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

592

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

  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

  为规范餐饮服务餐厨废弃物处置工作,保障公众餐饮安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设废弃物专用容器,与加工用容器有明显的区分标志。

  二、餐厨废弃物分类放置在有盖的容器中,做到日产日清,防止污染食品、食品接触面、水源及地面,防止不良气味或污水的溢出,清除后的容器应及时清洗,必要时进行消毒。

  三、废弃食用油脂必须按《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管理。

  四、废弃食用油脂应存放在标有“废弃油脂专用”字样的专用密闭容器内,专人负责管理。

  五、废弃食用油脂只能销售给经相关部门许可或备案的废弃油脂加工单位和从事废弃物收购的单位,不得销售给其他单位和个人。

  六、餐厨废弃物产生、收运、处置单位要建立台账,详细记录餐厨废弃物的处置时间、数量、处理方式、收购单位、联系人、电话、收货人签字等情况,并长期保存备查。

  七、不得用未经无害化处理的餐厨废弃物喂养畜禽,不得随意倾倒、排放废弃食用油脂。

  八、严禁乱倒乱堆餐厨废弃物,禁止将餐厨废弃物直接排入公共水域或倒入公共厕所和生活垃圾收集设施。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酒店废弃物处置控制程序

  文 件 名:酒店环境管理程序文件范例

  废弃物处置控制程序

  1. 0目的

  为减少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加强废弃物的管理,使废弃的处置措施规范化、制度化。

  2. 0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本酒店在服务提供和日常生活中所产生废弃物的管理。

  3. 0职责

  管家部负责废弃物的管理。

  4. 0工作程序

  ● 废弃物分类:

  酒店服务中废弃物包括:污水(厨部污水、洗手间污水等)、固体废弃物(厨部、餐厅垃圾及各部门的办公室垃圾等)、废气(餐厅油烟)。

  ● 废弃物的处置

  (1)管家部负责废弃物的外部委托,与饲养厂、废旧物质回收酒店等签定《环境协议书》,要求委托方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要求,防止废弃物造成二次污染。

  (2)污水处理

  厨部污水须通过隔油池排入市政污水管道,厨部的下水道要安放铁砂,防止菜叶等堵塞下水道;洗手间污水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道。

  (3)固体废弃物处理

  厨部、餐厅的剩饭菜,由管家部集中,每天由饲养厂派车运往饲养厂;其他固体垃圾由管家部分类,可回收的由管家部定期销售给废旧物资回收酒店,不可回收的每天由环卫部门派车运往垃圾场。

  (4)油烟处理

  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气筒的高度、位置满足省环保部门的规定,确保排出的油烟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及《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5)管家部对于清运出厂的废弃物每月做好统计,记入《月垃圾清运记录表》。

  5. 0支持性文件

  ●《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

  ●《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6. 0相关记录

  ●《环保协议书》

  ●《月垃圾清运记录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