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餐厅卫生管理制度

5981

餐厅卫生管理制度

  餐厅卫生管理制度

  1、餐厅服务员应穿统一、整洁工作服,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

  2、服务人员应保持良好的个人仪表,做到勤洗澡、勤理发、勤换衣,不得留长指甲和涂指甲油,不得配戴戒指、耳环等饰物。

  3、服务人员应用语文明,不准与顾客争吵,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虚心接受顾客的意见。

  4、对顾客提出的问题应耐心解释,及时处理。对超出本岗位职责范围的问题应及时报告。

  5、不得向顾客提供未经消毒、破损的餐具、用具。

  6、每餐后及时对餐厅进行清扫、消毒,保持整洁。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高校学生餐厅卫生工作管理规定

  高校学生餐厅卫生工作管理规定

  一、食品卫生

  1、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配备专人负责食品卫生,严禁腐烂变质食品进入餐厅。

  2、严格遵照食品卫生“五四”制的要求,各种原料加工做到一摘,二洗,三清,四切配。

  3、待出售的主副食品卫生要根据季节加盖加罩,做到冬保暖,夏防蝇。

  4、不允许出售剩菜,不得出售隔夜剩菜,不得出售有异味的食物。

  5、严格公用餐具和用具的消毒,消毒的时间不得低于一小时,出售食品必须用专业售饭工具。

  6、对餐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必须洗净、保洁,食品包装必须符合卫生要求。

  二、器具卫生

  1、盛放生、熟,荤、素食品的用具要严格区分开,并做到不落地,洗净消毒,摆放整齐,器具使用后及时做好卫生消毒工作。

  2、各种炊事机械、电器设备和餐具、用具必须摆放整齐,做到清洁卫生,由专人负责。

  3、各餐厅操作台、货物架要清洁无灰尘,无油污,洗菜池无泥沙,无脏垢及异味。

  4、冰箱、冰柜均要生熟分开,清洁无血水,无异味,物资存放整齐,不得盆压盆叠放,不得存放私人物品。

  三 、环境卫生

  1、保持餐厅内外清洁,实行“三防”措施。室内无苍蝇无鼠迹。

  2、卫生划片包干,责任到人。

  3、餐厅墙壁、屋顶经常打扫,要求无黑垢,无蜘蛛网。门窗干净、明亮、纱窗完好,无灰尘油垢,电扇、灯具见本色。

  4、餐厅操作间的卫生,要求渣子不落地。做到每天清扫操作间,清扫三次餐厅,环境卫生每天扫除一次,保持沟道通畅,操作间、售饭间、洗碗间无积水。

  5、每周做彻底大扫除一次,做到地面、瓷砖、用具见本色。

  四、个人卫生要求

  1、不准留长发、胡须、长指甲。

  2、不准在操作间、售饭间及就餐区吸烟。

  3、不准用手直接接触熟食。

  4、不准用炒勺品尝菜味。

  5、不准涂脂、抹粉、戴戒指,必须穿工作服,戴工作帽上岗,不得穿拖鞋,售饭人员必须戴口罩、手套。

  6、操作前、开饭前、便后、外出归来要洗手。

  7、工作人员出操作间、售饭区不准穿工作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