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上市公司印信管理制度

7860

上市公司印信管理制度

  上市公司印信管理制度

  一、总则

  (一) 为保证印章、介绍信使用的合法性、严肃性和可靠性~有效地维护公司利益~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特制订本制度。

  二、本制度依据行政印信管理工作要求及公司有关文印管理制度。

  三、本制度适用于×××××有限公司印信管理。

  二、管理内容与要求

  一、印章的启用

  1、新印章要做好戳记~并留样保存~以便备查。

  2、印章启用要事先发启用通知~注明启用、发放单位和使用范围。启用印模应用蓝色印油~以示首次使用。

  二、印章的保管、交接和停用

  1、公司各类印章必须有专人保管。

  (1)董事会、公司的正式印章、专用印章、钢印等由公司指定综合管理部专人负责保管,

  (2)各部门印章由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保管,

  (3)印章保管须有记录~注明印章名称、颁发机关、枚数、收到日期、启用日期、领取人、保管人、批准人、图样等信息。

  (4)印章移交须办理手续~签署移交手续证明~注明移交人、接交人、监交人、移交时间、图样等信息。

  (5)有下列情况印章须停用:

  1、机构变动或机构名称改变

  (2)上级部门通知改变印章图样,

  3、印章使用损坏,

  4、印章遗失或被窃~声明作废。

  (6)印章停用要提出处理办法~并报经公司领导批准~及时将停用印章送制发机关封存或销毁~建立印章上交、清退、存档、销毁的登记档案。

  三、印信管理

  1、公司公章和介绍信统一由综合管理部归口管理。公司公章由综合管理部专人负责保管~介绍信由行政主管保管。公章和介绍信不得随意放臵、使用和擅由他人代行其职。

  2、凡是以公司名义对外发出的文件~需经公司总经理签发后~方可用公章。

  3、各部门对外发出的便函、报表、文字材料及办理其它事宜需用公司公章时~由各部门经理签注意见~经公司总经理同意后~方可用印。综合管理部应做好登记。

  4、各部门对外联系工作需出具公司介绍信时~属本部门业务范围的~由部门领导在便条上签注意见后~到综合管理部用印,属于重大事项和到外省(市)办公、学习等~必须经总经理同意~可方用印。

  5、本制度所述公章包括钢印。

  四、介绍信的使用

  1、开介绍信~必须填明公出理由、所去单位、公出人数及使用期限等。写介绍信文字应清晰~如有修改应用校正章~介绍信与存根间应盖骑缝章。严禁使用空白介绍信。

  2、介绍信要严格执行登记编号制度~详细如实填写存根。各部门领用的介绍信存根和作废的印鉴须及时交综合管理部注销~登记存档。

  3、加盖公章必须端正清晰~不漏盖、错盖。

  4、负责印信人员必须严格核对是否经领导签发并掌握文件份数、印制质量~经校验与领导审核无误后再加盖印鉴。

  5、加盖印章要齐年盖月~上不压正文~下压年月日即可。几个单位联合发文用印时~印章不可交错。

  三、附则

  一、本制度解释权属公司综合管理部。

  二、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附:印章、介绍信使用流程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公司印信管理制度

1.总则
为保证公司印章、介绍信使用的合法性、严肃性和可靠性,有效地维护公司利益,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特制定本办法。
2.印章的刻制
2.1 公司印章刻制均须报总经理批准,由行政部凭公司介绍信统一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刻制手续。
2.2 印章的材质、形体和规格,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3 公司各部门根据需要可以申请刻制内部或对外用章,但须经总经理批准,由行政部安排制作。

3.印章的启用
3.1 新印章要做好戳记,并在行政部留样保存,以便备查。
3.2 印章启用应事先颁发启用通知,注明启用日期、发放单位和使用范围。启用印模用蓝色印油,以示首次使用。

4.印章的保管、交接和停用
4.1 公司各类印章必须有专人保管。
4.1.1 董事会、公司的正式印章、专用印章、钢印、法人私章应由总经理指定部门保管;
4.1.2 各部门印章由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保管;
4.1.3 印章保管须有记录,注明印章名称、枚数、收到日期、启用日期、领用人、保管人、批准人、图样等信息,并同时将此资料::存档。
4.1.4 印章保管必须安全可靠,须加锁保存。特制印章要放在保险柜。
4.1.5 如发生印章损毁、遗失、被盗等异常现象,应立即上报行政部进行相应处理。
4.2印章移交须签署移交证明,注明移交人、接收人、移交时间、图样等信息。
4.3有下列情况,印章须停止使用:
4.3.1 机构变动或机构名称改变;
4.3.2 上级部门通知改变印章图样;
4.3.3 印章损坏;
4.3.4 印章遗失或被窃,声明作废。
4.3.5印章停用后,行政部应提出处理办法,并报经领导批准,及时将停用印章送制发机关封存或销毁,建立印章上交、清退、存档、销毁的登记档案。

5.印章的使用
5.1 使用范围。
5.1.1 凡属以公司名义对外发文、开具介绍信、报送报表等一律加盖公司章;
5.1.2 凡属公司对外签订合同或协议须加盖合同专用章;
5.1.3 凡属部门业务范围内加盖部门印章;
5.1.4 凡属财务会计业务的用财务专用章;
5.2 使用印章,一律实行登记制度,注明用印事由、数量、申请人、用印日期,经审批后方可用印。
5.3 代章,因工作急需而又无合适印章,可以采用借章办法,借章要在落款处加注"借印"、"代"字样。
5.4 使用印章时,保管人应对用印的文书内容、手续、格式把关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请示领导,妥善解决。
5.5 严禁在空白的信笺、介绍信、合同上用印,印章保管人长期外出时须将印章妥善移交,以免贻误工作。
5.6 印章要在办公室使用,不得擅自拿出办公室和随身携带,不准委托他人代管。

6.介绍信管理
6.1 介绍信种类:存根介绍信、信笺介绍信、证明信(材料)。
6.2 介绍信一般由行政部指定人员保管。
6.3 介绍信开具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后报行政部审批,严禁开出空白介绍信。
违规处理:
违反上述规定,按公司《惩罚制度》予以处理。

篇3:房地产企业印信管理制度

  房地产企业印信管理制度

  为加强公司印章管理,规范用印制度,确保公司公文的可靠性与安全性,特制定本规定。

  一、公司公章、合同专用章、法人代表印章由办公室专人负责

  保管。各部门办理各种公文、函件的用印事宜,统一到办公室办理。公司对外开具介绍信由公司办室负责办理。

  二、财务用印章由财务部专人妥善保管。

  三、各部门的印章,由各部门指定专人保管,存放印章的设施必

  须安全可靠。

  四、财务印章、总经理人名章由财务部门指定专人管理。

  五、印章的使用必须履行审批手续,未经批准不得使用印章。

  六、以公司名义形成的上报、下发及各项公文、合同,须经总经理审批同意后可以加盖公章;业务往来函件、经营合同等经主管副总经理审批同意后,按程序加盖公章或合同专用章;一般事物性文件、

  便函、报表、介绍信等按审批手续进行,确认完成后加盖公章。

  七、使用部门印章,由该部门经理批准。

  八、严格用印监督,监印人要认真核查文件的用印审批单,盖章前需分项登记,盖章后留存用印审批单。

  九、印章需外带使用时,须填写《公司印章外代申请表》,经部门经理、部门主管副总同意,公司总经理批准,到公司办公室办理借用手续,原则要求当日归还。特殊情况,用印部门要与办公室签订印章保管、使用的委托授权书。

  十、严禁开空白介绍信,不得以任何理由在没有内容的公用信笺、空白纸张上用印。特殊情况,使用人必须书面申请,部门及部门主管副总同意,公司总经理批准,办公室登记记录,并按时收回、销毁剩余空白公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