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开发公司计算机及附属设备管理办法

4984

开发公司计算机及附属设备管理办法

  开发公司计算机及附属设备管理办法

  第一条 随着公司计算机及互联网络使用的普及,加强计算机及附属设备、网络系统管理已经十分必要。为了保证公司计算机、附属设备及网络系统正常运行,保障计算机硬件、软件和储存资料的安全,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公司本部计算机及附属设备、网络系统的维护和管理。

  第三条 职责

  (一)公司办公室是公司所有计算机、附属办公设备及网络系统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

  1、根据配置标准和实际需要购置计算机及附属设备;

  2、对公司网络系统建设和使用进行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建章 立制和监督检查;

  3、提供维护和技术支持服务。

  (二)各部门负责本单位计算机及网络使用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保证本单位计算机及网络安全、可靠、高效地运行。各单位计算机具体操作人员应认真、系统地学习计算机知识,做好日常维护,确保计算机及存储资料的安全。

  第四条 办公室行政主管负责计算机及附属设备、网络系统的具体维护工作。

  第五条 计算机及附属设备的申购

  (一)各部门因工作需要而必须配置计算机及附属设备的,使用人员应填写申请,总经理审批后,由办公室负责购置。

  (二)公司需要配置网络设备的,由办公室填写申请,总经理审批后购置。

  第六条 公司按实际工作需要配置计算机。

  第七条 计算机及附属设备的使用

  (一)各使用人应保证计算机附属设备等硬件的完好、清洁,认真做好防尘、防磁、防潮、防高温、防火、防盗工作。

  (二)专用计算机不得让任何人使用,非专用人员未经许可不得使用。公司外人员不得操作使用公司的计算机。

  (三)计算机仅限用于工作,不得用于玩游戏、网上聊天和其它非工作用途。

  (四)为防止计算机病毒的侵入,在复制文件时应谨慎使用软盘、U盘、光盘和移动硬盘。如因使用不当造成数据丢失,公司视损失大小,可给予责任人100~500元的处罚。

  (五)在输入大量数据后,切记作好备份,防止丢失。若两小时以上不使用计算机,应关机。打印机卡纸时应先关机,再取出碎纸。

  (六)未经许可不得更改系统配置和设置各类密码,不得私自拆卸或装接各种硬件设施。

  (七)不得利用软盘、光盘和网络向计算机装载、下载除正常工作所需的程序和文件。

  (八)公司所有计算机内的资料,除广告宣传和对外发放的公开资料外,均为公司的商业秘密,未经领导批准,不得以打印、拷贝等任何方式提供给他人。

  (九)在使用中,如发现软硬件异常,不得擅自拆卸、维修,应立即通知办公室行政主管进行维修。行政主管不能维修的,行政主管联系销售或生产商的系统工程师,以防止故障的扩大。如因使用不当而造成计算机故障,责任人应承担系统修复的部分或全部费用。如怀疑是计算机病毒,要立即切断网络连接。

  (十)下班时应关闭计算机和电源,以保证安全。第八条 计算机中所有资料均属公司所有,属于公司商业秘密。任何人员未经允许严禁擅自查看他人计算机的信息,严禁窃取资料或复制、转让或出售他人。违者,公司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严重警告、罚款直至追究民事责任。

  第九条 网络使用管理

  (一)因实际工作需要必须安装网线的,应报办公室主任同意后,由办公室协助安装。

  (二)上网者不得利用网络进行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在工作时间游戏、网上聊天的,公司给予口头警告并处以30元/次的罚款。

  (三)上网者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保密和计算机互联网的法规,不得利用网络从事涉及安全保密、宗教、政治、色情等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

  (四)使用电子邮件收发文件时,应遵守以下规定:

  1、公司所有往来业务邮件统一由办公室行政人员收发并记录;

  2、发送电子邮件前,要认真核对对方的电子邮箱,以防错发;

  3、超过10M的电子邮件,须经办公室主任同意后,方可发送,以防泄密;

  4、严禁打开不知道发件人的电子邮件,以防病毒侵入。

  第十条 办公室行政主管要定期检查各部门的计算机的使用情况,定期对公司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检查、维护、更新或升级,并做好检查、维护记录。

  第十二条 未尽事宜,由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 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采编:www.pmceo.cOm

篇2:IT设备管理制度

  IT设备管理制度

  一、目的

  规范化管理公司IT及其外围设备,安全、高效、合理使用相关资源。

  二、范围

  本管理制度适用于公司IT及相关设备:

  ■台式机(主机+显示器);

  ■笔记本;

  ■存储设备(U盘、移动硬盘等);

  ■刻录设备;

  ■电话;

  ■打印机;

  ■服务器

  ■交换机

  ■其他计算机外部相关设备。

  职责

  ■行政部负责本制度的维护及解释;

  ■IT部负责IT设备管理、维护及升级;

  ■IT部负责IT设备采购选型,行政部负责分配、调剂等;

  IT设备资源领用流程

  ■模板:员工资源配置申请单;

  ■说明:此流程适用于员工到岗领用工作设备或更换工作设备。申请人经部门负责人明确岗位及相关权限资源配置情况后,至IT部明确软硬件资源配置情况,至行政部领取相关设备,申请人确认相关资源到位后(软硬件功能实现由IT部协助申请人完成)签字确认并交由人力资源部存档。

篇3:个人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个人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除公用设备外,个人用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商务通等设备管理:

  所有新进人员须凭人力资源部的《报到指引》至各部门办理入职手续,领用相关办公用品。

  在试聘期内及个人档案未调入公司前不得领用手机、笔记本电脑、商务通等个人办公设备。

  各部门人员因办公需要需配备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设备时,报本部门经理审核,由部门经理统一提交设备需求计划至行政部进行办理。

  员工申请的新笔记本电脑,由IT部统一选型,采购部统一购买。

  在质保期内,行政部负责进行设备质保.

  若设备遗失、损坏、维修、更换零件均由IT部检验.

  若因个人保管不当造成损失,由个人承担费用,请大家妥善保管。

  如不需长期配备笔记本的员工,因某一时段临时需求,可由部门经理进行协调,向行政部申请借用旧机器,借用的部门经理需对机器负责。

  员工离职时,须退还借用的办公设备,退还的设备除自然损耗,不得有任何人为损坏的现象,若经发现,退还使用人修复后返还

  。如员工需购买这些设备可与行政部进行协商,公司将优惠出售。

  对于公用办公设备及PC机,由公司行政部统一进行维护及保养。

篇4:英达仕公司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英达仕公司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1.电脑

  1.1行政部根据公司文件类别建立完整清晰的目录及子目录系统;

  1.2根据保密原则需要,由行政部对行政、业务文件目录设定统一管理的电脑密码

  1.3员工在所属部门目录下设立个人子目录

  1.4员工不得私设电脑密码

  2.传真机、复印机:

  2.1由公司行政部统一管理与使用

  2.2建立严格的使用登记制度

  2.3未经许可,个人不得自行操作使用

  3.可运用状态维护

  3.1行政部负责电脑、传真机\复印机的检查、保养和维修,保证设备的可运用状态五文书作业

  (一)打印

  1.总经理、各部门主管交由秘书打印之文函、广告,需填写《文书委派单》,并标明文件之性质,如传真、公函、内部文及保密级别,急迫性程度由秘书根据其缓急确定先后秩序。

  2.打印完毕后秘书先行校核并于《文书委派单》上签字,转交委办单位之经办人校核、签字

  3.对外传真、公函秘书须复印存档(参见收发文流程)

  4.文书处理过程中,未经同意秘书不得将受托文书传阅他人

  (二)复印

  1.公司复印作业由行政部秘书统一执行

  2.一般文件由各部门委托人员口头交托行政秘书

  3.客户资料、服务文本、公司级文档等特殊文件,需填写复印委托单(文件名、秘级、用途、装订要求等)经高级主管批准后执行复印

  4.秘书于复印、装订作业后,须填写复印装订登记表(日期、内容、页数、复印机码、批准人、保密标识等)

篇5:物业公司ISO9000程序文件:计量设备管理

  物业公司ISO9000程序文件:

  EJ-QP 7.1计量设备管理

  1.目的:

  加强计量设备的校验管理,确保测量工作的准确性。

  2.适用范围:

  适用小区工程维修部及需有测量工作的部门。

  3.引用文件:

  3.1 ISO9002标准第4.11章

  3.2质量手册第4.11章

  4.职责:

  4.1工程维修部负责计量设备的校验、发放的管理工作。

  4.2维修班负责计量设备的校准、校验、测量工作。

  5.工作程序:

  5.1工程维修部对计量设备的购买作出计划安排。

  5.2购置计划要明确计量设备的名称,规格与型号,数量,购置用途及要求。(本小区主要计量设备是:测温表、万用表)

  5.3采购员根据购置计划,选择仪器仪表专营店,进行购买。

  5.4计量设备的发放:

  5.4.1工程维修部负责计量设备的发放、检查和登记。

  5.4.2冬季供暖测温表,供暖前由维修班长负责领取,供暖结束后交回工程维修部。工程维修部要检查测温表是否损坏,并在发放记录上登记。

  5.4.3万用表由维修班长或维修电工领取,并在发放记录上登记。

  5.5计量设备的正确使用:

  5.5.1冬季供暖测温时,测温人员首先要校准测量准确度。

  5.5.2测温要在正确位置测量:(房屋中间距地面1.5米处)测温表数字,升至一定温度后,不再上升后保持3分钟没有变化后,即认为是此时,此地的准确温度。

  5. 5.3电工维修电气设备时,首先要将万用表打到电阻档,效准万用表,方可测量。

  5.5.4测量不同项目,要将万用表打到相应档位,并且根据经验,选择量程范围,以免损坏万用表。

  5.5.5测量人员正确使用计量设备,爱护计量设备,不得损坏,如使用不当,人为损坏计量设备,由本人负责赔偿。

  5.5.6测量人员要正确使用计量设备,使用时首先检查计量设备准确度,如计量设备不准确;例:测温表量程范围是在0℃-30℃,经过调整旋扭达不到量程范围,万用表打到电阻档,正负表笔相触经调正旋扭不回零时或其它情况,即认为计量设备不准,不能用此设备进行测量,应交回工程维修部更换,领取新表并当场检查校验。

  5.6计量设备的校验:

  5.6.1测温表在每年供暖结束后,由工程维修部指派人将测温表送交国家计量部门进行校验,校验合格后,将校验合格标志贴于测温表上。

  5.6.2如校验不合格,应将仪表送仪器仪表维修部门修理,然后再次经国家计量部门校验。

  5.6.3万用表每年校验一次,由工程维修部派专人将万用表送交计量局校验。校验合格后,将校验合格标志贴于万用表上。如不合格,处理方法同测温表。

  5.6.4工程维修部要将校验情况详细在《计量设备校验登记表》上登记。

  5.6.5对于经过再校验不合格的计量设备应贴上《设备停用证》上报公司申请报废。

  6.支持性文件与质量记录:

  6.1《计量设备校验登记表》 EJ-QR-QP-7.1-01

  6.2《计量设备发放记录表》 EJ-QR-QP7.1-02

  6.3《设备停用证》 EJ-QR-QP7.1-03

  6.4《报废申请表 》 EJ-QR-QP7.1-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