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园区维修部故障处理制度

676

园区维修部故障处理制度

  园区维修部故障处理制度

  1、不需要停止运行进行修理的故障,称一般故障,由主管调查与分析原因,提出修理意见和责任故障原因,吸取教训,记录在案,并汇报经理。

  2、被迫停止运行必须进行修理的故障,称重大故障,应及时汇报主管,由主管组织调查分析,提出修理意见报经理批准后实施,并且对故障做到三不放过,(即:故障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责任者与群众没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记录在案,对责任者做出处理意见,同时以书面材料汇报物业经理。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设备故障处理管理规定

  设备故障处理管理规定

  1.如发生重大设备事故,现场人员立即切断电、煤气等危险源,保护事故现场,工程部人员或使用部门应立即通知工程部、物业部及总经理。工程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必须迅速赶赴现场,分析检查故障的原因,采取果断应急措施。

  2.总经理、总工程师、保安部经理查看后,根据现场情况决定立刻修复或关闭有关设备进行抢修。

  3.找出原因后,总工程师和专业主管须立即组织工程部人员进行抢修、排除故障、恢复正常运行后汇报总经理。

  4.专业主管写出一份书面报告,说明发生故障的原因,提出预防措施和再次发生故障的处理预案,报总工程师,抄报总经理。

  5.如果故障是由于操作人员违反规程造成的责任事故,由专业主管根据情况对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报总监审批后给予处罚,并通知人事部备案;如果情况较严重,需要免除责任者,需报人事部和总经理批准。

篇3:小区设备故障分析、处理制度

  小区设备故障分析、处理制度

  1. 设备故障是指由于非不可抗(控)因素,导致设备系统停止工作,失去功能。

  2. 设备故障类型,如:电梯关人、急停;生活水箱缺水、水管爆管、水浸;供电系统回路跳闸;停车场故障;BA故障、闭路监控、办公自动化故障、消防系统故障等所有造成管理处管理(经济)损失和负面影响的设备故障。

  3. 凡出现设备故障,专业主管须组织班组人员进行故障分析,做故障分析报告,报管理处负责人。

  4. 各专业主管应每月对本班组发生的设备故障,进行统计分析,并提出整改计划报管理处负责人。

篇4:物业电梯故障处理作业指导册

  物业电梯故障处理作业指导册

  为快速排除故障,迅速恢复电梯使用功能,减少乘客的不便,确保服务质量。

  1、电梯困人的处理

  1.1当值班人员通过闭路监控电视、轿厢警铃或其他方式接到来自电梯轿厢乘客报警信号后,有电梯对讲的应立即与乘客通话,没有电梯对讲和外部显层系统的也应通过跑步逐层确认电梯准确的停层数。属于停电,并获知电梯在平层位置时,可告诉乘客进行自救,即直接把内门用力往两边拉开,达到放人目的,同时迅速派人援助;并表歉意和安慰。

  1.2当未知该电梯准确层数或不属于停电,显示屏仍有层楼显示时,可以通过电梯对讲机或对轿厢直接与乘客通话:"对不起,请您别惊慌,请稍等,我们马上派人处理"等安慰话语。接着用对讲传呼机通知电梯值班。

  1.3人员立即取厅门锁匙,并马上到梯机房通过手动盘车放人。

  1.4电梯无曳引轮和飞轮装置的由一人操作另一人监护。

  1.4.1首先断开该电梯总电源开关,并打开井道照明灯,通过观察确定这时电梯的位置。

  1.4.2接着使用松闸扳手,把松闸臂夹在磁芯上,双手握住松闸手柄,并控制好力度往下拉,使电梯缓慢上升。

  1.4.3电梯到达顶层平层位置时,即可把松闸扳手取下,并到该层门厅锁匙把厅门连同轿门打开。

  1.4.4厅门锁匙以顺时针或时针方向转动,当感觉卡到时,稍为轻用力扭动,同时用右手帮忙把厅门拉开,即可达到放人目的。

  1.5电梯有引轮和飞轮装置,必须由两人配合操作。

  1.5.1首先断开该电梯总电源开关,并打开井道照明灯,通过观察判断这时电梯位置。

  1.5.2为了安全起见,轿门应该保持并闭,如轿门已被拉开,则要乘客把轿门手动关上。

  1.5.3确定好电梯最近层站。

  1.5.4拆去电梯电动机轴罩盖,将松闸扳手装上。

  1.5.5一个人用工具使抢闸张开,另一个人手动转动飞轮,使电梯向省力方向移动,并到达最近层站。

  1.5.6把抱闸恢复正常,并到该层放人。厅门锁匙以顺时针或时针方向转动,当感觉到卡到时,稍为用力扭动,同时把厅门拉开,即可达到放人目的,并做好困人过程记录。

  1.6当电梯在非火警时而归首,应到该电梯机房将该电梯电源断开,然后再合上,以达到复位的目的。

  2.电梯出现故障或放人后对电梯故障的处理。

  2.1电梯维修人员迅速判断该电梯的故障类型。

  2.2属于电梯无法开门或关门后不运行的,可到机房通过故障灯判断属于哪种类型故障。

  2.3当需要维修或停电检查时,必须用对讲机或内线电话通知中心,并告知中心值班人员在该梯首层放置"暂停使用不便之处,敬请原谅"等标识。

  2.4属于轻微故障并在本人的技术水平范围内能修复的,应立即修复并做好维修过程记录。

  2.5属于超出本人技术水平范围内能修复的,应在短时间内通知电梯维修保养承包方人共同进行维修。

  3.电梯安全操作告示

  3.1当遇到电梯平层后不开门时,请试按开门按钮或本层按钮达到开门目的;如失败,请别惊慌,立即通过警铃与管理人员联系。

  3.2当遇到电梯电脑突然失去信号,电梯会出现急停现象时,请别惊慌,15秒钟电梯会自动到达平层区;15秒钟后请再次选层。

  3.3如遇停电,请立即通过警铃与管理人员联系。

  4.相关工作记录表格《公用设施保养维修记录表》

文章

篇5:大厦电梯操作故障处理作业指导书

  大厦电梯操作、故障处理作业指导书

  1.目的

  正确操作电梯,防止事故发生。

  2.范围

  适用于**大厦管理处

  3.方法和过程控制

  3.1机房盘车

  3.1.1在使用松闸扳手松开抱闸之前必须先切断总电源(不包括机房和井道照明电源)

  3.1.2确定电梯轿箱的升降方向。

  3.1.3用松闸扳手松闸时须两人配合操作,松闸前一人用双手紧握盘车手轮,防止电梯溜车,造成冲顶事故。

  3.2轿顶检修

  3.2.1切断轿顶红色非自动复位急停开关,将电梯切换到检修运行。

  3.2.2检修完毕退出厅门前必须把电梯切换到正常运行,并将红色急停开关复位。

  3.2.3 当打开楼层门进入电梯轿厢或轿顶维修前必须确认电梯是否在该层或下一层,并在厅门口放置"电梯例行检查请匆使用"标示牌。

  3.2.4若一个人在轿顶检修轿厢内又无人值守时,须在轿厢内放置"轿顶有人工作,请匆乱动"标示牌。

  3.2.5电梯在维修保养时,绝不允许载客或装货,一般不得少于两个维护技术员,严禁带电作业。

  3.2.6维修时严禁站在轿厢与层门之间进行操作,在轿顶严禁吸烟。

  3.3底坑维修

  3.3.1 打开底层厅门,将底坑照明灯打开,按下红色开关并在厅门外放置"电梯例行检查,请匆使用"标牌。如果厅门前没有维修人员值守,需设置围栏,防止乘客掉进底坑

  3.3.2检修完毕退出底坑前,把红色非自动复位急停开关复位,关闭底坑照明灯和厅门。

  3.3.3在底坑工作时,绝不允许机房、轿厢顶等处同时进行检修,以防发生意外事故。

  3.3.4下底坑时要使用梯子,梯子要坚固,放置要合理平稳,严禁在底坑内吸烟。

  3.4机房维修

  3.4.1严禁在曳引机运转的情况下进行维护保养。

  3.4.2在机房检修时轿厢内必须留有电梯维修人员,当在机房内操纵轿厢运行时只允许开检修运行,而且必须和轿厢内或轿顶的人员联系好,严禁在门敞开的情况下开门运行。

  3.4.3严禁在电梯运行时测量曳引钢丝绳的磨损程度和调整曳引钢丝绳的松紧情况。

  3.4.4当维修人员在轿厢或底坑内维修时,机房控制柜应放置"不许合闸,有人工作"标示牌。

  3.5电梯困人的处理

  3.5.1 首先断开该电梯总电源开关,并打开井道照明灯,通过观察判断这时电梯轿箱位置。

  3.5.2为安全起见,轿门应该保持闭合,如轿门已被拉开,则要乘客把轿门手动关上。 3.5.3确定好电梯最近层站。 3.5.4拆去电梯电动机轴罩盖,将松闸扳手装上。 3.5.5一个人用力使抱闸张开,另一个人手动转动盘车手轮,使电梯向省力方向移动,并到达最近层站。

  3.5.6把抱闸恢复正常,并到该层放人。厅门锁匙以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转动,当感觉卡到时,稍为轻轻用力扭动,同时把厅门拉开,即可达到放人目的,并做好困人处理过程记录。

  3.5.7当电梯在非火警时而归首,应到该电梯机房将该电梯电源断开,然后再合上,以达到复位的目的。

  3.6 电梯出现故障或放人后对电梯故障的处理

  3.6.1 电梯维修人员迅速判断该电梯故障类型。

  3.6.2 属于电梯门无法关闭现象的,可到该层处理。

  3.6.3 属于电梯无法开门或关门后不运行的,可到机房通过故障灯判断属于哪种类型故障。

  3.6.4 当需要维修或停电检查时,必须用对讲机或内线电话通知中心,并告知中心值班人员在该梯首层放置电梯检修警示性标识。

  3.6.5 属于轻微故障并在本人的技术水平范围内能修复的,应立即修复并做好维修过程记录。

  3.6.6 属于超出本人技术水平范围无法立刻修复的,应在最短的时间内通知电梯维修保养服务供方人员共同进行维修。

  3.6.7 当电梯发生湿水事故时,应立即停梯于最高层或远离浸水的楼层,并切断总电源,及时进行处理。

  3.6.8当发生火灾时应尽快将乘客送至安全层站离开,并关闭轿门、厅门,切断电源停止使用。

  4.质量记录表格

  **WY7.5.1-S01-F2 《设备/设施保养维修记录表》

  **WY7.5.1-S01-06-F1《服务供方设备保养维修记录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