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园区维修主管岗位职责

6234

园区维修主管岗位职责

  园区维修主管岗位职责

  1、在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对所辖设备及员工进行管理。

  2、安排执行所辖设备的定期保养规定及参与执行有关的技改项目。

  3、核算每月水电表用量并制作报表。

  4、负责跟进工程单的作业情况。

  5、定期组织所辖员工进行技术和安全生产等业务知识交流。

  6、做好本班组的技术档案、维修保养记录和交接班记录等原始记录。

  7、负责监督、跟进相关外包工程的进展情况。

  8、及时反馈常用物料、维修零件、工具等材料的品质情况。

  9、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QH物业工程维修主管岗位职责

  公司管理制度体系文件

  文件编号:Q/QHPM-GLZD-0508 文件名称:岗位职责

  内容:工程维修主管职责

  QH物业工程维修主管岗位职责

  一、贯彻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公司管理制度,执行公司决策,完成工作目标。

  二、熟悉小区管理环境,掌握设施设备的运行管理和操作规范,制定各项机电运行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根据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管理目标,制订小区域内物业维修及养护的计划和实施方案。

  三、提出机电设备运行、维修管理总体方案,编制维修计划和年度预算方案。全面负责维修日常工作,并对本部门员工履行工作职责进行考评。

  四、监督本部员工做好机电设备运行的操作、清洁、检查、记录等工作,并对员工的工作效能进行考评,按维修、养护计划组织维修工对小区域内房屋本体及公共配套设施进行维修及保养。

  五、保证本部所有员工持证上岗,并负责本部员工的培训工作,督促员工积极学习机电工程有关知识,不断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对物业使用人报修的问题及时安排维修工予以解决,并按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规定进行收费。

  六、负责各种机电设施设备的维修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并组织贯彻实施,保证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对小区域的各类工程等进行监督,防止偷工减料的现象出现。

  七、根据机电设备的维修、保养合同的要求,设施、设备更新改造计划,督促外包单位按合同对机电设备进行维修、保养、施工安装,保证维修、保养的质量。

  八、掌握并推广新技术,积极采取节能降耗措施,提高设施设备的使用效率。

  九、负责水电数据统计,确保水电数据的合理正常,防止出现漏水、漏电等情况。

  十、组织员工建立、健全小区域设施、设备的管理档案,以备随时查用,提高机电维修工的思想和技术素质。

  十一、做好机电设备房的安全防范工作,督促员工严格按操作规程工作,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学习工民建有关知识和有关物业管理知识,提高本身素质。

  十二、做好部门员工之间的协调沟通,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相互配合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互相监督、相互促进,确保服务质量。

  十三、搞好与相关单位的关系协调,保证工作的顺利落实,协助作好房屋管理工作。

  十四、定期汇报工作情况,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篇3:酒店维修主管岗位工作职责任职条件

  酒店维修主管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一、岗位名称:维修主管

  二、直接上级:工程部经理

  三、直接下级:维修工人

  四、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公共区域、客房、餐厅的装饰、装潢、厨房、PA设备、等设备的维修保养计划,并保证这些计划的实施 。

  2、掌握酒店设备的正常运行和日常维修,接受并组织实施工程部经理主管的运行调度令和日常维修工作令,检查维修质量,保证满足对客服务要求。

  3、根据工程部经理的要求,监督外单位承担大修、技术改造和工程项目,并组织人员密切配合,保证工程符合规定的要求。

  4、协助工程部经理制定设备维修、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等计划的执行中如发生问题及时向工程部经理汇报。

  5、搞好班组管理,采取改进措施,提高工作效率,控制维修成本。

  6、制定本班组的备品、备件计划,上报部门经理。

  7、按照预防性维保计划对各大机房、公共区域、餐厅、客房机电设备进行巡查,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发出维修通知,以保证这些区域的设备设施处于完好的状况。

  8、负责制定和实施下属员工的培训计划,着重加强服务意识、技术水平、一专多能等方面的培训。

  9、对各维修工的工作进行统计,编报每天的工作日报表。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五、任职条件:

  1、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工作认真负责,且对业务精益求精,具有较强的分析能力和动手能力。

  2、具有机电、装修、装潢等方面的知识,特别要了解家具、墙纸、地毯、灯具等材料的工艺特点和有关材料的规格、性能、质量和市场行情。

  3、能协调人员关系,合理调配人力,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

  4、具有工科中专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并具有助理工程师技术职称,从事装修或设备维修管理工作3年以上。

  5、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篇4:小区物业综合维修主管岗位工作职责

  小区物业综合维修主管岗位职责

  岗位名称:综合维修主管

  直接上级:工程部经理

  直接下级:维修领班

  本职工作:

  1.对工程部经理负责,并完成部门经理交办的各项任务;

  2.熟悉和遵守国家有关房屋及楼内公共设施管理等方面的法规、规范及安全规程;

  3.负责协助公司工程部对本项目新增项目的接管及验收工作;

  4.负责协助项目其他部门处理小区工程维修投诉的解释和处理工作。

  5.负责按公司及项目有关规定核定住户维修项目和标准,监督维修人员及时为住户提供服务,并按维修回访要求对住户进行回访,确保维修质量并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服务;

  6.负责小区已接管项目公共区域所有设施的管理、维修和维护工作;

  7.负责向工程部经理提交管辖范围内设备、设施的更新、改造建议和大、中修计划,协同工程部经理共同向总公司提交方案并组织、监督实施项目的整改全过程。向经理提交设备的改造、更新前后运行效果的各方面对比和改造、更新经验总结;

  8.负责每月定期向工程部经理汇报当月完成和进行的主要工作,每年1月5日和7月5日前向工程部经理提交工作总结;

  9.负责每周一次对小区内所管辖的设备、设施进行检查。遇特殊天气需加强巡检次数,并负责各种抢险工作;

  10.负责完成日常使用的专业技术资料的搜集、管理工作;

  11.负责所有涉及本专业的技术服务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12.负责每月15日前提交所有电气专业的维修工具、设备、材料采购计划和配合填写相关表格;

  13.负责制定公共区域设备、设施管理的各种规章制度,出具设备、设施巡检表;

  14.在部门经理的指导下具体负责小区内改建、扩建项目的施工及现场监督管理工作并全面负责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

  15.负责维修员工的日常管理、考核,安全教育和物业知识的培训,并对培训效果进行考核,以促进维修人员业务素质的不断提高;

  16.积极推广新技术,努力降低能耗,节约管理成本;

  17.负责向经理提出工程管理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18.积极配合部门内其他专业、其他部门的工作。

篇5:小区工程维修主管工作职责

  小区工程维修主管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管理处经理的指示,对管理处经理负责。

  2.对部门所有人员和设备全权管理和调配,挑选和配备下属各岗位,培养、巩固骨干队伍,切实保障所有机电设备的安全运行与装修设施的完好。以最低的费用开支保持小区机电设备管理的高格调水准。

  3.制定下属各岗位规范及操作流程,督促检查下属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操作规程及设备检修保养制度。

  4.制定工程部预算。

  5.深入现场,掌握人员和设备状况,坚持每天做如下检查:

  A、审核运行巡检报表,发现异常,分析原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B、审阅各系统运行监测技术数据,发现偏差及时修正。

  6、现场巡查下属岗位纪律及工作状况,了解员工思想,发现不良倾向及时纠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