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装饰工程公司计算机管理制度

4962

装饰工程公司计算机管理制度

  装饰工程公司计算机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本公司电脑的管理,规范电脑使用行为,保证电脑高效、安全运行,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一、电脑故障应急处理方式

  1、计算机使用者发现计算机出现问题以影响正常操作时应急时联系综管部报修,并对问题进行详细的描述以便维修人员准确判断问题所在。

  2、经综管部负责人审核批准后予以报修。

  二、硬件日常维护及注意事项

  1、与水有关的器具等摆放应远离电源、键盘,主机、打印机的散热风扇散热孔旁不要遮挡其它物品,以保持良好的散热通风。

  2、爱护硬件设施,做好计算机每日的维护保养工作。严格按操作程序正常开机、关机;对任何硬件设施或加密狗、USB设备不得带电插拔防止烧毁计算机硬件。

  3、节约使用计算机耗材,如纸张、墨盒等。打印重复数量多的,应尽量使用复印机复印。应尽量双面打印或复印。

  4、部门负责人要对本部门工作人员使用计算机中的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制止。如疏于管理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负连带责任。

  5、外出、午休、下班等时间超过30分钟不使用电脑时请及时按照正常关机方法关机,不得强行关闭电源,以减少电磁辐射、节约用电、延长电脑使用寿命、保护自己及他人的身体健康。及时检查机器设备,关机后,切断电源。

  三、软件系统的管理

  1、公司重要办公软件(如经典软件、广联达软件、加密狗等)应由专人领用专人看管,不得随意带出;节假日超过3天(包括3天)的,应将以上软件上交综管部,否则,所有一切导致上述软件丢失或损坏的都由软件使用者照价赔偿。

  2、重要的部门或个人文档必要进行妥善保管,对公司或个人的资料,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进行改动。

  3、严禁在电脑上装载游戏软件或工作无关的软件,否则,一经发现,每次罚款50元,严禁使用公司电脑进行私人网上聊天等一切与工作无关的事,一经发现罚款50元,严禁使用公司电脑阅览发布黄色网站*类型的文章一经发现罚款100元,严重者交由公安局关处理。

  四、硬件系统的管理1、各部门的电脑及配件由综管部根据业务需要统一调配,未经同意,各部门之间、员工之间不得擅自调换电脑及其配件,违者,除责令当事人双方换回机器外,并对当事人双方罚款100元。

  2、各部门员工未经公司同意,严禁私自折装电脑硬件及设备。违者,将对当事人罚款200元以上,如果发现电脑及拆装后的配备跟原配臵不相同,将由当事人承担一切经济责任,部门负责人如发现本部门员工私自折装电脑,应及时制止并对当事人口头警告。

  五、公司文档及网络的管理

  1、对于多人共用的电脑,应合理分配好资料存储空间,各自建立自己的文件夹,以便存储文件资料。

  2、各部门建立文件时,应对重要文件进行备份,以免造成文件的丢失。

  3、任何人员未经所在项目经理同意,不得查看或修改他人的文件内容,不得删除他人文件内容或更改他人文件。违者,除扣发工资外,若文件泄密或丢失而造成的一切损失,将由当事人承担。

  4、非电脑维护人员不得拆卸或更换计算机硬件,不得安装与工作无关的软件,新增加软件要经综管部经理批准后由电脑维修人员实施安装。

  5、在工作用机上请勿下载、安装、试用不明软件,禁止登录非法网站,以免造成系统故障。如需使用和安装外来文件或下载互联网上的文件必须先进行杀毒,确认无毒后,才能应用到本地机器,不要接收和下载来历不明的文件。定期升级杀毒软件,查杀病毒。

  6、使用计算机的人员应及时做好业务相关的数据备份,防止因机器故障或被他人误删除引起文件丢失。

  7、工作人员管理好自己的用户名、工号、密码。若调整工作岗位,应及时通知综管部负责人更改相关密码和权限。不得盗用他人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计算机,或更改、破坏他人的文件资料。

  8、禁止利用计算机玩游戏、聊天、看电影;禁止浏览登入*、色情、*等非法网站、浏览非法信息以及利用电子信箱收发有关上述内容的邮件。

  9、禁止对计算机私设开机口令、对硬盘格式化操作、改变机器配臵。

  10、计算机系统专用资料(软件盘、系统盘、驱动盘)应由专人进行保管,不得随意带出或个人存放。

  11、造成系统、数据受到严重破坏,或使工作受严重影响的,还要追究其经济责任和进行必要的行政处分。

采编:www.pmceo.cOm

篇2:公路试验检测中心计算机管理制度

  公路试验检测中心计算机管理制度

  (1)计算机应安装防火墙,并设臵开机密码,密码由使用者掌握。

  (2)及时做好数据备份工作,机密数据注意保密。

  (3)非本室磁盘、硬盘不得使用,防止计算机病毒。

  (4)设备自带的计算机只用于检测,不做其他用途。

  (5)上班时间,计算机不得用于娱乐用途。

  (6)计算机软件

  A.所有计算机软件安装由技术负责人根据工作需要统一安排,设备登记员登记备案,任何人在未获批准情况下不得擅自修改。

  B.对用于检测数据采集、处理软件正式使用前,应进行系统全面调试和试应用。

  C.输入数据,不论以何种方式,都必须由填写人与复核人审核签字,软件运作后,应输出一份键入数据,有错及时修正,输出数据与输入数据作为计算过程,应加以复核。

  D.做好计算机软件维护工作,如需更改,必须报技术负责人审核批准方可进行。

篇3:上市公司计算机管理制度

  上市公司计算机管理制度

  一、总则

  一、为引进现代化计算机工具~推动现代化管理~使×× ×××有限公司管理规范化、程序化、迅速快捷~特制定本制度。

  二、本标准规定了各类台式、笔记本式等计算机设备使用 管理内容与要求~检查与考核。

  二、管理内容与要求

  一、各类台式、笔记本式等计算机配备由综合管理部统一归口管理~计算机采购领用按公司物资管理标准执行~配备应从严掌握。各部门无权进行硬件设备的挪用、调剂、更换升级和淘汰、报废。

  二、各类台式、笔记本式计算机均系生产、经营管理工具~财产归公司所有~使用者只负责使用和保管。

  三、各类台式、笔记本式计算机的采购、登记、发放、收回等管理程序应严格遵守公司有关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四、因工作需要~由公司给个人配备的笔记本式计算机~使用人应办理借用手续~并报综合管理部备案。使用人负责维护和保管。根据工作情况~使用人所在部门有权调配~用于工作之急需,使用人应积极给予配合与支持,不得以其他借口予以拒绝。

  五、各部门配备的计算机只能用作生产、经营管理之用~严禁挪作他用。公司各类计算机不得安装游戏软件~不得玩游戏等。违者给予行政处罚200元。

  六、凡发现计算机有故障时~必须立即交付综合管理部计算机管理人员维修~不得私自拆卸维修~否则~因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当事人全权负责。

  七、凡由使用人个人原因使用不当造成计算机损坏的~由使用人全权负责。

  八、宽带网是为了方便查询资料、信息、发布工程进度信

  息、收发E,MAIL而接入的。不得用于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一旦查处~严肃处理。

  九、Internet是个危险的区域~随时有黑客和病毒的侵入~各部门上网时要特别注意~禁止访问一些不健康的网站~由此造成的损失由当事人负责。

  十、各部门使用人员应提高对黑客攻击和病毒感染方面的防范意识~一旦察觉有病毒感染~请立即向综合管理部报告~由计算机管理人员给予清毒。

  三、附则

  一、本制度解释权属公司综合管理部。

  二、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篇4:营销中心计算机使用管理制度

  营销中心计算机使用管理制度

  6.1保养与维护6.1.1保持计算机的清洁。

  6.1.2计算机要轻移轻放,避免震动。

  6.1.3磁性物品不可靠近计算机;不能在计算机旁放置水杯,以防止泼溅。

  。6.4.3为避免浪费,不上报、不下发的资料,不要打印,需要打印的资料在预览确认无误后,方可打印。

  6.4.4资料打印时,确认已安装纸张,方可打印。打印完毕后,将打印机及打印纸整理好后,方可离去。

  6.5Internet及公司网页

  6.5.1严禁在网上发布违反国家规定的言论,严禁访问不健康网站,严禁浏览*网页。

  6.5.2上班时间上网只许查阅与本职工作有关的资料,严禁网上聊天,看小说等。

  6.5.3公司网站由专人负责更新,及时做好信息发布、收集网站排名等工作。

  6.5.4其他人员应积极向网络管理人员提供有价值的行业、企业管理等信息

篇5:P物业分公司计算机及邮箱管理制度

  P物业分公司计算机及邮箱管理制度

  1.总则

  为加强分公司计算机使用规范化管理,确保计算机系统正常可靠地运转,保证各部门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制订分公司计算机使用和管理规定。

  2.范围

  适用于分公司全体职员。

  3.职责

  3.1总经理办公室负责制订、修改、执行本分公司的计算机使用和管理制度;

  3.2 总经理办公室信息管理员负责执行分公司本部各级人员的计算机使用及管理工作;

  3.3 总经理办公室信息管理员负责监督和协调职员使用计算机办公之全过程;

  3.4 分公司执行总经理负责监督及检查本制度执行情况;

  3.5分公司各分支机构设置信息管理员(或兼职信息管理员),负责该机构的信息管理工作。

  4.计算机使用规定

  4.1个人帐号使用规定

  4.1.1分公司计算机的使用本着实行资源共享、高效率工作方式为原则,不为个人指定专用计算机。采用建立分公司服务器机组,实行用户帐号统一管理的方式;

  4.1.2计算机使用为一人一帐号,每位职员使用计算机时,需登录到分公司局域网及服务器,实现资源共享,每一帐号设有专用密码,以保证信息的安全;

  4.1.3每位职员登录使用分公司计算机的权限均由总经理办公室信息管理员统一设置办理,其账号、密码与分公司内外部邮箱使用帐号、密码设置相一致;

  4.1.4用户初次登陆计算机及分公司局域网密码为:123456。请在初次登陆后及时修改用户密码。

  4.2个人帐号安全管理

  4.2.1每个职员均使用本人帐号登陆使用计算机。若非必要时,不能将本人帐号交由他人操作。未经当事人同意,不能擅自在他人的帐号上进行任何操作,如需用此计算机请先行注销他人帐号;

  4.2.2为了保证资料的安全性,请将办公文件保存在服务器中的个人文档;常用信息文件夹只是用来存放临时、公用信息,以及职员之间传送文件;个人工作信息及资料不存放在此文件夹内;

  4.2.3常用办公软件均存放在服务器“常用软件”文件夹内,职员若需要使用可请信息管理员协助办理;

  4.2.4分公司有关图片资料信息由专人整理存放在服务器文件夹内,供职员查询和浏览,用户需拷贝或者借用图片资料时须想信息管理员申请,由信息管理员将图片拷贝给该用户;

  4.3个人帐号操作规范

  4.3.1每位职员在使用过程中把个人资料保存至服务器个人文档内,切勿直接保存于本机硬盘内或常用信息文件夹内,以免丢失资料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信息管理员也会定期对各电脑进行清理;

  4.3.2资料及时备份,定期清理、删除个人文档中无用文件,以保持服务器盘中有足够的空间;

  4.3.3信息管理员在职员初次使用计算机前进行指导并设置完备。若职员在使用计算机操作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向信息管理员咨询解决问题;

  4.3.4如果职员忘记登陆密码或密码过期,可以向信息管理员申请取回原密码或修改密码。

  5.OA使用规定

  5.1OA个人帐号使用规定

  5.1.1公司OA地址为:;

  5.1.2用户初次登陆公司OA系统的初始密码为123456,请及时修改密码;OA企业邮箱的初始密码为123456,请及时登录***修改密码,并将此修改过的密码相对应的在OA系统进行同步设置,在使用过程中,有何问题请直接咨询信息管理员。

  5.2 OA个人帐号安全管理

  5.2.1每位职员对自己OA的帐号、密码安全负全部责任;对本人帐户中的所有发出的邮件内容及进行的活动和事件负全部责任;遵守互联网有关法规、政策和分公司有关规定;不利用OA分发垃圾邮件或分发任何分公司保密信息邮件;不以任何形式、任何目的对OA功能进行滥用;

  5.2.2每位职员在使用电OA中,若发现任何非法使用本人帐号或系统安全漏洞情况,请及时反馈至总经理办公室信息管理员;

  5.2.3每位职员应及时收取邮件,不让其在电子邮件服务器上保留较长时间,以缓解邮箱空间压力。由于OA系统空间有限,严禁发送超过8兆以上的邮件;

  5.2.4若发现任何违规行为,电子邮箱用户可直接向分公司领导或总经理办公室检举、投诉。

  6.计算机管理规定

  6.1计算机设备管理

  6.1.1资产管理人员负责分公司计算机及外部设备登记建档,信息管理员负责日常维护,保证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正常使用;

  6.1.2计算机设备是指分公司各部门个人日常办公使用的电子办公设备,主要有服务器、网络设备、计算机主机(包括机箱内的各种芯片、功能卡、内存、硬盘、软驱、光驱等)、显示器、打印机、扫描仪、UPS 、计算机外设(键盘、鼠标、音箱)等;

  6.1.3计算机电源线路、网络通讯线路的布设及计算机电源、网络资源的接入,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拆卸、改动;

  6.1.4如工作实际需要增加或更新设备的,须向分公司总经理办公室提出申请,由分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统一安排并按分公司相关审批程序进行更新,未经授权同意,个人不可擅自将私有或外来的零件、配件、设备,添加到本分公司的办公计算机设备或网络中。不可擅自安装未经认可、允许的盗版软件;

  6.1.5如果需要将系统内的计算机设备搬离办公地点(或借给外部门或单位) 使用,必须按流程申报,并由分公司执行总经理批准,并做登记后,在不影响正常办公的前提下方可搬离或借出(必要时将相关数据备份、删除)。

  6.2计算机安全使用规定

  6.2.1对外来软盘必须先查病毒,确认无毒后,方可使用;

  6.2.2当完成所有的工作后,执行“关闭系统” 命令,系统会自动切断计算机的电源。

  6.2.3当计算机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故障、外部设备出现工作异常或输出的图像、数据等异常时,应及时关机,并向信息管理员及时反映并处理; 6.2.4分公司任何职员须经得信息管理员同意, 方可进行服务器操作,操作时需填写《服务器操作登记表》,并注明操作事由,无须主管领导签字批准;

  6.2.5信息管理员在对服务器进行较大变动的操作时,需经主管领导签字批准同意,操作前需填写《服务器操作登记表》并做好数据备份工作;

  6.2.6外来人员对服务器进行系统维护或硬件维修时, 除填写《服务器操作登记表》外,还须经主管领导签字批准,并说明操作事项,由信息管理员负责监督操作全过程;

  6.2.7当外来人员对服务器操作改变原申请内容,拟进行附加操作或者计划外操作时,需另行书面申请,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进行;

  6.2.8信息管理员负责每周五对服务器及客户机系统进行全面的杀毒清理,每月30日对服务器数据、网站论坛数据进行光盘备份,并填写《数据备份记录表》。

  6.3计算机使用规范管理

  6.3.1分公司电脑区为职员公共电脑区,其内的电脑由总经理办公室信息管理员负责维护管理;

  6.3.2职员可以根据工作需要直接登记上机;繁忙时段使用时间3个小时以上的,需到信息管理员处登记预约,经协调安排后方可上机操作;

  6.3.3上机时间因工作需要超过预约时间的,须及时知会信息管理员并协商续约时间。

  7.相关操作表格

  *Z-CQ11-03-F1《服务器操作登记表》

  *Z-CQ11-03-F2《数据备份记录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