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园区维修部零星维修管理制度

976

园区维修部零星维修管理制度

  园区维修部零星维修管理制度

  1、值班员必须认真执行工作单(维修单)。

  2、在接到报修单20分钟内必须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3、遇特殊情况时,必须征得客户同意,另行约定修理时间,并在工作单上注明。

  4、遇客户单元特殊零件损坏,必须讲清原因,取得谅解。

  5、进客户区维修时,必须着装整齐,使用文明语言,不得大声喧哗,与客人口角。

  6、值班员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能讲“我不会”、“你找别人”此类的话,要“我帮您找个人看看”或“我需要拿回去分析一下”。

  7、每天要对本班次所有的维修单进行登记。

  8、每周要对维修单汇总,对耗材、时间、返修等做出统计。

采编:www.pmceo.cOm

篇2:园区维修部大中修管理制度

  园区维修部大中修管理制度

  1、设备大修是工作量最大的一种有计划的预防性维修,对设备的全部或大部分解体检查,称之为大修。

  2、中修是根据设备的结构特点而定的,对技术状态已达不到使用要求的设备,按实际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修理,恢复设备的性能。

  3、对中修以上的设备进行修复前,必须要有书面报告交经理,说明:设备安装日期、使用时间、损坏程度及修复费用等。

  4、对设备大修必须书面得到公司领导批准,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设备或进口设备,应有专业公司出具的鉴定报告及预估的修复费用报告。

  5、对非正常情况下出现的设备大、中修理工作,有关专业主管必须在修理工作实施前,出具详细的分析报告,必要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篇3:园区维修部故障处理制度

  园区维修部故障处理制度

  1、不需要停止运行进行修理的故障,称一般故障,由主管调查与分析原因,提出修理意见和责任故障原因,吸取教训,记录在案,并汇报经理。

  2、被迫停止运行必须进行修理的故障,称重大故障,应及时汇报主管,由主管组织调查分析,提出修理意见报经理批准后实施,并且对故障做到三不放过,(即:故障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责任者与群众没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记录在案,对责任者做出处理意见,同时以书面材料汇报物业经理。

篇4:园区维修部材料领取制度机房钥匙管理制度

  园区维修部材料领取制度机房钥匙管理制度

  1、所有工具、备件、材料必须经过领班或主管方可领取。

  2、领取工具、材料必须填写领料单。

  3、材料使用后要在工作单上填写清楚,并经领班或主管确认。

  4、多余材料必须退回库房。

  (十)机房钥匙管理制度

  1、除值班人员掌握一套外,其余钥匙交维修部统一保管。

  2、任何人不得私自配钥匙。

  3、凡非24小时值班机房,值班完成后将钥匙交24小时值班机房保管,以备发生紧急情况后,能打开机房门。

  4、无关人员不得借用机房钥匙。

  5、遗失钥匙须立即报告。

  6、无人值班机房借用钥匙需登记。

篇5:园区维修部值班制度

  园区维修部值班制度

  1、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串岗。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向主管或部门经理请假,经准许后方可离开。

  2、值班电话为工作电话,不得长时间占用电话聊天,不得打私人电话。

  3、每班必须按规定时间及范围巡检所辖设备,做到腿勤、眼尖、耳灵、手快、脑活,并认真填写设备运行及巡检记录,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隐患。

  4、须按计划及主管之安排做好设备日常保养和维修。如有较大故障,值班人员无力处理时,应立即报告上级领班或主管。

  5、值班人员用餐时,必须轮换进行,必须保持值班室内24小时有人值班,当班人员严禁饮酒。

  6、值班人员必须每班打扫值班范围内之卫生,每班两次,清洁地面、窗台、门窗、设备表面等所有产生积尘之处,随时保持值班范围内之清洁卫生。

  7、非值班人员未经许可不准进入配电房,如有违者,值班人员必须立即制止,否则追究其责任。如有来访者,必须进行登记。

  8、任何易燃、易爆物品,不准暂放、存放于值班室,违者一切责任由值班人员负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