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运东集团培训计划管理规定

1504

运东集团培训计划管理规定

  运东集团培训计划管理规定

  1.管理规定

  1.1培训目标确定

  1.1.1总部人力资源部根据公司持续发展需要、人力资源战略、培训需求调查,提出公司培训战略规划、方向及本阶段的培训关注重点,作为培训计划制定的主要依据。

  1.1.2总部人力资源部就培训规划与运动学院院长协商沟通。

  1.1.3各部门负责人根据部门发展的需要,并结合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及岗位关键技能要求与员工实际能力的差距等特点,确定本部门培训目标,并将目标发给运东学院培训主管。

  1.1.4运东学院根据集团培训战略规划及各部门培训目标,确定学院当年培训目标。

  1.2培训需求调查

  1.2.1员工培训需求调查

  1.2.1.1运东学院根据已确定的培训目标,于每年的1月份编制《年度培训需求调查表》,并将调查表电子版发放给给部门负责人。

  1.2.1.2各部门将《年度培训需求调查表》打印后发放给部门员工,说明该调查问卷的填写方法及注意事项,指引填写人提出合适的培训需求。及时收回填好的调查表,并转交给运东学院培训主管。

  1.2.1.3运东学院培训主管根据培训的层次及培训对象的不同,有针对性地对员工通过访谈、电话、微信等方式进一步确认培训需求。

  1.2.2集团培训需求确定

  1.2.2.1运东学院根据集团培训目标,确定当年集团层面的培训需求。

  1.2.2.2运东学院与各部门负责人探讨,确定当年各部门的培训需求。

  1.2.3培训需求分析统计

  1.2.3.1运东学院培训主管将员工培训调查结果、集团培训需求,进行分析、整理、汇总,编成《年度培训需求统计表》,作为编制《年度培训计划表》的依据。

  1.2.3.2所有的培训需求调查表及相关访谈记录由运东学院统一进行回收、备案保管,并对数据进行统计。

  1.3培训计划制定

  1.3.1运东学院根据培训需求统计表、公司发展需求、人力资源规划等要求制定《集团年度培训计划》。

  1.3.2各部门根据部门培训目标、培训需求、发展需要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并发给运东学院培训主管。

  1.3.3运东学院培训主管根据集团内《年度培训计划》及部门《年度培训计划》,与每月3号前编制《月度培训计划》。

  1.4计划外培训

  对于培训计划外的培训需求部门应将需求及时反馈告知运东学院培训主管,由培训主管及时对培训计划作出调整、安排。

  2.参考文件无

  3.记录表单

  3.1《年度培训需求调查表》

  3.2《年度培训需求统计表》

  3.3《年度培训计划表》

  3.4《月度培训计划表》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员工培训计划规定

一、总则:
为适应公司不断拓展需要,合理调配经营决策、科学管理决策、民主决策、人力资源决策,借鉴ISO 9000品质体系要求、按照经济规律及公司经营管理的特点、运用现代科学管理的技术和手段,根据本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培训计划。
被列入培训对象的员工应忠于职守,遵守本公司一切合理的规章制度,在计划培训实施期中努力学习,按质按量按培训要求达到最终目的。
二、培训目标:
本计划最终目的是通过对本计划的实施,达到公司人事管理上等级、员工技术考评与薪资直接挂钩。以高层次、高效益、高产量为目标,以国内的市场为导向,以公司业务为中心,优化经济结构、技术结构、人才结构的外向型新格局。
结合本公司经营性质特点及案场现场操作的实际情况,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培训,以达到本公司各部门的各种专门人才的配置,构成序列结构、[[操作层(初级)、管理层(中级)、经营层(高级)人才的分工,构成人才的层次结构,造就一支在经济活动中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有技能的多层次、多要素构成的网络系统。
三、培训要求:
所有在册学员要有高尚的敬业精神和思想品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求知欲、改变观点、调整心态,适应市场经济的灵活性、创造性。培训期间,深入教育内容、独立思考、综合分析,用良好感知切实掌握一门技术、多面突破真才实学本领。
从整体效益出发,按照公司对岗位的具体要求,达到各自对本岗位有一个明确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的认同。每个在册学员都必须努力掌握本岗位的专业知识(应知应会),提高基本技能,出色完成岗位职责。
四、培训对象:
公司所有在册员工(包括临时合同)。
五、培训时间:
另订(详见培训协议通知书)。
六、教材:
1、按照不同工作岗位应知应会及技术要求、分类由管理部制订(共识部门作规范教育课程)。
2、业务员规范上岗要求及课程由管理部与业务培训共商制订。
七、培训形式:
1、半脱产方式,学员将占用相当业余时间。
A、集中授课(课堂)。
B、案场现场培训
八、小结:
培训结束按书面及现场操作的部分,给予评分。考核评分将列入个人技术考级档案,并作全年业绩考评及加薪加奖之依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