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上市公司办公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3917

上市公司办公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上市公司办公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一、总则

  一、为创造整洁文明卫生的办公环境~营造良好的办公和生活秩序~特制定本制度

  二、卫生管理的范围为公司各部门、公共办公区域、会议室、接待室、走廊、仓库、门窗等办公场所及其设施的卫生。

  三、责任范围:本着“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做好个人工作区域的卫生保洁。部门区域,如办公室,由各部门责任人负责。

二、办公区域环境卫生规定:

  1、所有员工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公司办公区域的整洁和环境卫生~并有权指责批评任何违反公德的行为,包括:办公区域内环境卫生、个人桌面的整洁、个人办公座位的周围环境整洁~地毯清洁等,,

  2、不得在地毯上用推车、椅子等搬运物品,

  3、员工应保持桌面清洁和桌面摆放物品的整齐美观~桌面只能摆放电脑、文件夹、笔筒、台历、电话等~不得摆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不得摆放食品等杂物,

  4、员工下班离开办公桌前应整理办公桌面~椅子归位~不得将重要文件放在桌面~看过后应锁进抽屉~关闭电脑~方可离开,

  5、不得在办公区域的通道处摆放物品~阻碍通行,

  6、使用完后的办公用品应放回原处~报纸看完后放回报架,

  7、因个人原因造成地毯或其它办公环境污染而引起的清洁费用由个人承担。

  8、公司员工原则上不得在办公区域用餐~有特殊情况在办公区域用餐的应注意环境卫生~若因此引起的相关清洁费用由员工个人承担。

三、办公区域环境卫生管理标准

  一、办公室,区域,

  1、地面干净无尘、无泥、无杂物、无烟头。

  2、办公桌上办公用品放臵整齐、整洁~无灰尘。

  3、窗台干净整洁无杂物~废纸篓有套袋~经常清倒。

  4、玻璃窗,内外,干净明亮无灰尘、无乱贴。

  5、墙壁洁白、无灰尘、泥浆~无脚印手印~墙角无蜘蛛网。

  6、电器设备,包括:电脑、打字机、空调、电灯等,、电源 开关要完整、整洁、整齐~做到不乱放~无灰尘。

  7、沙发、椅凳放臵整齐。无灰尘、无泥迹。

  8、饮水机做到四周干净无污水。

  9、衣橱、保险箱、资料橱放臵整齐整洁~不乱放、无灰尘。

  二、会议室

  1、地面、窗台干净整洁无杂物。

  2、玻璃窗干净明亮无灰尘。

  3、墙壁洁白、无灰尘、泥浆、墙角无蜘蛛网。

  4、沙发、椅凳放臵整齐~无灰尘。

  5、烟灰缸、垃圾桶清理及时~无堆积。

  三、接待室

  1、地面、窗台干净整洁无杂物。

  2、玻璃窗干净明亮无灰尘。

  3、墙壁洁白、无灰尘、泥浆、墙角无蜘蛛网。

  4、茶几、沙发放臵整齐~无灰尘。

  5、书橱内各类书籍资料排列整齐~无灰尘~橱顶无乱堆乱 放现象。

  6、饮水机做到四周干净无污水。

四、走道

  无灰尘蜘蛛网~地上无泥迹、杂物、灰尘。

五、仓库

  1、定臵摆放整齐。

  2、卡片名称与实物相符。

  3、门、窗、地面做到干净明亮、无烟头。

  4、实物无潮无霉无烂。

  四、卫生保洁实行部门归口管理~综合管理部为公司归口管理部 门。各部门有责任和义务协助综合管理部做好卫生保洁工作~部 门负责人需监督、管理部门员工做好本部门的卫生保洁。

  五、各部门责任区卫生保洁及公共区域卫生的保洁由综合管理部 进行监督、考核。

  六、因个人原因造成的区域卫生污染~由个人负责全面清洁。

  七、公司员工应接受综合管理部对卫生保洁的监督检查~对不符 合保洁的个人区域应及时做好保洁工作。

  八、附则

  一、本制度解释权属公司综合管理部。

  二、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装饰公司办公环境卫生安全规则

  装饰公司办公环境卫生及安全规则

  1.各工作场所内,均须保持整洁,不得堆积发出臭气或有碍卫生的垃圾、污垢或碎屑。门窗玻璃透明,壁上无污迹,办公桌、会议桌、椅、凳摆放整齐,有规律。

  2.办公桌档案分类,客户档案放第一个抽屉,图纸资料放第二个抽屉,个人用品放第三个抽屉,提升工作效率。

  3.员工须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每日下班前整理办公桌上物品,保持自已办公区域的整洁。

  4.公共区域的卫生由办公室统一安排值日表,员工每天下班前十分钟放下手头工作开始整理自己的办公桌等。

  5.公司钥匙由服务部经理及公司指定人员统一管理。服务部经理必须要安排好公司每天的开门关门工作。有办公室钥匙的人必须经服务部登记备查。

  6.服务部负责落实专人责任制,定人定岗做好公司及分公司的防火防盗的安全工作。

  7.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属公司总公理办公室,凡本制度没列明事项一律不得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