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园区义务消防员职责

3628

园区义务消防员职责

  园区义务消防员职责

  1、坚持贯彻“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

  2、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必须掌握各种消防器材操作技术和使用方法。

  3、积极参加园区组织的相应消防培训与消防演习。

  4、辖区内消防器材、设备每月检查一次,并做好检查记录,保证消防器材、设备随时处于良好状态。

  5、园区发生火警事故时,园区内或接到通知的员工都必须迅速赶扑现场,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不得借故逃避。

  6、发现园区发生火警事故时,必须采取应急措施,组织人力扑火救灾,关闭电闸,疏导指挥群众撤离危险区,同时报告有关部门或拨打火警电话。

  7、作好现场安全保卫工作,防止不法分子乘乱而入、浑水摸鱼。

  8、协助有关部门查原因,查损失及作好安置等善后工作。

  注:园区所有员工都是义务消防员,必须履行消防员工作职责。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工程项目义务消防员职责(5)

  工程项目义务消防员职责(五):

  (1)严格地遵守和贯彻有关防火规定和本单位的防火制度,对违章者进行制止和教育。

  (2)了解本单位的防火措施,按时进行检查,发现不合格因素,立即帮助解决,并向领导汇报。

  (3)经常维修保养消防器材设备,确保随时可用。

  (4)组织消防学习和技术操作,提高消防业务水平。组织队员轮流值勤。

篇3:商场义务消防员职责

  商场义务消防员职责

  1熟悉设备的性能,熟练运用配置的各种消防器材,掌握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措施;

  2认真执行本岗位的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督促其他员工,共同遵守各项安全制度,主动积极向员工及周围群众宣传消防常识,劝阻和制止违反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不安全行为;

  3积极参加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改火险隐患的活动,掌握消防技术,检查本部门的火险隐患;

  4维护和保养好配发至本部的消防器材和设施;

  5一旦发现火险,及时扑救和报警,并迅速向灭火指挥员提供火场情况,配合公安消防队疏散人员、物资、维持秩序、勇敢灭火;火灾扑灭后,应保持好现场,积极协助事发部门和安保部调查火险原因,吸取火灾教训。

篇4:商场消防员职责

  商场消防员职责

  1熟悉商场地形环境、消防设施的分布、灭火器材的摆放点、防盗报警装置的位置、闭路电视镜头的位置。

  2熟练使用各种灭火器材,熟悉掌握消防程序。

  3妥善维护各种设备和器材。

  4及时处理当班期间发生的问题,遇有个人无法处理的问题,及时报告主管或安保部值班领导。

  5负责巡视检查施工单位动火部位和动火证,以及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做好每日巡检记录。

篇5:项目物业安全管理员(义务消防员)岗位工作职责

  项目物业安全管理员(义务消防员)岗位职责

  岗位名称:安全管理员(义务消防员)

  直接上级:管理处安全领班

  直接责任:

  1、对安全班长负责,按期并完成班长交办的各项任务;

  2、严格遵守公司制定的劳动纪律及其他各项规章制度;

  3、负责在安全班长的安排下使用小区门禁系统,监控系统、对讲系统,消防报警系统,保证物业的安全。监控人员的进出,和管区内的人员安全的举动;

  4、负责小区门岗的站岗,登记来访者和大件物品的出入。防止物品随意大流失和危险品进入物业;

  5、巡逻物业内部,保证不受人为的破坏,遇到业主求救,马上支援;

  6、在中控室监视整个管区的情况,禁止有玩火,爬墙,打架,小偷小摸,抢劫等事情发生,同时禁止有损害别人的利益的情况发生;

  7、认真作业,遇到情况作记录,受权限和手段等原因不能马上处理的通知班长和其他队友来处理;

  8、在停车场指挥车辆有序进出,有序停放。车辆进出靠出入证件,防止车辆被破坏和盗窃;

  9、负责在班长的统一安排下对消防系统和设备定期试运行工作,并且做消防演习,保证有事可以马上行动;

  10、一旦发生火灾或其他事故必须马上集合,在指挥下到现场作业;

  11、负责协助班长向安全部主管提交管辖范围内安全设备、设施的更新、改造方案,并在主管的安排下负责具体实施项目整改。向主管提交安全设备的改造、更新前后运行效果的各方面对比和改造、更新经验总结;

  12、努力学习安全保卫的技术,提高自身的素质,以更好的业务水平更好的态度服务业主、社会;

  13、负责小区突发性事件如停水、停电、跑水、火警情况的处理,疏散人群,扑灭火灾,事前通知业主停水电,以便作业;

  14、积极配合部门内其他组的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