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施工机械检查维修制度

6548

施工机械检查维修制度

  施工机械检查维修制度

  一、工地所有的机械设备应由施工负责人与机械班长进行编制维护、保养计划,并按计划安排有关人员进行维修与保养,专职维修人员作好每日的例行保养以及要不定期进行检查,以保证机械正常使用。

  二、机械维修工必须做到施工机械好坏心中有数,以便能及时、准确的找到原因进行维修。要勤检查、勤维修、勤保养。

  三、对各种机械检查出的问题,必须立即处理,决不能凑合勉强使用,防止机械事故的发生,并做如实记录。

  四、由项目部组织有关人员每月对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实施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对玩忽职守,不按要求定期检修,造成机械带病运转和其它损失的给予经济处罚。

采编:www.pmceo.cOm

篇2:机械维修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牢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积极参加安全竞赛和安全活动,严格遵章守纪,不违反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不串岗,不酒后作业,集中进行安全生产。

二、认真学习机械维修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熟知安全知识,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和措施,不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三、修理机械要选择平坦坚实地点停放,支撑牢固和楔紧;使用千斤顶时,必须用支架垫稳。不准在发动着的车辆下面操作。架空试车不准在车辆下面工作或检查,不准在车辆前方站立。

四、检修有毒、易燃物的容器或设备时,应先严格清洗,经检查合格,打开空气通道,方可操作。在容器内操作,必须通风良好,外面应有人监护。

五、工作时注意工具应经常检查,是否损坏,打大锤时不准戴手套,在大锤甩转方向上不准有人。

六、检修中机械应有"正在维修,禁止开动"的警示标志,非检修人员一律不准发动或转动。修理中不准将手伸进齿轮箱或用手指找正对孔。

七、清洗用油、润滑油及废油脂,必须按指定地点存放。废油、废棉纱不准随地乱扔。

八、修理电气设备,要先切断电源,并锁好开关箱,悬挂"有人检修,禁止合闸"的警示牌,并派专人监护,方可修理。

九、多人操作的工作台,中间应设防护网,对面防线操作时应错开。

十、积极参加安全竞赛和安全活动,接受安全教育,做好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

篇3:机械维修工安全操作规程

1.工作环境应干燥整洁,不得堵塞通道。

2.扁铲、冲子等尾部不准淬火,出现卷边裂纹时应及时处理,剔铲工作时应防止铁屑飞溅伤人;活动扳手不准反向使用;打大锤时不准戴手套,在大锤甩转方向上不准友人。

3.用台钳夹工件,应夹紧夹牢,所夹工件不得超过钳口最大行程的三分之二。

4.机械解体,要用支架,架稳垫实,有回转结构者要卡死。

5.修理机械,应选择平坦坚实地点停放,支撑牢固和楔紧;使用千斤顶时,必须用支架垫稳。

6.不准在发动着的车辆下面操作。

7.检修有毒、易燃、易爆物的容器或设备时,应先严格清洗,经检查合格,并打开空气通道,方可操作。在容器内操作,必须通风良好,外面应有人监护。

8.检修机械时,应有"正在修理,禁止开动"的标志示警,非检修人员一律不准发动或转动。检修中,不准将手深进齿轮箱或用找正对孔。

9.试车时,应随时注意各种仪表、声响等,发现不正常情况,应立即停车。

篇4:施工机械维修安全防护制度

机械维修安全
1、工作环境应干燥整洁,不得堵塞通道。
2、多人操作的工作台,中间应设防护网,对面操作时应错开。
3、清洗用油、润滑油指及废油脂,必须指定地点存放。废油、废棉纱不准随地乱丢。
4、扁铲、冲子等尾部不准淬火,出现卷边裂纹时应及时处理,剔铲工件应防止铁屑飞溅伤人,活动扳手不准反向使用,打大锤时不准戴手套,在大锤甩转方向上不准有人。
5、用台钳夹工件,应夹紧夹牢,所夹工件不得超过钳口最大行程的三分之二。
6、机械解体,要用支架,架稳垫实,有回转机构者要卡死。
7、修理机械,www.pmceo.com应选择平坦坚实的地点停放,支撑牢固和楔紧;使用千斤顶时,必须用支架垫稳。
8、不准在发动着的车辆下面操作。
9、架空试车,不准在车辆下面工作或检查,不准在车辆前方站人。
10、检修有毒、易燃、易爆物的容器或设备时,应先严格清洗,经检查合格后,并打开空气通道,方可操作。在容器内操作,必须通风良好,外面应有人监护。
11、检修中的机械,应有正在修理,禁止开动的标志示警,非检修人员一律不准发动或转动。检修中,不准将手伸进齿轮箱或用手指找正对孔。
12、试车时应随时注意各种仪表、声响等,发现不正常情况,应立即停车。

篇5:工地机械维修工安全操作规程

  机械维修工安全操作规程

  1、工作环境应干燥整洁,不得堵塞通道。

  2、多人操作的工作台,中间应设防护网,对面方向操作时应错开。

  3、清洗用油、润滑油脂及废油脂,必须指定地点存放。废油、废棉纱不准随地乱丢。

  4、扁铲、冲子等尾部不准淬火,出现卷边裂纹时及时处理,剔铲工件时应防止铁屑飞溅伤人;活动扳手不准反向使用;打大锤时不准戴手套,在大锤甩转方向上下不准有人。

  5、用台钳夹工件,应夹紧夹牢,所夹工件不得超过钳口最大行程的三分之二。

  6、机械解体,要用支架,架稳垫实,有回转机构折要卡死。

  7、修理机械,应先择平坦坚实地点停放,支撑牢固和楔紧;使用千斤顶时,必须用支架垫稳。

  8、不准在发动着的车辆下面操作。

  9、架空试车,不准在车辆下面工作或检查,不准在车辆前方站立。

  10、检修有毒、易燃、易爆物的容器或设备时,应先严格清洗,经检查合格,并打开空气通道,方可操作。在容器内操作,必须通风良好外面应有人监护。

  11、检修中的机械,应有"正在修理,禁止开动"的标志示警,非检修人员,一律不准发动或转动。检修中,不准将手伸进齿轮箱或用手指找正对孔。

  12、试车时应随时注意各种仪表、声响等,发现不正常情况,应立即停车。

相关文章