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争做五有科大学子,共创六型学生公寓倡议书

5671

争做五有科大学子,共创六型学生公寓倡议书

  科大争做“五有”科大学子,共创“六型”学生公寓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公寓是我们日常学习生活、休息休闲的主要场所,是良好文明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第二课堂。在全校上下积极响应《争做五有科大人,勇担发展新使命》倡议、积极投身到建设“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之际,创建一个学习文化氛围浓厚、安全卫生整洁有序、文明自律温馨和谐的学生公寓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应有之义和基础保障。文明和谐宿舍的创建,不仅需要学校改善住宿环境和提高公寓管理服务水平,更离不开你我的积极参与。为此,我们向广大学生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创建一个安全无忧的学生公寓。安全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希望同学们做到“人走断电”,不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不使用明火;不堆放易燃物品、废品,不乱拉电线、网线;离开宿舍时要及时关好门窗,贵重物品妥善保存,提高防骗、防盗、防火意识。

  二、增强卫生保健意识,创建一个整洁有序的学生公寓。希望同学们认真整理宿舍内务,努力做到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落实好卫生值日制度,及时打扫卫生,经常开窗换气,保持宿舍清洁;不随地吐痰、不随意丢弃垃圾,及时将垃圾清出宿舍,自觉将垃圾投入垃圾通道或带出宿舍楼;不熬夜、不吸烟酗酒,生活方式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创建一个文明自律的学生公寓。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公寓管理规定,不在外留宿,不无故晚归,不留宿他人,不随意调换宿舍床位,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乱蹦乱跳,不在宿舍饲养宠物,遵守校规校纪;文明上网,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沉溺于网络游戏;节约用水、用电,不浪费;爱护公物,维护公共设施;出入宿舍时遵守秩序,避免拥挤。

  四、增强积极进取意识,创建一个学风优良的学生公寓。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好时光,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兴趣爱好,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舍友之间互帮互助,努力营造你追我赶、共同成长进步的浓厚的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五、增强团结责任意识,创建一个温馨和谐的学生公寓。增进宿舍内关系和谐,同学之间友善相待,团结互助,顾全大局,心胸开阔,不因小事争吵、赌气,不打架斗殴,遇事分清是非,三思而后行,主动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增进宿舍间、宿舍与环境关系的和谐,尊重保洁人员劳动成果,维护好环境卫生;加强与公寓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彼此尊重、理解和支持,相向而行。

  六、增强文化传承创新意识,创建一个特色鲜明的学生公寓。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与积淀,学校形成了独有的科大精神和大学文化。作为我们年轻一代的科大学子,就是要传承和弘扬科大精神,以主人公的姿态积极参与到“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来,顺应“双一流”的发展潮流,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特色鲜明的学生公寓,让青春梦、科大梦、中国梦在这里起飞!

  科大美寓,与你共建;温馨家园,你我共享。同学们,“争做五有科大人、青春建功双一流”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每位科大学子积极投入到安全型、整洁型、文明型、学习型、和谐型、特色型学生公寓的创建活动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倡议,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传承科大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共建精神文化家园,展我科大学子风采!

  公寓服务中心

  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九江中学共创节约型学校倡议书

  九江中学共创节约型学校倡议书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办校是学校发展的内在动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节约型”学校,把节约的意识洒落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特此倡议:

  1、自觉增强节约意识,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发起“节约”总动员,掀起厉行节约的热潮。从我做起、从学习、从生活中的细节做起,精打细算,节约资源。

  2、开展“四个一”活动:即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粒粮食。

  (1)节约用电:在光线充足的时候,多采用自然光,尽可能关闭照明电源或减少照明源的数量。人离开教室、办公室随手关灯、关电扇,做到人离灯灭,人离扇停;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大开门窗;电脑、电视用时开启,用后关机。

  (2)节约用水:随手关水龙头,人走水停;避免大开水龙头,用水桶装水洗拖把;发现水龙头漏水及时报修;发现水龙头滴水要主动拧紧。

  (3)节约用纸:一体机与打印机尽量双面打印;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减少打印次数和数量。能利用校园网传阅的文件尽量不打印。各部门用多少纸领多少。档案袋、文件夹、牛皮袋应反复使用。

  (4)节约粮食:坚持吃多少买多少,不暴饮暴食,不铺张浪费,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

  3、爱护公物,公物损坏及时报修,能修复的尽量修复,继续使用,

  让我们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养成习惯,把节约当成一种美德、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把自己塑造成节约型教师、节约型学生,把我校建设成“节约型”学校。

  zz市九江中学

  总务处

篇3:共创节约型校园倡议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共创节约型校园倡议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建设节约型学校,不仅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每个师生应有的责任。

  然而,在我们的身边,时有浪费水、电、粮食、纸张等现象发生,追求名牌、追求享受、过度消费等现象也屡见不鲜。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要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崇尚节约光荣,增强节约意识,做到身体力行,自觉杜绝浪费行为;

  2.节约用水。

  珍惜水资源,自觉养成节水习惯。用水时水龙头尽量开小,用完随手关闭,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见到滴水的水龙头,主动、及时拧紧,发现损坏的及时报修;

  3.节约用电。

  尽量利用自然光照,杜绝长明灯。在教室或公寓做到人走灯灭;使用完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设备后及时断电,减少待机损耗;不在实训室、实验室、公寓私自使用电炉、电热器等大功率耗电设备;

  4.节约用纸。

  提倡双面用纸,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消耗;尽量采用网络、内线电话、广播等形式发布信息;

  5.节约用餐。

  就餐时,杜绝剩饭剩菜,倡导“光盘”行动。积极倡导餐桌文明之风,在食堂买饭买菜要适量,做到不剩饭剩菜;

  6.生活节俭。

  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合理消费、适度消费。少吃或不吃零食。不盲目攀比,不超前消费。

  7.广泛宣传节约。

  为建设节约型校园献计献策,争做节约先锋;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广大学生要互相监督,做到厉行节约、人人有责。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节约更是我们的素质和境界。“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克勤于邦,克俭于家”,这些警句要深深刻在我们每一位师生的心中。让我们以身作则,厉行节约,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节约资源的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将节俭的美德继续保持并发扬光大。

  办公室 政教处 后勤保障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