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集团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4519

集团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集团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未规范员工宿舍管理,确保住宿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和住宿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一、相关部门职责:

  集团行政部负责集团本部的宿舍分配和管理。各分子公司行政部具体负责本公司宿舍的分配和管理,集团行政部进行监督和指导。

  二、宿舍分配

  (一)符合下列条 件者,可安排住宿:

  1、公司在职员工;

  2、以公司为中心,周围10公里内无固定住房/住所;

  3、其他情况,经主管领导批准,可安排住宿;

  (二)宿舍分配按照如下原则进行:

  1、男女分开;

  2、同部门员工或工作时间相近的员工尽量集中住宿;

  3、按级别分配宿舍:分公司总经理及以上级别员工可安排单间;部门经理级员工可安排双人间;普通员工一般安排4人间;

  4、一个宿舍安排满员后再安排新的宿舍;

  5、公司只提供宿舍和床位,其余用品一律由个人自行购置。

  三、住宿管理

  (一)入住程序:

  有住宿需求的员工向行政部提出申请,行政部按照宿舍分配的原则审核员工情况,符合标准的给予安排住宿、发放钥匙。

  (二)住宿管理;

  1、员工入住前,须签署《住宿承诺书》,承诺遵守宿舍管理制度,服从管理,认可集团的奖惩制度,然后方可入住。

  2、员工须按照行政部分配的宿舍、床位入住。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换宿舍、床位的,应向行政部提出申请,由行政部安排调换。

  3、员工应合理使用、妥善保管宿舍内的公共设施,发生损坏,由损坏人照价赔偿。找不到责任人的,由相关住宿人员共同承担。

  4、住宿员工应自觉维护宿舍环境,轮流值日,勤打扫,勤换洗,被子物品放置整齐,保持宿舍安静。23:00以后,禁止任何形式的娱乐活动。

  5、公司向住宿员工收取每人每月50元住宿管理费,由行政部提交名单,人力资源部按月从员工工资中扣除。入住时间不满半个月的,免收当月住宿费;入住时间超过半个月不满一个月的,收半个月住宿费。住宿期间出差(出野外)的,按住宿管理。

  6、行政部为每个宿舍指定一名宿舍长。宿舍长负责管理本宿舍公用物品、制定卫生值日表、监督卫生打扫和住宿员工遵守宿舍管理制度情况。卫生值日表应粘贴于门后侧。月度宿舍检查评比获得冠军者,免收该宿舍长次月住宿管理费,本宿舍其他住宿人员次月住宿管理费减半收取。

  7、员工离职时,应同时办理退宿手续,交回宿舍钥匙。员工因离职、调动或其它情况需要退宿时,行政部应认真检查核对宿舍物品情况、费用缴纳情况并通知宿舍其他住宿人员检查物品等。对于出现物品损坏、欠费的,应及时处理。

  8、行政部负责每月至少检查一次住宿情况、卫生情况、安全情况和住宿纪律等。检查时应至少2人参加,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应及时进行处理。

  四、住宿纪律

  1、住宿人员应服从行政部管理,按照分配的房间、床位住宿,严禁擅自调换房间、床位。

  2、住宿人员应爱护宿舍内的物品,不得随意拆卸、移动宿舍内的公共设施,不得在墙上乱涂乱画乱贴乱改乱钉乱挂,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超过1000W的)。

  3、住宿人员应保持住宿环境整洁,定期打扫宿舍,确保宿舍卫生达标。员工个人床单、被罩、衣物等应定期洗涤,被褥叠好,生活用品摆放整齐,垃圾倒入指定垃圾桶。不得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丢垃圾和乱堆杂物。

  4、严禁带公司以外的人员(含眷属)进入宿舍和在宿舍留宿。

  5、不得在宿舍内养宠物,不得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或其它危险品。

  6、严禁在宿舍内酗酒、赌博、嫖娼、打架、从事封建迷信活动或其它违法和有伤风化的行为。

  7、注意节约水电,出门或离开宿舍务必关闭水电源、锁好门窗,严禁长明灯、长流水、不锁门现象。

  8、宿舍区域内应保持安静,严禁在宿舍内大吵大闹、大声播放音乐、视频等,在宿舍内活动不得妨碍他人。

  9、个人财物应妥善保管,丢失自负。严禁在宿舍内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财物,严禁未经主人同意擅自动用他人物品。

  10、门窗、开关、插座、灯具等故障应报行政部维修,严禁擅自维修、更换。

  五、处罚规定

  1、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勒令退宿:

  (1)在宿舍内酗酒、赌博、嫖娼、打架、从事封建迷信活动或其它违法或有伤风化的行为的;

  (2)擅自调换住宿房间的;(3)在宿舍内留宿外人的;(4)在宿舍内养宠物的;

  (5)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或其它危险品的;(6)宿舍卫生检查不合格达到三次的;

  (7)未经主人同意,擅自动用他人物品经举报的;(8)故意违反住宿管理制度、损坏宿舍公共物品的;(9)其它违反宿舍管理制度拒不改正的;

  2、宿舍卫生检查不合格,住宿人员每人每次罚款5元;3、其它轻微违纪,每次视情况罚款5-50元。

  宿舍检查评比标准

  项目

  标准(满分100分,倒扣制评分)

  扣分

  地面1、地面尘土堆积或有污渍、水渍、痰渍、烟头、鞋印或其它垃圾,每处扣1分;墙面

  1、墙面有手印脚印、脏污、灰尘堆积或蜘蛛网,每处扣1分;2、墙面乱写乱画、乱涂乱贴、乱钉乱挂,每处扣1分;

  门窗1、门窗开、关、锁异常,每项扣1分;2、门窗有破损,每处扣2分;3、门窗有污渍,每处扣1分;4、窗台、玻璃不干净,每处扣1分;

  垃圾1、垃圾未放入垃圾桶,扣2分;

  2、垃圾桶内垃圾未及时清理(垃圾量超过垃圾桶水平面),扣2分;

  床铺1、未叠被子,扣2分;

  2、被子叠放不整齐,或枕头未放到叠好的被子上,每项扣1分;3、床单被罩枕巾脏污,扣1分;

  物品1、物品码放不靠边靠角,妨碍通行的,扣2分;2、物品码放不整齐,扣1分;3、臭袜子到处乱丢,扣1分;4、床铺乱搬乱挪,扣2分;

  其它1、电线横拉,阻碍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的,扣2分;2、开关插座烧毁,扣2分;

  3、无值班表或虽有值班表但未按规定张贴,扣2分;4、气味差,扣1分;

  住宿行为1、在宿舍大声喧哗、放音乐,扣2分;2、躺在床铺上吸烟,扣2分;3、外出不关灯、不锁门窗,扣2分;4、使用大功率电器,扣2分;

  5、其它轻微违反宿舍管理制度,每次视情况扣1-5分;6、严重违反宿舍管理制度,每次扣10分;

  合计

编辑:www.pmceo.Com

篇2: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员工宿舍管理

  仁和物业行政管理规章制度:员工宿舍管理

  十一、员工宿舍管理规定

  第一条 公司集体宿舍,不设夫妻房,不准以任何理由留宿异性。

  第二条 遵守社会公德,讲究环境卫生,维护宿舍、卫生间及周围环境卫生,禁止随地吐痰、乱丢纸屑、果皮、烟头、乱倒饭菜残渣和脏水。垃圾、脏物等不准堆放在门外走道上,必须倒入垃圾桶内。

  第三条 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公司管理处做好安全文明工作。

  第四条 爱护公共财产,不损坏和拆除公司安装的设备、电器、插座等物。未经许可不准将配发的家私等物外借或搬出室外。损坏公物必须照价赔偿。

  第五条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外出时关好门窗,严防盗窃案件的发生。

  第六条 严格遵守《呼和浩特市暂住人员户口管理规定》,严禁留宿外来人员,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盘问或向有关人员报告。

  第七条 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严禁使用电炉,严禁将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带入宿舍,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发生。爱护消防设备和器材。

  第八条 宿舍走道严禁停放单车和摩托车,不准堆放杂物阻碍通道。

  第九条 不做妨碍他人休息的事,自觉控制电视机、收音机等音响设备的音量,降低噪音。不高声喧哗,保持安静的生活环境。晚上12点钟以后不准收看电视、收听广播和录音、从事娱乐活动(如打麻将、扑克等)。

  第十条 严禁在室内和走道上做饭做菜。

  第十一条 互助互谅,友好相处,不吵架、打架、不从事“黄、赌、毒”活动,共同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第十二条 互相监督,共同遵守,行政部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对违反上述各条者,轻者批评教育,责令改正,重者罚款50-500元。

  第十三条 安全管理员宿舍实行准军事化管理。

  第十四条 如调换宿舍或离退时,需行政人事部验收签字后方可调换或离开。

篇3:某员工宿舍管理规定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

  为加强员工宿舍的管理,保证宿舍的安全、文明、整洁、安静,使员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特制订本管理规定。

  1.适用范围

  本管理规定适用于所有在宿舍内住宿的本公司及经许可的关联外来人员。

  2.归口管理部门

  公司员工宿舍管理由综合办负责。

  管理职责包括:负责员工宿舍公共设施的购买、维护及统计报修,监督检查员工宿舍的各种安全、卫生情况。

  3.入住与退宿相关手续

  3.1员工申请住宿条件及方式

  公司宿舍是公司为司机安排住宿场所,因有空余床位,可提供给无适当住所的员工临时居住。若无床位或租期到期等原因致使无法居住的,员工应主动搬离宿舍。

  员工有住宿需求的需到综合办申请。但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住宿:

  A、患有传染病者。

  B、有嫌疑涉嫌黄、赌、毒等不良嗜好者。

  3.2退宿

  员工离职(包括正常离职与非正常离职等)的,应于签批《离职审批》当日前搬离宿舍,并于当日到综合办办理移交手续,清点财物,不得借故拖延,违者自应搬离之日(即:考勤截止日)起按每日100元的标准收取住宿费,直接自工资中扣除。

  员工因疾病等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办理退宿的,应书面告知综合办并自行安排其他人员办理,但责任仍由实际退宿人承担。

  4.宿舍管理员

  4.1宿舍管理员产生办法有二种:

  一是由综合办委派宿舍负责人。

  二是若无明确人员时,则由入住在宿舍内的职务最高的人员自然产生。如都是平级,则由最先住宿的一个人自然担任。

  4.2宿舍管理员主要职责

  具体负责宿舍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以及住宿、退宿相关事宜。

  5.宿舍管理规定

  在宿舍内住宿的所有人员必须遵守如下日常规定:

  5.1纪律

  员工不得于宿舍内有酗酒、赌博、打架斗殴、骂架等不良行为。

  烦住宿的人员,晚上22点前必须熄灯休息,否则,不得在宿舍居住。

  住宿人员不得有意损坏宿舍公共设施及物品,如造成损坏,由责任人员负担该项修理费或赔偿费并视情节轻重予以其他处罚。

  同事之间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宿舍内发生争吵、打架、大声喧哗。

  住宿的人员应保证宿舍安静,不得有影响他人休息的不良行为。

  人员离开时必须锁门。

  最后离开的人员必须逐个检查关闭关灯、关空调、关闭所有水、电、气、门、窗。

  出入宿舍随手关门,宿舍内请勿存放大量现金,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未经允许,不得配所有房门的钥匙,不得带走房门钥匙。

  空调使用后,必须将遥控器放回原处。

  未经允许住宿的人员不得在厨房以及客厅内摆放个人物品。

  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使用宿舍内存放的公司财物。

  使用卫生间,必须上门。

  5.2安全方面

  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严禁私带外来人员进入宿舍,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悉由责任人承担。

  任何员工未经综合办允许,不得擅自留宿非本公司人员。

  任何员工未经综合办允许,不得带领非本公司人员入内。

  宿舍作为公共场所,严禁抽烟,否则造成的火灾及赔偿等相关责任一律由在宿舍内抽烟的人员承担,公司概不负责。

  现金、财物等应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应避免携入,遗失公司概不负责。

  注意宿舍内安全用电,禁止室内私自配接电线。

  宿舍不准使用加热电器设备以及大功率电器。

  室内严禁使用或存放易燃、易爆、易腐蚀的危险及违禁物品。

  住宿的人员必须每周检查本宿舍的各类水电气设备,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5.3卫生

  住宿的人员必须自觉清洁卫生间的卫生。

  个人物品摆放整齐,不得随手乱扔垃圾,垃圾应及时清理至垃圾篓。

  员工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和各种垃圾,保持宿舍的良好秩序和卫生环境,保持室内物品摆放整齐。

  严禁将果皮纸屑和各种垃圾从窗户扔下,严禁高空抛物。

  住宿的人员必须自觉维护宿舍的卫生清洁、物品的整齐。

  使用厨房、卫生间、客厅等公共区域的,使用后必须立即打扫。

  住宿的人员自行自觉排班值日,轮流清洁宿舍内地板、桌子、卫生间等公共卫生。

  宿舍每月应最少组织一次大扫除以清洁卫生死角。

  污秽、废弃物品、垃圾等应按小区物业要求于指定场所倾倒。

  不得于墙壁、橱柜上随意张贴字画或钉物品。

  5.4费用

  自觉爱护公共财产和各种设备设施,树立节能意识,养成人走灯关、杜绝常明灯、常流水现象。

  由于浪费,产生的水电费,由责任人承担。

  6.卫生标准:

  地面:室内地面无垃圾、痰迹、积水、鞋子摆放整齐。

  墙面:墙面清洁,无印迹,不钉钉子,室内不准拉绳子、铁丝。

  墙面墙角无蜘蛛网。

  铺面:衣物、被子叠放整齐,床单平整。

  室内保持空气新鲜、无异味。不私接电线,不违章用电。

  卫生间:无污垢、污迹。

  厨房:设施、物品分类存放,干净无污迹,谁使用谁清洁。

  7.检查与处罚

  综合办不定期检查宿舍。

  不能服从或配合宿舍管理的人员,公司将收回其床位,不得继续在宿舍居住。

  如工作需要,综合办及宿舍管理员有权进入宿舍进行检查,员工应积极配合,自觉接受检查。

  对于违反上述规定者,公司将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或罚款。违反以上任一款规定的,公司会给予警告、通报批评,当月发生三次及以上的,每次罚款20元,以后翻倍处罚。

  对于造成公司的物品丢失、损坏、灾害的,由当事人全额赔偿并承担一切责任。

  河南****有限公司

篇4:物业服务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物业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为提高员工生活质量,确保员工生活安全,避免浪费,特制定本规定。

  一、宿舍应保持干净,整洁、禁止堆放垃圾。要求地面无杂物,门窗干净,被褥、衣物放置整齐,床单、被套常换洗。

  二、宿舍卫生由该宿舍人员自行轮流打扫,当天值日负责当天宿舍卫生,主管班长负责检查落实,卫生不干净者每次处以5元罚款。

  三、宿舍内不准吵闹,大声喧哗,不准随便乱丢垃圾,随身物品应安放整齐。

  四、宿舍人员不得擅自调换房间或公司财产物品。

  五、住宿人员如离开宿舍时必须关好门窗,切断电源(电热毯、电灯)水源,否则对宿舍班长处以10元的罚款。

  六、住宿人员必须按时就寝,除值班人员外一律在晚11:00前就寝,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就寝,需报主管领导批准。

  七、宿舍内节约用水,用电,不准私接电源。

  八、起床时必须整理好被褥,卫生间及时冲洗,保持室内环境整洁。

  九、宿舍物品实施精细管理,做到件件有人负责看管、维护、清理。住宿人员不得损坏公司财物及公共设施(如:暖气片、洗脸盆、坐便器、插座、灯具等)。

  十、员工应树立安全意识作好日常防火,防盗工作,贵重物品应注意保管好,若有丢失及时向负责人报告。如有发现公司员工偷盗他人财物者,公司有权将其除名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十一、注意保持公共区域卫生,卫生用品用完后必须放在垃圾桶里,严禁丢入厕所的下水道内,若因此导致厕所堵塞,由当事人负责疏通并承担其费用。

  十二、树立文明意识,团结意识,住宿员工之间应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严禁拉帮结派搞个人主义和地方主义,严禁骂人,说脏话和打架斗殴等事件发生。

  十三、任何员工未经公司许可不得擅自留宿外人,须经理同意即可留宿,否则处以30元罚款。

  所有员工必须严格遵守该管理规定制度。

篇5:员工集体宿舍管理制度

员工集体宿舍管理制度

(一)住宿须知

1、每位员工配置床位一个,被褥一套(棉被、棉垫、枕头各壹)。
2、员工必须按照统一编号使用各自的床、卧具等,不得私自随意调换或多占)。
3、集体宿舍床位只限员工本人使用,不得带外来人员来宿舍住宿。
4、自觉保持宿舍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同事之间应和睦相处,不得以任何借口争吵、打架、酗酒,晚上22时后停止一切娱乐活动(特殊情况除外)。
5、自觉节约水电,爱护公物,不准在墙上乱钉、乱写乱划,损坏(浪费)公物按价赔偿。
6、自觉将室内物品摆放整齐。
7、所有探视员工的亲属,必须经员工宿舍管理员批准后,方能进入宿舍,但不得在宿舍内留宿。探访时间:8:00时至22:00时。
8、严禁在宿舍范围内搞封建迷信和违法乱纪活动。
9、离馆退床时,必须到库房办理手续,退回宾馆所发的一切物品,遗失则照价赔偿。

(二)宿舍房内卫生管理

自觉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和卫生习惯,保持宿舍内外环境卫生清洁。

1、宿舍房间内的清洁卫生工作由住房员工负责,实行轮值制度(如遇加班,不能当天清扫房间卫生者,可找同房间的另一人顶替),每天的卫生值班员负责卫生清洁工作。
2、经常清理屋顶的蜘蛛网。
3、各人床铺应摆放整齐。
4、办公室每周检查、评比一次。

(三)消防安全管理

1、自觉遵守会馆各项消防安全制度。
2、不得私自乱拉乱接电线、插座。
3、宿舍内不得使用电热炊具、电熨斗及各种交流电器用具。
4、人离熄灯,断电源。
5、宿舍严禁吸烟。
6、禁止在员工宿舍范围内燃放烟花鞭炮。
7、出入房间随手关门,注意提防盗贼。

(四)集体宿舍出入规定

1、未经批准的外来人员或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大院。
2、进入宿舍大院的人员、车辆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并服从值班人员的管理。
3、带行李、物品出宿舍大门的员工须自觉接受管理员的检查。
4、凡外出的员工必须在22时前回宿舍。
5、来访者,需凭证登记,经验证核实后方可进入。

(五)宿舍来访制度

1、来访人员必须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安排。
2、来访人员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并在来登记表上如实填写。
3、来访人员不得擅自进入非探访地段。
4、来访时间:8:00至22: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