厕所)应有专人保洁。

  2.3 环境保护管理

  2.3.1 防止大气污染

  2.3.1.1 高层建筑施工垃圾,必须搭设封闭式临时专用垃圾道或采用容器吊运,严禁随意凌空抛撒。施工垃圾应及时清运,适量洒水,减少扬尘。

  2.3.1.2 水泥等粉细散装材料,应尽量采取室内(或封闭)存放或严密遮盖,卸运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扬尘。

  2.3.1.3 现场的临时道路其面层采用细石、焦渣、沥青等铺设,防止道路扬尘。

  2.3.1.4 由于本工程处于办公、居民稠密区,故施工现场设有专人及设备,采取洒水降尘措施。严禁使用敞口锅熬制沥青。

  2.3.1.5 本工程尽量采用商品混凝土施工。当必须在现场设置搅拌设备时,应安设除尘装置。

  2.3.1.6 施工现场使用的锅炉,茶炉、大灶,必须符合环保要求。烟尘排放黑度必须在林格曼I 级以下。

  2.3.1.7 拆除旧有建筑物时,应随时洒水,减少扬尘污染。

  2.3.2 防止水污染

  2.3.2.1 在需进行混凝土、砂浆等搅拌作业,必须设置沉淀池,使清洗机械和运输车的废水经沉淀后,方可排入市政污水管线,亦可回收用于洒水降尘。

  2.3.2.2 在使用乙炔发生罐作业产生的污水,必须控制污水流向,防止漫延,并在合理的位置设置沉淀池,经沉淀后方可排入污水管线。施工污水严禁流出施工区域,污染环境。

  2.3.2.3 现场存放油料的库房,必须进行防渗漏处理。储存和使用都要采取措施,防止跑、冒、滴、漏,污染水体。

  2.3.2.4 施工现场临时食堂,用餐人数超过100 人时,应设置简易有效的隔油池,定期掏油,防止污染。

  2.3.3 防止施工噪声污染

  2.3.3.1 施工现场应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GB12523-90)制定降噪的相应制度和措施。

  2.3.3.2 凡需进行强噪声作业时:必须严格控制作业时间,一般不超过22h。必须昼夜连续作业的施工现场,应尽量采取降噪措施,做好周围群众工作,并报有关环保单位备案后方可施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