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电厂绿化农药的使用管理及规定

3255

电厂绿化农药的使用管理及规定

  电厂绿化农药的使用管理及规定

  第一条 农药入库由专人验收登记,并如实填写《农药入库单》,发现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药品拒收。

  第二条 农药出库由专人领用,出库有登记手续,填写《农药领料单》。

  第三条 药品存放在密封干燥阴凉处,应堆放整齐,做好标识,注意防火,远离火源。

  第四条 施药时带口罩手套,穿雨衣,喷洒时应顺风、退走,避开中午烈日爆晒的时段,防止中毒。

  第五条 施药期间不准吸烟、吃东西、赤脚、露背。

  第六条 施药人员每天实际操作实际不要超过6小时。每天施药结束后,必须用肥皂洗净手、脸。

  第七条 剩余药液不得随意处理,接触过农药的工具及容器应用消毒液清洗,不得在厂区附近的水体中随意漂洗。

  第八条 对用过的农药空瓶、空袋、及有毒废弃物送到指定地点回收,并用塑料袋装好,封存在密封容器内,交给厂家回收处理。

采编:www.pmceo.cOm

篇2:后勤物业园林绿化部农药使用管理制度

  后勤物业园林绿化部农药使用管理制度

  1.为保障人身健康,保护生态环境,保证安全生产,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制定本规定;

  2.凡在本公司使用农药的员工,必须遵守本规定;

  3.本规定所指农药包括用于防治病、虫、草、鼠等有害生物的药剂,以及提高这些药剂效力的辅助剂和增效剂、调节植物或昆虫生长发育等的药剂;

  4.公司绿化部是本公司内农药使用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规定的实施;

  5.公司绿化部应对使用者所使用的农药的质量、效力和使用范围等进行监督检查,有关单位和个人应予配合;

  6.公司绿化部应对农药使用者进行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和农药安全使用技术的培训和指导。农药使用者有义务接受培训和指导;

  7.购买的农药,必须具有完整的标签,载明如下内容:

  (1)农药名称;

  (2)规格;

  (3)国产农药的标准号、登记证号、生产许可证(准产证)号、注册商标及进口农药登记证号;

  (4)净重或净容量;

  (5)生产厂名、地址;

  (6)农药类别;

  (7)使用说明;

  (8)毒性标志及注意事项;

  (9)生产日期或批号;

  (10)有效期。

  8.不得购买和使用标签内容不齐全或鉴别不清、包装破损及过期的农药。

  9.农药使用者必须严格遵守农药的安全、合理使用的有关规定,按照标签及说明书的内容正确使用农药,不得扩大使用范围,不得增加用药浓度和数量;配药和施药时要做好预防措施,以防人畜中毒及污染其他作物和环境;

  10.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及其混配剂。不得使用国家禁用的农药品种;

  11.除国家允许使用的杀鼠剂外,其他高毒农药不准用于灭鼠;禁止使用农药毒杀鱼、鸟、兽等动物;

  12.农药使用者应妥善保管农药并www.pmceo.com做好标记,不得与农副产品或其他食品混载混放;包装农药的箱、瓶、袋应按有关规定处理,禁止用于盛装食品、饮料和饲料;清洗农药器械排出的污水要选择安全地点妥善处理;

  13.要设立专用农药仓库,指定农药管理员,建立农药的购进、领用登记制度和农药安全使用规章制度;

  14.公司的专职植保员,对安全、合理使用农药进行技术指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