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正式党员抗击疫情期间党员思想汇报

1106

正式党员抗击疫情期间党员思想汇报

  正式党员抗击疫情期间党员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20**年,是我正式成为党员后的第一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不管是对我还是对国家来说,这本该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但新年伊始,全国上下便陷入了一场巨大的考验之中--新冠肺炎在全国蔓延。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战斗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没有办法身在抗疫第一线,但我的心始终与党和国家在一起,始终与前线抗疫英雄在一起。在这一个多月里,我通过网络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也有了一些反思与收获。

  党员在疫情面前,要保持冷静与理智,时刻准备着冲向最前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看新闻时,有太多的前线英雄面对镜头时只说一句: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虽然记不清楚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我知道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2月14 日,我们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是通过线上语音通话的方式进行的,我们一起学习了***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同志主动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起早贪黑,夜以继日地协助完成了张家界200多家旅行社的退款工作,没有给政府和主管部门添一点麻烦。83岁老党员**省吃俭用,为抗击疫情捐款3万元。他们身体力行,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们身为学生党员,或许没有工作机会让我们冲在最前线,但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家里的父母或者老人或许没有办法第一时间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没有办法及时学习到防控疫情有关的知识,或者没有办法辨别网上一些消息的真实性。那么我们就要发挥自身的先进性,及时向他们普及防疫知识,理智地看待网络上的各种言论,不信谣,不传谣。我们还可以积极参加各种防疫抗议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真貌。

  通过这次疫情,又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力量与中国速度。在党中央的指挥下,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高峰期有超过万人同时施工,从房屋搭建到电路、5G网络的铺设,从病床安装到空调、饮水机购置,中国仅用了十天便完成了需要两年才能完成的工程量,让国人自豪,让世界惊叹。医生不够时,只需一声令下,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便会师武汉,一位位最美逆行者用他们的担当为我们负重前行。物资不够时,从山东寿光每天捐献600吨蔬菜连续15天不间断,到刚摘帽的云南贫困县捐赠40余吨新鲜果蔬。风雨中凝聚起来的中华民族正在用行动向病毒宣战,你看,爱比病毒传播的更快。

  不可忽视的是,在这场战斗中也反映出了许多问题。湖北省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唐志红,面对中央指导组有关防控疫情的询问时一问三不知,最终被问责。人民日报评唐志红:如果该担当不担当,该尽责不尽责,后患无穷。不仅错失良机,贻误防疫大局,更会导致疫情蔓延,殃及更多的无辜者,而这怎么体现出“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像这类在疫情防线不作为的事件正是在给我们敲响警钟,身为一名党员,我们是否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会经常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批评,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先进看齐,不忘入党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

  在这次的疫情中,我收获了中国力量带给我的感动,也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应该如何体现,更通过一些个例警醒自己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这次疫情,我更加渴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所以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加倍努力提高个人能力,争取早日回报那些在风雨中庇护我们的人。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中华民族更是一个英雄的民族。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以中国速度战胜此次疫情!经历过苦难的中国,会更加坚韧地走向繁荣与富强!

  请党组织给予批评、帮助!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大学生党员思想汇报:坚持党员标准特殊意义

  大学生党员思想汇报:坚持党员标准的特殊意义

敬爱的党组织: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党一向对青年寄予殷切的希望。教育和培养好青年,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奠基工程。现在的大学生是掌握先进科学文化知识的青年群体,我们肩负着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伟大使命,我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如何,直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21世纪将是实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世纪。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和艰巨复杂的开创性的建设,把我们党建设好至关重要。大学生党员作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激烈的国际竞争和复杂的国内社会生活中,能不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对保持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今世界,国际风云变幻,西方国家亡我之心不死,千方百计地加强意识形态的渗透。从国内情况来看,目前我国改革正处于攻坚阶段,经济体制转型期间的深层次问题日益明显和亟待解决,社会生活日益复杂化、多样化。在这种情况下,党员能不能头脑清醒、自觉地坚持党员标准,牢牢树立社会主义理想,关系到党的性质,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前途,关系到中华民族能不能在新世纪中实现复兴。

  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和作用主要不是取决于党员的数量,而是首先取决于党员的质量。大学生党员将逐渐走向社会主义建设第一线,大学生党员的战斗力成为党的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必须在大学中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坚持党员标准,培养众多具有开拓精神、实干精神和牺牲精神的大学生党员。这是新时期增强党的战斗力的重要任务。

  汇报人:

篇3:大学生党员思想汇报:首先要从思想入党

  大学生党员思想汇报:首先要从思想入党

敬爱的党组织:

  我很荣幸能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经过一学期党课的学习,提升了我的党性,使我离共产党更近一步。

  在党课的学习中谈到了入党动机的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认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目前就是为同学服务,一定要有服务的意识和做先锋模范的觉悟。

  在日常生活中,我要尽到班委的职责,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并热心帮助同学,为他们服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要脚踏实地的做实事,做好事。并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学学习,学习他们在各个方面的表现。我对自己订立了以下要求,希望能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做到。

  1.用党员条件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我要认真学习理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密切联系群众、关心集体,在同学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完成组织上分配的任务,模范遵守党纪党法、校纪校规。

  2.我首先要从思想入党,树立无产阶级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并从实际行动中表现出来。我要端正我的入党动机,明确作为一名党员所要具备的素质,所要具备的奉献精神,才能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我要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同时我将党员所要具备的条件与自身的实际做比较,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

  我将会更深入地去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思想,并且扎扎实实地从小事做起。

  汇报人:

篇4:大学生党员思想汇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

  大学生党员思想汇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

敬爱的党组织:

  实现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毕生为之奋斗的最伟大事业,同时也是人类历史上最为艰巨的历史进程。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所以党在现阶段的任务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要内容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国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必须转移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轨道上来;建设社会主义有一个很长的初级阶段,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集中力量实现现代化等。

  十七大报告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对现阶段纲领的概括。其科学涵义是要求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本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适合中国特点的道路,逐步实现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现代化,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即一方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走社会主义道路;另一方面必须从中国的实际出发,不照抄、照搬别国经验、模式,而是走具有中国特色的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巩固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必须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汇报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