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万科房地产项目经理绩效考核办法

2901

万科房地产项目经理绩效考核办法

  万科房地产项目经理绩效考核办法

  项目经理被房地产企业正式聘任后,企业将与项目经理签订《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

  一、企业给予项目经营部的条 件

  除企业有关规定外,在下列方面企业将为其提供如下条 件。

  1.劳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材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设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资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项目经理的权限与责任

  本企业实行项目管理和项目经理负责制。项目经理在企业确认的总体方案、计划和授权范围内,负责项目全过程的组织及实施。做到充分利用和保管企业分配的资源,就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沟通、汇报,保证项目目标的成功实现。

  1.权限

  (1)经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有权以企业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的身份与业主洽谈业务,洽商、签署有关业务性文件。

  (2)根据项目进度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的要求,对项目建设的进度进行监督、检查、调整,有效控制生产进度。对工程项目有生产指挥权。

  (3)对工程项目具有经营决策权。

  (4)任用、考核项目经理部人员,有权决定其工资分配及奖惩情况。

  (5)有权根据工程需要和财务预算,合理安排和使用资金。

  (6)按合同规定对该项目的人、财、物资、设备有使用调配权。

  (7)企业法定代表人授予的其他管理权力。

  2.责任

  (1)认真履行与业主签订的《工程承包合同》,实现项目工期、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等工程建设履约目标。

  (2)风险管理。对项目各阶段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评估,并制定应对方案。

  (3)根据相关规定,缴纳相关费用。

  (4)认真做好项目成本预算、成本控制及成本核算工作,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经济活动分析,努力提高工程项目的经济效益。

  (5)做好合同管理工作,维护项目的合法经济利益。

  (6)团队组织管理。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和任职标准,建立精干、高效的组织队伍,实施绩效管理,做到明确责任、分工负责、认真履行、互相配合。

  (7)按照办公室下达的项目部年度工资总额指标,控制项目部的工资总额。

  (8)加强安全管理、环境保护和现场文明施工等工作,不断改善项目经营部员工的工作条 件,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9)其他需要规定的事项。

  三、考核的主要内容1.贯彻企业管理制度情况。

  2.执行企业指令情况。

  3.完成企业下达的如下六方面指标情况

  (1)工期。

  (2)质量。

  (3)成本。

  (4)安全。

  (5)工程回款情况。

  (6)文明施工情况。

  4.其他考核内容

  (1)上报企业各类报表及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

  (2)业主及地方政府等相关方的表彰与投拆。

  (3)突发事件的影响及处理效果。

  (4)对企业美誉度或项目效益影响非常大的事项。

  四、考核办法1.考核实施部门

  项目经理的考核由企业主管经营的高层领导牵头,由项目经理部牵头组织,财务部、材料管理部、设备部、合同管理部、质量管理部、办公室等部门参与,按月或季对项目经理进行考核。

  2.考核实施

  考核办法以工程经常性检查、工程阶段性考核和工程竣工后工程总体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对项目经理进行考核评定。

  (1)工程经常性检查:由工程建设管理部每月组织各专业人员对项目经理进行例行检查,例行检查的目的是了解项目经理的日常管理情况,保证工程处于受控状态。

  (2)工程阶段性考核:采用月度例行检查、季度考核、年度总评相结合的方式,由工程建设管理部牵头,组织各部室及各子企业等相关单位,从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工程投资控制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等方面对项目经理进行全面检查和考核,考核采用综合考评和单项考评相结合的综合评分制。

  (3)工程总体评定:工程竣工后企业将组织有关专家和质量评定机构对工程进行总体评定,是对项目经理整个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最终评定。

  五、其他奖惩规定

  1.企业将根据各部室的考核结果,对项目绩效显著的事项,给予奖励。

  (1)荣获总企业优质工程,按工程复杂程度、科技含量大小,奖励____~____元。

  (2)在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方法施工中,对有创新或具有示范效应的项目部和个人,视具体情况或所创造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大小,给予项目经理部或个人奖励____~____元。

  (3)杜绝一次性直接经济损失____元以上的质量事故,将按损失费用的____%~____%给予奖励。

  2.企业将根据各部室的考核结果,对项目经理不应出现的问题,给予处罚。

  (1)未按照企业管理规定,及时准确上报各类报表及管理信息,经相关部门查实,给予项目经理____~____元/次·项处罚。

  (2)不按时足额上缴各项费用,经查实每出现一次给予项目经理处罚____元/次。

  (3)由于自身管理等原因被业主投诉一次,给予项目经理____元的处罚;综合评比为末位的或一个季度内被投诉两次及以上的,给予项目经理____元的处罚。

  (4)出现突发事件,项目经理未能及时果断处理,造成企业重大损失的或因管理不善或决策失误,严重损害企业美誉度或造成企业巨大经济损失的,企业将视情节轻重一次性给予项目经理____~____元的处罚。

  六、考核兑现

  根据《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确定的利润目标,超额完成部分金额或按一定比例给项目经理计算绩效薪酬;未完成《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确定的利润目标的差额为罚金。

  项目经理绩效薪酬的发放依据该责任书中规定的相关指标完成情况与企业其他相关规定计发。

  七、相关事项说明

  1.企业根据经营条 件的变化,在征得目标责任人本人同意的基础上,可以对《目标责任书》进行调整。

  2.本责任书在遇到特殊情况致使目标责任无法达成时,则由企业与目标责任人共同协商处理。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万科房地产绩效考核管理制度

  万科房地产绩效考核管理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1条 目的

  为建立科学有效的内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确保完成企业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制定本制度。

  第2条 考核实施原则

  (1)透明原则:考核流程、考核方法和考核指标是清晰明确的。

  (2)客观原则:考核依据是符合客观事实的,考核结果是以各种统计数据和客观事实为基础的,尽可能避免由于个人主观因素影响考核结果的客观性。

  (3)沟通原则:考核者在考核时,需要与被考核者进行充分沟通,听取被考核者对自己工作的评价与意见,使考核结果公正合理。

  (4)时效原则:员工考核是对考核期内工作成果的综合评价,不应将本考核期之前的表现强加于本次考核结果中,也不能取近期的业绩或比较突出的一两个成果来代替整个考核期的业绩。

  第3条 考核实施部门

  办公室负责考核的组织协调与日常管理。

  第二章 考核实施

  第4条 考核分类

  企业绩效考核分为企业考核、部门考核和员工考核三个层次。

  1.企业考核主要从企业经营目标、业绩目标和利润指标等方面进行。

  2.部门考核主要从管理指标、客户指标、财务指标、质量指标、技术指标等方面进行。

  3.个人考核主要从定性和定量两方面进行。

  第5条 考核关系

  在对员工的考核中,以直接上级对直接下级的考核为主,同时也根据考核内容与考核对象的不同做出适当的区分。

  第6条 员工考评

  (1)自我考评:定期考评前,员工完成《自我报告书》送交直接上级,作为考评参考。

  (2)上级考评。

  (3)日常记录:直接上级负责为每一位员工填写《重要事件记录卡》,累积考评素材。

  第7条 管理人员考评(每年两次)该类人员的考评方式分为以下四种。

  (1)自我考评,撰写《述职报告》。

  (2)上级考评(直接上级)。

  (3)下级考评(直接下级)。

  (4)同级考评。第8条 考核结果反馈

  直接上级将最终考核结果反馈给被考核者,双方就考核结果面谈。直接上级明确指出被考核者的成绩、优点及需改进的地方,听取被考核者的意见并详细记录,具体面谈情况

  如表9-1所示。

  表9-1面谈记录表

  面谈参与人员信息记录者

  时间

  面谈内容

  信息记录

  1.上一阶段工作中,取得的成功有哪些

  2.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哪里

  3.对此次考核有什么意见

  4.你认为本部门员工谁的工作表现比较好

  5.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

  说明:

  1.本表的目的在于了解员工对绩效考核的反馈信息并最终提高员工的业绩。

  2.绩效考核面谈在考核结束后的____天内由上级主管安排,并报办公室备案。

  第9条 考核结果争议处理

  (1)被考核者对考核结论有异议时,须向办公室提出正式书面报告,具体说明产生异议的项目及理由。

  (2)考核主管负责对考核者和被考核者进行调解。调解无效时,由考核主管向考核者的上级报告,并呈述自己的意见,由考核者的上级进行裁决。

  第三章 考核等级划分

  第10条 一般员工个人绩效考核结果按部门分组,所有部门经理编为一组,各组按照分数排序后分为优、良、中、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五个等级,使各等级的数量尽可能接近正态分布。

  第11条 凡有下列事项之一的员工,其成绩不得列入优等。

  1.曾受任何一种惩罚者。

  2.迟到、早退共达六次以上者。

  3.请事假或病假超过限制日数者。

  4.旷工达一日以上者。

  第12条 凡有下列事项之一的员工,其成绩不得列入中等以上。

  1.在考核年度曾受记过以上处分者。

  2.迟到、早退共达十次以上者。

  3.请事假超过十日或病假超过七日以上者。

  4.旷工达两日以上者。第四章 附则

  第13条 本制度由办公室负责制定和解释,经总经理审批后实施。修订时亦同。

篇3:万科房地产项目经理部管理制度

  万科房地产项目经理部管理制度

  第一章 项目经理部岗位编制

  第1条 项目经理部常规编制

  每个项目在一般情况下设置四个岗位,即项目经理岗位一个;土建、绿化工程兼土建绿化工程预算及资料管理岗位一个;电气工程及相关配套市政工程管理兼预算及资料管理岗位一个;水暖工程及相关配套市政工程管理兼预算及资料管理岗位一个。

  第2条 项目经理部编制的变更

  项目经理部的岗位随着项目的增加而增加,每增加一个项目,项目经理部便增加四个岗位,分别为项目经理岗位一个,专业工程管理及预算、资料管理岗位三个。随着项目的完工,项目经理部的岗位也随之减少,每完工一个项目,项目经理部相应减少四个岗位。

  第3条 岗位轮换

  本着稳定队伍、培养人才的策略,项目经理部内部根据实际情况和项目情况进行岗位轮换,以培养复合型人才,利于岗位的内部晋升,增加项目经理部组织机构的精干和高效性。

  第4条 项目经理部的岗位调整

  项目经理部随着项目的开展和工程量的增加,或项目的完工和工程量的减少,项目经理部的岗位会随之增加或减少,项目经理部对实际情况做出全面评价后向主管副总或总经理提交项目经理部岗位调整申请,批准后进行调整。

  第二章 项目经理部人员及劳动纪律管理

  第5条 项目经理部的人员变动和调整要遵循严进严出的原则。

  第6条 项目经理部的人员考核要遵循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

  第7条 工作时间的规定:有关工作日及节假日的时间规定参见企业总体管理制度。

  第8条 不准迟到早退,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请假,并填写《请假单》,以备记录并将记录纳入到绩效考核之中。

  第9条 工作中需外出办事的必须提前申请,填写《申请单》,以备记录和考核。

  第10条 工作需要去外地出差的必须提前申请。节假日需离开本地的,同样须申请。

  第11条 工作中严禁聊天和从事其他娱乐活动,影响他人工作。

  第12条 必须维护工作环境的整洁,爱护公共设施与财物。

  第13条 对办公物品的领用进行统一管理,要先计划、批准,后统筹、安排、领用,避免浪费。

  第14条 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工作外,均不得做出有害和影响企业及部门利益和形象的行为,应遵守法律和社会公德。

  第15条 不准接受外单位的宴请或收受与变相收受礼品,如有发现立即进行严厉处罚,开除出项目经理部,并退回企业人事部门进行处理。

  第16条 项目经理部人员如需进行对外招待,必须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进行。

  第17条 项目经理部对所有招待费、交通费实行统一管理,即发生费用前要经过申请和批准,发生费用后要经过审核,然后统一报销。

  第三章 项目经理部工作目标管理

  第18条 项目经理部工作目标和计划的种类

  (1)工程进度目标和计划。

  (2)工程质量目标和计划。

  (3)工程安全与文明施工目标、计划。

  (4)工程施工投资目标与计划。

  (5)项目经理部总体目标与计划。

  (6)项目经理部资料与文件管理计划、目标。

  (7)项目经理部岗位与人员编制目标、计划。

  (8)项目经理部办公与管理费用目标、计划。

  (9)项目经理部企业文化实施与管理目标规划。

  第19条 项目经理部工作目标、计划的制定

  (1)项目经理根据企业的总体情况和上级领导的要求制定项目经理部的年度工作目标和计划、季度工作目标和计划、月度工作目标和计划。

  (2)项目经理负责将项目经理部的工作目标、计划制定项目的总体目标、计划和年度、季度、月度工作目标、计划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各单项工程和分项工程的工作上。

  (3)各单项工程和分项工程主管将项目的工作目标、计划制定单项和分项工程的工作目标、计划进行分解,落实到个人或监理单位、施工单位。

  (4)项目经理部工作目标、计划的制定采用相对民主的办法,即上级的目标、计划摊派和下级答辩的办法。上级目标、计划摊派后,下级在两个工作日内就目标、计划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提出自己的意见,并就目标、计划的情况达成一致,上报主管副总或总经理审批使目标、计划生效。目标、计划生效后,将作为工作绩效的考核依据。

  第20条 项目经理部工作目标、计划的考核

  (1)项目经理部的各级工作目标生效后,项目经理部按时组织相关人员对工作目标、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项目经理部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对工作目标、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分析,找出影响目标、计划完成的主、次要因素。

  (3)将工作目标与计划的考核结果纳入绩效考核之中。

  (4)项目经理部将工作目标、计划分析结果形成纪要,并上报主管副总或总经理审阅。

  第21条 项目经理部工作目标、计划的调整

  项目经理根据工作目标、计划的分析结果和主管领导的意见对项目经理部的工作目标、计划和下级目标、计划进行相应调整,并将调整的结果上报主管领导审批。

  第四章 项目经理部工程进度、质量、投资管理

  第22条 项目经理部进度、质量、投资管理以进度、质量、投资计划与目标及签订的合同、协议为依据。

  第23条 项目经理部进度、质量、投资管理采用上级监督检查、抽查与下级汇报相结合的办法。

  第24条 项目经理部每周、月、季度组织一次工程进度、质量、投资检查并听取项目相关人员、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汇报,之后将检查结果形成记录上报主管领导审批。

  第25条 项目经理部将进度、质量、投资检查结果纳入到绩效考核之中。第26条 项目经理部每周、月、季度根据检查结果和主管领导的意见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对工程的进度、质量、投资情况进行总结和调整,并将调整结果形成会议纪要上报主管领导审批。

  第五章 项目经理部工程现场管理

  第27条 项目经理部工程现场管理以签订的承包与合作合同、协议及制定、审批的目标与计划为依据。

  第28条 工程现场管理必须贯彻企业的形象宣传策略,有利于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和提升企业的无形资产。

  第29条 具体管理办法同进度、质量、投资管理。

  第六章 项目经理部资料与文件管理

  第30条 项目经理部工程资料与文件的收集整理和归档严格按照ISO9001规定的管理程序进行。

  第31条 项目经理部工程资料和文件必须体现工作责任的可追溯性,如出现追溯性不强或资料分不清责任的情况,资料管理人员与相应工作环节的负责人员对资料和资料反映的相关工作环节负全责。

  第32条 项目经理部的工程资料与文件必须具有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如出现资料失真或不准确、不及时的情况,资料管理人员与资料反映的相关环节的负责人对该工作负全责。

  第33条 项目经理部按月度、季度、年度和以工程项目为单位对工程资料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之中。

  第七章 项目经理部工作信息管理

  第34条 项目经理部的信息管理工作要遵循及时、透明的原则。

  第35条 项目经理部的信息管理工作可分为项目经理部内部与项目经理部外部两个部分,所有项目经理部人员必须建立信息系统的概念,即企业是一个整体信息系统,项目经理部则是企业的一个信息子系统。为使企业保持整体良性运作,必须使企业与外部、项目经理部与企业及工作相关部门的信息流动及时、准确,从而产生良好的组织行为,减少消耗,提高效率。

  第36条 项目经理部信息的接收

  (1)项目经理部外部信息的接收原则以项目经理为接收入口,防止信息的过滤效应和信息的不必要扩散。项目经理部内所有工作人员接收到外部信息后,必须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以便主管领导做出决策或向上汇报。由于接受信息人推诿和延误造成的损失,由接收信息人负全责。

  (2)项目经理部接收企业或其他部门的信息指令后回复要及时。

  (3)项目经理部接收企业外部信息后要汇报给项目经理,由项目经理进行分析后汇报给主管领导或相关部门。

  第37条 项目经理部信息的发布

  (1)建立健全工作汇报制度,项目经理部执行每周、月度、季度、年度工作汇报制度,项目经理部所有人员必须按上述时间向主管领导汇报工作,并形成记录。项目经理要根据企业要求定期向领导汇报工作。

  (2)项目经理部各级主管必须深入实际,了解收集信息。如上级得到的现场信息,下级还没有得到,经分析是由工作安排或责任心及工作态度引起的,则给予相应的处罚,并纳入绩效考核之中。

  (3)项目经理部根据工程开展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传递信息,以便形成良好的分工与协作。

  第38条 项目经理部信息工作的考核:项目经理部每月度、季度和年度组织相关人员对信息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总结,形成记录,并纳入到绩效考核之中。

  第八章 项目经理部管理制度及措施修改

  第39条 项目经理部管理制度(试行)及措施经主管副总与总经理批准后生效。

  第40条 项目经理部每年召开管理制度与措施修改民主会。经会议做出的修改决议上报主管副总与总经理批准后生效。

  第41条 在项目经理部管理制度与措施实施的过程中,如有可操作性不强或与实际工作相冲突之处,必须向项目经理、主管副总、总经理汇报审批后形成临时决议方可改动执行。

篇4:年度烤烟生产绩效考核办法

  年度烤烟生产绩效考核办法

  按照市绩效考核工作要求,结合我市烤烟工作实际,制定20**年度烤烟生产绩效考核办法。

  一、指导思想

  20**年烤烟生产绩效考核工作,坚持以***为指导,以烤烟生产“稳规模、提质量、增效益”为目标,以加强从烟队伍作风建设为抓手,努力实现烤烟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二、考核内容

  20**年烤烟生产绩效考核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目标任务考核,将烟叶指导性目标任务和烟叶质量纳入考核内容;二是日常工作考核,将烤烟生产各个阶段管理工作、综合信息、烤烟督查和烟基建设工作纳入考核内容。为量化绩效考核内容,便于本办法落实,特制定《20**年度烤烟生产绩效考核实施细则》。

  三、考核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绩效考核工作是推进烤烟生产稳定健康发展的有效方式,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将每一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实到位,实现烤烟生产提质增效、烟农增收的目标。

  二要建立台账。各烤烟办要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踪记录工作内容、进展和完成等情况,做好痕迹化管理,确保有据可查。

  三要统筹兼顾。烤烟生产是一项系统性较强的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全年工作的成败,因此要做到各项工作统筹兼顾,既要完成计划任务,又要提升烟叶质量;既要重视生产结果,又要做好阶段工作落实;既要抓好烤烟生产,又要规范日常办公秩序,全面推进烤烟工作。

篇5:质监局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范本

  质监局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范本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和行政管理水平,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建立健全科学的考核评价和奖惩体系,确保全局围绕中心优质、高效完成任务,按照市局党组关于强化绩效考核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对原制定的《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行修订

  第二条 实施机构市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人事教育科、纪检监察室、办公室、机关党委、政策法规科负责人为成员的局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人事教育科。

  第三条 考评原则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着眼贡献,奖优罚劣的原则。

  第四条 考评对象局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局属各二级机构班子成员

  第五条 考评内容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绩效、重点工作目标、教育培训、办公环境卫生以及是否受到表彰奖励或通报批评等(考核内容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第六条 考核方式及计分办法实行领导检查、部门考核与群众评议相结合。领导检查、部门考核基分为100分,群众评议基分为100分。每周,局领导带领有关部门同志深入各部门进行随机检查,实行动态考评。每月,人事教育科、纪检监察室、办公室、机关党委、政策法规科、信息办等负责考核部门依据《局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修订)》进行考核,并于月底将《市质监局月绩效考评登记表》(见附件2)交人事教育科。每季度首月5日前,人事教育科汇总后提交市局绩效考核领导小组认定,并对认定后的考核结果公示。在此基础上,组织考评对象进行季度测评,绩效考核季度测评按照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一般人员各占1/3比重进行测评打分,三项分数之和即为本季度个人绩效测评分数。

  二级机构人员的扣、加分均计入该部门行政负责人和分管班子成员季度考核分。

  季度考核个人成绩=考核分×60%+测评分×40%+加分。

  第七条 奖惩措施根据每季度个人绩效考核总成绩按照综合科室、业务科室和二级机构分别排出前三名和后三名,前三名人员全局通报表扬;后三名人员全局通报批评;连续两次排名倒数第一的人员待岗学习15天,若上岗后仍被评为最后一名则直接调整岗位,并在年终考核定为不称职(不合格)。

  四个季度绩效考核的平均成绩作为个人平时考核成绩,年终考核时个人平时考核成绩占比60%,年终测评成绩占比40%,两项成绩之和将作为个人评优、评先依据。

  第八条 本办法由局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局属各二级机构也要成立相应考核机构,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全面实施绩效考核。

  第九条 修订后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