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个人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2314

个人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个人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除公用设备外,个人用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商务通等设备管理:

  所有新进人员须凭人力资源部的《报到指引》至各部门办理入职手续,领用相关办公用品。

  在试聘期内及个人档案未调入公司前不得领用手机、笔记本电脑、商务通等个人办公设备。

  各部门人员因办公需要需配备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设备时,报本部门经理审核,由部门经理统一提交设备需求计划至行政部进行办理。

  员工申请的新笔记本电脑,由IT部统一选型,采购部统一购买。

  在质保期内,行政部负责进行设备质保.

  若设备遗失、损坏、维修、更换零件均由IT部检验.

  若因个人保管不当造成损失,由个人承担费用,请大家妥善保管。

  如不需长期配备笔记本的员工,因某一时段临时需求,可由部门经理进行协调,向行政部申请借用旧机器,借用的部门经理需对机器负责。

  员工离职时,须退还借用的办公设备,退还的设备除自然损耗,不得有任何人为损坏的现象,若经发现,退还使用人修复后返还

  。如员工需购买这些设备可与行政部进行协商,公司将优惠出售。

  对于公用办公设备及PC机,由公司行政部统一进行维护及保养。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英达仕公司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英达仕公司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1.电脑

  1.1行政部根据公司文件类别建立完整清晰的目录及子目录系统;

  1.2根据保密原则需要,由行政部对行政、业务文件目录设定统一管理的电脑密码

  1.3员工在所属部门目录下设立个人子目录

  1.4员工不得私设电脑密码

  2.传真机、复印机:

  2.1由公司行政部统一管理与使用

  2.2建立严格的使用登记制度

  2.3未经许可,个人不得自行操作使用

  3.可运用状态维护

  3.1行政部负责电脑、传真机\复印机的检查、保养和维修,保证设备的可运用状态五文书作业

  (一)打印

  1.总经理、各部门主管交由秘书打印之文函、广告,需填写《文书委派单》,并标明文件之性质,如传真、公函、内部文及保密级别,急迫性程度由秘书根据其缓急确定先后秩序。

  2.打印完毕后秘书先行校核并于《文书委派单》上签字,转交委办单位之经办人校核、签字

  3.对外传真、公函秘书须复印存档(参见收发文流程)

  4.文书处理过程中,未经同意秘书不得将受托文书传阅他人

  (二)复印

  1.公司复印作业由行政部秘书统一执行

  2.一般文件由各部门委托人员口头交托行政秘书

  3.客户资料、服务文本、公司级文档等特殊文件,需填写复印委托单(文件名、秘级、用途、装订要求等)经高级主管批准后执行复印

  4.秘书于复印、装订作业后,须填写复印装订登记表(日期、内容、页数、复印机码、批准人、保密标识等)

篇3:项目管理处办公设备使用制度

  项目管理处办公设备使用制度

  管理处的所有办公设备都是公共财产,任何人员无权损毁及因私使用,同时必须遵守以下制度:

  一、所有办公设备须由电脑文档管理员负责管理及操作,要求负责人具备熟练的操作能力,懂得基本的维修常识,具体工作内容包括:

  1.检查设备,每天上班开机、操作,下班关机。

  2.清理设备卫生,保持设备干净。

  3.更换复印复印机炭粉,电话机消毒膜,打印机色带,传真机和复印机纸张等。

  4.定期保养检修设备。

  5.登记使用情况(使用人、日期、内容、打字内容提要等)。

  二、办公设备的使用应遵守先公后私,先急后缓,先客户后自己,能节省不浪费(通长途电话尽量简短不罗嗦,大批量文件以腊刻油印而不用复印机复印等)的原则。

  三、微机(电脑)的使用只限于工作,任何人不得用电脑干私人事宜(如打私人文件),禁止用电脑玩游戏。

  四、当设备发生故障时应请技术人员修理,除此之外人员不得擅自鼓弄,以免加重故障。

篇4:物业部办公设备使用管理制度

  物业部办公设备使用管理制度

  物业部所有办公设备都是公司财产,任何人员无权损毁及因私使用,同时必须遵守以下制度。

  一、所有办公设备须由经理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及操作,要求负责人具备熟练操作能力,懂得基本的维修知识,具体内容包括;

  1、检查设备,每天上班开机、操作,下班关机。

  2、清理设备卫生,保持设备干净。

  3、更换电话机消毒膜、打印机色带等。

  4、定期保养检修设备。

  5、登记使用情况(使用人、日期、内容、打字内容提要等)。

  二、办公设备的使用要遵守先公后私,先急后缓,先客户后自己,能节省不浪费的原则。

  三、电脑的使用只限于工作,任何人不得用电脑干私人事宜,禁止用电脑玩游戏。

  四、当设备发生故障时请技术人员修理,除此之外不得擅自拆弄,以免加重故障。

篇5:物业公司办公设备使用管理制度(5)

  物业公司办公设备使用管理制度(五)

  公司所有办公设备是因办公所需而配置,属公司财产,任何人员不得损毁或因私使用,为减少浪费,控制成本,使用办公设备需遵守以下制度:

  一、电话

  1.电话主要用于工作联络及接待处理为主报修或投诉,非必要时,员工不得在上班时间拨打私人电话或利用公司电话进行私人业务联络。

  2.非必要是,员工不得随意挂拨私人长途电话,确实需要者应按公用电话标准实行收费。

  3.公司员工接拨电话应使用普通话,首先报公司简称(**物业/**管理处),语气礼貌温和,用语乘法明了,不得用电话进行无为的聊天。

  4.接听电话,如受话人不在管理处,接话人应礼貌地将电话转拉其部门同事接待或为受话人留下留言。

  5.接到业主/客户报修(投诉)电话时,接话人应随时将报修(投诉)内容、业主住所、姓名、联系方式进行登记,并礼貌地告知业主。公司/管理处将尽快联系(安排)维修或进行投诉处理,再将报修(投诉)内容告知公司/管理处相关部门处理。

  二、传真机

  1.为确保公司传真机畅通,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使用传真机挂拨市内及长途电话。

  2.所有传真文件、报表均由各行政办公室批准后由专人统一传送。

  三、电脑、复印机

  文件打印,需有项目主管、管理处/站主任、经理签字认可。

  打印、复印时,须认真做好登记工作,并进行成本核算。

  公司机密文件,原则上不予复印,如有特殊需要,须经分管经理审批,方可复印,用后复印件需归还公司。

  严格控制复印数量,非必要材料不予复印、打印,各项目、部门复印文件资料,必须经项目负责人,管理处/站主任签字同意,复印数量较多的材料必须有公司领导审批。

  有偿复印登记时注明收费金额,由客户确认签字,并定期与客户进行结算。

  打印机、复印机由专人保管,定期维修和保养,无关人员未经许可不得操作。

  严禁在电脑上进行游戏、听音乐或处理私事。

  打字室、复印室内严禁烟火,切实保证用电安全和设备使用安全。

  当设备发生故障时,应请技术人员修理,其他人员不得擅自鼓弄,以免加重故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