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统计工作细则

1467

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统计工作细则

  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统计工作细则

  一、统计工作的基本任务

  (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执行国家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等颁发的统计报表制度,准确、及时、全面地搜集、整理我校教育发展情况,保质保量地完成各类统计报表和统计调查表,为上级主管部门了解学校情况,为学校制定计划、检查计划执行情况以及进行业务研究提供统计资料。

  (二)收集和整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各类数据,为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全面掌握学校情况,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方向,以及进行业务研究做好统计信息服务工作。

  (三)整理统计资料,建立必要的统计台帐,进行统计汇编,建立统计档案,做好统计咨询服务工作。

  (四)协助校领导从数量和质量上检查学校培养人才计划、科研任务的完成情况、办学的效益和为地方服务能力的情况。

  (五)积极主动地进行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工作,运用第一手资料为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为学校领导进行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分析资料。

  (六)结合学校各阶段的中心工作,开展专题统计分析,对学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难点、热点问题与新情况实行统计监督,从数量和质量两方面检查学校各项工作的运行情况和计划的落实情况,促使学校健康、持续发展。

  二、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

  我校统计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体制。全校综合统计工作由分管副校长直接领导,校长办公室具体承办,办公室配备综合统计员、各职能部门配备兼职统计员,建立起畅通有效的学校统计网络。

  (一)统计队伍建设

  1.各行政部门必须有专门的领导负责本部门的统计工作,并有一名确定的兼职统计员。要保持统计员的相对稳定,因特殊原因调动者须办好资料移交手续。

  2.校长办公室定期组织统计员业务学习和情况交流,学校要有组织地安排综合统计员和兼职统计员参加有关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3.学校要定期进行统计工作检查,年底进行总结评比并通报。

  (二)综合统计员的职责

  综合统计员在校长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协调全校统计工作。

  1.贯彻执行上级统计部门的各项统计制度,建立并贯彻本校统计工作制度,制定全年的统计工作计划。

  2.统一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的统计员及时、准确地填报国家教育部、科技部、省教育厅和学校领导交给的各项统计报表,确保统计质量。

  3.统一管理学校的统计报表和统计数字,定期编制学校统计数字汇编和数字公报,开展统计调查和统计分析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规划提供参考数据。

  4.定期召开统计员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对统计工作的指示,研究统计工作中的问题,总结交流统计工作的经验,开展业务学习。

  (三)兼职统计员的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和本校的统计工作制度,根据本部门的具体情况制定统计工作计划。

  2.建立系统的数据收集、整理渠道,管理好本部门的统计资料,建立统计台帐。

  3.在部门领导的负责下,完成本部门的统计工作,并协助校长办公室综合统计员准确及时地完成各项统计报表。

  三、统计资料的管理与公布

  (一)加强统计数字的管理,保证统计数字全面、准确、统一、保密。我校各部门对外发表统计数字,均应统一口径。已经上报的统计年报表中的数字不得任意修改。如上报后发现错误需要更正时,应及时向受表单位说明情况和原因,经核实后进行更正。

  (二)为了保证统计数字的准确、统一,以制表部门对统计指标解释为准,任何部门或个人不得任意修改。

  (三)学校各单位直接向外报送的统计报表,应在报送受表单位的同时,分送校长办公室一份。校长办公室有权对填报数字进行核查和比较,如发现错误,有权通知填报单位进行修改。

  (四)上报各种定期统计报表,必须有填表人的签字盖章,并经有关负责人或有关校领导的审核签字后方能报出。

  (五)建立严格的统计资料保管制度。各职能部门、院、系、中心、馆、部、室均应保管好本部门的统计资料,并按时移交档案馆保存。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资料存档办法

  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资料存档办法

  一、来文归档:来文经有关领导批阅、承办单位落实后,其原件和收文处理单由校长办公室指定专门人员集中保管,年底统一立卷归档送交校档案馆保存。

  二、发文归档:所有以校字、校×(包括校办)、校办函、会议纪要正式编号行文的文件,均须由拟稿单位将原件、发文稿纸、底稿统一立卷归档交校档案馆永久保存。

  三、重要函件归档:所有经有关领导作出批示的重要函件,由校长办公室负责留存、归类,妥善保管。

  四、重要物件归档:学校所获上级有关部门颁发的奖杯、奖状、锦旗等奖品,举行重大活动时外单位赠送的贵重礼品及具有文物价值的重要物件等,均须经有关校领导同意、校长办公室登记造册后,移交有关部门妥善保管。

篇3: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工作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五不准

  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工作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五不准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xxx系列讲话精神,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开展“工作秩序涣散、纪律松懈”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办实际,进一步明确如下规定:

  一、不准工作时间串岗闲聊、办私事、擅自脱岗,办公场所坚决杜绝玩电脑游戏、QQ聊天、网上购物炒股、观看或下载影视作品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严格遵守工作纪律;

  二、不准迟到早退、不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岗、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等行为,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三、不准制造传播虚假消息、泄露内部消息、闲话生非,严格执行保密制度;

  四、不准不请示、不汇报、不作为、应付了事、消极怠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办事;

  五、不准对来办人员有态度生硬、推诿扯皮、故意刁难等行为,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

  一经发现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即严肃处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公开检讨直至行政处分,并与年度考核挂钩。

  欢迎广大师生监督

  校长办公室

篇4: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各科室职责

  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各科室职责

  综合科职责

  1.安排或协调行政校领导校务活动和全校性大型活动;

  2.统筹协调全校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3.协调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决定指示等;

  4.接收和承办各单位相关事项审批,督促各单位落实学校政策、决议等,督查重大事项执行情况;

  5.学校行政公章的保管、监印;

  6.行政校领导签名章的保管、使用;

  7.二级单位行政公章的刻制审批、启用;

  8.出具介绍信、证明等公函。

  文秘科职责

  1.组织校长办公会议和行政校领导专题会议议题征集、记录等工作;

  2.负责学校行政方面外报材料的文稿审核;行政校领导文稿的起草或审核;

  3.承担行政校领导文稿的起草或审核;

  4.学校行政文件的校核、制作;

  5.编发《太原理工大学年鉴》;

  6.负责文书档案的归档;

  7.负责校长信箱的办理工作;

  8.OA系统的正常运行及维护;

  9.校长办公室网站的管理;

  10.完成学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科职责

  1.统筹协调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和管理工作,牵头推进学校网上办公;

  2.统筹推进学校信息公务、信息(校务)公开网站建设,编制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3.负责行政方面各类来文、来函、请示的接收、登记和流转;

  4.接待师生群众关于行政工作的来信、来电、来访;

  5.加强与上级部门、社会各界和兄弟院校的联系,积极开展对外交联络工作。

  督办科职责

  1.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以及重要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

  2.校党委全委会、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及学校召开的专门会议的重要决议和重大决定的贯彻落实情况。3.组织、协调学校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会务工作;

  3.组织、协调学校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会务工作;

  4.统筹安排所属会议室的管理使用;

  5.承担外单位来校视察、调研等的行政接待工作和行政公务接待的规范管理工作;

  6.负责机要通信、应急等车辆的管理,统筹安排学校大型活动的公务用车。

篇5: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职责

  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职责

  学校行政工作总体协调,综合协调,督察督办,文书工作,印信管理,会议管理,公务接待,对外联络,信息工作,信访接待等。

  一、综合协调

  1.安排或协调行政校领导校务活动。

  2.组织或协调全校性大型活动。

  3.统筹协调全校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4.机要通信、应急等车辆的管理,统筹安排学校大型活动的公务用车。

  二、督察督办

  5.协调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决定指示等。

  6.督促各单位落实学校政策、决议等,督查重大事项执行情况。

  三、文书工作

  7.学校行政方面外报材料的文稿审核;行政校领导文稿的起草或审核。

  8.学校行政文件的校核、制作。

  9.行政方面各类来文来函的接收、登记和流转等。

  10.学校行政方面各类请示的接收、登记和流转等。

  11.文书档案的归档。

  四、印信管理

  12.学校行政公章的保管、监印。

  13.行政校领导签名章的保管、使用。

  14.二级单位行政公章的刻制审批、启用。

  15.出具介绍信、证明等公函。

  16.印制保管学校行政方面各类公文用纸。

  五、会议管理

  17.组织、协调学校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会务工作。

  18.组织校长办公会议和行政校领导专题会议的会务工作。

  19.统筹安排所属会议室的管理使用。

  六、公务接待

  20.外单位来校视察、调研等的行政接待工作。

  21.行政公务接待的规范管理工作。

  七、对外联络

  22.加强与上级部门、社会各界和兄弟院校的联系,积极开展对外交联络工作。

  23.代表学校与官方通讯运营商进行合作协调。

  八、信息工作

  24.统筹协调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和管理工作,牵头推进学校网上办公。

  25.统筹推进学校信息公务、校务公开网站建设,编制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8.编发《太原理工大学年鉴》。

  29.负责学校校名、校徽、校歌、校旗等学校标识的使用和管理。

  九、信访接待

  30.接待师生群众关于行政工作的来信、来电、来访。

  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