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新入职员工考核及跟踪管理办法

6408

新入职员工考核及跟踪管理办法

  新入职员工考核及跟踪管理办法

  一、总则

  1. 为严把新员工进入关,保证公司员工整体素质,建立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有效的培养。

  使用、激励新进员工快速成长,特制订此办法。

  2. 本办法适用于水之源公司的全体新员工,在入职后12个月内的跟踪管理工作。

  二、试用期管理

  1. 新录用员工自报到之日起进入试用期,试用期3至6个月。试用期内,所在部门为新进员工指 定1名入职“导师”,负责帮助新进员工熟悉工作环境并掌握基本工作技能。

  2. 自新录用员工报到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人力资源部必须组织新员工参加不少于3个工作日 的集中培训,集训结束后的实习期不少于1个月。

  3. 试用期内,采用工作日报、月度总结、转正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对新进员工进行管理。

  1) 每日工作汇报由新员工在钉钉上提报,对当日的工作进行汇报。

  2) 月度总结由新进员工完成。新进员工就本人当月工作内容、对公司及所在岗位的认识、得体会等进行总结后形成书面材料送交入职引导人。

  3) 每月由入职员工的“导师”和人力资源部门跟踪管理人员实施,重点就新进员工工作态度、适应能力、专业基础、职业道德、稳定性等进行考察,引导其将个人发展与公司发展结合起来。具体包括:

   工作态度:考核新进员工对待工作是否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是否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

   适应能力:考核新进员工对公司管理理念、企业文化的掌握情况和认同度,及对公司现状及自身发展的客观认识等。

   业务素质:考核新进员工专业理论知识、业务技能的掌握情况,对拟从事工作的兴趣及其在该领域的发展潜力等。

   工作表现:考核新进员工在试用岗位的实际工作表现,包括是否能够按时完成并保证工作质量,是否能够发现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等。

   日常表现:考核新进员工遵守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及行为规范的情况,包括出勤、着装、办公设施的使用及公司形象的维护等。

  4. 综合评定由新员工“导师”、所在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部共同完成,综合评定内容包括:

  1) 企业认知度:考核新进员工对于公司整体发展历程、现状及发展方向、管理模式及企业核 心价值理念的理解和认识。

  2) 职业潜能:考核新进员工对于拟从事工作基本知识、技能掌握及应用情况,考察其是否具 备胜任该岗位工作的基础素质与能力。

  3) 综合评价:对新进员工在试用期间的工作表现、思想变动等综合表现进行评价。

  4) 培养与发展建议:分析新进员工的优势与不足,并对其提出培养与发展建议。

  5. 跟踪管理程序

  1) 每月30日前,新进员工就个人月度工作情况、心得体会进行总结,形成《总结报告》提交 入职“导师”。

  2) 每周至少一次,入职新员工“导师”与新进员工沟通面谈,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 题,并填写《面谈评价表》,并与新员工月度《总结报告》一同报送人力资源部门备案。

  3) 每月人力资源部门负责组织新进员工进行季度考核,由新进员工实习部门负责人或人力资 源部跟踪管理人员填写《新员工考核表》。

  4) 试用期满前7个工作日内,新进员工填写《转正鉴定表》,经所在部门负责人及主管领导出 具评定意见后送交人力资源部门。

  5) 人力资源部门汇总新进员工《转正鉴定表》、《月度总结》、《月度考核表》、《笔试试卷》,形 成初步意见后报送人力资源部总监及总经理室审批。

  6) 转正审批通过后,新进员工进入正式员工考核管理体系。

  6. 职业发展引导

  试用期满前1个月内,人力资源部就本公司空缺岗位及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新增的岗位组织“模拟竞聘”,由新进员工结合自身定位,选择确定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具体程序为:

  1) 面向新进员工发布岗位竞聘公告。

  2) 新进员工选择竞聘岗位,编写竞聘报告。

  3) 组织竞聘面试,初步确定新进员工正式工作岗位。

  4) 对于竞聘落选人员,由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与其面谈并给予其职业发展建议,并结合其个 人特点,安排至新岗位试用,经试用合格后再确定工作岗位。

  5) 岗位确定后,依据公司“导师制”管理规定,继续为新进员工确定“导师”。

  三、转正后跟踪管理

  1. 转正后管理期限自新进员工试用期结束后至其到公司报到之日起12个月内。

  人力资源部门负责新进员工转正后跟踪管理工作。

  2. 转正后,由新员工的“导师”负责继续对新进员工日常工作的辅导,指导帮助新进员工全面 掌握具体业务技能。

  3. 人力资源部每月与新进员工至少进行一次沟通面谈,填写面谈记录并存档。

  通过面谈,人力资源部及时了解新进员工的思想动态,查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消除各种影响新进员工稳定性的不利因素。

  四、附件

  1. 本办法自20**年11月1日起执行,其他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

  2. 本办法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3.附件.

  1) 致新员工的欢迎词 2) 新伙伴入职须知

  3) 新员工试用(培训)考核流程图

  4) 试用(培训)期阶段性小结(第. 个月)

  5) 员工(试用期).  年.  月度工作评估表

  6).   年.  月带教综合评议(第.   个月)

  7)员工考核表(中高层管理人员)

  8)员工考核表(基层员工)

  9)述职报告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集团新入职员工审核及跟踪管理办法

  集团新入职员工审核及跟踪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严把新员工进入关,保证集团人员素质及背景进一步规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工作的开展,建立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有效的培养、使用、激励新进员工快速成长,特制订此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天津市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对新录用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及工作不足1年的历届毕业生进入公司后18个月内的跟踪管理工作。

  第二章 试用期管理

  第三条 新录用员工自报到之日起进入试用期,试用期3至6个月。试用期内,所在部门为新进员工指定1名入职引导人,负责帮助新进员工熟悉工作环境并掌握基本工作技能。

  第四条 自新录用员工报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人力资源部必须组织新员工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集中培训,集训结束后必须组织不少于3个月的实习。实习实施前7日内,须组织参与实习的工作人员参加“**年新进员工实习工作安排”的培训,明晰各类人员的权责,详细安排须参见附件1。

  第五条 试用期内,采用月度总结、季度考核与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对新进员工进行管理。

  (一)月度总结由新进员工完成。新进员工就本人当月工作内容、对公司及所在岗位的认识、心得体会等进行总结后形成书面材料送交入职引导人。

  (二)季度考核由入职引导人或人力资源部门跟踪管理人员实施,重点就新进员工工作态度、适应能力、专业基础、职业道德、稳定性等进行考察,引导其将个人发展与公司发展结合起来。具体包括:

  1、工作态度:考核新进员工对待工作是否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是否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

  2、适应能力:考核新进员工对公司管理理念、企业文化的掌握情况和认同度,及对公司现状及自身发展的客观认识等。

  3、业务素质:考核新进员工专业理论知识、业务技能的掌握情况,对拟从事工作的兴趣及其在该领域的发展潜力等。

  4、工作表现:考核新进员工在试用岗位的实际工作表现,包括是否能够按时完成并保证工作质量,是否能够发现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等。

  5、日常表现:考核新进员工遵守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及行为规范的情况,包括出勤、着装、办公设施的使用及公司形象的维护等。

  (三)综合评定由入职引导人、所在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完成,综合评定内容包括:

  1、企业认知度:考核新进员工对于公司整体发展历程、现状及发展方向、管理模式及企业核心价值理念的理解和认识。

  2、职业潜能:考核新进员工对于拟从事工作基本知识、技能掌握及应用情况,考察其是否具备胜任该岗位工作的基础素质与能力。

  3、综合评价:对新进员工在试用期间的工作表现、思想变动等综合表现进行评价。

  4、培养与发展建议:分析新进员工的优势与不足,并对其提出培养与发展建议。

  (四)跟踪管理程序

  1、每月30日前,新进员工就个人月度工作情况、心得体会进行总结,形成《总结报告》提交入职引导人。

  2、每月5日前,入职引导人与新进员工沟通面谈,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各类问题,填写《面谈评价表》,并与新员工月度《总结报告》一同报送人力资源部门备案。

  3、每一季度末,人力资源部门负责组织新进员工进行季度考核,由新进员工实习部门负责人或人力资源部门跟踪管理人员填写《天津市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新员工季度考核表》。

  4、试用期满前7日内,组织新进员工参加企业文化及三大产业基础知识的考试。

  5、试用期满前5日内,新进员工填写《转正鉴定表》,经所在部门负责人及主管领导出具评定意见后送交人力资源部门。

  6、人力资源部门汇总新进员工《转正鉴定表》、《月度总结》、《季度考核表》、《笔试试卷》,形成初步意见后报送人力资源部主管领导及总经理审批。

  7、转正审批通过后,新进员工进入正式员工考核管理体系。

  第六条 职业发展引导试用期满前30个工作日内,人力资源部就本公司空缺岗位及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新增的岗位组织“模拟竞聘”,由新进员工结合自身定位,再次选择确定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具体程序为:

  1、面向新进员工发布岗位竞聘公告。

  2、新进员工选择竞聘岗位,编写竞聘报告。

  3、组织竞聘面试,初步确定新进员工正式工作岗位。

  4、对于竞聘落选人员,由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与其面谈并给予其职业发展建议,并结合其个人特点,安排至新岗位试用,经试用合格后再确定工作岗位。

  5、岗位确定后,依据公司“导师制”管理规定,为新进员工确定“导师”。

  第三章 转正后跟踪管理

  第七条 转正后管理期限自新进员工试用期结束后至其到公司报到之日起18个月内。

  人力资源部门负责新进员工转正后跟踪管理工作。

  第八条 转正后,人力资源部为新进员工指定“导师”,由“导师”负责对新进员工日常工作的辅导,指导帮助新进员工全面掌握具体业务技能。

  第九条 人力资源部每半年与新进员工至少进行一次沟通面谈,填写面谈记录并存档。

  通过面谈,人力资源部及时了解新进员工的思想动态,查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消除各种影响新进员工稳定性的不利因素。

  第十条 跟踪管理期满前15个工作日,人力资源部与相关部门就新进员工性格特征、行为习惯、价值观念、思想动态、工作生活等进行客观分析和评价,初步确定后续重点培养对象。

  第四章 附件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20**年3月1日起执行,其他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天津市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篇3:销售人员能力考核制度、内容、标准

  销售人员能力考核制度、内容、标准

  1、关于考核制度

  定期对所有销售人员进行能力考核,考核采取评分制,满分为100分

  2、关于考核内容与标准

  营销岗位绩效考核内容与标准

  考核项目

  权 重

  考核标准

  分值

  备注

  销售业绩50

  销售量目标的完成情况40

  利润目标5

  市场份额目标1

  客户关系2

  市场分析与策略1

  其它工作1

  销售成本10

  销售成本比率2

  差旅成本2

  其它成本6

  回款5

  回款5

  客户 评价20

  公司形象5

  客户评价5

  信息获取(重要性、及时性、准确性(命中率)、全面性(重大遗漏)10

  销售 存档3

  资料完整性:提供规定文档,格式符合规定,内容符合规 定而且全面1

  资料准确性:错别字比率低,文档清楚的描述事物,可以发挥正常作用1

  资料及时性:按照规定时间提交、向规定部门或人员提交1

  计划总结3

  及时提供1

  计划可操作性(与实际的吻合、与上级计划吻合、修改次数与比重)1

  总结的指导性(真实、全面、分析准确)1

  团队 协作5

  与团队成员进行良好的及时的交流0.5

  此项目为被考核人额外承担的工作,最高不得超过15分

  按照计划提供支持2

  支持的有效性(解决或帮助他人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2

  以恰当形式为团队工作或团队成员提供可操作的建议,促进团队工作0.5

  规章 制度4

  积极性:出勤情况,服从情况,主动程度(建议、意见、 额外工作)1.5

  主动性:主动与客户、来宾、同事沟通2

  遵规守纪情况:违规次数、违规程度0.5

篇4:一级物业公司绩效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

  一级物业公司绩效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

  一、目的

  1、加强物业企业内部管理,提高公司管理服务水平,确保落实公司经营目标;

  2、调动员工积极性,强化员工的责任意识和目标导向,促使员工不断地改进和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二、适用范围

  1、公司所有部门;

  2、公司除领导班子成员、试用期员工以外的所有在职员工。

  三、考核周期

  分为月度考核和年度考核。月度考核具体周期为上月26日至本月25日为一个月考核周期,年度考核取该年12个月考核结果的平均值。

  四、考核原则

  1、指标量化考核原则。考核实行量化指标优先原则,难以量化的指标必须具体。

  2、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3、可行性原则。工作任务和工作标准是可以达到的。

  4、绩效改进与提升原则。通过与员工进行绩效沟通,帮助员工全面客观地了解自身不足和优势,促进其绩效得到改进、提升。

  5、监督和控制原则。对绩效考核过程和绩效工资二次分配进行监督和控制。

  五、考核结果的应用

  1、部门绩效考核结果与部门绩效工资总额挂钩,作为年底评选优秀单位的主要参考依据;

  2、员工绩效考核结果与月度绩效奖金发放、薪资增减、职级升降、评选先进的依据。

  六、考核的组织与职责

  1、公司设立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由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组成,总经理任组长。职责:一是负责对考核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监督;二是负责对争议、申诉问题的裁定。

  2、绩效考核领导小组下设绩效考评小组。由人力资源部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人力资源部经理任组长。职责主要是负责组织每月对职能部门、项目部、专业公司计划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审核以及日常工作、临时工作的抽查、评分;负责月度考核结果的公示、报批。

  七、考核对象

  分为部门考核和个人考核两部分。

  八、部门考核

  (一)考核依据

  1、公司年度、月度计划工作;

  2、与公司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书;

  3、公司确定的“物业管理服务标准”;

  4、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和相关工作制度、标准以及重要的会议决议;

  5、部门工作职责。

  (二)考核内容

  1、对项目部的考核内容。项目部综合收费(含水、电费)指标考核按照《项目部提成工资计提分配办法》执行,部门管理业绩按照以下内容进行考核。

  (1)月度计划重点工作(40分)

  由公司考评小组对公司核定的项目部月度计划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2)服务指标(30分)

  由公司考评小组按照公司确定的“物业管理服务标准”对项目部进行抽查、评分。

  (3)管理指标(20分)

  由公司考评小组从公司财务指标、客户指标、基础管理指标、学习改进指标四方面进行考核。

  (4)月度计划及时性与编制质量(10分)

  按照《公司计划管理办法》要求,对月度计划编制的时效性进行考核,由公司人力资源部每月负责提供。

  以上对项目部考核内容详见《项目部月度绩效考核表》(附件1)

  2、对职能部门/专业公司考核内容

  (1)月度计划重点工作(40分)

  由公司考评小组对职能部门/专业公司月度计划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2)日常工作(40分)

  由公司考评小组将职能部门/专业公司日常各项工作列成各项量化指标,每月对其进行抽查、评分。

  (3)临时工作(10分)

  当月公司领导或公司突发事件临时安排给部门的重要工作,如当月部门无临时工作,分值列入日常工作范围。

  (4)月度计划及时性与编制质量(10分)

  按照《公司计划管理办法》要求,对月度计划编制的时效性进行考核,由公司人力资源部每月负责提供。

  以上对职能部门/专业公司考核内容详见《职能部门/专业公司月度绩效考核表》(附件2)

  (三)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总额计算

  1、考核结果与部门绩效工资总额兑现的计算系数

  绩效成绩区间

  对应绩效工资系数

  分数>97

  1.1

  93≤分数≤97

  1

  90≤分数<93

  0.95

  87≤分数<90

  0.9

  84≤分数<87

  0.85

  81≤分数<84

  0.8

  78≤分数<81

  0.75

  75≤分数<78

  0.7

  72≤分数<75

  0.65

  69≤分数<72

  0.6

  分数<69

  0.5

  级名称

  对应绩效分数区间

  对应绩效工资系数

  优秀

  分数>95

  1.1

  良好

  85≤分数≤95

  1

  达标

  75≤分数<85

  0.9

  待改进

  60≤分数<75

  按实际分数对应系数

  不合格

  分数<60

  0

篇5:物业公司绩效考核细则范本

  物业公司绩效考核细则范本

  一、目的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公司内推行绩效考核工作,以建立长期、稳定和规范的绩效考核制度。通过对员工的工作业绩、工作能力及工作态度的评价,挖掘员工潜力,帮助员工正确认识自我。为员工升迁、奖惩以及薪酬调整提供合理的依据,同时为员工与上级领导之间提供一个正式沟通的机会,并使员工清楚公司对自己的真实评价。

  二、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20**年9月30日以前入职员工。考核表分为管理人员和一般员工;其中管理人员包括:项目部主管及以上管理人员;一般员工包括:副主管以下员工;所有参加考核人员均应认真填写考核表。

  三、考核依据和原则

  以考核前的工作业绩、工作能力及工作态度等实际表现为依据。考核人要对被考核人员的工作表现评价要客观、公正,尽量使用量化指标衡量,必须根据日常工作中观察到的客观事实作出评价。必须排除考核者对被考评者的好恶、同情心等偏见。

  四、考核办法及程序

  1、考核分为自评、初评、复评、审核。

  2、自评:应由被考核人自己给自己打分。被考核人应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自己,自评分数不计入考核总分。被考核人可以在员工意见栏反映自己对公司、对项目部或对员工绩效考核的意见和建议。

  3、初评:由被考核者的直接主管或是以主管为核心的一个评价小组。考核者应在评核前与被考核人进行绩效面谈,听取被考核人意见,指出其成绩和不足以及应努力的方向。初评者在意见栏里详细填写对被考核人的考察意见,针对被考核人素质条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4、复评:由再上一级领导负责打分评判,如发现初核打分与员工自评打分相差悬殊,应进一步深入了解情况,以求得更加公正、客观。同时对初评者的工作能力、水平和客观、公正性有一个了解。

  5、审核:由人事行政部根据初评、复评打分进行加权平均,得出最终分数,并对各项目部所有员工绩效考核情况进行综合统计。

  6、公司领导层可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制定员工晋级、加薪、降薪、辞退等方案。

  7、本次绩效考核增加对项目经理的考核,除了延续以前的绩效考核方式:一线普通员工参加工资固定调整绩效考核;部门、区域负责人或骨干员工参加每月根据绩效及总部检查的情况而浮动的绩效考核。项目经理参加浮动奖金部分的绩效考核。

  8、由总部规定考核额度并于每月5日之前将考核打分及奖金额度下发到项目部,项目经理于每月10日前将奖金分配表报到人事行政部。项目经理的奖金部分由总部根据每月检查打分情况确定;职能部门经理的奖金由总经理根据当月经营指标完成情况确定。

  五、考核程序

  自评

  初核

  复核

  普通员工

  员工自评

  直接主管

  项目经理

  主管级员工

  员工自评

  项目经理

  副总经理/总监

  总部人员

  员工自评

  本部门经理

  总经理

  经理级员工

  员工自评

  总经理

  六、绩效考核的时间要求

  1、各项目部于20**年12月25日前将绩效考核表交到人事行政部。

  2、考核人及被考核人均要使用黑色或蓝色墨水笔认真填写绩效考核表。

  七、考核表如下:(见附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