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外商服务标识与可追溯性控制程序

7142

外商服务标识与可追溯性控制程序

  文 件 名:外商投资服务中心程序文件范例

  服务标识与可追溯性控制程序

  1.0目的

  为明确本中心服务过程的标识状态以及一旦出现不符合项可以追溯到服务过程的历史,特制订本程序。

  2.0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用中心各室服务过程的服务标识和追溯。

  3.0职责

  略

  4.0工作程序

  ●投资服务中心硬件服务标识

  (1)在大堂入口处设立中心各室平面分布图,平面分布图上应清楚地标明各室所处位置。

  (2)中心各室门外挂贴显著标牌,以识别其职能。

  (3)中心工商室、公安室、海关室、地税室、国税室、环保室工作人员依各单位制服统一着装,中心其他各室男性工作人员穿衬衫戴领带,且全部工作人员配戴“工作证”以识别。

  ●投资服务中心服务过程服务标识

  (1)中心各室可以使用“文件处理表”作为文件审批过程中的服务标识。

  (2)当中心各室在传递文件与资料过程中需要时,可使用未用档案袋,并在档案袋上按使用需要可自行决定是否注明下列信息:

  ①企业名称、性质;

  ②材料性质及种类;

  ③经办人姓名;

  ④经办日期。

  资料在移交过程中,必须办理移交手续,移交手续根据各部门情况不同,可以是回执,也可以是移交签名记录。

  ●申报材料处理状态的追溯

  中心各室收到外商的申报材料处理状态的追溯要求时,可依据收文回执、文件处理表和移交手续等进行适当追溯并答复客户。

  5.0支持性文件

  ●《中心各室过程控制程序》

  6.0相关记录

  无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电信业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

  文 件 名:电信业程序文件范例

  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

  1.0目的

  ●为服务过程及外购产品的标识提供程序准则。对物资、服务 设备和设施的检验和试验状态进行标识,确保只有合格产品、设备和设施才能投入使用。

  ●规定需实现可追溯性的项目和方法。

  2.0适用范围

  公司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全过程和设备、设施及其检验或试验的状态。

  3.0职责

  ●企业管理部负责制订《服务过程的标识和可追溯性细则》并 跟踪检查。

  ●各部门负责本部门所需标识的实施及维护。

  4.0工作程序

  ●标识对象和标识方法

  (1)为保证服务质量,公司要求对下列方面进行标识:

  营业场所、服务指引、客户类别、工单状态、设备设施、计算机软硬件、物资。

  (2)标识的方法通过《服务过程的标识和可追溯性细则》加以规定,主要包括:标识 的对象、标识的内容、标识的方法和要求实现可追溯性的对象及方法。

  ●标识实施由各部门负责

  客户服务部负责电信业务受理过程、工单的标识和维护。营业员在受理之后经检查确认无误 ,在相应单据签署栏签字作为自检的标识。

  (1)终端服务部负责装移机和故障维修过程中的标识。在装移机完成或故障修复完成 后,线务员在工单上签字作为故障修复后自检的标识,客户在工单的签名栏里签名,标识设 备齐全及设备安装完毕或故障修复;客户在客户意见栏里填写各项评价,标识其质量。

  (2)运维部负责供电供水设施、消防设施、防灾应急措施及其他相关设施的标识和维 护。设备和设施处于检修时,在该设备或设施上设置检修状态标识,并做好记录,设备和设施修复后,应立即撤去不正常状态标识。

  (3)财务部负责费用结算和库存物资的标识和维护。服务用物资采购到货后,仓库管 理员通知申购部门对“待检”物资进行检验,将检验结果填入《质量认可单》,并根据检验 结果给予相应的标识。仓库管理员应把退换、报废品或待处理品分别隔离放置在规定的区域 ,并负责通知相关人员作处理。

  (4)电脑网络部负责办公自动化文件及计算机软、硬件的标识和维护。

  (5)行政人事部负责服务指引及营业场所的标识和维护。

  ●标识的检查

  (1)由企业管理部负责对标识状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如发现不当标识将作为不合格 项处理,必要时以《纠正预防措施记录表》的形式通知责任部门。

  (2)收到《纠正预防措施记录表》的责任部门应按《纠正和预防措施程序》的规定采 取纠正措施。

  ●可追溯性对象和方法

  (1)要求实现可追溯性的方面包括:业务受理过程、交换传输放号过程、装移机和故 障维修过程、工单检查过程、设备和设施的状况、服务合同执行情况。

  (2)实现可追溯性的方法,由《服务过程的标识和可追溯性细则》加以规定。

  (3)所有有关可追溯性的记录将按《记录控制程序》的规定妥善保存。

  5.0支持性文件

  ●《服务过程的标识和可追溯性细则》

  ●《纠正和预防措施程序》

  6.0相关记录

  ●《纠正预防措施记录表》

篇3:塑胶电子厂品质手册:产品鉴别与追溯

  塑胶电子厂品质手册:产品鉴别与追溯

  产品鉴别与追溯

  1. 目的.

  籍由适当的标识使得以在硌项管理阶段,能够正确地识别产品或物料,并于反馈时顺利追查到各阶段的作业记录.

  2. 范围.

  各项管理阶段 的产品鉴别与产品追溯作业.

  3. 权责.

  3.1. 生产部门:制程中半成品或成品识别的维持.

  3.2. 仓管人员:仓库中产品识别的维持与标示.

  3.3. 品保部:负责产品的追溯,并协助产品之识别.

  4. 作业内容

  4.1. 产品鉴别

  4.1.1. 采购之原物料,委外加工品于进料、储存中以厂商标签标识.

  4.1.2. 生产中之成品以标签标识.

  4.2. 产品追溯.

  4.2.1. 当客户抱怨,特采品或免验入库品于制程各阶段发生异常时为产品追溯执行时机.

  4.2.2. 由品管规划并指出追溯流程、路径及追溯时所用的窗体名称.

  4.2.3. 生产中依流程标签及有关记录窗体进行追溯.

  4.2.4. 进料、储存中依验收单出入库窗体进行追溯.

  4.2.5. 客户抱怨依出货外箱标签、成品履历表进行追溯.

  4.2.6. 有关产品追溯的检验记录及工作表由权责单位保存.

  5. 相关文件.

  5.1.产品鉴别与追溯程序书 PB-P-011

篇4:塑胶电子厂工程变更作业程序:产品鉴别与追溯程序

  塑胶电子厂工程变更作业程序

  产品鉴别与追溯程序

  1. 目的:

  籍由适当的标识使得以在各项管理阶段,能够正确地识别产品或物料,并于反馈时顺利追查到各阶段的作业记录.

  2. 范围:

  各项管理阶段的产品鉴别与产品追溯作业.

  3. 参考文件:

  3.1.制程管制程序 PD-P-003

  3.2.品质记录管理程序 PB-P-004

  4. 定义:无

  5. 权责:

  5.1. 制造部门:制程中半成品或成品识别的维持.

  5.2. 仓管人员:仓库中产品识别的维持与标示.

  5.3. 品保部:负责产品的追溯,并协助产品之鉴别.

  6. 作业内容:

  6.1. 产品鉴别:

  6.1.1.进料之产品鉴别:

  依厂商在产品中包装标示及验收单来识别产品品名,料号.

  6.1.2.制程之产品鉴别:

  6.1.2.1.生产单位于半成品或成品标示单内注明料号及生产日期的标示.

  6.1.2.2.产品成型包装时,包装人员应在外箱贴上标签(附件一),书写上产品的品名,料号,与生产日期.

  6.1.2.3.客户对外箱上标签有特别要求时,依客户要求贴外箱标签.

  6.1.3.仓库中之产品鉴别:

  各仓管员应有效规划各物料之置放,并予以有效标示与维持产品之品名,料号标示,以利物品之寻查.

  6.2. 产品追溯.

  6.2.1.产品追溯执行时机:

  6.2.1.1.客户抱怨时.

  6.2.1.2.特采品或名免验入库品于制程各阶段发生品质异常时.

  6.2.2.追溯规划:

  当客户或法规有追溯需求时,由品管规划并指出追溯时的流程,路径及追溯时所使用的窗体名称,包括对个别或成批产品作独特标示的控制.

  6.2.2.1.有关追溯的独特标示,应在追溯途径中相关的窗体中予以记录.

  6.2.2.2.有关追溯的记录,保存期限应和追溯需求一致.

  5.2.3.产品追溯流程:

  6.2.3.追溯依据及控制.

  6.2.3.1.出货外箱标示.

  依客户要求张贴外箱LABEL(标签).

  6.2.3.2.订单.

  业务须于出货时在订单上注明产品的出货日期.

  6.2.3.3.除上述的记录的规定外,凡有关产品追溯流程的记录窗体必须记录有关的制造日期或检验日期.

  6.2.4.记录保存.

  有关产品追溯的检验记录及工作报表由权责单位保存,其保存期限为半年以上.

  6.2.5.召回程序.

  6.2.5.1.当原物料,半成品决定特采或紧急放行时,由检验人员依<<物料鉴审记录表>>的编号顺序赋予<<物料鉴审单>>唯一的编号.

  6.2.5.2.检验人员应依规定在产品包装上贴附”物料鉴审标签”(成品则视客户需要),同时记录<<物料鉴审单>>申请单编号及在<<物料鉴审记录表>>及相应的检验记录中记录<<物料鉴审单>>

  编号,以在后绩的过程中不符合时,能够及时召回此一特采或紧急放行产品.

  7.附件:附件一 成品标签.

  附件一

  五金塑料电子厂

  品 名

  料 号

  数 量

  生产日期

  厂 商

  检验员

  备 注

篇5:粘合剂实业质量手册:标识和可追溯性

  HS 文件类别 **粘合剂实业有限公司

  标识和可追溯性 文件编号 HS1-QM-01

  质量手册 版本A.1

  1.目的

  对产品进行适当的标识,正确鉴别产品或原材料,防止误用,并于反馈时可以追溯到产品质量形成过程。

  2.范围

  各阶段产品标识与可追溯作业。

  3.职责

  3.1仓库负责仓库物料的标识和维持;

  3.2车间负责生产过程中物料和半成品的标识和维持;

  3.3质量管理部负责检验记录及产品质量追溯。

  4.定义

  无

  5.作业

  5.1产品标识

  5.1.1进料标识

  进料后,将原材料包装上的名称换成公司原材料统一编号写上代号作为标识,由质检员检验注明规格、数量、检验状态及进料日期等。

  5.1.2生产过程中物品的标识

  生产车间领用的原材料进入生产过程时,需进行适当的标识;

  生产过程中完成上一工序后,需要等待检验员检验后方可进入下一工序的放料、包装、入库。

  5.1.3入库物品的标识

  生产完成的物品由仓管人员挂标识牌。

  5.2 产品追溯

  5.2.1追溯规划

  当顾客、法规或公司本身有追溯需求时,由质量管理部规划并追溯,包括对个别或成批产品作独特的标识和追溯。

  5.2.2产品追溯途径

  产品日期 订单 出厂日期 检验记录 作业员原材料出库 入库 供应商

  5.2.3追溯依据及控制

  每一产品出厂时,仓库必须附产品合格证,合格证上必须有产品生产日期,并有出库记录,记录有关出货产品的产品批号规格、产品生产日期、出厂日期、顾客名称等相关资料。

  5.2.4记录保存

  有关产品追溯的检验记录及工作报表,由相关部门保存,保存期为二年。

  6.相关文件

  无

  7.相关表单

  无

  8.附件

  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